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是个女生

第二幕

周瑜很喜欢吃,只要有机会,就会拉上一票朋友去胡吃海塞,大饱口福,今天要去的这家东坡酒楼,正是她比较喜欢口味的一家酒楼。

进的门来,挑好了一个包间,她和阿良面对面坐了下来。

阿良也不说话,笑眯眯的看着周瑜,从上看到下,又从下看到上,周瑜不禁脸红了一下,瞪他:“看我干嘛!你那什么眼神!”。阿良说道;“你可很少约我单独出来吃饭哦,哪次不是一帮人跑出来找地方吃的,而且你今天这是怎么了,男人婆变性子了嘛?”。

原来周瑜今天看起来和以往很不同, 穿了一条连衣裙,裙子是黑色,似乎有点点蕾丝点缀,裙摆略呈收口但又不是太拘谨,款式很简约,虽然没有加什么其他的配饰,但是整体显得很大方又不失女生的妩媚灵动,而且虽然周瑜平时跑跑跳跳好像运动细胞很强肌肉很多的样子,但身材发育的非常好,换上裙子后整个人的气质就像一个非常安静的小女生坐在那里,乖巧动人。

周瑜听闻,说道:“我这以前也穿过的,我妈刚走,别胡说八道”

阿良一听,慌了:“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也就是看到你这和平时不太一样,而且确实很美,真的对不起啊”。

周瑜摇摇头,低下头,又抬起头, 一时之间,两人都有些尴尬和沉默。

周瑜说道:“你先点菜吧,我这段时间要谢谢你了,没有你帮忙,我肯定不能撑到今天,我今天来就是想和你好好说说话,对了,今天我请"。

阿良赶忙拿起菜谱,叫来服务员点菜。

周瑜跟阿良说:“ 你看你喜欢的告诉我,不然我就只点自己吃的了”

阿良笑着说你点嘛,你点的我就喜欢吃。周瑜听了,咧咧嘴角,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两个人点了两个凉菜,又点了三个热菜,还点了点其他酒水,就开始吃了。周瑜平时的酒量不是很好,最多也就是一瓶半啤酒的样子,但是她有个臭毛病就是碰到事情的时候特爱干杯,美其名曰是抒发下自己的感情,一抒发起来就没完没了的干,喝酒最忌贪杯,结果她很快就喝完了一瓶多的样子。

这个时候再看周瑜已经是欲醉非醉的样子,因为酒精的作用,让她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浅浅的粉红色,红扑扑的样子看来很可爱,她有点软了,半靠在酒桌上,用手支着头边,斜着眼看着阿良,说:“ 我妈走了,我压力很大,你应该都看出来了。”

阿良看着周瑜,说道:“你妈有你这样的女儿陪伴,她一定是开心走的,你不要给自己压力太大,你要开心些才更好”。

周瑜沉默了一下,说:” 你觉得我做的很好么?“ ,

”是的“,

“但是还是没有把妈妈留下来!” 周瑜眼睛里微微泛起了泪花。

“你已经尽力了,这个不是你的错,死者已矣,我们要懂得向前看,这样才是对妈妈最大的回报,她在天堂上看到你努力一定会开心的”, 周瑜皱了皱眉,说道。

“恩,要向前看,向钱看,我家现在已经穷的叮当响了,还欠了一屁股外债,哈哈”, 周瑜抓起一杯酒,又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

“哎,你别喝了”, 阿良赶紧伸手抓住周瑜拿酒瓶的胳膊。

“你让我再喝一杯,一杯,我就不喝了”, 周瑜拗不过阿良的力气,只好瞪着他说。

阿良叹了口气,把酒给周瑜倒上,然后趁周瑜不注意,把剩下的酒瓶都藏到了他脚下。

周瑜也不墨迹,端起来酒杯就一口闷下去了。

“哎哎,哎,你慢点”, 阿良紧着慢着的伸手拦。

“酒呢? 酒来!”, 周瑜要酒喝。

”酒已经没了“, 阿良撒谎。

”胡说,我明明看到你放到你脚底下了“,周瑜头都快磕到桌子上了,还兀自在那里说着。

阿良无可奈何,只好讨价还价,”这是最后一次喝了,你不能再喝了,再喝我可不背你回去“。

周瑜眯缝着眼,好像在看着阿良,” 你快给我倒上!“。

阿良倒上酒后,对周瑜说:”你看,这回是真的没有酒了哦,不能喝了哦,不是我不给你喝哦“

周瑜抓起酒杯来,碰了碰桌面,来!干了!

然后她就倒下了。

阿良看着倒在酒桌上的周瑜,想了想,出去打了个电话,然后又回到包厢,他把账和服务员结了,看周瑜还是没有醒过来,叹了口气,过去抬起她的胳膊,抱起周瑜的身子,再把昏睡过去的周瑜背在身上,出了酒楼。

一路出来,路上多少人看着阿良指指点点,阿良也不说话,酷酷的走着,心里把周瑜骂了个狗血喷头,最后找了个计程车,把周瑜放进去,自己跟着坐了进去,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汗。

他刚要抬手叫师傅开车去周瑜家,突然周瑜醒了过来。

”我不要回家“

”啊,你,那你去哪儿,哎,你醒醒“。阿良看着再次陷入昏睡的周瑜愤怒的无处发火。

不回家, 不回家那能去那儿,去我家?阿良想想他老爸那严肃的眼神,打了个寒颤,算了,我还是找个酒店让她睡一觉,第二天再送她回去吧。

他让司机带他去了附近的一家酒店,把手续都办好,又把周瑜扶进去放到床上,然后脱掉周瑜的鞋子,盖好被子,转身自己躺在沙发上。

他想了想,觉得自己现在走不太合适,但是留下来... ...,好吧,也只能留下来了,等第二天天亮这小妮子醒过来自己就可以走了。

他到卫生间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在同学家留宿,让他们不要担心,然后烧了壶热水,又洗了把脸,然后又过去看了看周瑜,好像睡的还是挺死的,就转头又倒在了沙发上。

正在这时,周瑜突然嘤的叫了一声。他赶忙起身走过去看,发现周瑜半睁着眼睛看着他,嘴里嘟囔着,你谁啊,我怎么在这里,我要回家。

阿良叫了一声苦,这是啥状态啊,都是你说的不要回家,怎么又要回了啊。

周瑜又盯了一眼阿良,又揉了揉眼睛,说,好像是个帅哥啊,还挺帅的。然后翻身,又睡过去了,阿良看看睡过去的周瑜,苦笑了下,只好再给她紧紧被褥,又坐回到沙发上躺下。

阿良望着周瑜的样子,想着她白天说的话,夜深了,阿良渐渐的也闭上了眼睛。

睡梦中,他梦见周瑜和他一起玩耍,他带着周瑜一起去做旋转木马,又给她买冰糕,周瑜吃了高兴的抱着他,然后他们还去玩了飞天轮,周瑜前面他在后面,飞天轮很高很陡,周瑜在那里大喊大叫,他尴尬却又开心的看着她叫,最后就跟着她一路叫,突然周瑜不见了,只听到周瑜在叫妈妈妈妈, 那是我的妈妈,把他急的拽开保护带要去找周瑜,飞天轮太危险了,怎么能不见了,工作人员那里去了,不能掉下去啊,他一着急,突然睁开了眼睛。

原来是南柯一梦。

他定定神,听到周瑜真的在叫:”妈,对不起啊妈,是我的错,我本来以为一定能救你的,我真的以为我可以的。“阿良抬头看去,周瑜在床上哭着叫着,她是在说梦话啊。阿良赶快过去抱住周瑜,安慰着说:”乖,妈妈没事的,没事的,你好好睡觉就好了,没事的... …”

他看着周瑜慢慢的缓和下来,想放开手,让周瑜继续睡下去,没想到周瑜抱着他死活不放开,也没有醒过来,就这么死死的抱着,阿良只好就一动不动的抱着周瑜,看着周瑜,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世界都完全静止下来了,眼前只有他和周瑜在,也只要他俩在这个世界上,呼吸都已经停止了,就这么一直安静的,安静着。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阿良从睡梦中突然惊醒,他睁开眼睛,吓了一跳。

原来周瑜正趴在一边双目炯炯有神的看着他,阿良说道:“干嘛呀,你吓死我了”。

周瑜也不言语,就这么看着他,说:“我做你女朋友哈”。

阿良傻了,他知道他很喜欢周瑜,喜欢她的爽朗大气,也喜欢她的坚持努力,更喜欢她的刁蛮无理,也想象过有一天和周瑜牵手的样子,但是突然这么个状态告诉他,他真的傻了。

“干嘛,不喜欢啊,那就算了”,周瑜白了他一眼。

“要啊要啊,怎么不要”, 阿良赶忙说道。

”只做一天哈“, 周瑜补了一句。

”啊?!@#¥@#¥%@¥“, 阿良晕了。

“哈哈,看你那样子”,周瑜嘻嘻笑着。

她突然安静下来,看着阿良,也不说话,慢慢的靠近了阿良,把头抵在阿良的胸口,自己在那里说道:“谢谢你啊,这一次没有你,我撑不过来,我知道你喜欢我,对么?”。

阿良心中突然闪过一丝不安的情绪,就在这时,周瑜突然直起身子,面向阿良,吻了过去。阿良没有防备,只感到一个温软的身子落在怀中,紧接着一对唇瓣也落在他的唇上,他瞬间感觉自己如在云中,那温软的感觉是如此熟悉而又陌生,让他以为自己又掉入了夜里的梦,只是梦里的是无法真实感受到的,没有温度的,只有情绪的波动,而此时此刻,却是真实的,可触摸的,完全让他无法抵挡的。

他猛的翻过身来,把周瑜掉过身子,看着周瑜的眼睛,周瑜有双大眼睛,很美,平时她嫌麻烦从来都不会认真装扮的,这次似乎有一点点的眼影,而且用的是不掉色的那种,从而映衬的周瑜的眼睛更美,而如此美丽的眼睛中又透露着一点点的野性,阿良看着,不禁醉了。

周瑜还是不说话,却慢慢的褪去身上的衣裙,看着阿良,笑笑的,阿良抱着周瑜,彼此相望,慢慢的躺在了床上,虽然是清晨,太阳还未完全升起,但此时此刻,在阿良的心中,却是炙热的太阳。

隔天,阿良来找周瑜,但是家里人告诉他周瑜不在家,好像是去办什么手续去了,她现在家里是老大,什么人都听她的,具体情况也不清楚。

阿良感觉很奇怪,因为昨天两个人从酒店出来后,他和周瑜说晚点去见她,周瑜只是点点头,却什么也没说,但也没有不答应。她还能去那里呢。

第三天,第四天,阿良还是没有找到周瑜,家里人说不知道,去邻居家,去学校都说不在。

第五天傍晚,阿良再次来到周瑜家,他决定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周瑜,不管去那里也要找到。

周瑜的爸爸在家,他急切的对周瑜爸爸说:“叔叔,您就告诉我,周瑜去那里了吧,我真的需要见到她,有要紧的事找她”

周瑜爸爸看着他,说道:“你有什么事,就对我说吧,我会和周瑜讲的“。

”叔叔,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不能见周瑜了,是你们不让我见她的么?“

”不是“, 周瑜爸爸摇摇头。

”那为什么周瑜不见我?“,阿良很痛苦。

“你真的想见她?”

“当然啊,我一定要见到她”, 阿良露出疑问的表情,看着周瑜爸爸。

“这里有一封周瑜给你的信,她说让我先不要给你,如果你一再要求见她,再把信给你,而且让我告诉你,不要去找她,如果你去找她,就算找到了,她也不会见你的”,周瑜爸爸从身上拿出一封牛皮纸信来。

阿良惊异的看着这封信,想着周瑜会跟他说什么,急急的把信打开。

信是这样写的。

“阿良,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家乡去了遥远的外地,是的,我离开了,我知道你会来找我,也会想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见你。

我知道你很喜欢我,你对我也非常好,我都能感受的到,但是我仔细问过我自己,我并不爱你,我想要的是能和我走在一起,我能开心的看着他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我觉得我还没有找到,我对你真的没感觉,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那我为什么之前说要和你在一起,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妈妈离世,我家里欠了好多钱,我作为长女,必须努力去赚钱让整个家庭振作起来,所以我选择了远行出去工作,去帮助我的家庭,而在远行前,我一定要感谢你对我的帮助,你看到这个话一定会很生我的气,但是,我是自私的想着先用我的身子补偿我对你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是回报你对我的感情,欠你的钱我以后挣到后会再还给你,我不想欠你太多,你还记得我当时怎么说的么?我说的是一天的女朋友哦”

阿良咬了咬牙,拿着信的手不由的伸到裤兜里,那里放着他刚为周瑜买好的配裙子穿的珍珠项链。

“阿良,你是个好男生,我知道也许我错过了你以后也可能真的碰不到我喜欢的,但是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奇妙,我也说不上来,希望你平安,也希望有一天我们会重逢。下次我会再请你吃饭哦,呵呵

对了,不要来找我,我会躲开的。

你的一天女朋友

周瑜”

阿良看到这里,双眼已经是热泪滚滚,他转过身,把手里的珍珠项链远远的扔了出去,对着苍茫夜色大叫着:“周瑜!你这个混蛋!你这样就心安了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 十年过去了,周瑜眉目渐开,她长大了,不再是当年的小姑娘,也懂得了人情世故,在家里她是老大,家里还有弟弟妹妹...
    withocean01阅读 1,006评论 0 0
  • 序幕 “哎,小虎,你这是咋啦?“ ”我没啥,别理我!“ ”别这样嘛,都是好兄弟,说说,出啥事儿了“,画外音里似有笑...
    withocean01阅读 719评论 0 0
  • 第四幕 明晃晃的刀在灯光下折射出的光,再加上脖子上冰凉的感觉,让王铁歌有点头皮发麻,趁着王铁歌愣神的功夫,周瑜顺手...
    withocean01阅读 1,440评论 0 0
  • 第五幕 王铁歌的动作生生的被这一声喊给镇停了,他试探着看了下周瑜的脸,周瑜看上去呼吸急促,感觉很紧张的样子,哎,这...
    withocean01阅读 550评论 0 0
  • 有目标才知道哪里是起点,改从哪里着手努力。 当然有时候我们需要走一些看起来是“弯路”的路,就像去筹...
    支小珠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