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四十)

上一章

回到别墅后陆亦风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才到书房办公。晚饭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和杉妈提起王晋住院的事,不想她担心,陆亦风吃完饭后就又去了医院,其他几人玩闹了一阵也都各自回房休息了,毕竟明天是周一要上班。

林思凡下午休息得不错,这会儿没什么睡意,又想起了李念和王晋,于是给陆亦风打了个电话。

“这么晚还没睡?”陆亦风的声音听着有些疲惫。

“才十点而已,你忘了我都是半夜才睡的。”林思凡不觉放慢了语速,声音很轻柔。

“都说了你那是坏习惯,得改过来,这几天没空管你,等王晋出院再监督你。”陆亦风回道。

“切,先管好你自己再说。”

“嗯,打电话来什么事?”

“王晋怎样了,明天可以出院吗?”

“明天还有一天的药,后天出院,基本没什么事了。”

“哦,那李念后来有没有去过?”

“我在的时候没见,应该是没来过。怎么,你还惦记着她?”

“嗯,是觉得挺可惜的。”

“先管好你自己吧,林思凡,自己还是感情空缺状态,倒有心思理会别人的闲事。”

“我自己怎么样我很清楚,再说王晋也不是别人,都一起住了这么长时间了,好像家人一样。”

陆亦风笑了笑说道:“是吗,那你自己什么样?”

“我,我就那样,你管不着。”

“呵呵……感情是个人的事,我们没必要干预太多,他俩的事就让他俩去处理吧,如若真的彼此喜欢,总会在一起的。”

“我知道,只是不想看着李念那么难受,王晋这样不理不睬的。想撮合撮合。”

“行了,你这媒人不合格,而且王晋有他自己的想法,相信我,不出一个星期你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

“他俩的结果啊,你不是很关心吗?”

“你这么肯定?”

“嗯,因为我了解王晋。好了,快去睡吧,明天联系,晚安。”

“哦,你也多注意身体,早点休息,晚安!”

“嗯,知道了,拜拜……”

“拜拜。”

挂了电话林思凡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和陆亦风说话的语气好像有些暧昧,什么多注意身体早些休息,就好像太太在嘱咐先生一样,想想都脸红。不过陆亦风并没有说什么,大概是自己想多了,于是简单洗漱一番就睡去了。

周一大家正常上班,林思凡下午去医院看了一趟,随便聊了些,大家都很默契地没有说李念,第二天王晋就出院了,头上的绷带也拆了,张子扬说并没有什么大碍,这几天少劳累些就可以,不要用脑过度就成。

周二晚上大家在外面的高高兴兴地吃了一顿,庆祝王晋出院,之后生活又回归到了原点,一切按部就班。周三开始,陆亦风每天风雨无阻地拉着林思凡去晨跑,一个星期下来,勉勉强强地能跑一个来回了,总算有些进步,只不过王晋和李念依旧停在原处,没有任何进展。

周一的早晨,林思凡和陆亦风晨跑休息的间隙,林思凡坐下来问道:“你不是说不出一个星期就有结果吗?现在呢,什么动静都没?”

“我以为你早忘了。”

“我记性没那么差,早知道就不该听你的,那会儿就应该多做做王晋的思想工作。”

“谁说没动静的?”

“难道有吗?”

“有啊,你不知道李念已经辞职了吗?”

“李念辞职?”林思凡有些惊讶,“为什么?”

“还记得在医院那天她说的话嘛,出了医院便不再打扰王晋?”见林思凡点头,陆亦风继续说道,“所以为了不再与王晋有任何联系,她辞职了,彻底地消失了。”

“你怎么知道?”

“因为王晋在找她。”

“你是说王晋在主动找李念?”

“嗯,就是这个意思。”

“也就是说王晋其实是喜欢李念的,只不过一直以来对她的感觉都是淡淡的,从开始的拒绝到后来的躲避,其实都是因为喜欢李念而他自己不知道?”

“可以这么说。”

“不对啊,那她为什么要对李念说他喜欢我?”

“那是拒绝李念的借口。恰逢那会儿他知道我喜欢你,但看到我后来躲了一个月并没有任何行动,所以故意摆出要和我争的样子,就是为了激我,所以李念问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地就说了你的名字。”陆亦风解释道,这些也是那天王晋让他帮忙找李念时和他说的,王晋说如果自己真的爱林思凡就不可能没任何表示,之前所做的不过是在有陆亦风的情况下故意的。

林思凡慢慢才消化了陆亦风的话,虽然现在陆亦风仍旧不遮掩对她的喜爱,但是起码知道王晋不是真的就轻松许多,长舒了口气说道:“那找到李念了没?”

“没有,还在找。我估计明天王晋会去李念的家看看。”

“倒也不枉费李念的情。”

“嗯,所以说若彼此相爱终会在一起的,不管是他们还是我们。”陆亦风看着林思凡说道。

林思凡脸微红,起身说了一句:“我们不一样。”

陆亦风也起身说道:“会一样的。走吧。”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