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观

初恋的时候,深深地爱着那个人,那时的我根本就不懂得怎么表达自己的爱意,生怕一说出口的每句有关暧昧话,都会引起对方的反感,生怕一不小心就亲手掐断了本来还能维系的关系。

同时还天真地以为:爱是要放在心里的,不是一天挂在嘴巴上的说来说去的,只要认认真真地对她好就行了,她会感受到的。现在想来其实是错的,是爱情小说看多了,遗留下来的后遗症。

今天的我认为:爱是需要交流的,爱是需要说出来,而且还要尽情华丽地表达出来的。然后,用行动去证明你所说的都是真的,你所说的都是真话,用行动去证明你有多爱,让对方感受到、真切地感受到你说的都是真的。

别去相信那些什么:真爱是不要成天拿出来说事的!这些都是骗人的胡话!骗人的胡话!骗人的胡话!——是不懂得表达和行动的掩盖!

你不说谁知道你有多爱?别人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你真心做了别人就能感受到,那得要多久才能感受到呀?万一感受不到呢?你就这样把自己这么耽搁了?

其实只要真心爱了,你真爱了,那么就真心实意去行动,大胆把爱说出来,让对方感知,这才是王道。


那么,现在还是言归正传吧!

我所认为的爱情观:爱对方,就一切为了对方着想、一切为了让对方快乐、幸福;爱自己,就得尊重对方的选择,但别把自己当成备胎。

多年前,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也不知道是在哪里看到的新闻了,只记得大致的意思是:一对夫妻开始生活得还是比较恩爱的,后来不知咋的,老婆从外面带回一大款,拿出一百万,让他在离婚协议上签字。结果,老公是把字签了,但狠狠地撂下一句:我不要你们的臭钱。

然后请读者发表评论……

很多人为男人的“壮举”点赞,夸他如何视金钱如粪土、如何如何重情重义、士可杀不可辱……

也有很多冷嘲热讽的人:一百万不要,如果是一千万、一个亿、十个亿……看你还能把持得住吗?看来之所以高尚,只是诱惑的力度不够而已……

所有一切,我当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判断和评价!

但今天,我从另一个角度去解释:真爱。

站在这个立场我去假设,如果是我面临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处理(当然我还没这么好命,呵呵!)?

首先,我觉得事已至此,那已经是不可能挽回的了。那么不管真爱不真爱,钱!一定得收下!这是重重要的一点。如果是真爱,那就更应该要收下,理由有二:

一,别让她下半生,一想起这事就带着愧疚感,让她能生活得更快乐些人更安心些。假如我故意给别人制造不快乐,似乎有些残忍。

二,这钱可以用到需要的地方。放在“大款”那里可能对他来说,这些钱不值一提,那么它们的价值可能就显现不出来。而如果让我拿这些钱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那么,这些钱的作用可能就被扩大了。而且,你拿了钱,她就更能心安理得,毫无愧疚感了。这样的两全其美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就是真心诚意地祝福她。这虽然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但再难也要去这么做。

为了心中的那份真爱,也为了自己能更加释怀……

如果当时做不到,等缓过神来也要尝试那样去做,这样有利于自己从痛苦中又出来。

别太难过,那些难过都是不值得的!

该哭,哭、该笑,笑、该闹,闹!哭过、笑过、闹过、心痛过了,就好了!

最愚蠢的就是一切都憋着,结果把自己憋出毛病来了,而且还于一切都无补……

你的祝福,她可能会真的以为你也根本不在乎,这样她也能更好的生活。

我的爱情观:为对方着想、尊重对方的选择,为对方更快乐和幸福;为自己,绝对不做备胎。

做备胎才是最蠢的,可能被别人愚弄了,还自得其乐、被对方卖了,还帮着数钱!

切记!切记!

一个老男人的自述!

2017.10.14有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将遇到生命中对的他,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罢了。 不早不晚,我在刚刚好的年纪,刚刚好的状态遇见了他。没有了那么...
    七素_阅读 194评论 0 1
  • 最近被朋友安利了一部韩剧《今生是第一次》。我是个极少看韩剧的人,截止现在看的韩剧,一只手也数的过来。可是这次,我居...
    方糖0427阅读 607评论 0 0
  • 安徒生的童话里,王子爱上了灰姑娘,而且是在舞会上,在美女如云金碧辉煌的宫殿里,一见钟情;是的,我们总说一见钟情这个...
    华采衣阅读 638评论 0 2
  • 晚上回到家已接近七点。老公和儿子去广场打球了,看着儿子今天早晨送我的贺卡,一天的疲惫也一扫而光。今早想陪孩子...
    暖与希望阅读 177评论 0 2
  • 拖延症真可怕,每次雄心壮志,定下目标,画好表格,可最后还是毁在行动上。然后就是无尽的悔恨。真的是又悔又恨,时间就...
    桑尼同学Sunny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