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进行到底

这个时代,一夜之间,好像多了许多需要情感顾问的人们,《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为爱向前冲》、《美女与极品》。不是他们忘了如何去爱,而是他们逾越不了外界给的枷锁。

房子和婚姻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对冤家,新《婚姻法》的诞生让灼热的空气里多了一丝丝凉意。在这个国度,如果说谁对爱情还有稚子之心,往往都是不那么自以为了解爱情和婚姻、甚至让人觉得有点自命清高的人。而有勇气在世俗与爱情中找到平衡的人,才能有坚韧的信念将爱情进行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房子和婚姻是对欢喜冤家

感情已经被现实侵占,或许会觉得很可悲。很多人说以前的婚姻才是真感情,不要求房子、车子、票子,打娘胎出来就认定了对方,坚持、忠贞不渝。然而细想那个时代的婚姻观,现实多了,那样的现实源自于柴米油盐酱醋茶,因而才有了如今的断裂和纠结。因此,不是我们变坏了,而是社会给予想坚持的人们太多太多的压力!

我们身边有许多没有房子仍然踏进了婚姻的朋友,亦见过很多为了改变人生甘愿无名无分的人。抽离喧嚣的舆论,关于婚姻,是否真像呈现的那般不堪。其实不然,只是舆论让我们害怕自己是个懦夫,比不过闺蜜,拼不过朋友,斗不过隔壁三婶,为了那莫名奇妙的自尊拼尽全力,因此,现实榨干了爱情,大多数的人不是在即将屈服的路上,就是已经选择了屈服。

当女人们站在电视相亲的舞台上,对着下面的男人挑身高、挑工作、挑性格、挑内涵的时候,是否想过多少曾经有理想、有志气的男人为了奋斗一个房子、一辆车子而放弃自我,这些暴富之后得瑟的形影虽不见得有多少勇气去对抗现状,不过是因为不堪重负而抛弃了责任感,但最终他们不过就是现实的产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

爱情和婚姻,就像附着在时代这棵大树上的藤草。

爱情和婚姻,就像附着在时代这棵大树上的藤草。你弱,它就弱;你强,它就强。树,还是一样的树,只是人心太多,杂乱了树的形象,我们都以为藤缠着树才得以生存,忘记了自己也是有生命力的一根藤。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时间会帮你找到最合适的位置

不管你愿意或者不愿意,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清晰的定位。这个位置能给予你太多安定,远比财富或者男人让你安心。

爱情的国度,太多物质的生长周期被人为缩短,急着恋爱,急着结婚,为什么急呢?因为大家都很急。在还没有清晰地知道自己是谁,擅长扮演什么角色,怎样才能得到最大的安定和满足之前,就已缺乏耐心、用心,在追逐爱情这条路上逐渐失去自我。

慢慢来,时间能赋予你的超乎你的想象。我们真正缺乏的不是足够靠谱、信任的那个人,而是最后的最后,大家变成了彼此都需要的那个人。如果你愿意多给他一点时间,他也愿意给多你一点时间,谈一场不赶时间的爱恋,或许大家可以牵手走得更久远一点!

兔爷说情话 | marrywith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想去旅行,想找一个地方把它安顿。不能远行,只能寄情于杭州的山山水水。 最爱九溪,出行方便,山水宛如在画中一般。每...
    卿若安阅读 771评论 3 3
  • 文/珂芯 有一种爱不被大多数人认可,时时存在着,要如何将爱进行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心,费心,……赶紧起...
    珂芯阅读 1,099评论 2 16
  • 人生不止,动荡不已。 小时候,当我还只能在地上爬来爬去时,一只漂亮的巨型飞蛾落在我身边,出于好奇我爬了过去,一把将...
    jenny阮阅读 420评论 1 1
  • 《首页和今日看点收录文章》 文:丹菡 很多时候,你会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一首歌,一本书,或者一颗植物,见到它们,则会让...
    丹菡阅读 548评论 7 12
  • 缘于家委会的一次活动,认识了热情的溪溪,美丽的卞老师,机缘使然,有幸走进了艺博家庭教育这个大家庭,参加了父母学院第...
    陈妈阅读 5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