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41章:甜蜜的误会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7章:熟悉的陌生人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8章:假装女朋友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9章:暧昧的夜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40章:记住你的号码

(1)

到了医生办公室,两人全程也没再讲话,医生给韩晨上了药,重新包扎了一下。

苏小小则站在一边默默的看着。最后医生嘱咐道:“记住了,至少三天不要随意走动,每天按时上药,也不要碰水。”说着医生看了一眼矗立在一旁安静的苏小小,继续说道:“这几天你这个做女朋友的要多照顾点。不然一个星期都好不了。都记住了啊。”

苏小小本就因为刚刚的事情很是尴尬,现在医生还误会他们是男女朋友,就更不好意思了。

她偷偷看了一眼坐在躺椅上的韩晨,然后迅速收回目光,准备和医生解释误会。

但韩晨却抢先一步说道:“知道了,谢谢医生。”

现在韩晨的脚再次被裹成一个粽子,所以苏小小也顾不得矜持和羞涩了,见医生开好药,就很识趣去扶韩晨。韩晨左手搭在苏小小的肩上,两人并排走出了医生办公室。

就将要走到大厅出口的时候,韩晨停了下来,往前挪了起来,靠在了玻璃窗上。苏小小愣愣的看着他。

韩晨掏出手机调出了周若云的电话,递到苏小小面前,淡淡说道:“手机给你。”

苏小小被韩晨这不经意间的举动感动了,想不到韩晨还挺细心的,她温柔的看着韩晨,眼神里尽是感谢,尽是爱慕。

“到底要不要打?。”韩晨假装不耐烦的说道。

“哦。”苏小小讪讪的说道,然后快速接过手机按下了通话键。

电话很快就打通了,但是一直没人接。苏小小有点担心,她再打了一次。还是没人接。

此时周若云和范逸轩刚刚到市区的一家KTV,桌上摆着十几瓶啤酒和一堆零食。

周若云坐在沙发上喝着啤酒,眼神黯然失落,脸上挂满了悲伤的情绪。范逸轩正在前面深情的唱着歌,眼神里也是失落无比,歌声中也显得多了一丝悲戚。

周若云看着桌上响个不停的电话,上面赫然显示着韩晨的名字,但她只是呆呆的看着,不接。

她知道这个电话不是韩晨打过来的,而是苏小小打过来的。她现在不想见苏小小,也不想和她说话。

电话响了好久终于安静了,周若云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五个未接来电,全部都是韩晨。

她想到刚刚韩晨和苏小小亲密的样子,再想起苏小小之前信誓旦旦和她说不喜欢韩晨的样子,两个画面在她脑海里不断出现,搅得她心烦意乱,心神不宁。

她愤怒的将手机丢到一边不再理会,一口气将半瓶啤酒全部喝完,然后站起来走到点歌台点了一首范玮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这首歌是她和苏小小来KTV必定合唱的曲目,还将起定为她两的友情之歌。

周若云一个人独自唱着这首见证了她们友情的歌曲,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她们一起唱的画面,之前唱的时候都是开心的,而这次却唱出了浓浓的悲伤。

周若云虽然是集万千宠爱与一身的校花,也不乏朋友,但是真正和她聊的来的人却很少。

虽然她和苏小小大学才认识,但却是一见如故,非常投缘,很快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闺蜜。

周若云也把她当做最好的朋友。只是她从来没有想过她们的友情会因为一个男生变得岌岌可危。

周若云越想越难受,眼泪像拧开的水龙头一样,不受控的一直往下流。

(2)

苏小小一连打了五个还是没人接,她无奈只能忧心忡忡的放弃了。

她走到韩晨旁边,将手机还给了韩晨,说道:“没人接。你说小萌是不是生气了,所以故意不接我电话的。”

韩晨见她这么担心,安慰道:“你不要多想了,她或许只是有事没听到。而且我只是和她说我找你有急事。她也回我短信了。你看。”说着韩晨又打开他与周若云发的短信递到苏小小面前。

苏小小立即惊喜的接过手机,看到短信内容后眼前一亮,短信上韩晨的确是说因为表妹想学计算机专业的事急着找她聊,而且还提到了她表妹也在。

周若云也爽快的回答了:“好的,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

看完短信后,苏小小喜出望外,之前所有的担忧都烟消云散,脸上又恢复爽朗的笑容。

苏小小娇嗔的抱怨道:“你怎么不早点给我看,害我这么担心。不过你表妹是什么情况?她真的要学计算机专业吗?”

韩晨惦着脚靠在墙上已经很久了,腿也有点点麻,他不回答苏小小这么幼稚的问题,直接命令道:“你过来。”

苏小小立马明白过来,马上走过去贡献出自己的肩膀让韩晨扶着,但还不忘继续喋喋不休的说道:“虽说很多人都不认同女生学计算机,但我觉得很好。既然你表妹喜欢计算机,那让她考A大吧。A大计算机专业科在全国可是数一数二。”

看到苏小小这热心劲,韩晨还真是哭笑不得,实在不忍心打破它,但是如果不说,她一定会没完没了的一直问下去,到时候他就会变得一个头两个大。

但这也正是韩晨喜欢苏小小的原因。

因为家境极其优越的原因,韩晨从小接触的人都是对他恭恭敬敬,迁就保护有加,身边很少有真正可以聊天的人,所以慢慢变得个冷言少语,对别人的事也不是很在意,而苏小小恰好和他相反,她是个单纯善良热心肠的人,总是爱打抱不平,而且有时还是个话唠。

韩晨忍不住笑了笑,这个笑特别的灿烂,似乎和苏小小在一起他总是变得特别爱笑。他敲了敲苏小小的脑袋,轻声略带调侃的说道:“抱歉,我爸妈都是独生子女。”

不得不说,苏小小是个单细胞生物,只有面对计算机0和1这样的语言,她才能快速理解。而对于中国几千年的传承下来的交流工具——汉语,她总是有那么点迟钝,每次都只能听明白表面意思,至于言外之意总是要想好久才能焕然大悟。

不过通常等她理解透了的时候黄花菜都凉了。因此她当初才死活不学文科。

对于韩晨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苏小小还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她一脸茫然的看着韩晨,心想刚刚她是穿越了吗?明明是在说韩晨表妹的事情,怎么一下扯到韩晨爸妈身上去了。

韩晨就知道她肯定转不过弯来,也不去解释,就让她自己慢慢领悟。

他看着苏小小疑惑的脸蛋,说道:“再不走车都要打不到了。”

苏小小抬起手来看了看表,不知不觉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她也不再纠结,扶着韩晨就往外走。

刚出门就打上了出租车。这次她很识趣的坐在了后排。上车后苏小小继续想刚刚韩晨那就话的意思。

韩晨则身体一缩,头靠在座椅上,闭上眼睛睡觉。他这两天都被拉去篮球训练基本都没好好休息,今天更是身心都经历了巨大的波折,所以现在特别累只想好好休息。

苏小小一直看着窗外,借着寒风冥思苦想,终于两分钟之后她明白了韩晨的意思,既然他爸妈都是独生子女,那他就不可能有表妹。

所以韩晨的意思就是他表妹的事情是他瞎编的。

苏小小心想为什么明明可以直接说“我没有表妹”这样简单易懂的一句话,偏偏要说的那么隐晦,让人得转好几道弯才能理解。难道是故意考验我的智商啊。

苏小小想到这立即转身想要质问韩晨,一回头却发现韩晨已经睡着了。

她立马用手捂住嘴将已经冒出口的话收了回去,担心自己吵到他。她轻声的叫了两声韩晨的名字,看韩晨没有反应,呼吸声也渐渐加重,确认韩晨是真的睡着了。

于是她回头将车窗摇了上来,又示意司机将广播关掉,好让韩晨安安静静的休息。

苏小小侧转身体,看着熟睡中的韩晨。

英俊的侧脸,修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这些完美的组合在韩晨的身上,让他成为万千女人追逐的对象,自己也不知不觉被他所吸引,不光是他帅气的长相,还有他的聪明才智,甚至是他身上无时无刻散发出来的孤独与忧郁都让她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每当看到韩晨总在人群中受到万众瞩目,但是脸上永远是目无表情。

她感觉韩晨并不是刻意在装酷,只是他内心真的很孤独。就像一个人明明身处繁华喧闹的都市,却把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岛。她猜想他肯定受到很重的伤才会让他失去阳光一个人活在黑暗里。

苏小小看着这样的韩晨很心疼,她想要去温暖他,让他变得开心起来。

她想要看到韩晨毫无顾忌的开怀大笑,想要让韩晨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不要再把自己封闭起来。

苏小小想起韩晨今天笑了很多次,虽然大部分是因为嘲笑她的幼稚无知,但是只要能让韩晨笑,她就很开心很满足。

她也将头靠在座椅上,与韩晨面对面,一直静静的看着他,嘴角眉梢都带着浅浅的笑意,没多久也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