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进行到底

心想去旅行,想找一个地方把它安顿。不能远行,只能寄情于杭州的山山水水。

最爱九溪,出行方便,山水宛如在画中一般。每一个季节轮番登场,春的清新,夏的清凉,秋的婉约,冬的浪漫。

爱从枫叶开始!

不错,九溪的冬,最会说情话。尽管明天就要到小雪季节,可今天的九溪湿润如春。我走进九溪,细雨齐霏,枫叶飘零,飘落在路上、石头上、水中,煞是好看。

尤其是飘在水里的,落在水草中的枫叶,清澈的溪水把叶子洗得发亮如新,那娇艳动人的样子,美得我心都醉了!犹如初恋,怦然心动,我爱九溪溪边的枫叶,想把它们揽在怀中,它于我美丽,我于它爱恋。我与九溪,开始了爱的旅行!


石头上,水里好看的枫叶,看得我心都醉了!
爱在路上行走!

徒步在九溪十八涧高低不平的路径中,迷离的雾气如纱般笼罩着山上翠绿的茶树,听着潺潺的溪流水流淌在山脚岭根,如梦似幻,仿佛走在仙境。

溪流曲折,穿过山路,转过弯又向钱塘江流去。布石为桥,爱走石桥,“爱”走在石桥上。石面磨得光亮,雨天走在上面怕打滑。小心翼翼让爱行走,走一步,让爱进一步,嘴里说一下“喜欢”。走完一段,转过弯,又有一段。溪流缓缓,听到了我的呢喃。

喜欢这样的桥,喜欢石墩各异的颜色,喜欢走在石上的那种感觉。觉得又回到孩提时代,那个蹦蹦跳跳在溪水乱石间捡石头的小丫头。


布石为桥,爱行桥上
爱在水边停驻!

走过烟树,很难不转过去欣赏,四季如烟,鸡冠垅满山的翠绿合着水岸边的红枫,还有碧绿清澈的水池,勾人心眼,摄人心魂。

在水岸边游人如织,穿着旗袍,带着头花的东北女子,摆弄身上的披肩,做出各种姿势,叫同伴赶紧拍照。其他还有七八个穿着各色旗袍的女子等在边上,等着拍照。江南的柔让她们变得娇羞,个个拾得少女心。

远远看过去,两棵红色如霞的枫树斜立在湖畔。清澈的水面犹如镜子,树与倒影相映成趣,惹人爱。


迷蒙的烟树
爱在齿间留香!

走过十里琅珰的牌坊,开始上山。

踏走十里琅珰

沿着石阶一步一步往上走,路两旁的小个子覃树的叶子变得金黄。

充满野趣的上山的路

风吹过,一阵茶树粉粉甜甜的味道扑面而来。是呀,现在是茶花盛开的季节。薄薄的白色花瓣,中间有硕大的黄色花蕊,有绿色的茶树村托着,仪态万方,看起来多了一份雍容华贵。

我忍不住摘一朵茶花,托着底,把黄色的花蕊放进嘴巴,用力一吸,粉粉甜甜的味道就弥漫在整个舌唇。陶醉!这就是小时候的味道。从记事起,每到这个季节,我家屋后茶山上的茶花就是我解馋的零食,边摘边吃,嘴巴边上都是黄色的茶花粉。

一朵接着一朵往嘴巴里塞,除了好吃,也有追寻童年的味道。蹲在茶树边吃茶花的我,开心,快乐,同时幸福着!


小时候过冬的零食
爱在三叶草的幸运里!

继续往上走,在路两侧长着许多三叶草。记起来前段时间看到的幸运草故事。欣然起了好奇心,想找一找我的幸运草。

蹲下身,开始找。前面找时,还能看得清楚,分辨仔细,到后来,这些三叶草居然转起圈来,迷迷糊糊的头晕。拍拍腰,站起身来,不找了。幸运的四叶草,只所以幸运,是在无意间所得。我这么正儿八经地找,多了一份故意,少了一份天意,终究是找不到的。幸运,该来的时候自然会来,无需强求。想通了,继续开心上路。



寻找爱的四叶草
爱在仙境弥漫中!

走过茶山,翻过高高低低的山岭,快到五云山顶,转个弯,惊喜地看到满地黄叶。前面烟雾仙境,两旁翠竹林立,带着青苔的石头路上,星星点点地洒落了许多黄色的树叶。真美!由心地赞叹。我竟然找不到一个足以配得上的词,此时无声胜有声。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那种妙不可言的感觉,使我不由得恨起自己的学识浅薄。书到用时方恨少,名句的理解在特殊的场景才能深刻体会呀!


爱丽丝的梦中仙境
爱在意外的香气四溢中!

翻过五云山,下到五云山脚的徐村。在村口遇到五十多岁的一对夫妇,身上各挂着一只小背箩,箩筐里居然是新摘的茶叶。太意外了,这个时候还有新茶可摘,我激动地请求夫妇俩让我拍个照,留念。经过交流才知道,因为这几天天热,湿气又大,茶树又抽新牙了。他们说这种情况很少见,平常年份是没有的。

多好呀!回家经过仔细翻炒,又是一锅香气四溢的龙井茶,想想都是一件美美的事。


鲜嫩的茶叶,淡定的茶树不淡定了
爱到最后是和谐!

徐村路边的房子让人喜爱。用木桩搭成错落有致的篱笆,粉白的墙,黑色的瓦,人字形的屋顶,周围长青的树,篱笆外绿色的草皮,还有路旁用不规则的石头砌成的路。房子融入了四周,又翻过来充实了周围,看起来是那么和谐。房子后的五云山是房子天然的屏障,自然成趣。


要回家了。

人走过,身走过,心走过,爱走过。

将爱进行到底,最后收获了一份和谐!

等我读书多时,再来将爱满满收获。

徐村有味道的房子

2016年11月21日晚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于家委会的一次活动,认识了热情的溪溪,美丽的卞老师,机缘使然,有幸走进了艺博家庭教育这个大家庭,参加了父母学院第...
    陈妈阅读 547评论 0 0
  • 文/珂芯 有一种爱不被大多数人认可,时时存在着,要如何将爱进行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心,费心,……赶紧起...
    珂芯阅读 1,095评论 2 16
  •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渴望爱与被爱的白羊女。不求轰轰烈烈,但细腻而温暖,踏实而有温度的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足矣。 最近...
    Ella0321阅读 187评论 3 2
  •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自云南省进入雨季以来,玉溪多地受到暴雨侵袭。通海县由于地处低洼地...
    58bbb73b2a72阅读 755评论 0 49
  • 最近有不少家长咨询同蔚学堂教学、英语学习和在家上学等,我整理应慧玲老师博文做了分类,方便大家阅读和了解。 一、学...
    何宗武阅读 4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