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91)

衔接上一篇90:魔医疗伤为雪球

361

墨子夜点了点头,“若是那件衣服没有扔,那我应该是可以救她的。”沉思着等雪聿白把刚刚换下来还没有来得及扔出去的衣衫拿过来。本来干净的衣衫如今已然都是杂草青汁,肩膀上,便是那森蚺的唾液,丝丝缕缕的附着,看上去像是鼻涕一样,雪聿白有些恶心的咽了一下唾沫,想到雪球,又忍着那恶臭上前。

“墨叔,怎么样?这衣服可是有什么不妥之处?”看着墨子夜用水晶碗接着拿匕首刮下来的那透明唾液,雪聿白有些不明白。

“紫悦山上紫凌草旁边有毒蛇,当然,公主想必也知道万物相生相克之理,有毒药或者是毒草的附近总会有解药,而森蚺的唾液,便是这蛇毒的解药了。”墨子夜说着,手里的动作不停,吩咐人找来砂锅,放入自己指尖血,加入了几味药材,还有那从雪球衣服上刮下来的唾液,一起煮了起来。

“公主且看,这蛇毒已经腐烂了雪球姑娘的小腿,这森蚺的唾液想要了进入肌理已经很不容易,故而我加了独儿怪,蝎子尾,指尖血,还有车前草,等几样药材,煮好了之后,直接敷在腿上,便可拔除毒素。”

墨子夜盖好盖子,拉了一个凳子,给雪聿白解释自己的做法。雪聿白倒也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静静的等着炉火温热那砂锅里的药材,赶紧治好雪球。

362

说完这些,墨子夜直接开口问,“公主,紫凌草附近才会有紫悦蜂蛇,想来她是为公主去寻那紫凌草去了,不知公主可是见了那紫凌草?”

雪聿白赶紧去雪球的枕头下拿来了那被雪球用心包着的紫凌草,小心翼翼地递给了墨子夜,“墨叔,就是这个,在雪球的怀里。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为了自己一己之私,也不会让雪球冒这么大的风险……”说着便哭了起来,墨子夜倒是很少见这位公主流泪,这一天,为了这个雪球,倒是破了例了。

忙安慰道,“公主不必自责,想必雪球姑娘也是自愿的,这紫凌草,我就先收起来了,等我加些别的药材制成药丸再拿给你,比你自己吃下去效果要好一些。”

“多谢墨叔。”雪聿白挥着自己的袖子擦了擦泪水,继续盯着那药罐子了,刚好冒着热气,墨子夜微微一笑点点头,起身用毛巾垫着拿起了药罐盖子,看了看正在熬煮的药,说了句,“好了。”

雪聿白忙很有眼色的递上去白玉盅,墨子夜却说,“要白瓷的碗,干净。”雪聿白诧异了一下,却吩咐人去拿,墨子夜小心的把熬好的药倒入白瓷碗里,便使人去厨房找几根鸡毛来。

雪聿白这次懂事的没有问为什么,拿到几根彩色的鸡毛,墨子夜在清水里洗了洗,在热水里涮了一下,然后开始用鸡毛蘸了那煮好的药汤,一点一点的给雪球的小腿上抹,虽然昏迷了,但是雪球还是疼的满头大汗,不一会儿,身下的锦被已经全部打湿。

363

全部抹完那受伤处,墨子夜脸上的汗珠也渐渐下来了,看着剩下的半碗药汤,墨子夜说,“等下用参汤给她沐浴,把腿空出来,换新的被褥,不要锦被,只要棉被,一个时辰后,我给她做第二次伤口处理。”

“好。”雪聿白松了一口气,便吩咐丫鬟准备热水,自己亲自给雪球沐浴,自小就是雪球和雪花给自己沐浴更衣梳妆,从来不假手于人,这么多年了,自己也回报她一次,因为害怕冻着雪球,两刻钟后,雪聿白便把雪球抱出了浴桶,换了新衣服,放在新换上棉被的床上,出门喊了墨子夜过来为雪球处理伤口。

亲眼看着雪球的小腿上的黑紫色渐渐淡了下去,雪聿白总算是放心了,却听见墨子夜又开口,“公主,这是生肌液,等下我给她喂下迷药,公主给她倒在伤口上,我按着她。”

雪聿白点头,接过那紫色的小瓶子,捏在手里,生肌液倒下去可是很疼的,此时却容不得她多想,墨子夜已经捏着雪球的下巴给她喂下去了重度迷药,冲着雪聿白点了点头,雪聿白咬了一下嘴唇,用手拧开瓶盖,小心倒入那缺了一大块的小腿里。

只听滋滋啦啦的响声传来,闭着眼睛的雪球,身子忍不住颤抖,墨子夜按住她的肩膀,让雪聿白慢些倒,要一点一点的,看着雪球那乍然流出的汗水,雪聿白定了定心神,继续不疾不徐的倒着,眼看着雪球疼的咬舌了,墨子夜一下就把自己的手放到雪球的嘴边,雪球上下牙齿一合,墨子夜“嘶”了一声,却没有拿开。

364

雪聿白暗暗佩服墨子夜,心里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好好待墨叔,他是一个好大夫,就这样,半个时辰之后,那一瓶生肌液还有一点,但是雪球的小腿却长了起来,吹弹可破,就像不曾受伤过一般。

给雪球把裤子放下来,盖好被子,雪聿白一抬头发现墨子夜正在给雪球擦汗,那认真的模样,自己从未见过,难道?雪聿白心内欢喜,墨子夜虽然是叔叔,不过看上去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差别,也许是大夫都有几个保养良方吧,不知道雪球会不会喜欢呢?

不过她也贴心的没去打扰,直接推开门就出去了,轻轻地把门关好,吩咐丫头不必打扰,魔医要给雪球看好夜里,防止病情反复,丫头听话的退下,屋内听到雪聿白如此吩咐的墨子夜倒是摇头笑了笑,这个公主,还真的是,很讨人喜欢。

糟了,忘了让她给准备饭了,自己今儿一天没吃饭了,给雪球擦完汗水之后,墨子夜有些后悔,不过这会儿却听见有人敲门,“魔医大人,公主吩咐给您和雪球姑娘送晚膳。”

“进来吧。”墨子夜整理了一下衣衫,坐到桌前,拿起自己医疗箱里的医术,丫头捧着饭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魔医大人那认真的模样,双眼都冒金星了,可是想到魔医大人也不晓得多少岁了,就自己否定了自己的小心思,刚准备退下的时候,听见魔医大人清冽的声音,“你们把刚刚疗伤的垃圾清理出去,记得要烧掉。”

“是,大人。”丫头们利索的把火盆,砂锅还有用过的纱布,毛巾等一股脑儿放到托盘里,赶紧离开。

溢清城,太子宫,白云墨睁开自己的眼睛,看见趴在自己床边睡着的江飞羽,伸手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89:雪聿白魔界养伤 357 把锦帕包着的紫凌草放入怀中,雪球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这下公主就不用忍受内力...
    幽小窗阅读 339评论 15 25
  • 衔接上一篇88:软妹恋吃邀青木 353 看着走在前面的青木,青玄思心内不喜,以后一定把青木调的远一点,不过要先问清...
    幽小窗阅读 403评论 6 18
  • 一叶业障,一念痴妄,几段情愁,几分相思。 她出生时,百花尽枯,算命人说她天生不祥,克人,克己,克天下,若是留着,必...
    祁子寒阅读 1,029评论 0 0
  • 画了几天风景,今天来个破小孩放松一下。生活中的小情侣也是这样吧,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冷战三分钟,继续和好。...
    娅妮妮阅读 235评论 4 11
  • 年后上班已经一个多星期,这一个多星期来都不是很忙,毕竟来法院办的事都不是好事,不过最近两天倒来了不少人,都是咨询离...
    chan若影怀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