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四十八)

上一章

来到餐厅后,见林南胜早已到了,急忙小跑几步过去坐下。“爸。”

“这会儿知道叫爸了,不叫老头子了?”林南胜有些孩子气地问道。

“呵呵……那不是显得咱们关系亲吗。”林思凡扯着大大的笑脸撒娇道,“好了,我错了,不生气了,嗯?”

“看在姓陆那小子的面子上,以前的事都算了。”

“跟他有什么关系?”林思凡不知所以问道。

“傻丫头。”林南胜笑脸笑没说什么,而是转移了话题,“看看菜单想吃些什么,这次来时间比较赶,只能陪你吃一顿饭。”

“嗯。”点好菜后,林思凡抬头说道,“以后少应酬些,都一把年纪了注意自己的身体,今年过年我就回去帮忙吧。”

“怎么,真嫌我老了?”林南胜笑道。

“不是,我是嫌我太任性了。”林思凡低声咕哝道。

尽管声音很轻,林南胜还是听到了,笑着说道;“丫头,我和你妈都已经是过了半百的人了,所以没有太多追求。只是希望你们姐弟俩能够幸福快乐,以前怪爸做事不对,这次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爸不再干涉,以后小飞也是一样。”

“爸~”林思凡眼眶红红的,拼命忍着要落下的眼泪,“谢谢你。”

“一家人,客气什么。好了,快吃吧。”林南胜安抚道。

“嗯。”

两人有说有笑的用了午餐,时间过得很快,林思凡感觉都没说几句话就要和自家老头子分别了,有些不舍。抱着林南胜的胳膊不肯撒手。

“好了,以后有空多回家看看,你妈每天念叨你。”林南胜拍了拍她的手说道。

“嗯,中秋的时候就回。”林思凡应道。

“嗯,好了,回去吧,我们走了。”

“再见,路上注意安全,到家打电话报平安!”林思凡依旧啰嗦地嘱咐道。

“你再不放手,天都要黑了。”不知时候来了的陆亦风突然插话道,这才让林思凡松了手。

“你怎么来了?不是,你怎么会在这?”林思凡注意力立马被陆亦风吸引。

“吃饭。”陆亦风答完便几步向前来到林南胜的身边,恭敬地说道,“这一次怠慢了,下次来我一定好好招待伯父。”

“呵呵,好!”林南胜现在对陆亦风是越看越喜欢,把女儿交给他绝对放心,“她就交给你了,好好照顾她。”

“会的。”陆亦风认真地承诺道。

“嗯,再见!”说罢林南胜朝两人摆了摆手便上车离开了。

送走林南胜后,林思凡直接被陆亦风拽上车,准备一起回公司。车子刚发动林思凡就问道:“陆亦风,你刚刚和老头子说什么了?”

“秘密。”陆亦风不打算说什么。

几番下来见问不出什么,林思凡索性也不再说话,直接闭目养神。等到了公司后,林思凡早已睡熟,陆亦风直接熟门熟路地将她抱下车,一路抱回了办公室。幸亏是星期天除了陈灿没有别人在,否则这一幕被大家看到,公司能直接炸锅。替林思凡盖好毛毯,陆亦风轻轻地到了外间,坐在办公桌前将电话调成振动后才开始办公。

林思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感觉不是自己的卧室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直到听到外面陆亦风打电话的声音,才想起自己送走老头子后就和他一起回公司了。在车上本来只打算眯一会儿的结果没想到睡得这么熟,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被陆亦风抱进来的,就想昨天晚上一样。想到这,林思凡的脸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竟然对陆亦风已经毫无防备了,这样下去不用陆亦风再做什么,自己恐怕也会接受他的追求。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陆亦风打完电话想进来看看人醒没,结果刚好看到红着脸的林思凡坐在床上发呆。

“在想你。”林思凡下意识地接话道。

“呵,我不就在眼前吗,还用得着想。”陆亦风知道林思凡刚睡醒,脑子没清醒过来,所以顺带逗逗她。

“嗯。”这一次林思凡是真正清醒了,正打算糊弄过去的时候,又觉得反正也没有外人没有必要,不如直接敞开了聊,于是看着陆亦风说道,“在想你跟我的事。”

“怎么说?”陆亦风顺势坐在她的旁边问道。

“我大概不止喜欢你了。”林思凡诚实地说道,稍微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习惯了你的存在,和你相处的时候不再觉得你讨厌,跟你拌嘴的时候也不觉得生气,甚至画画的时候抬头看不见你心里会空。陆亦风,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

“傻瓜。”陆亦风听到这些告白的话心里早已激动的不能自已,上前紧紧拥住林思凡。

被拥着的林思凡,双手缓缓抬起慢慢回抱着陆亦风,轻轻叫道:“陆亦风。”

“嗯,我在。”陆亦风应道。

“我们试着在一起吧。”林思凡说道。

“好。”虽然不是陆亦风想要听到的结果,但比起之前已经算是成功了很大一步,起码现在林思凡的心里开始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嗯,我知道我还没有完全放下那个人,这对你不公平,但是我会坐到尽力忘记。”林思凡轻声说道。

“不必忘记,你知道我在你身边就好。”陆亦风不计较她以前有过怎样一段恋情,也不在意她之前爱那个人有多深,在他看来现在的林思凡能够接受他便是对自己的感情最好的回馈,怕她太过纠结这个问题,于是开始转化话题问道,“饿了吗?”

“你当我是猪啊,吃完睡,睡醒再吃?”林思凡边说边坐起了身子,离开了陆亦风的怀抱。

“可是我饿了,陪我回家吃饭吧。”陆亦风认真地说道。

“回家”真是个让人温暖的词,之前说的时候都没有感觉,现在承认了自己的感情后竟然觉得陆亦风说的话如此温馨,果然心情决定一切:“好,想吃什么,我们顺道买回去,省得杉妈跑一趟了。”

“嗯,你打电话给杉妈说一声,我去收拾一下文件。”陆亦风答道,“正好王晋他们今晚搬回来,我们可以好好庆祝一番。”

“好。”说完两人各忙各的,十分钟后搞定一切,收拾收拾一起回家。之前打电话的时候,林思凡就问好了杉妈需要买的食材,所以两人在超市按着单子很快买好了东西,并没有耽误太多时间。到家之后,两人像往常一样,没有特意说明现在的关系,因为在林思凡看来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反正之前大家都认为自己和陆亦风是情侣关系,解释不通之后也就懒得解释,现在就更不用解释了,自然而然地坐实了情侣关系。陆亦风对大家的看法更是无所谓,只要林思凡高兴就都按着她的想法来,他自己并不在意。

换好衣服后,林思凡就下楼进厨房帮忙,陆亦风就和张诚在客厅聊天,王晋和李念则是在开饭前几分钟才到,看着两人的样子,大家不由取笑一番。

换好衣服后,林思凡就下楼进厨房帮忙,陆亦风就和张诚在客厅聊天,王晋和李念则是在开饭前几分钟才到,看着两人的样子,大家不由取笑一番。

“自从大少爷走后,家里第一次这么多人,这么热闹。”杉妈开心地说道。

“嗯,上一次是欢送餐,这一次是欢迎餐。虽然一字之差,但是概念完全不一样。不管怎样,让我们举杯欢迎我们这个家里新成员的到来,欢迎李念!干杯!”罗慧敏接话道。

“谢谢大家!”李念应道,“干杯!”

“干杯!”大家高举酒杯开心都说道。

“嗯,这酒好好喝啊,叫什么名字?”喝了一口后罗慧敏立马问道。

“说得好像你很懂似的。”张诚不客气地说道。

“不懂才要问,对吧陆少?”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罗慧敏早已不怕陆亦风了,而且陆亦风的性格脾气确实收敛了不少,对待林思凡以外的女人虽然不似王晋那般,但也不再是冷冰冰的了。

“嗯,巴黎那边运过来的葡萄酒,味道比我们平常喝的更香甜些。”陆亦风怕罗慧敏尴尬,并没有说酒的名字,而是不着痕迹地转移了重点。

“就是上次我们赌的那箱?”王晋问道。

“嗯。”陆亦风点头承认,“所以谢谢王总请客。”

“什么赌?”李念好奇地问王晋。

王晋不自然地笑了一声说道:“五子棋。”

“哈哈……原来你也有不会的呀。”李念毫不客气地说道。

“吃你的饭吧。”王晋直接夹了一筷子放到李念的碗里。李念不好意思地低头吃饭,不再说话。

“念念,看不出来你这么听王晋的话。”林思凡取笑道。

“嗯,怎么羡慕嫉妒呀?我王晋的媳妇就是这么好。”王晋骄傲地说道,丝毫没有不好意思,而旁边的李念则是脸红像熟透了的苹果,不好意思地轻轻用手肘碰了下王晋,“怕什么,都是一家人,不用不好意思,媳妇。”

李念没想到自己这一碰不仅没止住王晋的话,反而起了反作用,气得瞪了一眼王晋说道:“吃饭!”

“哈哈……我们的小念念害羞了。”罗慧敏毫不客气地说道。

“慧敏姐。”李念娇嗔道。

“好好,我不说了。吃饭吃饭,哈哈……”罗慧敏开心地应道。

“那你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没想到陆亦风语出惊人,直接让李念喷饭了。

“呃……你这转换速度有点快啊,兄弟。”王晋递给李念水后回道,“我们都跟不上啊。”

“怎么,我有说错吗?”陆亦风顶着无辜的双眼看向林思凡。

“没错。”林思凡淡定地回道,“只是时间不对。”

“哦。”陆亦风点点头继续吃饭,仿佛刚刚的闹剧和自己无关。

“服了。”罗慧敏佩服地说道。

“哈哈……越快越好,凡丫头和小少爷也一样,夫人早就等不就了。”杉妈神级助攻道。

“杉妈~”李念害羞地叫道。

“杉妈,怎么又扯到我们身上了,现在说得是王晋和李念的事。”林思凡无奈的说道。

“杉妈,我看这个可以有。”王晋开心地应道。

“吃你的饭!”李念和林思凡同时朝王晋吼道。

王晋委屈地说道:“明明是陆亦风起的头,干嘛现在都针对我了?”

“人品问题。”某男继续淡定地吃着饭,时不时地给林思凡夹着菜。

“哈哈……”杉妈被王晋的话逗乐了,“好了,快吃饭吧,再玩闹下去一会儿该凉了。”

“嗯。”众人应道。晚餐就这样在大家的嬉闹中度过了。饭后王晋和李念忙着整理房间,其他人则在客厅计划明天的行程,商量野餐的地点和自驾游路线。

十点多的时候就各自回房了,因为明天必须早起。陆亦风和林思凡上楼后也各自回房,没有多余话语。洗好澡后,林思凡躺在床上竟有些说不着,也许是白天睡多了缘故,又或者是恋爱了心情不一样,总之一番纠结之后果断电话骚扰陆亦风。

“睡不着吗?”听筒里直接传来了陆亦风询问的声音。

“嗯。”林思凡应道。

“那要我讲个睡前故事?”陆亦风低笑道。

“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啊?”林思凡自己都没觉出有些撒娇的意味。

“呵呵……若你愿意,我可以做你的监护人。”陆亦风答道。

“老头子才不会让给你这个权利呢。”林思凡得意地说道。

“呵,那我们走着瞧。”陆亦风淡定地回道。

“瞧就瞧,哼!睡了,懒得和你说。”

“好,睡吧。晚安!”

“晚安。”等了半天没见陆亦风挂电话,于是又说道,“你怎么不挂电话?”

“等你睡着了我再挂,乖,快睡吧,明天要早起。”

“哦,那我睡了,拜拜。”

最终林思凡在陆亦风低沉的声音里进入了梦乡,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清浅的呼吸声,陆亦风轻轻说道:“我爱你,林思凡。好梦。”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