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四十九)

上一章

周日的天气很好,林思凡在闹铃的帮助下七点准时起床洗漱,半个小时候下楼和大家一起吃早餐。

“哈~欠~”林思凡刚入座就不雅地打了个哈欠。

“昨晚又熬夜工作了?”罗慧敏嚼着油条问道。

“我看她是睡过头了。”刚过来的王晋插话道。

“你才睡过头了。”林思凡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之前的存稿还有,不用熬夜画,就是周日第一次起这么早,生物钟不适应。”

“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没活力,当初就不应该对你手软,礼拜天不应该让你放松的。”刚晨跑回来的陆亦风边上楼边说。

“是,你陆少爷厉害,各种活力。切~”林思凡喝着粥含糊应道。陆亦风笑着摇了摇头没再接话,径直回房去换衣服。

“李念呢,还没起吗?”罗慧敏看着对面吃得正香的王晋问道。

“嗯,还睡着呢。走的时候喊她吧。”王晋回道。

“能来得及吗,再说不用吃早饭的吗?”林思凡接话道。

“嗯,路上吃吧,一会儿走的时候给她带点。”王晋依旧不着急。

“啧啧……这有男朋友就是好啊!”罗慧敏感叹道。

“说得好像你没有似的。”张诚挤兑道。

“那能一样吗,人家这是在身边,我那个却是在天边!可怜呐~”罗慧敏夸张地比划道。

“还不是你自找的!”张诚回道。

“张诚!”突然高八度的声音从罗慧敏嗓子里发出,吓得刚喝粥的张诚呛了一口:“咳咳~”

“你又皮痒了是不,欠揍!”罗慧敏说着挥舞着拳头向张诚打去。

“哎吆~怕了你姑奶奶。”张诚龇牙咧嘴地叫到。

“好了,慧敏姐赶快吃饭吧。吃完收拾一下好出发。”看见两人没完的架势,林思凡赶忙出来打圆场。

“我吃好了,你们继续。我去叫李念。”扔下一句话王晋就起身离开了。

“这么快,我还开没吃呢。”刚下楼的陆亦风说道。

“谁让你那么慢。”王晋说罢就离开了餐厅,陆亦风也没多作纠缠。

陆亦风刚坐下没多久,林思凡就饱了,于是说道:“我也吃好了,你们继续。”

“我没吃好呢,坐着陪我。”陆亦风淡淡地说了一句不是命令甚是命令的话。

“凭什么?”林思凡直接反击道,“我东西还没收拾呢。”

“就凭你是我女……”陆亦风慢里斯条地说道。

林思凡知道陆亦风要说什么,怕说出来被大家又调侃一番,急忙接话道:“呵呵,我刚想起来我才喝了一点点粥,不够还得再喝点。”说着就要再盛一碗。

“啧啧……什么情况,小凡你怎么被他吃得死死的?”已经吃好了打算离席的罗慧敏看到这一幕疑问道。

“怎么,有意见?”没等林思凡说什么,陆亦风直接问道。

“呵呵……没,你们继续,我们就不打扰二位了,哈哈……”说着罗慧敏拍了拍正在吃饭的张诚继续道,“你也饱了吧,一起走?”

“没。”张诚很不给面子的回了一句。

“哎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不懂事呢,你没看见他俩……”罗慧敏直接接话道。

林思凡看着对面的罗慧敏轻叹了口气说道:“慧敏姐,吃个饭而已,不会影响什么的。”

“嗯。”陆亦风跟着点点头。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罗慧敏急急解释道。

“行了,走吧,我已经吃好了,回房收拾东西吧。”张诚拉起罗慧敏说道,而后对另外两人说道,“你们先吃着,一会儿见。”

“嗯。”林思凡点点头。

“你们准备些自己的用品就好,其他的我们路上再买。”陆亦风嘱咐了一句。

张诚点头和罗慧敏一起离开了餐厅。这时宽大的餐桌旁就剩林思凡和陆亦风两个人了。

“霸道。”林思凡见没人了之后才说道。

“呵,难得你这么听话,霸道些又怎样。”陆亦风回道。

“喝你的粥吧,一会儿凉了别怪我。”林思凡没好气地说道。

“多谢夫人关心,为夫谨遵夫人之命。”陆亦风玩笑道。

“……”林思凡白了一眼陆亦风威胁道,“再说话我立刻离开。”

“呵呵……那走吧,我们也一起。”陆亦风放下碗筷说道。

“怕了你了,赶快吃吧,吃好了有力气上路哈……”林思凡揶揄道。

“呵,已经饱了,不骗你。”

“一会儿还要开车,你确定就吃这么一点?”林思凡担心陆亦风没吃好。

“嗯,现在不饿,不骗你。”

“那半路饿了怎么办?”

“吃你!”说罢,陆亦风帮着杉妈开始收拾餐具,留下满脸通红的林思凡一人兀自发愣。陆亦风洗手回来后看见林思凡依旧没动作,走过去拍了拍她说道:“逗你玩呢,快收拾吧,不然来不及了。”

“陆亦风!”林思凡咬牙切齿地叫道。

“为夫在,娘子有何指教?”陆亦风好似没看见林思凡的样子,继续玩笑道。

“哼!算了,好女不跟男斗!”林思凡说罢先一步回房,陆亦风随意地跟在后面。

半个小时后所有人收拾停当,在客厅集合。王晋和陆亦风先去开车,其他人和杉妈告别后拿着东西等在门外。林思凡看了眼旁边依旧没精神的李念问道:“念念,你身体不舒服吗?”

“是啊,我也觉得你很没精神,病了吗?”罗慧敏接话道。张诚虽然未开口,但是眼里同样是关切。

“啊,哦,没事,就是没睡够。”打着瞌睡的李念回道。

“还没睡够,难道你也夜猫子,晚上不睡,白天补觉?”罗慧敏惊讶地说道。

张诚正要说什么的时候,忽然看到李念颈间未被遮掩的痕迹立马反应过来,不再询问什么。林思凡和罗慧敏两个人依旧神经大条地关心着李念,李念又不能实事求是地说是王晋折腾的自己一夜没好好睡,所以只好各种扯谎。快招架不住时,幸好王晋和陆亦风开车过来了,大家也就不再继续话题,开始往车上装东西。

王晋和陆亦风两个人各自开一辆车,不用说林思凡自然是跟着陆亦风的,李念是跟着王晋的。但因为李念没睡好的缘故原本打算坐王晋车的罗慧敏和王晋最后改搭陆亦风的车,好让李念在路上补眠,不然到了地方就没精神和大家一起玩了。

两辆车一前一后缓缓驶出了小区,中途停车在一家超市里采购了些食物和饮料后就继续向郊外开去。王晋的车跟在陆亦风的后面,车里空调调到最适宜的温度,副驾驶席早已调成平躺模式,李念正搭着薄毯睡觉,王晋则安静地开车,丝毫不敢打扰女友的美梦。相反前面的车因为有罗慧敏在,所以一路山一直热热闹闹的,陆亦风虽然不多话,但还是很细心地照顾着林思凡,尽职地做着男友的本分。

将近十点的时候,大家才来到目的地,陆亦风和王晋将车停好后便开始帮忙整理东西。经过车上一个半小时的补眠,李念现在精神很足,但王晋依旧不让她做事,所以一人只好坐在一旁看着大家忙碌。

“想不到,你也这么霸道。”陆亦风调侃道。

“比你差远了,起码我这有理有据。”王晋回道。

“哦,说来听听?”陆亦风好奇地说道。

“听你大爷,等你拿下那位后自然就知道了。”王晋直接吼了一句。

陆亦风被吼得莫名其妙,正要吼回去的时候,正好看见走过来的李念,然后瞥见她颈上的痕迹,瞬间领悟不再答话,立马识趣地离开,走向林思凡。

“你怎么过来了,那边弄好了?”林思凡边收拾边问道。

“嗯,差不多了,有他们夫妻俩在,应该没什么问题。”陆亦风说道,“再说我没兴趣做电灯泡。”

“呵呵……没看出来,你陆少爷还有这么懂事的时候。”林思凡打趣道。

陆亦风嘴角微抽了一下说道:“形势所迫。”

林思凡看了一眼陆亦风没再接话,而是继续手上的活,陆亦风也没再问什么便直接动手帮忙,两人配合十分默契。四顶帐篷搭好之后,已经接近中午了,大家也没什么兴致再去游览周边,毕竟吃饭要紧。搭好烧烤架,摆好桌布,美味的野炊正式拉开了序幕。

男生负责烧烤,女生负责吃,分工十分明确合理。陆亦风和王晋一个从小到大是少爷,另一个一直吊儿郎当所以真正的大厨只有张诚一个,其他两人只是帮忙打下手,比如端个盘什么的。

“张诚哥,没想到你手艺这么好。”林思凡吃着鸡翅感叹道。

“呵呵……你们爱吃就好。”张诚笑着回道。

“嗯,果然够味。张诚你小子不错啊!”王晋吃了串肉夸赞道。

“嗯,这我可得说句实话,张谎的手艺还不止这一手呢,他做菜也很好的。”罗慧敏爆料道。

“这么说,慧敏姐你尝过张诚哥的手艺?”一旁的李念八卦道。

“嗯,以前实习的时候去过他家好几次,没钱外出招待我,只好亲自下厨喽。”罗慧敏回忆道。

“吃吧吃吧,吃饭都堵不了你的嘴。”张诚插话道。

“我说的是事实。”罗慧敏不服气道。

“哈哈……”大家起哄地笑道。

“真这么好吃,我尝一口?”放好饮料的陆亦风刚坐下说道,丝毫不避讳地就着林思凡的手,将她啃了一半的鸡翅咬了一口,然后赞叹道,“确实不错。”

“哇哇……你们俩……”罗慧敏最先爆发出声。

接着是李念:“你们俩果然有一腿。”

王晋也跟着起哄道:“啧啧,都进行到交换口水的地步了,这是在一起的节奏啊!”

交换口水不就间接等于说是在互吻嘛,想到这林思凡的脸瞬间爆红,更倒霉的是还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咳个不停。陆亦风见状立马瞪了一眼王晋,抬手拍了拍林思凡的背,替他顺气,而后回击道:“我们在一起不是众望所归吗,这么现在你们反而这么惊讶呢?再说这速度比起某人可就差远了。”说着目光看向王晋和李念,“我们不过是交换了下口水而已,不像某人早就把人家吃干抹净了。”

“咳咳……”这回轮到王晋不自在了,刚刚被陆亦风看的时候就预感不妙,果然下一秒就语出惊人,回击得毫不留情。

“什么吃干抹净?”林思凡后知后觉地问道。

“想知道李念为什么一路没精神吗?”陆亦风反问道。林思凡下意识地点点头,不止她就连罗慧敏都来了精神,就差竖起耳朵了。陆亦风故意拉长声调说道,“因为某人……”

“打住,我错了……”王晋立马制止了陆亦风要出口的话,不是因为他自己怕什么,而是看着一旁脸红得不能再红的李念,王晋痛快地决定认怂,毕竟自己的小女友是个害羞之人,抹不开面子。

“到底为什么,怎么说了半句不说了,吊人胃口。”罗慧敏不满地抱怨道。

“想知道问他去。”陆亦风看了看正拿着一把串过来的张诚说道。

林思凡刚刚是因为提到自己的事没反应过来,现在看着陆亦风和王晋一来一回的话语,加上之前李念的表情,顿时也明白了几分,于是瞟了一眼陆亦风说道:“你们男的真没底线。”

“那看为谁,比如说你,我乐意之至。”陆亦风没有任何不自在地接话道。

走过来的张诚刚刚就已听了大概,现在心里更清楚大家在讨论什么,看了一眼依旧八卦的罗慧敏,无奈地笑了笑说道,“你们女孩子的事还是你们自己讨论吧,我只是过来负责送食物的。”

“切,真没趣。”罗慧敏说着又拿起了一串开吃。

王晋也递了一串给李念,当然毫不意外地被李念瞪了一眼,王晋也不在意,继续大大咧咧地和大家说着话。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