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群抽卡,通往你的内心

原创作者:茶扉茉莉
活动主题:3月21号心理专题群第一次OH抽卡活动--玩卡不卡游戏,生活不易,社群温暖。更多精彩等你来!

群友的截图

一、what?

什么叫OH卡?
是由德国人Moritz Egetmeyer和一位墨西哥裔的艺术家 Ely Raman 共同研发的。OH是卡,帮助来访者open Heart,同时收获照见自己的惊喜,仿佛OH的一声发出惊叹。简单可理解为“打开内心世界”的一个东西,你可以借助它,与自己对话,解剖内心,找到方向和答案,与潜意识做链接。

喏,这张OH卡,你想到啥?

二、why?

这个活动的意义与价值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做?

从参与者的角度出发

1.首先是为了帮群里的小伙伴们,通过这张卡,来看清当下自己的状态,然后寻找方向做出调整,与当下的自己对话。每个人内心多多少少会有压力与烦恼,通过这张卡,可以通往你自己的内心世界,看到的就是你心底的世界。正如爱主编所言,你怎么看这个世界,它就是什么样。通过一张卡,可以解释你的当下。
2.透过这一卡千面的环节,启发大家,面对同一事物,可以多角度地切入,换一个模式来看它。可以得到更多答案,和不同的收获。
3.同时因为有所互动,能够让其他小伙伴看到你,更懂你的烦恼与心声,从而来帮助你走出情绪迷宫。
4.让“心理学”这个神秘的专业,触手可及。正因为每个人看到的都不一同,更能深刻地让每位成员接触和感受心理学,提高群员们的认知,来一场线上心理咨询,通过微信社群,帮助你,温暖你。

从我自己的角度出发

1.其次,根据我自己的感受,一方面使我在爱主编的引导下,平静下来,戒骄戒燥,不管当下有多纠结,没关系。跟当下的这个自己和平相处一会儿,听听她的语言。
2.通过这张卡,我看到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紧,过得太累,而这明显并非我真正想要的,所以没有这张卡,我可能不清楚自己到底面临什么样的问题,更无从下手去解决了。
3.当我说完我看到的之后,我还在迷茫。但回应了某友所言“怕暴露自己”,我说了一句“没关系,这只是当下的状态,反正不代表什么”时,群里一位解梦大师告诉我:“当下的状态是有因果的”。
于是我再度陷入深思。发现当下确实是过去的果,同时是未来的因。也就是说我通过这一张卡,联结了我的过去、当下和未来。并通过“过去视角、当下视角和未来视角”,这3个时间视角去分析和寻找,解决我的烦恼。

心有桥梁,通向自我

我很幸运得到众多小伙伴的帮助和指导。这次活动没有标准答案,无设限,效果却超乎想象,可能别人因为你的一句发言,瞬间打通了很多心结,这种施与受是博爱的形式,是心理专题的建设方向之一,力求“发乎于心,言之在理”的专题理念。

一卡千面
完了,我暴露了本性,哈哈~
好厉害的想法呦

三、how?

这场线上心理咨询活动是怎么做出来的?一共4步

1.策划活动缘由

首先活动策划的缘由是因为3月20号周一早上8点,我在心理2个群中,分享了一段心理学干货,然后给大家留出的思考题是“迷茫的时候你会怎么办?”这时几位小伙伴提出用OH卡,来架起一座通过内心的桥梁,并且好多位想进行这样的尝试,联系了主编要买卡的电话。
想呼应更多的群众期望的声音,因此咱爱主编就提出来用OH卡,在两个群里,跟大家搞一个抽卡活动。如此大胆的想法就这样横空出世,造福人间了,哈哈。

2.方案确定过程

接着就是确定方案,由主编提出来后,经过内部微小的讨论调控,与确定时间,最后定于每周二举行。今天的活动是由心理专题外交官--小麦负责带动大家,她是心理学专业的学生。

3.即刻执行,2群同步

20号下午提出想法后,我制作了活动卡片,当晚我宣传后马上好多宝宝入群参与。于次日21号就投入执行,两群千人同步,而且玩的过程格外带劲,大家都很愉快,发言很踊跃,加强了彼此的心灵沟通,同时好多宝宝也尝试着一边引导别人,一边深入自我思考。这样融洽的氛围,高质的群聊,你怎么可能得不到成长?
并且我惊讶地发现,群里好多位心理咨询师,自主帮助和引导了其他小伙伴,思考与进入状态,不知不觉中,这一张卡带动了我们所有人,没想到一活跃就“闹”了整整一个上午。哈哈,偷偷告诉你萌,我10点开会时,还试着用心理学来分析我领导的沟通方式呢,毕竟职场离不开社会关系,我也|get到新技能了~

4.游戏没有落幕

而这场与自己的心灵沟通,并没有因空间相隔而落幕,也没有时间设限。因为心有桥梁,通向自己。每个人都得到了思考,这场活动的意义与价值没有落幕,它会在你人生的下一站,指引你,给你方向。
最后引用爱主编金句--“世界不是世界本身,而是你看到的样子”,来结束此文。相信能量还在你我心中传递,感谢遇见心理群和群友们,咱们下周二再见哦!哈哈,群里的宝宝们天天念着呢,还玩上瘾了~

解梦大师上瘾了?好可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