经历的多了,才越发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小的时候,当爸爸妈妈问我以后考什么大学,总是很自信的回答,清华北大。自己对清华北大的理解不过就是中国最好的高等学府,至于他们可以给我带来什么,并不懂太多。

多年以后,参加过高考,经历过大学,经过了时间的洗刷,才慢慢明白了,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记得中学的时候,那个以梦为马的自己,每天都是靠着梦想的支撑,走向未来。每一天,都是梦想把我从梦中唤醒,然后走向教室,开始为心里的那个目标而努力。当初的自己心里会有更多的不确定,不知道现在的努力会给未来的自己带来些什么。但是,唯一知道的就是,我需要这样做,我必须这样做,只有这样做我的内心才不会留下遗憾。

经历过高考的自己,对未来有了很明确的打算。就像原来看的电视剧一样,非常羡慕着别人的生活。女主总是有着深爱着她的男主,自己也有着自己的工作,每天都会体面的去上班,尽管生活会有很多不如意,但是似乎每一个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可是就我们所知道的,生活不会尽善尽美,就算我们非常努力的去完成目标,也总会羡慕着别人的生活。因为,人都是贪心的。能够真正满足自己的生活状态的人毕竟还是少数。

而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呢?有机会的话,多听听内心的声音吧。就像在夜里,我们的大脑会告诉我们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或许,在经历了各种繁杂的城市生活之后,你更偏爱内心的宁静以及安静的生活。或许,在沉默了许久之后,你希望自己可以过一种流浪的生活,放纵一下自己的内心。又或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最初的勇气与对未知的向往,只是向前冲。

一辈子,真的不长。我们一共能有的,也就四个20年吧。不过,如何让自己过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每个时间段,都去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去完成自己最想完成的目标,去追求自己最想要的东西。至少,自己不会有遗憾。

有人说,如果每天过着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的生活,真的不如看书,运动,学习来的充实。我觉得,这只是个人的看法吧。人活着都是图着一个开心,如果我做的事情对自己来说能够取悦我自己,那么自然的我就不会去考虑别人怎么看。日子,毕竟是过给自己看的。自己能够成为什么样子,也是凭着内心去走的。谁都没有资格去评论别人的生活,尽管你的生活可能尽善尽美。

初中的时候,喜欢让自己快快长大,然后考上大学,去过自己想过的日子。上了大学之后,又想赶快毕业,然后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毕业之后,又想着快点结婚,然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夜里想到这里,真的觉得好搞笑,一直都在逃避现在的生活。何必呢?不如就好好地过自己现在的日子,给自己定下几个目标,好好享受努力的过程,然后努力去实现。我们总在羡慕着别人的生活,但同时,我们又在被别人羡慕着。

人生真的就像一只钟摆,在痛苦和无聊中徘徊。要么就是无聊,要么就是痛苦。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不无聊,不痛苦。

上帝给了我们一双能够看到整个世界的眼睛,却没有给我们能够看透人心的能力。有时候,判断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就像,你以为你会喜欢肯德基好久,但是当你看到了麦当劳,就忘记了肯德基,之后又会想着去肯德基。曾经妈妈问我,你现在喜欢吃汉堡,那么你能保证十年之后你还会喜欢吃汉堡吗?记得当初我的回答是,我会啊。可是我错了,一年之后,我就不怎么喜欢吃汉堡了。不是汉堡的味道变的不好吃了,而是我变了。

就像喜欢一个人,有的时候会以为自己真的很喜欢他,但是有的时候又觉得不会那么喜欢他。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去做很多事情,觉得很自由很开心。但有的时候又会觉得有人陪伴着去做一些事,可能会更开心吧。心似乎一直在变,生活的节奏也有一直在变。

可是无论怎么变,最后都还要回到一个中点,要让自己开心。一辈子不长,能够悦纳自己的不足,尽力去取悦自己的好心情,如此,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