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四十二)

上一章

陆亦风和林思凡到家后,张诚和罗慧敏早已等在一边,看到二人同时进门,罗慧敏暧昧道:“小两口去哪儿约会了,这么晚?”

“慧敏姐,你就不能不这么八卦吗?”林思凡无奈道,“我去换衣服,准备开饭吧。”

陆亦风没有说什么,直接上楼和林思凡一样换了衣服后才又下来吃饭。

“也不知道王晋找到了没?”罗慧敏问道,出院后不久林思凡就把他和李念的事告诉了他们。

“不知道,他没打电话过来。”林思凡接话道。

“但愿能找到,我挺喜欢那丫头的。”罗慧敏继续道。

“吃你的饭吧。”张诚说道。

“干嘛,感叹一下也不行,哪像你无情无欲的。”罗慧敏呛声道。

“懒得理你。”张诚继续夹菜吃饭。

“是你说不过我吧?”罗慧敏继续道。

“慧敏姐,我有个新八卦你要不要听?”林思凡及时出声道。

果然罗慧敏就被吸引过来:“什么?”

“哦,你记得那个明星某某吧?……”之后就变成了真正地八卦,两人叽叽喳喳地聊得火热,饭都顾不上吃。

“吃饭,吃完再说!”陆亦风夹了块肉放到林思凡的碗里。

林思凡已经见怪不怪了,自从知道王晋和李念的事后,陆亦风就又开始了这种霸道的行为,所以她早已习惯了。和罗慧敏继续聊着,但也没忘了吃饭,不然陆亦风指不定怎么折腾呢。

回房后陆亦风直接把她电脑没收了,怕她晚上不睡,所以无聊的林思凡只好在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之类的。正看视频的时候,陆亦风就来电话了,威胁她再不睡明天连手机都没收,林思凡无奈只好收了手机,可能是白天没怎么睡的缘故,没一会儿就进入梦乡了。

第二天依旧六点爬起来跟陆亦风晨跑,然后规律地去吃早餐,之后一同去了公司。对于她的出现办公室里的人仍旧惊讶不已,只不过这一次陈灿直接给了大家答案——她与众不同,众人恍然,看林思凡的眼神从探究到恭贺。进了房间,林思凡直奔昨天待的地方,仍旧没事干对着电脑发呆,然后观察观察陆亦风,总之就是不画,不管怎么样她都要赢一次。

中午的时候,陆亦风带她在公司附近吃了一顿,没有回家,吃过后直接回到了办公司,让她在里间休息,自己则在外面办公。暖和的阳光,加上陆亦风沙沙的写字声,林思凡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直到外间传来说话声,林思凡才悠悠转醒,看了看时间已经三点多了,瞬间觉得有很多故事情节在脑海中勾勒出来。光脚下地,轻轻坐到桌前,打开电脑操作起来,要赢的事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陆亦风听到里面传来点击鼠标的声音,侧目看了一眼林思凡,笑了笑继续和经理们讨论,心情大好。

经理们走后,陆亦风起身来到林思凡身边,看她弄得认真并没有出声打扰,坐在后面看了一会儿就出去吩咐陈灿拿两杯咖啡进来,其中一杯加糖。直到陈灿把咖啡放到桌上林思凡才从电脑前抬头,不觉间已经画了一个多小时了,中间很流畅没有半点卡顿,着实让林思凡惊讶了一把,瞬间对陆亦风刮目相看。

伸了个懒腰稍微活动了一下,见外间没人就走了出来,陆亦风没抬头说道:“可是承认输了?”

林思凡一愣接话道:“就不能和你打赌。说吧,要我答应什么?”

“喜欢这里吗?”陆亦风没有答话而是反问道。

“嗯,风水不错,画起来很顺。”林思凡玩笑道。

“喜欢就好,那以后每天都来吧。”陆亦风停下手里的工作。

“每天?”林思凡觉得不可思议。

陆亦风点点头说道:“嗯,每天。我要求你每天来这边,像工作一样,生活作息正常起来。”

“所以这就是你要我做的?”

“嗯。”

“那可以不按时吗?”

“你觉得呢?”

“不行是吧。”

“我就是要你在这里白天画画,晚上回去你才少碰会儿电脑,早上也就容易起来,精神好些。至于来这里你怎么画,画多少那都是你自己安排,所以没什么按不按时的,因为在这里和在家没什么区别。”

“听着很有道理,似乎对我没坏处。”

“呵呵……你那点智商还不至于算计你。”

“切,那说不准,万一你图色呢。”说完林思凡就脸红了,最近在陆亦风面前越来越放肆了。

“嗯……我一直都在图色,从未掩饰。”陆亦风笑道。

“懒得理你。”说完就朝里走去,不再理会陆亦风。

陆亦风也没再说什么,但是心情一直很好,嘴角的弧度翘得老高,陈灿进来送文件时吓了一跳,这可是难得一见的表情,而且还能保持这么久。陈灿送完之后问道:“还有其他事吗,总裁?”

“没有了,你出去吧。”陈灿走到门口时又被叫住了,“等一下。”

“哦。”陈灿转过身应了一声。

“林思凡,你饿不饿,要不要点下午茶吃?”陆亦风朝林思凡的方向问道。

“好啊,一个大披萨,一大杯柚子茶。”林思凡接话道。

“嗯,就按她说的,买两份来。”陆亦风对陈灿说道。

陈灿点头应下,出门去了。

陈灿买回来之后,陆亦风放下手头的事和林思凡坐到旁边会客的沙发上吃起来,两人竟然说说笑笑,好似恋人一般。于经理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惊得嘴巴差点合不上。一直讨厌女人的大老板不仅连续两天带同一个女人来办公,而且现在还在办公室吃下午茶,可不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嘛。

“于经理,什么事?”陆亦风没给他更多的想象空间。

“哦,那个,总裁,和宇华公司的合同,您看一下,没什么问题的话就让他们打印出来,明天签的时候就用这份。”于经理说道。

“嗯,放桌上吧,我待会儿看,看完叫你。”陆亦风见于经理站着没动又问道:“还有事?”

“没,没了。您先忙,我出去了。”说完就立马出去了。

“他们都很怕你?”

“怎么说?”

“不知道,感觉。是不是因为你给他们发工资的缘故?”

“大概。你慢慢吃,我先忙去了。”说完拿着自己的柚子茶回到了办公桌,开始专注地看起文件来。

林思凡边吃边观察,她发现这个角度陆亦风的确很帅,难怪人们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气,陆亦风把一点表现得是淋漓尽致。

“看够了没,难不成你也要图个色?”陆亦风突然开口道。

“才没有,你少自作动情。”林思凡打死不承认。

陆亦风笑了笑没再说话,林思凡吃饱喝足之后又回到了电脑前,画一会儿,偷偷看一会儿陆亦风,打死她都不说自己新作里的男主正是照着陆亦风的样子画的,所以最近才越画越顺。

之后林思凡按照约定每天和陆亦风一起准时出门,下班一起回来,杉妈眼里已然一副小两口的模样。

接下来的几周,林思凡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观察陆亦风,甚至对他的一些习惯都了如指掌,比如他喜欢左手打字,右手翻阅文件;比如他工作时很认真不拖沓;再比如他累的时候喜欢闭眼休息五分钟……总之,连林思凡自己都没发现,她对陆亦风越来越了解,在一起的时候也越来越自在。

下午的时候,陆亦风要出去签约,临走时叮嘱了几句林思凡就走了,偌大的办公室只留林思凡一人,然后她发现她竟然有些无聊,主要原因就是抬头的时候视野里少了那个人。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不过一月而已,对陆亦风的依赖竟然会到这种地步。一会儿没见竟然有些想念,于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拿起了手机,然后拨给了陆亦风,直到电话那头传来陆亦风的声音,林思凡才清醒过来,立马挂了电话。

不到一分钟,陆亦风就回过来了电话,林思凡有些颤抖地按下通话键:“喂?”

“找我什么事?”

“没事啊。”

“呵呵……又饿了?”陆亦风问。

“不,不是。刚刚打错了,是给林瑶打来着,结果不知怎么就打给了你,打扰到你了吧?”

“没事。”

“哦,那,那你在干吗?”

“我正在签约。”

“那你忙吧,我没事先挂了,拜拜。”

“嗯,拜拜。”

挂了电话,林思凡草草地画了两张就没思绪了,后来干脆关了电脑,在办公室内瞎晃悠。突然听到敲门声后吓了一跳,边走边问:“谁啊?”

“林小姐你好,我是吴秘书,总裁给您订的下午茶到了。”

“哦,好,你进来吧。”

吴秘书把东西放好后,对林思凡说道:“您有什么吩咐直接找我就行了,总裁一会儿就回来。”

“哦,谢谢,我没事。你去忙吧。”林思凡脸红道。

“好的,那您有事叫我。”

“嗯。”

吴秘书走后,房间里就又剩林思凡一个人了,不过好在有吃有喝倒也不寂寞,吃饱喝足之后看到陆亦风还没回来,就直接回到里间睡觉去了。陆亦风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个样子,林思凡正侧身蜷缩地睡在床边,再有一点就会滚下床。陆亦风走近想要抱起她往里放放,结果手刚碰到林思凡,就听到她嘴里含糊道:“好想你……陆亦风。”

刹那陆亦风以为她醒了,但又看到她没动才知道她在说梦话,等听清她说了什么后,陆亦风竟有些不知所措,一直盯着林思凡不再动作。直到林思凡翻身,陆亦风才眼疾手快地将她捞起,免得她摔下床。林思凡这时正好醒了,睁眼就看见陆亦风放大的脸,伸手就要打过去,幸好被陆亦风拦下了。

“什么毛病,醒来就要打人?”

“啊,你回来了。”

“嗯,听说某人很想我,所以签约完就立马赶回来了。”

“少自恋,我才没有想你。”

“我有说是你吗?”

“……”

“林思凡,你刚刚说得是不是真的?”陆亦风突然说道。

“刚刚我说什么了?”

“你说想我。”

“我刚醒来还没说几句呢,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想你了?”

“我没说你现在,我是说在梦里。”

“梦里?”林思凡一时有些发懵,自己刚刚好像确实梦到陆亦风了,难道真说了这句还恰好被本尊听到了,“梦里说的话谁记得,我怎么知道不是你乱讲的呢?”

“嗯,以后有你承认的时候。走了,下班回家。”陆亦风说道。

“哦。”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