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么了《同性恋月》

文/珂芯

有一种爱不被大多数人认可,时时存在着,要如何将爱进行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心,费心,……赶紧起来吃饭了,要报名了!”妈妈催促着。

“哎呀!今天第一天,晚一点没事,最后一天让我多睡会。”

饭菜都端上桌,不见人来吃,听女儿那话做母亲也就没说什么。蓬松的头发,衣着凌乱,手揉着眼,一副无所谓的神情,望了望妈妈,走进洗澡间,慢悠悠的洗漱着,短发,浓眉大眼,穿红色外套配牛仔裤,白色板鞋,运动型。

妈妈大喊“动作麻利点,要迟到了。”

说跟没说一回事,不慌不忙,坐在桌边,边吃着饭,边玩手机,随手把耳机塞进耳朵里。出门就带一包,什么都不带。

妈妈大声嚷嚷:“你怎么什么都不带,你这孩子。”

我说:“缺啥买啥”头也不回的走了。

进入校园,一条笔直的水泥路,一直通向教学楼,路两边是绿化带,  兰草,红花继木熙熙攘攘,篮球场边有条小河,河边柳树柳枝垂到河中央。

一阵风吹来,吹起齐脖的短发,极快的步伐,既清爽又富有朝气。那短发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吸引人,让人们不由猜测着,这个女孩,拥有怎样活泼天真的性格呢?

“铃铃……”上课了,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里,一个高大威猛的人,身穿白色短袖,西装裤,皮质黑凉鞋,手腕带着手表,平头,拿着一本书走了进来,他是我们刘老师。

刘老师说:“今天,来了一位新同学,有请新同学上来自我介绍一下。”

教室里,响起一阵掌声,走过来的是一个文静,清纯,一头飘逸的长发,浓眉大眼,瓜子脸,笑起来,脸上藏不住的梨涡,穿着一条加厚白色春季连衣裙,让人过目不忘。

“大家好!我叫苏婷,我来自广州,初来乍到,希望在以后学习中,大家多多关照……”说完到自己座位上去了。

有男生窃窃私语,都夸苏婷好漂亮,女生们瞟了一眼苏婷,一副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我看了一眼,笑了,苏婷就在我前面,只顾自己,玩弄自己的,没注意到她,长的清秀可人。

“不要说话呀!好好听课”刘老师说。

她在我前面,一抬头就看到了她,背影都是那么好看,把我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心里想着一定要跟她成为好朋友。

下课了,几个男同学朝我们这里走了过来,哎!是冲苏婷来的,我在心里暗笑。

大壮说:“苏婷,我叫大壮,以后有什么不会的就找来我。”

苏婷:“好,谢谢啊”纷纷嚷嚷的抢着,做自我介绍,当然是男生呀!一边的女生们红眼了,向这边瞟了一眼,各自忙各自的。

我说:“你们作业写完了?你们让不让我写作业啊!还干嘛去,干嘛去!”

大壮说:“哟!费心,还真够费心的!”

同学们:“哈哈……”

我说:“一个名字而已,有啥好笑的,都笑两年了,再笑大学都毕业了,还准备一笑三年呀!”

同学们:“哈哈……”

苏婷说:“哈哈……费心,你真幽默!”

“铃铃……”下课了,心里想着,这帮家伙怎么都跑这么快,我也收拾收拾书本得走了。我把课本塞进书桌,咦!苏婷钱包没拿,这家伙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忘了,丢三落四的,得赶紧拿给她不然她要着急了。

宿舍边的兰草,错落有致,别具一格.抽出几片嫩嫩的叶子,绿的清纯,绿的可爱,惹人怜惜,令人喜爱.我一进宿舍就冲苏婷喊:

“苏婷,你看这是什么?”

苏婷说:“咦!……怎么在你这?准备出去买东西,一看钱包没了,这不我正在到处找呢!”

我笑着说:“多亏我啊!如果是别人不一定会给你呢!”

苏婷说:“那可不,那我得好好谢谢你了,我请客,咱们出去吃好吃的去。”

我说:“真的啊!那我可不客气了!有人请客,不吃白不吃。”

苏婷:“必须请你去大餐。”

各自背着包包出了门,苏婷刚来对我们学校一些情况还不了解,边走边跟她介绍学校一些情况。苏婷说去吃自助餐,我考虑吃自助餐受罪,保持身材的同时还不能吃太多也就不划算,听我这么一说我就没去,来到一家快餐店,随便吃了一点,爱美的女生对吃上是不太挑剔。

吃完去百货商场,各自挑着各自所缺的,用最快的时间,把需要得日用品都买回来了,我们进校园累的汗流浃背的。

我说:“苏婷,要不我们去那里坐坐?”

苏婷:“再坚持会,把东西送到宿舍,再出来逛逛吧。”

我说:“好!听你的。”

笔直的水泥路,整个校园大片绿化带,在红花继木的点缀下,独立成景,起到“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效果。

苏婷我们到河边坐坐,拉起她的手往河边走。

苏婷说:“这里真是个好地方,看到这柳树让我想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们在那里有说有笑,谈古论,说着诗词歌赋,…………

苏婷说:“好了,好了打住,还有好多哈哈哈”。

我说:“哈哈”。

我们抱在一起,哈哈大笑,说着古人诗歌,越抱越紧。经过这一天,之后的两个人都粘在一起。

坐在石头上她靠在我肩上,一阵风吹来,吹乱她的头发,吹的我满脸都是,她的头发香香的,很好闻,剥开她的发丝,摸了摸她的脸,也剥开我的心,靠在心房酥酥麻麻的。

苏婷:“费心,你知道吗?我很喜欢跟你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

我说:“我也是!”

苏婷说:“如果你是男的就好了,我们就可以谈恋爱。”

我说:“女的就不能谈了吗?同性恋国外多着呢?”

苏婷说:“你真这样想?”

说完光天化日之下,苏婷亲了我,我也亲她。

苏婷说:“干嘛呀!”

我说:“礼尚往来呀!”

我们都害羞的笑了。

晚上,我一直翻来覆去的,我偷偷爬到她床上去了,碰到她身子有异样,翻过身子抱着我,……就这样我们每天都住在一起。不怕同学误会,都是女生………

我们放假也不分开,不是她上我家,就是我去她家,反正门一关,没人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苏婷妈妈说:“苏婷,陪同学看电视去,这里交给妈妈,你们俩在这帮我,弄得我手忙脚乱的。”

苏婷说:“好的,我的妈妈,辛苦你了。”

苏婷妈妈说:“你这傻孩子说的什么话?”

我说:“阿姨!每次来都你添麻烦,都不好意思了。”

苏婷妈妈说:“不麻烦,苏婷爸爸上班很少在家,平日里就我在家,你们一回来,家里气氛就不一样了。”

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我说:“阿姨,那我们出去了,不在这添乱了。”

苏婷妈妈说:“去吧,……”

一股香味扑鼻,闻着直叫人咽口水。苏婷妈妈将她精心准备的饭菜,依依端上饭桌,呈现在我们眼前, 虾子海参, 果汁鱼块, 香芋扣肉,  椒盐虾, 麒麟大桂鱼。

苏婷说:“吃饭喽!费心给……”

苏婷妈妈说:“吃这个,刚学的手艺,吃的试试,果汁鱼块。”

我说:“好吃,阿姨手艺真好!”

饭后残局,大家一起收拾,收拾好后,我们就一起去苏婷房间看书,我拿了一本《百年孤独》在看,苏婷在看《稻草人》。

看我睡在床上,苏婷关上门。

正在激烈奋战之时,门自己来了,一丝不挂的我们被她妈妈一览无余。

她妈妈愤怒得说:“你们在干什么?”

我急忙松开了她,我们太着急了,忘了关门,她妈妈发现我们,我赶紧逃走了。

在学校里,我郁郁寡欢,苏婷偷着哭了

我说:“苏婷,这个假期不回家了,我陪你。”

苏婷说:“好”

时间久了,父母开始打电话攻击,让我们假日回家。这次都依依不舍回到个自家里,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再放假我就邀请,他来我家。苏婷怕她妈妈心生芥蒂,就说是别的同学过生日。

一听说家里要来客,妈妈一大早起来,开始准备,昏素搭配有十碗菜左右,都是妈妈的味道,满满的都是爱,顿时感觉幸福无比。

饭后,我们抢着帮妈妈收拾,妈妈夸我们,说我难得勤快一次,母女相视而笑,忍不住回过头来,捏了捏苏婷的脸,苏婷含羞带怯的,我们三个都笑了。

在房间里,我好想抱抱她,在我抱着她的那一刻,妈妈闯进了,看到狠狠打了我一巴掌,我没哭,那一巴掌把苏婷吓跑了。原来我那次跑走,苏婷妈妈给我妈妈来过电话,说照顾不周,向妈妈说明缘由,妈妈才会留心。

乡下人,思想都很保守,这里不是国外,不像国外思想开放,大家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苏婷!苏婷!等等我……还好老远追上了,跑上前,我抱着她,她早已哭成泪人,我们直接回学校了,之后好长时间我没回家了,后来妈妈打电话让我回家,我也没回去。

找了份工作,酒店服务员,这微薄的工资,根本就支付不了我俩的学费,索性我就不上了学,让她继续学业,我支付她学费和生活费,在喜欢之余,也无比感激我。

我们走到这一步,也不知是错,还是对。在学校也受同学异样的眼光,她早早的也搬出来和我一起住。

很想告诉她,我们分开,这样对我们都不好,我思前想后着,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又不想跟男孩交往,感觉好恶心,到底怎么了?在我们住的地方,把我工作以来所正的钱,就留了个车费,其它的都就给了她,只字不提就走了。

一个人,坐车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至少包吃包住,不至于流落街头。收到爸爸几个电话,我没接,没勇气接,接了不知道说什么,我走的干脆利索,家人通过学校,双方家长核实,证实我们是同性恋,这个不被看好,不被人接受,至少我们国家是这样,可国外不一样,也不能跟国外相提并论,我们的事情在校园传的沸沸扬扬,村上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我离开她的日子里,在这里,无数个孤单寂寞的日子,我只会想起她,想起苏婷,想起在校园里我们手拉手,河边柳树下,我们的说的诗歌,我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苏婷打了好几个电话,我没接,其实,我比她还难受,我哭了,不知道为什么哭了,我很少这样哭,不知道是为我所受的罪哭,还是忘不了她而哭,还是受不了周圈人异样的眼光?我好累,真的好累!

“费心,费心”回头一看,“苏婷”在嘴里叫不出来,手里的杯子差点掉了,苏婷提旅行个包,远远站在那里。头发乱糟糟,一副刚下车的狼狈,见我跑过来抱着我,我们紧紧拥抱着。

“你这个坏蛋!为什么一声不吭就丢下我,你知道吗?我到处找你,学我不上了,就想和你在一起。”苏婷哭着说。

我也哭了,我是这酒店的服务员,我把她带到员工的住处,在经过酒店经理的同意下和我一起住。才知道这段时间里,她见我不在就到处找我,我来这个地方离学校最近的市区,她真聪明,知道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不会跑太远,钱不够自然是跑不远。

这个晚上,我们互诉衷肠,直到很晚,相拥而眠。我们很快在这酒店工作,可好景不长,双方父母电话攻击,双面夹击着我们。我们痛苦并快乐着,终于有一天,我接了妈妈的电话,首先问我好不好,接着让我回去,我没答应,让我告诉她,我的地址。

好景不长,妈妈一大早和苏婷父母到酒店来了,我们跟着各自父母回去了。

回到家里,我不敢出门,农村上的老少,见我就躲,看我跟看怪物一样,我不喜欢这样的眼神。我不想面对这一切,那天我听到他们三五一群的议论我,跟女的抱在一起,说是个怪物,是个变态,我感觉他们总是有意从我家门口走过来走过去。就为了来看变态,邻村的也来了,想目睹变态的真面目,久闻不如一见,有的干脆就坐等见我。

刚开始,我笑他人看不穿,他人笑我太疯癫。久而久之,我已没有抵抗力,我的坚强,我的意志开始下滑……,完全失去理智。

我在他们眼里就到是变态,千人所指。

“今天怎么这么多人?”一村民说。

“我也是听说这里有个变态,养这么大,白养了,这是养的什么闺女啊!我倒是要见识见识,是我女儿我肯定打死她”一个粗野老汉子说着,边笑着。

这话被刚出来的费心听到了,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像布满乌云的天空。

“就是她,就是她”村名起哄起来,她都看在眼里。

她望着这一切居然笑了,满不在乎的笑了,望着门口远出,围观的人笑了。

“他是不是疯了,她笑了,变态做这样的事,不知羞知,还有脸笑。”一年轻点的说。

她还是笑了,笑得好放松。

“费心,你去哪?你们不要看了,全部给我走,走啊!”妈妈接力撕吼着。

“妈妈我出去走走”费心很平静的说,叫她似乎没什么事,群众都散去了。

她来到了,学校一栋五层的教学楼,她走了上去,见同学也主动打招呼,说了几句继续往上走。在五层楼的顶端。

风吹乱了短发,她笑了。苏婷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坐在楼顶的那头吹风,目不转睛的望着她,他们相视而笑。

今天网上热帖:“在昨天里,有两个大学生跳楼自杀了。”电视里面,双方父母,都哭的撕心裂肺,场面不忍直视,人群如风而至。《某某大学学生跳楼事件》帖子在网络疯转,不同的版本发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默默的注视着你 也默默的庆幸自己 失去幻想的时候 我们能不期而遇 是你灿烂的微笑 变成我许许欢愉 多风的季节 减淡...
    LiYuxin_5da6阅读 277评论 0 4
  • 在我的家长吧夏天成为“六月里”,这指的是农历六月正值公历七、八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这转眼,已到农历七月多了,秋...
    叶囡囡阅读 184评论 0 1
  • 文/老显 很多人跑来问我,你写文章的灵感从哪里来呀?你是怎样坚持每天写一篇文章的? 我喝了口茶,淡淡的说,你去开个...
    老显阅读 648评论 13 30
  • 这几天,朋友圈被林丹的出轨事件刷了屏。在妻子谢杏芳怀孕期间,作为丈夫的林丹和嫩模搂腰、掐臀的视频疯传网上,看呆了一...
    焕灭阅读 308评论 3 2
  • 秋色 在每一个天高云淡 栾树簌簌的日子 一辆车 两个人 三分秋色 四里地 五路口 六年时光 七七八八细碎的琐事 九...
    为为道来阅读 2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