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最好不过舒服二字

最近欢乐颂2热播,紧张工作之余,趁着吃饭和路上闲暇,快进着把每天的更新刷一刷。故事的女主依然是欢乐颂22楼的五位姑娘,性格各异,背景各异,工作各异,所以爱情也是各异,里边发生的故事代表了发生在同龄人身上各种可能的遭遇,这里不一一赘述,只讲讲她们的爱情,也是我学到和感受最多的地方。两个人在一起需要做的有很多,需要双方的包容,牺牲,付出,谅解,这些也不再谈。先抛出主要观点,一份感情里最好的状态是舒服。

都说选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换句话说,开心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玩,而是跟谁做什么。什么才是对的人?高?富?帅?当然不是,是拥有高富帅人身上某些品质的人。如剧中的小包总,富二代,高大帅气,拿下了对异性可以说非常排斥的安迪,这里不要说是导演安排,剧本如此,根据剧中小包总的表现,换作我是女人,很难不动心。小包总身上的什么最迷人?风趣幽默?无敌耍贱?在我看来应该是那种让人很舒服的能力,从两个人相处的状态,安迪和小包总在一起总是喜笑颜开,打心底的感到开心,虽然偶尔占点安迪的小便宜,但无伤大雅,安迪也从开始的排斥,慢慢的卸下了心防,喜欢上了小包总,虽然中间发生了不少事情,但是都被妥善的解决,两个人的关系也日渐亲密,反观和奇点,虽然奇点也算优秀,但是跟安迪在一起,每次都是不欢而散。究其根源,是两个人的思维逻辑大相径庭,小包总总是站在安迪的角度考虑问题,总会考虑到这样做会不会让安迪不开心,那这样说会不会好点,奇点的逻辑是安迪你应该这样,你不能那样,安迪你那样做会让谁谁谁怎样,安迪这样做会给我带来什么影响。

这两种逻辑在两件事情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奇点私自做主联系了魏国强,觉得自己这样做对安迪是好的,安迪应该应该抛下以前的矛盾,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结果之后给安迪带来了无尽的痛苦,精神一度崩溃。反观小包总对待魏国强的态度,如路人一般,不会联系魏国强,无论他是谁,何种地位,更不会在安迪主动谈起,因为他明白,魏国强是安迪心上的一根刺,选择原谅与否都是安迪一个人的事,自己没有权利去左右别人的决定,更何况一个是自己爱的人,一个是与自己毫不相关,孰轻孰重,不言而喻,自己该做的就是在这种感情事上毫不犹豫的支持自己所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件事,五一假期小包总带着安迪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度假,这个小山村相对贫穷落后,后来在小包总的帮助下,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办了学校,铺了道路,做起了农家乐,老一代也靠着手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小包总滔滔不绝的向安迪讲起了自己的扶贫之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简单的捐钱捐物只是富人的一时兴起,也改变不了山民的落后状况,想带他们彻底的解决,就是要为他们开启民智,就如人类历史上的几次文化复兴一样,彻底改变他们的思维模式,靠着他们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这种方式更具有持续性也会让他们挺直腰杆。这种方式,就是所谓的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吧,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将事情办的漂亮,让每个人都会感到很舒服。这件事只是小包总办事让人舒服的能力的一个缩影,他对安迪做的种种无一不体现着这种思维方式。

爱情里和男生追女生的时候,总会有男生抱怨“为什么自己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她就是不答应自己”,“女生就是这么物质,她不喜欢我肯定是因为自己没钱”,拜托,你自己光为了满足自己追女生的快感,貌似为女生做了这做了那,然而做的每一件事无非都是自以为是,“你带一个喜欢静的女生去夜店(当然偶尔去下无可厚非)”,“带一个不喜欢看书的姑娘去逛书店”,拜托,大家这么忙,不要浪费时间好吧。怪不得很多女生(其实也包括男生)都说,我干嘛要恋爱,一个月两万的工资,想买啥买啥,想吃啥吃啥,想玩啥玩啥,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生活很充实,干嘛要去迁就一个每天只会给自己添堵的人在一起,生活既无趣,又束手束脚,生活质量严重下降,真的是脑壳有包。

所以呢,不管是男生追女生,还是女生追男生,也不管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多设身处地的为对方想一想,多点责任,多点担当,将事情办的让自己爱的人很舒服,这种能力会你爱的人迷上你的。后悔没有早点领悟到这点,好多血与泪的教训,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