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群“玩卡不卡”】看看你的亲密关系

3月7日女生节,心理群爱卡不卡活动如约而至,这期的OH卡让大家想到了爱情,亲密关系,当然也有与自己关系的思考。

话不多说,直接晒出这期OH卡,大家感受一下。

看看这张图,感受一下自己的心声,然后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你看到画面的第一感觉是什么?请用一个表达情绪或感受的词来形容。

↪生活中的你和这种情绪或感受有关联吗?你期望自己活成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为此你可以比以前多做一些什么?少做一些什么?

不得不说,这张OH抛出的问题非常吸引人,所以心理群小伙伴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你是不是也得出了自己的答案?得出自己答案后,不妨再看看其他小伙伴的心声,通过感受其他人的心声,也可以更好地让你认识自己,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答案(排名随机,不分先后哦)。

KarenQY:

看到画面第一时间想到舒婷的诗.致橡树。

静思jing:

我想到的第一个词是:爱与束缚,在婚姻里我们需要爱,可是爱也带来了束缚。我们宁愿相信束缚能给我们带来安全,其实是爱才能给我们安全与自由。以后我要学会真正的爱自己,爱别人。

清心倾心:

我看到这个画面的第一感觉痛苦,压抑;如果用一个词表达这种感受,是“受困”。过去的我,认为爱一个人就要跟那个人在一起,就要占有,就要求对方百分百爱自己,现在发现那种爱是很低层次,很自我,很迷失的。我期望自己可以成为自由的女人,让自己的心灵自由,也可以让自己的爱人心灵自由,彼此不束缚,不占有,可以灵魂共舞,但不一定在一起,不一定相爱。

心向暖:

我看到这幅画面的第一感觉也是被绑架。虽然画面是是西方人的形象,但我觉得还是有东方的文化在里面。女子明显有委屈无奈的情绪。在我们的婚姻生活中,女性往往被标签为谁谁的女人,也有很多女性愿意甘心做这种角色。但更多的女性还是渴望能在爱情婚姻中做自己,这很难,需要对方的理解支持,也需要女人有自己的人生智慧。经过多年磨合摸索,我正在做自己的路上,及时解读自己的内心,悦纳自己,不挣扎,不抱怨,让自己的精神充分释放!

正能量小强:

我想到的第一个词是“爱情绑架”。不管是谈男女朋友或者婚姻的感情世界里,很多女生都把男生是否接受自己的一切条件或是否和自己的行为步调保持一致看做是对方是否爱自己标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默契不是说他时刻和你言行一致,而是你们在大是大非上能三观一致。我们常说:面对社会大众的一些现象,有些人喜欢道德绑架;其实在感情的世界里,有很大一部分人喜欢爱情绑架。

违例:

我的第一感觉:和心爱的男筒子捆绑在一起的才能称得上完整的幸福女人,否则就永远是自由的女神。

爱瑋儿:

感觉画面上的两个人看似亲近,其实都不舒服,想到的词是“累觉不爱”。女人切忌以爱的名义捆绑家人又束缚自己,惟有最大程度放飞对方和自己的心灵,才能在任何一种关系里收获自由呼吸的畅快。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自我设限和将对方占为己有才是死路。所以每一天,我都会支持我的另一半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同样也换得对我永远做“未婚”状态女生的支持。

河南张宏涛:

这幅画让我想起我老婆曾经做过的事情,比如,她感冒了,还非要我和她接吻,否则就是不爱她,然后把我传染了。她喜欢跟我共苦,拖我下水。我是喜欢和她同甘,创造条件过得更好一点

妖瑾:

1.第一感觉:矛盾。爱是被束缚和自愿被束缚的结合,我们心甘情愿地为爱付出和牺牲自由,但有时又会被迫被束缚,感觉到不甘甚至是痛苦。

2.生活中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这种情绪的折磨,自我和别人的爱始终都在拉扯自己。

3.我希望活成《欢乐颂》里安迪那样的女人,独立,坚强,有独自生活的能力和底气,不完全自我,有爱别人的能力。

4.为此,我可以让自己的精神更自由一些,如果能达到脱离身体被束缚的痛苦就最好了。

画屏闲展:

(1)你看到画面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第一感觉是:好笑

(2)生活中的你和这种情绪或感受有关联吗?

我觉得女人的爱是包容和温暖的,一旦太近和太密,就会成为一种捆绑彼此的绳索,双方都很难受。

(3)你期望自己活成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我期望活成内在富余,外在潇洒的女人。

(4)为此你可以比以前多做一些什么?少做一些什么?

多做自己分内事,放手让老公管儿子,他们之间的互动会很好,父子关系也更协调;少插手、少给意见、少啰嗦。

素心:

我看到的第一个词语是“爱的束缚”。

情绪是平淡。我觉得这就是爱的写照,一方面让我们享受爱的甜蜜,但另一方面又因为又另一个人的加入,会有更多的束缚。比如可能你自己的人生轨迹会因为另外一个人而改变。

我希望能活成一个坦然接纳自己的美或不美,饱含平和和喜悦的女人。

我想多做的就是修心,遵循自己内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有意识地觉知,活在当下,享受那一刻的平和和喜悦。

我想少做的就是为别人而活。

慕容歌:

爱是可以生长的藤蔓,当我们想着占有,它会因用力变成束缚;当我们把爱人当成临在,满心欢喜的彼此融入,就会在爱的交融中,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双生体。我给你自由,因为自信自己无可替代的位置。所以,我更愿意将藤蔓看成一种警醒,来去在心。

IAM掌萌人:

我想到的第一个词是---扶持。

两个人在一起除了共同生活,共同感受,还有难料的共同面对。那句“不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誓言若不是说说而已,一定代表你已深爱。

世事难料,当两个人深爱,就会想尽办法更勇敢的扶持彼此,即使借助外力帮助,即使这是种已知的束缚,只要你和我还是“我们”,就会一直勇敢下去。

JK不二子:

看到画面第一感觉是被捆绑,有束缚感。当生活中出现不能做自己,没有空间的时候,我就会设法为自己松绑,去尝试跳出来。我期望自己活成自己,从心就好,没什么标签和定义。为此我会继续活在当下,在凡俗的方面做减法,放下清理;自己热情所在的地方做乘法,自在放飞。

帝天宇:

第一感觉,拥抱挺好,被绳子束缚了,太紧了,感觉自己感情里也有这样的存在,期望所有的感情还是事业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我需要放手,以前就是抓的太紧,结果都弄丢了。

亭玉子:

我第一感觉是束缚,曾经我的婚姻生活中,有一点点被束缚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做一个自由,自信和勇敢的女人,然后能平衡好家庭与工作,虽然就很难,但只要努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不想自己被自己捆绑,更不,愿意被别人束缚。

遇见小娜:

看到的第一感受是束缚,被束缚在亲密关系里,无法体验到更多的快乐。这样的感觉很憋闷。生活中的我以前以为就要黏在一块。越来越发现,女人是无法从男人身上来实现自我的,也没有必要把一个男人困顿于自己旁边。每个人需要自我成长,有自我价值体现的地方,无论是妈妈的角色,喜爱的事业,兴趣,当喜悦能自给自足的时候,会更加幸福。我希望的便是这样,能取悦自己。我需要做的是: 大胆,大胆,自信,自信,行动,行动,去做想要的事业吧!

何池荫:

第一感觉是错了。女人为什么要和一个男人绑在一起呢?平权运动做了这么多年,就是希望女人可以不再依附男人做自己。想起很多亲密关系出现问题的女孩,先做自己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

野芽:

第一感觉:这样接吻好不方便。。

还好吧,我们不会这样捆住对方。

现在最重要的想法就是身体健康,关于自己成为什么样的女人,这个问题没怎么想过。

大概是幽默的小机灵鬼儿吧~

行动计划嘛,就是多做让自己快乐的事,从里所能及的开始。

开心就是力量。

✨Sunny格桑花:

两个人捆在一起好紧张的感觉,喜欢自由独立的相爱。有共同的爱好,又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一起成长。

卓娅xyz:

我的第一感觉是“捆绑”。用一个感受的词来形容是“依赖”。

过去的我,自我价值的认定往往依赖于向外部向他人寻求,为了得到认可,不住地做些让自己累的事情;

过去的我,遇到自己不擅长的问题,也往往依赖于寻求别人的帮助,自己不做一点提升和改变。

我期望自己活成一个独立的女人,无论是解决实际问题上,还是精神追求上。

为此,我会多努力提升自己,多好好爱自己,减少为了做一个“好人”而委屈自己的机会;多尝试新的领悟,新的尝试,减少对别人的依赖。

源堇堇:

我看到这幅画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紧张和压抑,女生想要挣脱绳索的绑架,但现在做不到。而这种捆绑和压抑来自于过去那些旧的限制性的信念。这些信念,就像绳索一样将自己勒得喘不过气来了。。女生需要挣开,就必须积攒足够的能量,并找对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换得真正的自由和喜悦。这个过程是一种蜕变的过程,虽然艰难,但却是值得的。

九月麦地Wheat:

我看到了婚姻。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束缚,也是责任,意味着你不能像一个人时那样自由,你要考虑对方的感受。同一方向,拥抱在一起而不是相对背弃,才能应战生活中的一地鸡毛。我还没遇到可以跟我完成这样生活的人,我不会凑合,不会轻易进城,因为我看到的别人的婚姻里牺牲和捆绑太多,太累,太多不甘心,所以,在他没来之前尽情撒欢生活吧~

行之舞者:

看完我的感悟是:我欣赏女人这样活着:不拼爹,不傍大款,不靠男人,自己靠本事赚钱自己花。女人首先应该活出一个“独立的人”的样子,她才能更好地去演绎社会和生活赋予她的其它老公的妻子、孩子的母亲、父母的女儿的角色。每个女人都是一本书,里面的内容由她自己书写,她既是主编,也是主演。已经成篇的,无法去改写;还未发生的,也无法确定;只有正在经历的当下,我们可以努力让它更美好、更精彩、更祥和。

Mr蔬菜:

1.色彩给人感觉是柔和,舒服,亲密,温暖的

2.姿态也是舒服,从手拥抱来看,女性对男性的主导型强些,手在上。

3.绳子感觉和画面其实不太协调,有束缚感,如果出题者换一个黑白的照会更协调点。绳子应该是为了出题后期刻意加上去了的吧?

4.如果去掉绳子,这个画面还算不错的,可以是我们喜欢的亲密关系。

冰千里:

爱卡不卡我的感受,我有三种变化。

第一眼看去是相爱相杀,仔细看是接纳与突破,思考后的感受是平衡与爱。

相爱相杀都是爱,只不过我们赋予了另一端为:控制、束缚、捆绑。却发现不了这其实是对于全然相爱融合的不可得,所采用的防御,就像那根绳索,我们看不到控制下自己深深地无奈。

然后是突破,当知道其实世上本没有完全融合的恋人时,并深深接纳这点,也就不需要绳索了,那时你会发现没有了绳索,你们的距离并没有远离。

最后是平衡的爱,就像背景的天地阴阳,捆绑在一起的并不是你和爱人,而是另一个自己,你正在和自己经历从困境到平衡转化,允许自己,接纳当下,就是爱自己,如此,你会发现现实的美好爱恋总会如期而至。

谢冰凌:

画面里是一对紧紧相拥的男女。他们俯首相依,看起来恩爱缠绵;而把两人一圈又一圈缠住的绳索,则又带给人另一种视觉冲击,让人压抑而窒息。

充满束缚的爱,是这个画面给我的整体感觉。

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在现实生活中,以爱的名义相生相杀的伴侣。他们一边抱怨对方平庸,一边不允许对方展翅高飞,用所谓的爱捆绑住他们的手脚,以保留熟悉的安全感和可控感,然后制造各种舆论增加他们的挫败感。如此循环,深陷于彼此设计的漩涡,貌似恩爱却又痛苦地想离开。

爱成了牢笼。

想起了九儿,正如歌里那样唱的:九儿送你去远方。爱,是彼此成就和成全。如果在爱里感觉被束缚,那么很明显,对方更爱的是自己。

咖啡未冷前:

第一眼看到对方是相互纠缠在一起,没有彼此的空间,一个人过于孤单,期待有亲密关系的介入,但是希望彼此是粘合度比较高的,束缚在一段关系里,有些关联吧,父母对自己的关爱,牵涉到各个方面,特别是个人问题吧,希望自己更为独立,不管是生活上、经济上、思想上的更为独立,努力的工作,学习。

妮不再来:

看到这副图中的绳子稍稍感觉有点不舒服,再细看之后看到了双方的手(手臂)的长度都异于常人。

我想,长长的手臂正是处在婚姻中两个人的掌控欲,当以爱为名实施掌控的时候,爱正在发生变化。

我自己在婚姻中从不掌控,老公会有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看到了老公掌控背后的在乎和责任。

所以昨天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也说到了类似的话题,婚姻就是从抗拒到享受(缺点)的一个过程,因为懂了……

关于多和少:多通过表象去探究原因吧,我希望自己能随时保持对自己的觉知,通过不适能回看到自己的需求和感受的源头,如此,也就基本知道了该怎么做。

所以,我希望以后更好的做觉知的功课。

心理群小伙伴的感受分享结束,大家读后有什么感想呢?有没有收获呢?有没有被暖到?有没有被暖到?反正清心被暖得鼻涕横流!欢迎评论区继续讨论哈。

啊啊,今天是万众瞩目的女神节哦!祝福天下的女神们节日快乐,开心多多,么么哒~

(以3月7日晚安帖收尾啦,么么哒)


欢迎关注简书心理专题

关注心理社群爱卡不卡活动

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等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后作业: 作业1:2张人像卡为一组,1到4组,什么样的人教我?教我什么? 作业2:透过这一组卡你想到了生活中的什...
    叮噹Vicky阅读 209评论 0 0
  • 《黑镜》第二季第二集《白熊》,一开场就上演一场逃亡的戏码: 女主在醒来之后,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在这个屋子...
    方不雨文字乐园阅读 209评论 0 2
  • 好久没听着一首歌流眼泪了。 这是一首老歌,《明天,你好》。或许是天气的寒冷,亦或是今晚的自己太早的安静了下来,戴上...
    night__阅读 171评论 0 0
  • 高感课堂真神奇, 吸引两宝心欢喜。 两天课成没上完, 已把四色能分对。 孩子潜能虽无限, 老师引导是关健。 明天继...
    贻欣阅读 4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