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

去年,外甥女26嫁给了爱情。几年来被花卉大户公子追求,被亲戚朋友说和,她始终一心专意始于校园的初恋。婚后笑容灿烂,变得更美,自然是嫁对了。

侄儿的可爱女友也是始于校园,交往深入,情感稳定。只待谈婚论嫁。

唯有大外甥,除了大学临毕业时一段算不上恋爱的交往,工作几年都没谈女朋友。叫人捉急,说媒的他一律不见。

问他怎么还不考虑大事?他说就是没有说得上话的,交往着也就是交往着,没有想一起过日子的想法。也就不谈也罢,免强了也没意思。

家长便失去了耐心:差不多就好好跟女孩谈,慢慢就有话说了。他不干:面对一个人连话都不想多说,有啥意思?好歹一个人过还自在些。

父母急也没办法,大概孩子的姻缘晚。好在是男孩子,26岁还不算大。

媒人提的他是直接推脱,没办法。他妈朋友说远方侄女大学毕业回家休整,她父母急着给她说对象好留在身边,她自己说休息一段时间要回北京找工作去。

这个朋友和他妈只说去见朋友,让外甥开车送过去。到了之后,除了两位大姨,还有一个年轻女孩。

三个女人便叽叽喳喳逛公园了,外甥和女孩跟在后边。没一会便不见了踪影。

待玩到中午去餐厅吃饭,给俩孩子打电话,却说不用管他们了。玩够了他们自己去吃饭。

这天外甥天擦黑才回家,还带着酒和茶叶。他妈说你爸又不喝茶不喝酒,你买这些干啥?

外甥说不是买的,是涵涵家的。

涵涵是外甥的姑家表妹,他妈说你啥时候去涵涵家了。

外甥说,你朋友家的那个女孩也叫涵涵啊。我和她吃完饭,又去打了球。送她回家,她就去她家店里拿了给我。我不要,她妈也追出来说是新茶,拿给你喝。

又过了一天,外甥从花厅里选了两盆好盆景送到女孩家烟酒店里,约了女孩去爬山。

这俩算是一见就对上了眼,话自然是说不完。双方父母高兴的不得了,两个家庭本来就有个熟人朋友(远亲)知根知底,很快就一起约饭了。

几次约下来,就给孩子们谈婚论嫁了。俩孩子心里愿意,一切都好说。

女孩妈:涵涵性子好,心眼好,就是不会下厨。

外甥:我会。我会吃爱下厨,嘿嘿。

涵涵:行。你管煮饭我管洗碗,嘻嘻。

现在,一早外甥就去接涵涵,一起去花厅包装、发货。然后下午、晚上直播。

很快,两家商量着把婚定了,赶明年就结婚呢。

外甥几年来拒绝谈对象,都说他是个执拗的怪人,不体谅父母。原来缘份在一处等着他,一见面,就是一生圆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各位读者,你们好! 我是黑胖璇…啊不!我是你们的开心果小璇子! 伴随着男一号肖强和女一号占小嫚的结婚进行曲的...
    雪候鸟玄子阅读 563评论 0 4
  • 肖强的父母分好了工,父亲晚上回到肖强家里休息,负责准备午饭,送到1539号病房。母亲则在病房里租了临时床位,负责照...
    雪候鸟玄子阅读 471评论 0 0
  • 文/sgasun 那年暑假回乡,正与好友忠忠在凤凰城北门码头边如织游人中徜徉散步,我们刚刚逛完儿时小学文昌阁校园,...
    sgasun阅读 408评论 0 0
  • 听到占小嫚酒后道出已有丈夫的实情,肖强顿时如万剑穿心般疼痛难忍! 心仿佛如两年前的那个夜晚而再度被掏空,满满的希望...
    雪候鸟玄子阅读 777评论 0 2
  • 电影里的爱情相遇故事总是让人感叹:缘,真是妙不可言...在5.20的深夜,虫鸣清脆,微风徐徐,翻看今日的朋友圈:红...
    我就是卷猫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