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三十五)

上一章

搬来的沙发上一个坐着张诚,一个坐着陆亦风,王晋来晚一步只好挨着林思凡坐到大沙发上。洗好牌后,王晋先摸一张,然后按着逆时针顺序轮流,第一次亮方是王晋,陆亦风是次方,两人合力直接把其他三人杀得措手不及,没几下就输了。

王晋玩笑道:“林丫头你果然是来输的。”

林思凡瞥了一眼王晋说道:“你等着,才第一盘而已。”

“呵……下战书了,那我必须接啊,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该我了,你快点……”

“亮……”

接下来几盘不知道是王晋运气好还是真得会玩,总之每每和林思凡不在一方时,总是林思凡输,气得林思凡牙痒痒。玩牌这种游戏一直都是开始不在意,越玩越认真。

“几盘了?”王晋问道。

“六盘了,怎么了?”张诚疑惑道。

“这么玩不行,咱们来点赌注。”王晋说道。

陆亦风看见王晋眼珠一转就知道他没什么好主意,于是开口道:“可以,谁输了明天请大家看电影。”

“嗯,不错,我同意。”罗慧敏说道。

其余人也点点头,王晋见大家都没意见自己心里的鬼主意也只好作罢:“那就这么定了,林丫头明天出门请我们看电影去!”

林思凡说道:“想得美,这回一次都不输!”

接下来几盘林思凡不知是走了什么运,竟然一次都没输,更神奇的是只要她是亮方,次方一定是陆亦风,要么就是两者互换,以至于道后来只要她亮A,其他三人直接开打陆亦风,不知不觉两人都有了默契,配合着出牌,一次都没有输,甚至有一次直接秒杀,连王晋都一张牌没出。

“啧啧……你撞什么运了,自从赌注开始你一次都没输?”王晋气急败坏地问道。

“桃花运!”罗慧敏搭腔道,见众人都看向自己继续道,“小凡她赢得这几把不都是和陆亦风搭档的嘛。”

“桃花运,你倒是会说。”张诚接话道。

“可不就是嘛,她撞陆亦风手里了,不就是桃花运嘛。”罗慧敏补充道。

“慧敏姐,你倒是好想象力,不写小说可惜了。”林思凡揶揄道。

“呵呵……”陆亦风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还继续吗?”看到没人洗牌,林思凡问道。

“算了,时间也不早了,这都玩了好几盘了,点点谁输的最多,明天请客。”王晋说道。

“不用了,明天我请。”陆亦风开口道,嘴角始终噙着笑。

“那怎么行,得按规矩来。谁输来着?”罗慧敏说道。

“大姐,是你。”张诚回道。

“我?”罗慧敏不相信地又问了一遍,见大家都点点头,只好相信事实,于是转向陆亦风说道,“你刚刚的话算数吗?”

“怎么不按规矩来了?”张诚故意问道。

“最近手头紧,所以……再说这不是有人请么,我抢什么风头。”罗慧敏说道。

“你钱又哪去了?”张诚问道。

“好啦,我请吧,之前我输了也蛮多的。”林思凡说道,“而且你们帮了我不少,我请客不为过。”

“谁请都行,没差。”王晋说道。

“随便,你觉得合适就行。”陆亦风说道。

“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我请大家看电影,至于看什么都回去想想,明天定好我们就去。”林思凡说道。

“嗯。”王晋说道。

“谢谢你,小凡。”罗慧敏说道。

“这又没什么,赶快收拾一下睡吧,都累了。”林思凡说道。

几个人收拾完互道晚安后就各自回房了,陆亦风和林思凡则一起上楼,陆亦风开口道:“记得我们的约定。”

“什么?”林思凡有些迷糊。

“六点,晨跑。”陆亦风说完就回房了,林思凡一脸后悔,自己的懒觉就这么没了。不过林思凡一觉睡下就什么都忘记了,以至于第二天陆亦风敲门时林思凡睡得正香。

“很好,林思凡,反锁还爽约!”陆亦风咬牙说了一句而后回房拿手机打电话。

迷迷糊糊地听到手机响,林思凡闭眼伸手四处摸索,找到手机后眯眼按下通话键,声音沙哑地问道:“喂,谁啊?”

“林思凡!开门!”陆亦风直接在手机里吼了出来。

林思凡一个激灵坐起,脑子瞬间清醒:“开门干吗?”

“晨跑!”陆亦风说道,“我数三声你不出来,我直接找备用钥匙开门进去,如果不想我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就赶快收拾出来。”

“陆亦风你就是个神经病!”林思凡嘴里说着,身体已经快速地从被子里爬出。

“对你这样最好。”陆亦风已经平静了许多。

“门外等着,半个小时后出去。”林思凡回了一句。

“十分,底线!”陆亦风说道。

“我是女的,没那么快!”林思凡想如果陆亦风在她面前,她现在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拍死他。

“十分,否则我直接进去!”明显地威胁。

“行,十分就十分,在外面等着。”说完直接挂掉电话,所以说那个下午温柔安慰自己的人一定是鬼上身的陆亦风,现在的他才正常,因为很欠扁。

十分钟后林思凡准时开门,一出来就看到陆亦风刚好也从书房里走出来,边走边说:“你不是女的吗?”

林思凡一愣而后反应过来他这是在笑自己,言外之意是说十分钟自己也能搞得定,于是反问道:“你不是赶时间吗?”

陆亦风笑了笑说道:“看来确实清醒了,懂得反击。”

林思凡回道:“如果在睡觉的时候有苍蝇一直在旁边打扰,我想谁都会清醒的,因为苍蝇很烦,想睡个好觉就得先把它拍死!”说完直接下楼不理会身后的陆亦风。

陆亦风知道林思凡是在说自己,不在意地笑了笑跟着下了楼。出门之后林思凡停下问道:“陆少爷,那个方向?”

“这边。”陆亦风指着右边说道,然后慢跑起来,林思凡跟在后面隔了一人的距离慢跑着。

“还行吗,要不要休息一下?”跑了一段距离后陆亦风转头问道。

“要!”林思凡毫不犹豫地答道。

“可以坚持到前面吗,那儿有坐的地方?”陆亦风减慢了速度。

“好。”林思凡已经开始大喘气了,到了地方后直接坐在椅子上,腿酸得快提步起来了,看向旁边气定神闲的陆亦风问道,“你都不累的吗?”

“这点距离还不至于,是你太久没运动的缘故。”陆亦风解释道。

“这点距离,都跑了这么远了还点?你还要带我跑多远?”林思凡稍稍缓了过来。

“本来打算还要跑一段的,没想到你身体这么差,今天就到这吧,明天继续。”陆亦风说道。

“明天继续?”林思凡惊讶地问道。

陆亦风点点头看着她说道:“你不会以为晨跑就这一天?”见林思凡点头,陆亦风有些好笑,“该说你天真还是笨!谁家晨跑就跑一天的,林思凡?”

“哼哼……这么说我以后都没懒觉了?”林思凡可怜兮兮地问道,大概是太累的缘故,脸上有些潮红。

“这对你有好处。”

“可是我晚上画画到很晚,白天这么早起,我的睡眠根本就不够,陆亦风我和你们的作息不一样。”林思凡试图让陆亦风改变主意。

“所以得把你的作息改过来!”陆亦风说道,“以后监督你早点睡,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白天没有创作灵感!”林思凡争辩道。

“你想画自然会有的。”

“你又没画过,说得好像很懂似的。”林思凡嘟嘴道。

“不相信的话我们打个赌,如何?”

“怎么赌?”

“白天如果你可以画出东西来,我赢,你只要再给我个承诺就行;反之则你赢,你随便要什么,不吃亏吧?”

“嗯,好像是。”

陆亦风瞥了一眼林思凡继续说道:“但是你故意不画我也没办法,所以公平起见,你得跟着我。”

“跟着你干嘛?”

“我要上班没时间监督你,所以只能你跟我,在我眼皮底下才能确保你不偷懒。”

“放心陆少爷,我不像你那么没人品。”

“我相信,但是你还是得跟着我。”

“为什么?”

“双保险!”陆亦风说完便起身,“休息差不多了吧,我们该回去了,杉妈已经做好早餐了。”

林思凡本来还想争辩什么,一听到早餐就不管不顾了,起身对陆亦风说道:“咱们可以走回去吗,跑回去的话我就没力气吃早餐了?”

陆亦风看了看林思凡说道:“只有这一次。”

“好。”能不跑就不跑,有一次是一次,林思凡乐呵呵地想着,和陆亦风并肩走回了别墅。

回到别墅后,张诚和罗慧敏已经坐到餐桌前了,看到进来的两人一时反应不过来,正好杉妈出来看见叫了一声:“林丫头?”

“是我,杉妈,你们也不用这么惊讶吧!”林思凡低头说道。

“呵呵……大小姐,这个时间点可是第一次看见你,不惊讶才怪!”罗慧敏说道,看见先一步进来的陆亦风继续问道,“你是怎么把她弄起来的?”

“哦,她自己起来的,跟我没关系。”陆亦风没有解释什么。

“是吗?”罗慧敏不相信地问道。

“聊什么呢你们?”王晋刚运动完回来就问道,看见林思凡后问道:“太阳西边出来了?你怎么没睡着?”

“我倒是想睡,可惜不随我愿。”说完瞥了陆亦风一眼。

王晋看到一下就明白了,笑了笑说道:“你们先吃,我去换个衣服。”说完就径直回房了。

“我也得上去洗洗,一身汗。”林思凡说完就上楼了,陆亦风没说什么直接上楼,很明显是一样的原因。重新收拾好后回来,各自用过早餐后便开始商量看什么电影,中午在哪里吃等等之类的话题,因为难得今天大家都没有事,于是决定痛快玩一天,就当是朋友聚餐了,顺便让杉妈休息休息。

商量半天也没决定出个结果来,时间倒是浪费了不少,陆亦风直接说道:“先去吃饭吧,吃完直接去电影院,赶上哪场看哪场。”

其他几人点头同意,林思凡问道:“可是吃什么?去哪里吃?”

“放心,我已经定好位置了,直接换衣服走吧。”陆亦风答道。

大家见陆亦风已经安排好一切,也不再多言都各自回房收拾,然后同坐陆亦风的车向饭店驶去。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