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40章:记住你的号码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6章:两个女人的战争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7章:熟悉的陌生人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8章:假装女朋友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9章:暧昧的夜

(1)

苏小小走到韩晨身边,抬头看着他,突然伸出手开口说到:“手机借我用一下。”

韩晨知道她要干什么,这还是第一次有女生看他的手机,之前连和郑美丽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给她看过。当然韩雪儿除外。

韩晨故意问道:“干什么?”

苏小小眨巴眨巴眼睛,略带撒娇的说道:“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一声啊,不然他们得担心死了。拜托了,手机借一下,两分钟就好。”

韩晨摇摇头,笑了笑,掏出手机正要给她,突然苏小小又摆手拒绝道:“算了,不用了,你借我手机也没用,我不记得他们的号码。……嘿嘿,我就只记得我自己的号码。”

韩晨既好笑又好气,一方面是觉得她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天天和数字打交道竟然就只记得自己的号码,这点让他觉得很好笑;另一方面又气她一点都没有危机意识,太过依赖手机的储存功能,这万一要是哪天在外遇到了危险的事情想要求救都找不到人。

他在手机拨号键里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递到苏小小的面前:“这是我的号码,从现在开始把它牢牢的记在你的脑子里,一刻都不许忘。”

苏小小傻头傻脑,慢半拍,对于韩晨言外之意的担心一点都没有察觉,还辩驳道:“不用啦,我都存在手机里了。存手机多方便啊。”

韩晨有时觉得苏小小真是榆木脑袋,有些话她就非得别人讲明白才听得懂,他命令式的说道:“不行,必须记住。”

苏小小依旧不依不饶的反问道:“为什么呀?”

韩晨换了个策略,用激将法故意说道:“苏小小,你是不是每次考试都不及格啊。一个电话号码都记不住的人还学什么计算机啊,简直是浪费学校资源。”

这下戳到了苏小小的死穴人,她不服气的说道:“谁说的啊,我可是我们专业的资优生,年年的奖学金都是我的。我不是记不住电话号码,我只是懒得记而已。”

韩晨想看来这招管用了,忍不住淡淡的说道:“是嘛。我怎么就不信呢。给你30秒时间记住我的手机号码。而且是永远的记住,你能做到吗?”

韩晨这个激将法激起了苏小小的斗志,她信誓旦旦的说道:“没问题。”说完就拿起手机认真默记了起来。韩晨在一旁用手表计时。30秒很快就到,韩晨收回手机。还没等他开口,苏小小就麻溜的把韩晨的号码一字不差的报了出来。

韩晨赞赏的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很好。不过这只能说明你短期记忆不错,这很多人都做得到。并不是很难。”

苏小小立即争辩道:“我保证我真的记住了。不过,万一以后你换号码了,我一辈子记住这个号码不也一样没用。”

“放心,无论我去哪里我都不会换号码。”韩晨郑重其事的说道,“我保证你随时都可以找到我。”后半句韩晨没有说出来,默默的放在了心里。

苏小小开心的笑了笑,伸手去扶韩晨往医院的入口走去,苏小小边走边说到道:“我真的记住了,不信你可以一会再考我。”

韩晨淡淡的回答:“放心。我会的,以后我会不定期抽查。”

苏小小幽默的敬了一个军礼,欣喜的说道:“好的,遵命。”

韩晨假装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不予理会继续往前走。

(2)

苏小小扶着韩晨在医院大厅坐下,毫不客气的对着韩晨说道:“钱包拿来。”

韩晨目光灼灼的盯着她,不说话也没有伸手去掏钱包。

苏小小见状语气软软的补充道:“我不是没带钱嘛,去给你挂号总不能空着手去。”

韩晨拿出钱包从里面掏出一张卡,递给苏小小。

苏小小摆手不要:“挂号也就十几块钱,没必要拿银行卡。给我20现金就行。”

韩晨不说话,直接将银行卡塞到苏小小手里。

苏小小不好意思的说道:“我知道你的银行卡密码不好吧。万一要是哪天你银行卡里的钱被盗了,我不就成了最大嫌疑人了。”

韩晨还真是对苏小小独特的思维方式给跪了。

他字正腔圆的强调道:“没有密码,所以不会发生你担心的事。……还有,刚刚给司机的100块是我包里唯一的现金。”

苏小小目瞪口呆,心想“只有银行卡没有现金?这人也太不会生活了吧。要知道大学附近是有很多小店是只收现金的。难道这些他都没去过。他不会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外星人吧。”苏小小有一大堆问题想问。

韩晨从这一路上就已经大概了解了苏小小形象力丰富,总是有很多常人无法理解的奇思妙想。当然这可能只是对他来说难以理解。

韩晨赶在苏小小问问题之前,催促道:“快走吧。再不去挂号室都要下班了。”

苏小小想想也是韩晨脚还伤着呢,她却还在磨蹭。于是忍住一肚子疑问火速的说道:“好的。我马上去。你坐这等我啊。”说完就风风火火的向着挂号室跑去了。

苏小小挂好号回来,前面还有两三个人就坐在韩晨身边。

她又看了看韩晨的脚,似乎更肿了,额头上也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心想韩晨的脚肯定很疼,于是语气柔软关切的说道:“医生说前面还有两个人,再等15分钟就好。”

停顿了一会又说道:“你说你,脚都受伤了不在家好好休息,大晚上跑出来干嘛。”语气听上去是抱怨,实则是浓浓的关心。

韩晨很想说“还不是来找你”,但是他不会表露的这么直白,他没有直接回答苏小小的问题,反而话锋一转道:“你手机干嘛关机?”

苏小小这才又想起来还没联系周若云他们这件事。于是看着韩晨大呼道:“对啊,手机。怎么办,现在我联系不到他们,他们也联系不到我。你说他们会不会以为我被绑架了,然后去报警啊?”

看来苏小小是只听到了手机二字,对于韩晨的问题是全然的忽视。

韩晨也能理解,不过她的脑洞还真是大到让人无法想象,竟然会想到他们以为她被绑架。

韩晨摇了摇头,淡淡的说道:“他们没你这么天真,而且你这么强悍谁敢绑架你啊。”

苏小小是真的怕他们担心,所以才会想出那么荒唐的理由来,毕竟她还从来没有这么无缘无故的和他们失联这么久。而且他们又是她在A大最好的朋友,她不见了,他们肯定会担心的啊。

韩晨看出来了她脸上着急的表情,也就不再逗她了,转而安慰道:“不用担心了,我已经帮你告诉周若云了。”

一听韩晨这话,苏小小脸上的焦虑一扫而光,马上又恢复元气,开心的问道:“真的吗,太好了。你怎么和她说的,她有回你吗?”

韩晨往椅子上一靠,转头,眼眸幽深的看着她,一字一顿的说道:“我说你现在和我在一起。”

看着韩晨灼热的眼神,她的心跳又开始加快了,虽然韩晨说的是事实,她现在的确是和眼前这个帅气迷人的男生待在一个空间,但是从韩晨的嘴里说出来,而且是用他低沉动听的嗓音,这句话就有了一种无形的撩拨之意,听得苏小小内心一阵阵电流趟过,酥麻无比。

但苏小小突然又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韩晨这么说周若云会不会误会。

虽然她已经准备好今晚和她说,但是现在毕竟还没说啊。万一她误会了怎么办。

苏小小往韩晨的身边挪了挪,表情严肃的问道:“你真的这么说的?那她回你什么了?”

韩晨不答反问:“你不好奇我是以什么语气和她说的吗?”

苏小小心想韩晨明显不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如果万一周若云误会了,她俩的友情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虽然她很喜欢韩晨,但也不想因此失去一个好朋友。面对韩晨的故意挑拨捉弄,她现在一点都没有心情了,她只想快点和周若云解释清楚。

苏小小不理会韩晨的问题,直接说道:“手机借我一下,我给小萌打个电话。”

(3)

韩晨其实很明白苏小小在担心什么,他也知道苏小小和周若云的是非常好的朋友。而且周若云对他的心意,他心知肚明,估计苏小小肯定也是一清二楚。所以她是怕周若云误会才急于想要打电话去解释。

苏小小难道不知道有些事情是越解释越像掩饰吗?恐怕她这时候打电话过去只会更加深误会。

韩晨虽然很清楚自己喜欢的是苏小小,对周若云一点好感也没有,但是她也不想因为他而让苏小小和周若云之间心生嫌隙。所以不准备让她打这个电话。

但苏小小显然是没想到这一点。见韩晨坐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她,她突然站起来走到韩晨的前面,低头看着他。

她瞄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伸手去掏他衣服兜里的手机,没想到韩晨眼疾手快,立马将手机拿了出来,然后还故意在苏小小面前晃了晃。

苏小小心想韩晨原来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果然所有男生都是小孩。

她气不过,继续去抢他手里的手机,可是苏小小哪里抢的过韩晨。

韩晨拿着手机高高的举在头后面,她踮起脚尖去抓,结果一个踉跄,整个人重心不稳,向前倾倒,直接跌坐到韩晨的腿上。韩晨担心她往后倒,立马双手怀住了她的腰。

瞬间,韩晨和苏小小四目相对。空气中流淌着暧昧的粉红气息,苏小小看见自己影子映在韩晨浓黑深邃的眼珠里,灼热的呼吸喷在彼此的脸上。此刻她什么也只觉得心跳加速,狂跳不止,似乎都要喷薄而出。

韩晨的脸上也极难得的显现出了一些绯红,也许是他们这个姿势太多销魂,也许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抬头看着苏小小,近到已经距离都要消弭了。

正当两人呆呆的望着彼此,不知所措时,护士的一声:“韩晨,到你了。”彻底将他俩拉了回来。

韩晨松开了放在苏小小纤细柔软的腰上的手,苏小小也快速的从韩晨的腿上站了起来,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转身对着护士尴尬的说道:“好,马上来。”

说完也不理会韩晨,也不好意思再回头去扶韩晨,红着脸自己一个人往前快步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