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是个女生

第一幕

十年过去了,周瑜眉目渐开,她长大了,不再是当年的小姑娘,也懂得了人情世故,在家里她是老大,家里还有弟弟妹妹,一家人平平淡淡的生活着。

她所在的县城不大,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人们生活很简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周而复始,周瑜其实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她特别喜欢有事没事和她的老爸咬耳朵说话,有时候她老妈特别的嫉妒,说你们俩这是干嘛呢,搞得跟情人似的,她听了就坐那里和她爸爸一起哈哈大笑。

这天,她从家里出来,去了菜市场,因为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所以她想去菜市场给妈妈买点菜,做好吃的,特别是给妈妈做她喜欢吃的东江盐焗鸡。

“妈妈最近比较辛苦,而且因为得病精神头又不好了,得给她做点好吃的”,周瑜嘀咕着,想着应该买写新鲜干净的蔬菜肉类,可以让妈妈开心些。菜市场不大,就是一个五条并排排列的柜台式开放市场,她转了半天,终于确定下来想要买的菜类还有鸡肉。

“老板,这个鸡肉多少钱一斤”

“这个啊,恩,不贵,鸡大胸8块钱啊”

“这么贵还叫不贵啊,太贵了,便宜点吧,便宜点我多要你点”

“我说周瑜啊,你又要砍价啊,我这个可是真正的土鸡啊,你看这肉,多鲜嫩的”, 老板用手指戳戳鸡肉。

“哎,你别碰肉啊,这怎么吃啊,这么一戳,怎么着也得便宜我个一块钱吧”

“你这是抢钱,不能降,天天被你砍价我都要被你砍怕了”

“老板 “,“ 我是周瑜,周瑜的周,周瑜的瑜... ...”

“哈哈,你这手机铃声,我真是醉了“

”喂,你干嘛呀,我这里正在买菜呢,有事等我回去说“

”什么?!咱妈晕倒了?!你把妈扶起来,等我,我马上回去!”

周瑜像发疯一样的跑回家中,推门进去,就看到妈妈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说着什么,爸爸坐在床边,还有弟弟妹妹在边上。

她抬眼望去,眼见妈妈两眼微睁,看着爸爸说道:“我这个毛病始终是坚持不住啦,平时就干不了重活,今天也就是看到他们搬东西想帮一把,结果看来还是不行啊”

“你别着急,你这种病虽然以前诊断会影响身体,但是也不是说彻底不能治愈啊,我们去医院再检查检查看看”

“不用啦,以后再说吧,我休息下就好啦”

周瑜站在边上寻思着,爸爸妈妈一直在说的这个病以前去医院诊疗过,当时大夫说很难治愈,需要静养,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似乎静养也不能达到效果,想到这里,她抬起头。

“妈,咱们这次去看看吧,我们不能老这么拖着”

“不去啦,你们都忙自己的去吧,我休息下就好了,以前不也是这样嘛”

“不行,这次一定要去看个清楚明白,不能再这么拖延下去了”, 周瑜斩钉截铁的说着。

第二天,周瑜带着妈妈,还有一家人去医院,给妈妈看病,没有想到,这次,妈妈真的得了很重的病。

“你们这是怎么搞的,这么严重的病,还不来看医生,你们看看,你们看看,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颈椎,胸椎部分骨关节已经钙化,而且还有脾,出现了肿瘤,脑子有垂体瘤,这明显是常年劳累造成的病症,你们自己想,应该怎么办?” 大夫生气的敲着片子,对着周瑜喊着。

“大夫,您说我们应该怎么办?” 周瑜咬咬嘴唇,张了张嘴,最后说道。

“立刻住院治疗,做手术,这个病症拖不得,不拖希望也不大,但是还有可能,拖的话一定是死,而且是很快的那种”

“您保守估计大概多大的把握,如果不做的话还能多久?”

“这个把握没人能给出,现在谁敢说一定能治好,治坏了怎么办?不做的话就是一直在家养着,前提是这个状态继续恶化,那估计三个月吧”

“这儿快!”

“你这个小姑娘,三个月是短的,我告诉你,这样下去,很可能会有很多并发症,你母亲现在走路都费劲,双脚肿大,四肢无力,再过一段时间就只能瘫痪在床,想做什么都做不了,你们做好思想准备吧”

周瑜瞪大了双眼,她知道母亲是身体不好,但她从来没有想象过妈妈会有一天瘫在床上的情况,在她的心中,瘫痪是个多么遥远的字眼,她是多么不敢相信母亲也会和这个词有了如此紧密的联系。

”恩,赶快住院,对了,做手术的话费用比较高,你们需要考虑一下“

”费用?大概多少呢“, 周瑜问道

”大概在四十多万吧,这是手术还有药物的费用,康复期的另说“ 周瑜傻了。

是啊,听起来好像不是很多,比起那些动辄上百万的手术费,这个钱真的不多,但是对于周瑜的家境来说,却是一笔巨大的压力。

周瑜看着爸爸走出了医院,又看到他蹲在地上,取出一只烟,想抽一口,但是又叹了口气,把烟又放回了口袋,就那么呆呆的坐着,不知道想什么。

她走过去,说道:”爸,我们没钱是么“

爸爸摇摇头,没说话。

她又说,”那我们有钱?“

爸爸又摇摇头,还是没有说话。

周瑜想不明白,就说:”有钱就治啊,您在想什么呢?“

爸爸说道:”其实那个大夫的话我早有准备了,你妈的病是重症,有一线希望,但是费用巨大,很可能不是四十来万就能搞定的,咱们家其实没那么多钱,如果要看病,就只有卖了现在唯一的房子去给你妈看病,但是谁知道后面还有什么呢,到时候如果有问题的话,你也这么大了,也该成家了,还有你弟弟妹妹,他们怎么办?“

周瑜红了下脸,然后大声说道:”当然是我妈比较重要,活人啊,钱可以慢慢赚,人没了啥都没了!“

爸爸这回看了她一眼,又摇摇头,还是低头不说话。

周瑜说道:”我们可以租房啊,弟弟妹妹我来照顾,慢慢等他们大了,只要妈好起来,咱们还是一个完整的家啊,就这么定了“

爸爸很意外的看着她,什么也没说。

就这样,妈妈进了医院,并且开始了手术治疗,周瑜一家搬出了自己的房子,租了一套离医院近的小房子,又管亲戚朋友借了钱,终于凑够了手术治疗的费用,周瑜天天去医院照顾妈妈,陪着她,等待动手术。

很快,手术时间就安排出来了,看着妈妈紧张的样子,周瑜表面上很淡定,其实心里也很紧张,她知道妈妈也想病快点好,但是她同样很担心妈妈会不会出什么其他的问题。

手术比想象中完成的要好,从手术结果看效果是稳定的,大家都深深松了口气,周瑜高兴的呼朋唤友,把阿良和虎子都叫上一起出去难得的下了个馆子。

这样平静的过了一周,这天晚上,周瑜去小姑家玩,平时都是她照顾妈妈,这几天好转了,就和弟弟妹妹们轮换一下,她正玩得高兴,突然接到电话

:“姐,你快回来,咱妈不行了!”, 弟弟带着哭腔喊道。

“怎么回事,你们在干什么,妈怎么了”, 周瑜急了。

“妈昏迷过去了,大夫下了病危通知”

“什么?!混蛋!” ,周瑜赶快往医院赶。

一晚上的抢救,妈妈中间醒过来又昏过去,大夫也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但每次病危妈妈都奇迹般的出现了回复的症状,周瑜知道,这是妈妈在努力,她也不能放弃啊。

”大夫,还有什么办法么?“

”现在还有个办法,是一种国外的特效药,或许有救,但是就非常贵,大概一支需要六千多,以你妈的病症来说,估计要打大概三十支”

“什么,那大概就是将近二十万?”

“是的,你考虑下吧”

周瑜慢慢的走出大夫的诊疗室,坐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钱都早已经花光了,我该怎么办,妈妈,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她头一次感觉到了绝望。

“你在想什么呢”, 周瑜一抬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阿良。

“你怎么在这里?” 周瑜惊讶了。

“我不是听说伯母有情况啊,说过来看看,刚才你弟弟妹妹都把情况跟我说了,你看,这是给你的“,说着,阿良递给周瑜一张卡。

”这里面是二十万,你拿着,等有钱了再还我“, 阿良笑着说。

”不客气,我怎么能拿你的钱“, 周瑜拒绝。

”你还和我客气啊,你不知道我是富二代嘛“, 阿良还是笑嘻嘻的说着。

周瑜看着阿良,她知道阿良喜欢她,只是她从来都是把阿良当朋友看待的。

“好吧,我一定会还你钱的”, 周瑜拿上卡,又去了诊疗室。

妈妈的病并没有因为得到进口药的治疗而有所好转,继续在恶化着,周瑜很伤心,她知道这一次,她救不了妈妈了,就在那个冬日清冷的夜晚,妈妈在她的陪伴下,在众人的围簇下,安然的谢世了。

周瑜一个人呆坐了一个晚上,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很安静的坐着,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她内心中的那份痛苦和孤独,是啊,平时都是妈妈会管理她们,帮家里所有人操持,为她们支撑起一个家的一切,甚至包括爸爸,也都是默默的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这做那,而这一次,再也没有人可以告诉周瑜,你去做这个,你去做那个,也不再有人给她端出来一碗饭,一道菜,告诉她开饭了,所有人都过来吃饭。

家里已经一穷二白,爸爸已经是哭的不成人样了,作为大姐,所有人现在都在看着她,她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周瑜擦干净眼泪,站起身,安排着大家有序的处理着妈妈的善后事宜,她牢牢记得妈妈的话,对爸爸要温柔些,他想抽烟,给他买几盒好烟,弟弟妹妹还小,要管教好他们,不要让他们出事,特别重要的,要把一家人拢在一起,日子还要继续下去,要有一个家所有人才能安定的生活下去。她处理完后,去找阿良。

“阿良”, 周瑜找到了正在打台球的阿良。

“哎,美女找我呀,啥事儿” ,阿良笑笑的说。

“你晚上有事么”,周瑜看着阿良,目光坚定的看着他。

“哦哦,晚上没事”, 阿良看起来好像有点慌。

“我们去吃个饭吧”, 周瑜很热情。

“哦哦,好啊,你想吃什么,我我,我准备一下” ,阿良慌忙的跑去换衣服。

“不用准备,你觉得附近什么地方有好吃的,我们去吃就好了”, 周瑜说道。

“那就去附近有家东坡酒楼吧,我觉得还可以”

“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幕 周瑜很喜欢吃,只要有机会,就会拉上一票朋友去胡吃海塞,大饱口福,今天要去的这家东坡酒楼,正是她比较喜欢口味...
    withocean01阅读 1,004评论 0 0
  • 序幕 “哎,小虎,你这是咋啦?“ ”我没啥,别理我!“ ”别这样嘛,都是好兄弟,说说,出啥事儿了“,画外音里似有笑...
    withocean01阅读 719评论 0 0
  • 第四幕 明晃晃的刀在灯光下折射出的光,再加上脖子上冰凉的感觉,让王铁歌有点头皮发麻,趁着王铁歌愣神的功夫,周瑜顺手...
    withocean01阅读 1,440评论 0 0
  • 第五幕 王铁歌的动作生生的被这一声喊给镇停了,他试探着看了下周瑜的脸,周瑜看上去呼吸急促,感觉很紧张的样子,哎,这...
    withocean01阅读 550评论 0 0
  • 第六幕(上) 就这样,没有给周瑜买成衣服,反而是周瑜给王铁歌买了好几件衣服。 王铁歌有些不开心,因为他是个比较大男...
    withocean01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