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是个女生

序幕

“哎,小虎,你这是咋啦?“

”我没啥,别理我!“

”别这样嘛,都是好兄弟,说说,出啥事儿了“, 画外音里似有笑声,一个小男孩儿站在班级的窗户边对另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儿说着。

”阿良!哎... ...,还能有啥原因“

”你干嘛了,又被那母老虎收拾了?看你那样,鼻青脸肿的“ ,阿良摸了摸鼻子。

”我就跟班里那个小雅借了只铅笔嘛“

”你那个好像不是借吧?”

“我呸,你站那一头的,你要这样我就不和你说了!再说了,我又不是不还”

“哎哎,别那么小气,哈哈”

“小雅,这是你的铅笔”

“瑜姐,你最棒了,我是你的鱼粉!” 星星点点的表情出现在一张秀气的小脸上。

“你以后不能太忍气吞声了,这样,以后你跟着我吧,不能老让老实的人吃亏,这帮人就是这样,哼!”

“知道了瑜姐”

“虎子,我跟你说,夏天到了,河边树上满是知了,要不要一起去”

“知了呀,哎哎哎,好吃的知了,哎哎哎”, 又是星星点点。

“走了,趁着别人还没下手,咱们抢先去,肯定能多搞点,嘿嘿”

“你们两个,又在嘀咕什么呢?!”

阿良抬头一看,身后一个女生,双手叉腰,恶狠狠的瞪着他们俩。

“没,没干啥,周瑜你忙你的去吧,哈”

“我都听见了,你们俩不准走,这周你们值日,把活干了再说”

“你这人,怎么这么混呢,我们的事你管那么多”,虎子怒了

“你说啥?”

“哎,没事没事,哈哈,我们马上收拾”, 阿良在一边打哈哈。

“干完叫上我一起去抓知了”, 又来了一句。

“啊?” 两个人懵了。

“这大姐头今天又跟咱俩熬上了,真麻烦啊,她整天这么精力充沛的,搞什么搞”, 虎子按了下腰,站了起来。

”你去看看,她还在不在,咱俩赶快跑“ ,阿良转了转眼珠子。

”哎,你们俩,想干嘛“, 周瑜进来看了看他俩,然后又瞅了卫生情况。

“走吧“

”哎“

”我说你们两个家伙,能不能用点力气,这半天我都抓了快一大罐的知了了,你们俩是来耍猴的嘛“。

阿良和虎子面面相觑,这个周瑜简直就是来羞辱他们的,我们只是来玩啊,我们不是来当苦工的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抓个知了也要监工督查进度的嘛,而且那有抓这么多知了的,而且这周围哪有女孩子来抓知了的,而且... 。

”我说周瑜啊,你既然抓了这么多,索性就分我俩点呗“, 阿良厚着脸皮凑过去,嬉皮笑脸的说。

“没问题,拿去,给你,不过一会儿还是勤快点”, 周瑜豪爽的抓了一大把分别放到他俩的罐子里。

“话收回来周瑜,你没事抓这么多知了干嘛”,阿良有点想不通。

周瑜白了他一眼,说道:“我就是想多抓点知了回家吃,不可以啊”。

好好,你说怎样就怎样,阿良很无奈。

夜深了,三个小伙伴也都回家了。

周瑜很开心,虽然她还不太懂得怎么做事能帮到爸爸妈妈,但是自从听爸爸说家里经济越来越差时,她也就开始慢慢变得心重了,今天抓了这么多知了,应该可以多少帮到爸爸妈妈了吧。

“阿瑜啊,你这么干嘛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爸爸抬起头,看着进门的周瑜关切的说。

“爸,你看,我抓到什么了” , 周瑜高兴的跑过来。

“这么多知了!哈哈,你玩的很开心啊” ,“是啊,这样爸爸妈妈就不会太累了”

“哦,你是因为这个啊,傻孩子,爸爸知道你是为家里担心,没事,大人们都会解决问题的,你只要好好上学就好了,说起来,你快考试了吧,有把握嘛?“

”这个......,爸你就别管了,我肯定没问题,我妈呢?“, 周瑜一愣,赶快岔开话题,

”你妈出去做工还没回来,我一会儿去接她,你要是复习好了就早点洗漱吧“, 爸爸看着周瑜说着。

“不能耽误学习哦,你平时就不太专心上学,总是想干这个干那个的,感觉你不是读书的料啊,不过在咱们这座小县城,不好好读书,将来怎么能够出人头地”

“知道啦爸,你放心吧,我去洗了”, 周瑜赶紧溜之大吉。

“恩”

“哎,我说,阿良,回头,看我!”, 周瑜在那里着急的偷偷叫着,千万别给考官发现了。

“你等我下,我马上把答案给你”, 阿良和周瑜不同,他在学校里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就是爱玩,总是东跑西跑的,但是只要考试的时候看看书,总是能考的很不错,所以周瑜每次都盯着他抄他的考试卷答案。

“前面那位同学,对,就是你,你写完了么,写完了不要东张西望,赶快交卷”,貌似考官发现阿良的状态不对给出警告了。

“给你,我先撤了”, 阿良发现考官老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眼看快要到考试结束时间了,不能一直这样用下去,周瑜还在那里眼巴巴的盯着他呢,就趁着交卷的时候顺道把纸条丢了过去。周瑜抬眼扫了下考官,发现他背对着大家正在看黑板上的板书,急忙抓起掉在地上的纸条,展了开来。

“不对吧,这是个B还是D啊,我俩的结果怎么差这么多”, 周瑜非常苦恼。

“你别看他的,看我的,我的都肯定没问题”, 周瑜回头,眼前一张纸条,还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小雅”

这就是我们的周瑜,一个女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幕 周瑜很喜欢吃,只要有机会,就会拉上一票朋友去胡吃海塞,大饱口福,今天要去的这家东坡酒楼,正是她比较喜欢口味...
    withocean01阅读 1,000评论 0 0
  • 第一幕 十年过去了,周瑜眉目渐开,她长大了,不再是当年的小姑娘,也懂得了人情世故,在家里她是老大,家里还有弟弟妹妹...
    withocean01阅读 1,003评论 0 0
  • 第五幕 王铁歌的动作生生的被这一声喊给镇停了,他试探着看了下周瑜的脸,周瑜看上去呼吸急促,感觉很紧张的样子,哎,这...
    withocean01阅读 549评论 0 0
  • 第四幕 明晃晃的刀在灯光下折射出的光,再加上脖子上冰凉的感觉,让王铁歌有点头皮发麻,趁着王铁歌愣神的功夫,周瑜顺手...
    withocean01阅读 1,432评论 0 0
  • 第三幕 王铁歌半躺在床上,呆呆着看着手里的手机,右手大拇指在屏幕上,隔个两三分钟就拼命的划来划去,划来划去。 ”好...
    withocean01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