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105)

衔接上一篇104:寒茶幽情雪球难

417

“大人,海螺痴恋您几万年,为什么,为什么是她?她不过一个小小翠红狸,我却是腾蛇之后,尊贵无比,且她不曾把大人的爱护当做一回事,处处刁难,践踏大人的真心,海螺不甘心!”那女子抬起泪眼朦胧,字字句句皆是情,指着深掩的房门,目光里是愤恨和嫉妒。

“啪!”墨子夜玄色衣衫带起一阵风,海螺被甩出了墨玉阁。

紧接着,他便跟了出去,“你痴恋本座?这世间多少人痴恋本座,你数的清楚么,若是每一个人痴恋本座的人都来让本座疼爱,那里有你容身之处?留你在身边,只是因为你是一个医女,仅此而已,如今你却暗害本座心爱的女子,你说,本座要怎么对你才好?”墨子夜蹲下来,用平日刮骨的匕首挑起海螺妖媚的脸,唇角勾起邪魅。

“莫非,本座几万年来不曾杀生,你便忘了本座当初叱咤风云了?”

“不是的,大人,您留我在身边几万年,定然也是喜爱我的对不对?都是雪球,那个狐媚子,她不要脸勾引你,却又践踏你的爱,她不配!”海螺极力辩解。

“是么?所以你就用相思诀毒害她,让她醒不过来,来生忘了本座?很好!很好!”墨子夜猛然站起身,冷笑看着跪在脚边嘴角留着血迹的女子,“你以为你毁了本座的解药,就可以了?别忘了,相思诀的药引,是腾蛇的心。本座,会剜了你的心,让你也体验一下心缺了一块是什么滋味。”

418

“不!大人,您不能这么对我!不能!”

“不能?!哼!来人,按住她,取长剑!”墨子夜想着刚刚忽然晕倒的女子在房间连睡着都会紧皱的眉头,心下更是气自己留了一个祸患在身边,接过侍从拿来的长剑,便刺了过去。

众人面无表情看着墨子夜剜了海螺姑娘的心脏,小心翼翼的放在手中,又用魔力化掉其间戾气,盛入金樽,然后从怀里取出一个白色瓷瓶,倒粉末在心脏上,看着那心脏瞬间在墨子夜的手上化作一粒粒药丸,呈现在金樽里,墨子夜手上捏了一个口诀,那紫红色的药丸便自动排着队进入刚刚那白色瓷瓶里。

这些动作一气呵成,不带一丝拖泥带水,挥退了众人,墨子夜赶忙跑进室内给雪球服下药丸,紧张的看着哪一张并不算很漂亮的小脸儿,眼珠都不带错一下的,总怕她醒来就忘了自己。忽然又想起来这解药是自己一手调制,定然不会出意外,只是轮到自己身上,总是忍不住担忧。

几息之后,雪球咳了一声,一口黑血滴在锦被上,她转头看着紧张自己的墨子夜,勾出一个笑容,“多谢魔医大人救命之恩,雪球无以为报……”

“你要以身相许?”墨子夜好奇雪球的转变,却也激动的接了下句。

“大人可愿意?”雪球也不含糊,眉目流转。

“求之不得!”墨子夜一把抱起雪球,在她脸颊轻啄了一口,开心的无以言表。随后想到雪球的伤一直没好,讪讪的笑了一下,赶紧把雪球放下,对着门外吼,“赶紧去准备婚礼,雪球答应嫁给本大人了,寻一个人去告诉公主殿下。”

“属下领命!”

419

“雪球,我上辈子定然是做下了许多好事,才有今日的造化。”墨子夜坐在床沿,给雪球拿了一个大迎枕,倒了一杯水递过去,“我已经吩咐人去找公主了,待她回来,咱们便成婚,可好?”

“好,都听你的。”雪球喝了一口水,干咳的嗓子被温水漫过,已经不再嘶哑,“你守了我这么久,去休息吧,我没事的。”

“能这样一直看着你,我觉得上天待我不薄。”墨子夜双目看着眼前巧笑的姑娘,眸子里,深情一片。

“那你就在我旁边歪歪吧,别累坏了,我可不想嫁给一个病秧子。”雪球看他那眼里的痴缠,也不忍让他走了,便朝绣榻里面挪了一下,顺手抄起一个蜀锦枕头塞到了墨子夜的怀里,墨子夜见她害羞,也没有再说什么,闭上眼睛休息,这些日子,怕她不舒服,几乎不错眼珠,确实累了,好在,好在……沉稳的呼吸声传来,雪球给墨子夜盖好被子,思绪万千。

她睡梦之中听到了他对海螺的话,她是知晓海螺姐姐对魔医大人的喜欢的,只是,原来他对自己的感情这么深,而且那时候自己心痛的难当,也就听了这几句,可是问道那药丸的淡淡血腥,或许,那个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医女,已然殒命了吧,这份爱,她不敢,也不忍再辜负。

看着墨子夜的睡颜,雪球想起了不知道在哪里的公主殿下,你还好么?雪花又在哪里呢?

420

慕容府,慕容大少奶奶,青玄茶,收到了黑乌鸦送来的信,“公主,墨子夜和雪球大婚,可要回转?”辗转反侧,在慕容雨寒熟睡之后,研墨蘸笔,写下了回信,使那报信的乌鸦带了回去。松了一口气的青玄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眉目间愁容惨淡,却没有看见,睡熟的慕容雨寒,忽然睁开的双眼,还有眼里的痛。

几日后,晨起,慕容雨寒带着青玄茶去了郊外,策马疾驰,秋风渐冷,鸿雁南飞。看着紧抿嘴唇的慕容雨寒,青玄茶察觉了,下马之后,青玄茶拉了慕容雨寒在草地上坐下,泡了一壶大红袍,递给紧缩愁眉的夫君,“想问什么,便问吧,我都告诉你。”

慕容雨寒猛地抬头,看着那青衣的妻子眼中含着笑意,心下稍安,口中便溢出来几个字,“前几日夜里,那个乌鸦……”

青玄茶抬眼看了他一眼,“你没睡着,”肯定的语气,没有一丝慌乱。

“是,我没睡着,你可以告诉我么?”慕容雨寒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问出来,然后这句话似乎抽空了他所有的精神,他害怕,害怕这个女子,再一次离他而去,紧紧盯着青玄茶,等着她开口。

青玄茶轻啜了一口茶,洒然一笑,握住慕容雨寒的手,一字一句说出口的击碎了慕容雨寒的心,“雨寒,我,是魔族公主,我本来叫雪聿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103:小院和风夫妻情 413 “咱们去前院儿看看。”慕容雨寒难得见大妹妹害羞,也没打趣她,便拉着妻子一...
    幽小窗阅读 263评论 10 13
  • 衔接上一篇88:软妹恋吃邀青木 353 看着走在前面的青木,青玄思心内不喜,以后一定把青木调的远一点,不过要先问清...
    幽小窗阅读 403评论 6 18
  • 衔接上一篇90:魔医疗伤为雪球 361 墨子夜点了点头,“若是那件衣服没有扔,那我应该是可以救她的。”沉思着等雪聿...
    幽小窗阅读 384评论 8 25
  • 衔接上一篇75:变故青莲嫁公主 301 “一定是那青莲国公主下的毒!”白云墨很是生气,半抱着江飞羽,看那惨败的脸上...
    幽小窗阅读 259评论 5 26
  • 第一次见到这本书是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席殊书屋里,那时我上高三,总在百无聊赖之际四处闲逛,而席殊书屋是我的必经...
    二左阅读 5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