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结婚就是要看家庭

01

H先生和A小姐在上海认识,他们都在上海工作。H先生是毕业留在了上海,在一家央企做工程师,A小姐毕了业到上海打拼。

两人刚认识的时候,A小姐已经辞掉工作,因为那份工作太累了,用攒的钱去学习设计,希望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而H先生和前任分手已经大半年了,说到前任,尽管H先生对那个女孩儿很好,但是对方觉得H先生家庭条件没有女方优越,就让女孩儿和H先生分了手,分手后的H先生忙着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工作和爱好来充实自己,工作上不断进步,领导也十分看重他,而且让他参与部门的重要工作。

刚开始认识的时候H先生没有刻意的表现,只是真诚的认为两个人先做朋友,保持恰当的距离,不给对方压力,时常的关心,邀请出来玩。H先生对A小姐的关心一直都有,慢慢的,A小姐无法拒绝,A小姐也发现H先生身上有许多可贵的品质,他坚持、有毅力、有热情、对待人的时候脾气很好,而且经常鼓励A小姐,那个时候A小姐没有工作,在学习,而这种鼓励让人觉得很暖心。A小姐慢慢接受了H先生。

真正让A小姐确定下来要和H先生在一起的,是H先生的家人。

因为是同乡,过年的时候,A小姐跟H先生先到家里,见到H先生的父母后感觉特别的亲切,H先生家里布置的很温馨,H先生父母都很慈祥和蔼,H先生的哥哥也很阳光。吃饭的时候,H先生的母亲不断的给A小姐加菜。H先生的父亲也很幽默,还不时的给H先生母亲加菜,有的时候还出口喊一句“亲爱的”。这一顿饭吃下来,A小姐觉得好亲近,感觉就是一家人,H先生一家人和睦和气。

就两天的时间,H先生和A小姐还一起去唱歌、去看城市的风景、H先生父母还偷偷给钱给H先生给A小姐买了许多东西,H先生有钱,但是父母觉得这是心意。H先生母亲还夸A小姐懂事能干,还一起做家务,双方亲的像姐妹。

A小姐在过完年之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嫁给H先生。

在大城市打拼很辛苦,A小姐工作一直很忙,经常出差,飞来飞去,没有稳定的感觉,家的感觉淡点,而H先生父母包容、善良、积极、和睦、亲切......这些都那么的可贵,都是加分项。“五一”假期回家,他们俩领了结婚证。

02

苏寒插画

前两天,听邻居说起家事。

邻居亲戚家的女孩儿跟老公离婚了,两人结婚还不到一年。

女孩儿和老公是自己谈的,他老公甜言蜜语一套一套的,婚前两人在一起也很开心。但是结了婚之后,本来在外面工作的老公突然不离家,经常和朋友出去,没事儿的时候上网玩游戏,看到别人的老公都积极挣钱,女孩儿很生气,希望老公也能找份工作,但是女孩儿老公家里还算可以,一直不想出去。

一次两个人吵起来,女孩儿气急拿起桌上的烟灰缸准备砸向老公,而这一幕被婆婆看到了,婆婆一把抓住了女孩儿的头发甩了下来,女孩儿被狠狠的甩到地上。

不由分说,女孩儿哭着跑回家。

虽然老公也接二连三的因为这件事情给女孩儿道歉,也有邻居亲戚说,双方也和缓了许多,但是女孩儿心中就有一个过不去的坎儿,就是婆婆的举动,她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婆婆能过来接,但是婆婆一直没有。

后来女孩儿就跟男孩儿离了婚,而两人结婚还不到一年,中间女孩儿还流了一次产。或许,女孩儿觉得,这样的家人,真要过一辈子,那噩梦只是刚刚开始。

03

之前跟朋友聊过民国才女林徽因。

问“林徽因是大家闺秀,漂亮也有才华,尤其是建筑学上造诣很高,追求者不少,其中有两个比较有名,一个是有才并为她丧命的诗人徐志摩,一个是有钱的为其独守一生的金岳霖。问为什么没有选择这些人,而选择了梁思成?”

朋友说“虽然有人讽刺林徽因爱情有心机,但是她选择梁思成真的是对的,最重要的是梁思成的家庭”。

梁思成的父亲是大师梁启超,一个赫赫有名的书香门第。他也特别会教育孩子,梁启超9个子女个个成才。梁思成是建筑学大家,梁思永是考古学大家,他们是首批中国科学院院士。其他的梁氏子女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也都各有建树。长女梁思顺是诗词研究专家;三子梁思忠曾任国民党十九路军炮兵校官,在淞沪会战中表现突出;次女梁思庄是著名图书馆学家;四子梁思达长期从事经济学研究;三女梁思懿从事社会活动;四女梁思宁受三姐影响,也投身抗战。五子梁思礼在梁启超去世那一年,只有5岁;1993年,研究火箭控制系统的梁思礼也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一门三院士,在中国是极为罕见的,对于梁家子女来说,父亲梁启超的“遗传和教训”乃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

这样的一个家庭,家风很好,更重要的注重人格道德品质方面的培养,所以林徽因选择这样一个大家庭应该是正确的。而事实证明她的选择,之后因为家庭的原因,他与丈夫梁思成在建筑学界成就很大,林徽因还是国徽的设计者。

04

一个朋友刚毕业就结婚了,因为她是一名舞蹈专业的学生,而她选择了是一个艺术氛围很好的家庭。

也时常问身边的朋友,特别是优秀的一些朋友,问他们选择另一半的时候看重什么?答案很相似——这个人要积极正能量,聊得来,一起变得更好,重要的还有家庭,家庭可以不富裕,但是父母为人、家风很重要,因为这个不仅影响一代人的婚姻甚至更多。

很多人觉得选择一个人在一起,只是选的这个人,而不是家庭。其实并不全是。尤其是姑娘,一定要注意这点。


姑娘,不要单纯的认为“嫁他,又不是嫁给他家。”因为一个人的生活总是带着他成长的痕迹,家庭的习惯就是人潜意识中一生的习惯。他从小形成的习惯,在一生中都是难以改变的。所以,嫁一个人,不是嫁他本人,而是嫁给他的成长轨迹和他的全部。

姑娘,你不要单纯的认为“他那么他那么爱我宠我,婚后一定会接受我的改造。”因为不同成长环境、不同思维、不同生活习惯的两个人凑在一起过日子,必然会因为很多细节问题产生矛盾。虽然这些矛盾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是,它们往往最消耗婚姻的耐受力。同时,细节上的坚持,反映的是他思想观念上的固执。若想改造一个男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有的时候你想改造他,他接不接受改造,与爱不爱无关,与他的生活轨迹和习惯有关,所以嫁一个人,应该知道他从哪里来,他的家庭,从那里你可以看到他在婚姻里的现在进行时和未来的发展时态。

姑娘,你也不要单纯的觉得“既然结婚了,老公就应该属于我们的小家庭。”要清楚,你的他不是你的私有财产,他不仅属于你们的小家庭,同时也属于他的父母、亲人、朋友。所以,他的心必然要分给他们一些。不仅如此,你的爱也得随着他一起延伸到他们身上。

所以,我们选择另外一半的时候,需要看家庭,他的家庭可以不是很富裕、暂时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他的家人很好,他的家人对你们很好,他的家庭都在努力让这个家的变得更好,而且好的家庭会带给好的习惯,让他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去解决,积极铸造自己的人生,积极的承担责任,积极为今后的家庭而努力。这样,我相信是会幸福的。祝福!

一周热文:

写的东西没人看怎么办?

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时激励自己的十句话

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