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先生16民宿

图片发自堆糖

两个小时后,高铁到达南京南站。

南京的天气和魔都差不多,一样的冷。

冷风直往脖子里灌。乔南紧了紧衣服提着挎包拉着行李箱跟着莉莉从站内走出去。

“咱们去哪个宾馆?远不远?”

莉莉伸出一根手指头摇了摇说:“no,no,no,我这次定的不是宾馆是民宿。”

乔南有些疑惑:“民宿?”

“跟宾馆比民宿更温馨,像家一样,到了你就知道啦!”

南站出口就是地铁站,莉莉拿出手机打开地图瞧了瞧,同时用手比划几下,乔南凑在她旁边假装认真地研究,接着莉莉打开微信给一个人发了一条信息,那人是民宿的房东。

“咱们乘三号线到卡子门站下车,从4号口往前走五百米左右就到了。”

南京的地铁票很特别,是个圆形类似于硬币的车票,乔南和莉莉把地铁票放在一起拍了一张照片后,进站、等车、上车。

南京的地铁和魔都的并没有太大区别,相似的车厢,相似的座位,相似的车厢衔接处,车晃来晃去使人站不稳,大概四五站后,到达卡子门,两人下车从4号口出去。

出了地铁口,天空中还飘着小雪,两人四处看看,右边是个广场,有几个老人带着小孩在玩耍。

“这么冷的天还出来玩啊?”乔南呼出一口冷气

“大概是来看雪的,你懂的,我们南方人像大半辈子没见过雪一样,一下雪总要疯一下。”

右边是条马路,马路对面是一家大型“宜家”。听说里面的冰淇淋不仅便宜而且还好吃,如果天再热一点,应该会拉着莉莉去买。

两人一直往前走,过了两个红绿灯路口,又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座巨大的建筑楼房,楼房底层有着像“屈臣氏”、“汉堡王”之类的连锁店,还有理发店和面包店这样的小店。

“这民宿在哪呢?地图显示就在这里啊!”莉莉左右转了半圈嘴里嘀咕着。

“是不是这里啊?”乔南指着一扇玻璃门,里面有门卫和拿报纸的邮箱。

两人走进去,墙上写着“豫新公寓”,往里走有电梯,这是居民楼还是什么?门卫是个老头子,他看着二脸懵圈的两人问:“你们有什么事啊?”

“师傅,我定了民宿,地址显示在这里,但是找不到。”

“你有房间号吗,去几楼啊?”

房间号?几楼?莉莉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门卫,还是懵圈,乔南赶紧拉了拉莉莉说:“你打电话给房东啊!就说我们到了。”

莉莉才反应过来,拨通一个号码,叽里呱啦说了几句,过了几分钟,微信上发来一条信息,上面写着房间号和密码,还写了注意事项。

莉莉把信息给门卫看了看,门卫给了她一把钥匙和一张卡说:“钥匙和卡保管好别丢了!”

“好的谢谢。”

接着,上电梯,这卡是用来刷电梯的,门卫刷了那张卡按了她们要去的楼层。

接下来两天时间都要用卡和钥匙,莉莉把卡和钥匙放在包的夹层里,防止丢掉,电梯到达8楼,这里的环境和宾馆差不多,都是一个个小门上面写着门房号,没走几步就到了她们的门房前,房号804。

两人看着门上的锁研究一番,这是密码锁,按照房东给的密码输入进去就可开门。

进门后,乔南几乎以瞪大的眼睛和张成o字型的嘴看完整个房间。

房间风格是简约北欧风格,通体呈白色。墙上挂着时钟,几幅油画,还有几个小挂件。

乔南注意到油画的画框是用木头制成,框上还雕了花很是漂亮;电视机是挂壁式的,下面是白色的柜子,柜子上面也有很多小物件,招财猫,相框,还行会摇头的玩偶狗狗;柜子的对面是沙发和茶几,沙发上有几个可爱的抱枕,茶几上放着一盆花,看着像是真花,下面是地毯,踩上去软软的很舒服。

房间内有两张床。一张靠近窗户,上面铺着粉粉的床单被罩,还有枕头也是粉粉的,像个公主床;床边上放着两个床头柜,各个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精美镂空样式的小台灯;靠近沙发的床头柜旁还放了一盏黑色的落地灯,打开后,灯光照亮整个房间。

还有一张是楼梯床,爬上去看看,上面的空间很大,床上放着白色的床垫,床单,厚厚的被子,还有枕头。

这么大的空间可以睡下三个乔南了,不过不足之处在于除了一张床,一盏镶嵌在墙壁里的小灯以外,没有其他装饰物显得有点简陋。

楼梯床的下方挂着晾衣架,可以晾晾衣服。

民宿和宾馆最大的区别在于民宿有厨房,是的,厨房,就在进门的地方,厨房里的东西也一应俱全:电磁炉,铁锅,热水壶,还有砧板和菜刀,就差没买米和青菜了。

厨房的旁边就是卫生间。

看完整个房间,乔南的下巴快张得脱臼,她一脸钦佩的看着莉莉说:“你哪定的这么好的地方?这环境,这设施,这空间,比我那小破屋还要齐全。”

莉莉得意地看着乔南:“羡慕吧!崇拜吧!姐有的是法子,出来玩,吃住全部挑高品格的,那才对得起自己的消费!”

“对对对!我太崇拜你了!这房间比我那小破屋好上好几倍呢!”

“行啦,好好享受这次行程。”

“莉莉,你有做什么攻略吗?”

“没有啊,要什么攻略?”

乔南推了莉莉一下说:“没做攻略你出来玩?”

莉莉鄙视了乔南一眼:“啧,南京需要做攻略吗?手机上一搜哪里可以玩不都出来了吗?又不是国外要做攻略规划行程。”

乔南给你一个眼神让你自己体会的表情看着莉莉,莉莉假装没看到说:“今天呢,一会儿先去楼下逛逛看看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明天第一站去纪念馆就那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然后去南京博物院就先这样安排上。”

两人把行李都归置好后,拎上挎包,带好卡和钥匙出门搜罗。

二人先在“屈臣氏”看了一会儿没什么好吃的;再去“汉堡王”好像也不怎么想吃汉堡;去逛逛面包店吧,这面包还是当早饭好了,店里还有座位可以坐早上下来吃就行。

接着她们逛进了一个小商场,这个商场和“屈臣氏”衔接在一起。整个商场只有三层楼,很多店都关门了,一层层上去几乎没看到什么人在买东西。最上面的三楼是个游乐园,旁边还有“一点点”。

乔南和莉莉对视一眼,既然没什么好玩的,那就“一点点”走起。

莉莉叹了一口气说:“这商场什么都没有,还不如我家边上那个万达呢”

“这能和万达比吗?是你笨!”乔南白了莉莉一眼。

走了一会儿,乔南说:“咱们回去吧,这里没什么好玩的。”

回到民宿,乔南迅速打开空调,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莉莉对着微信讲了几句话后去厨房烧点热水。

一会儿,门铃响了,莉莉走出去打开门,是房东阿姨站在门口,莉莉叫乔南拿出身份证后把身份证给阿姨登记一下,阿姨登记完毕说:“两位姑娘,天气冷了多穿点,别感冒了,祝你们在南京玩的愉快!”

“好,谢谢阿姨!”

莉莉环顾四周说:“咱们怎么睡?”

乔南看着电视慢悠悠地说:“还能怎么睡?一人一张床呗。”

莉莉脸色沉了一下,挤到乔南身边撒娇:“小南啊,你就忍心让我一个人睡吗?”

乔南别扭的看着莉莉,莉莉又往她身上蹭蹭一副可怜的表情说:“你说咱们有多久没睡一起了?你忍心让我一个人?”

乔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她赶紧推走莉莉,莉莉还是凑上来,两个回合之后,乔南投降说:“好好好,一起睡一起睡。”

半夜,莉莉做了个奇怪的梦:她原本和乔南在开心地吃火锅,突然闯进来一只大白熊,一会儿那大白熊变成一个帅气少年走向乔南,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吃火锅地方变成浪漫的花园,那少年正在拥抱亲吻乔南。

莉莉被吓醒了,看着旁边还在熟睡的乔南想了想那个奇怪的梦,摇摇头继续睡,但怎么也睡不着了。

第二天,早上8点闹钟一响,莉莉像弹簧一样从床上蹦起来把睡在旁边的乔南吓一跳,乔南迷迷糊糊睁开眼连打几个哈欠说:“莉莉啊,大早上的别那么吓人呀!”说完又想睡过去,被莉莉拉起来在她耳边大声说:“起来了!8点啦!”

乔南一把推开莉莉,慢腾腾地爬起来揉着耳朵说:“我的耳朵啊......”

随后,两人快速洗漱打扮,带上该带的东西,出门下楼吃饭。

早饭是在“汉堡王”吃的,乔楠看着上面的几款套餐纠结了半天想不出吃什么,莉莉嫌乔楠太磨叽把她推到一旁对店员说:“来两份一样的汉堡套餐,带豆浆的。”

点完餐,拿着餐盘,两人去了楼上坐在一处角落,乔南突然叹了口气,莉莉疑惑地望着她说:“怎么了?不会是我刚才推了你一下,你生气了?不至于吧?”

“没有,我没那么小气,就是昨天晚上没睡好......”说话间,乔南打了个哈欠。

莉莉啃了一大口汉堡边吃边说:“我昨天晚上应该还挺安分的啊。”

乔南“小s冷漠脸”看着莉莉说:“安分吗?你睡觉的时候手往哪摸呢?”

莉莉刚想说昨天做了奇怪的梦,最后打住念头,凑近乔南小声比比:“这不,好久没睡一起了,想看你发育了没有。”还挑了挑眉,乔南一脸嫌弃地推开她,猛吃两口汉堡差点把自己噎着。

上一节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乔南当了会计后,手上攥着两份活忙都忙不过来,好不容易盼来了小宋,乔南只想把出纳的工作赶快脱手,教小宋的过程中也...
    梦小鱼儿阅读 1,573评论 22 36
  • 吃完早饭,两人向地铁站走去,今天的天还是冷飕飕的,据说还会有下雪的迹象,莉莉打开地图查了一下路线说:“咱们先去纪念...
    梦小鱼儿阅读 951评论 12 44
  • 上班时,乔南一直走神中,一直在想到底是谁把我购物车清空了?无心工作导致账一直做错。中午时分,她被经理叫去办公室喝茶...
    梦小鱼儿阅读 1,996评论 31 62
  • 第二天是星期六,乔南睡到太阳晒屁股了才醒,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乔南伸了个懒腰刚想起来,就觉得身边好像空...
    梦小鱼儿阅读 793评论 7 19
  • 又一个周五,每周三天小长假的开端。 今天怎么说呢,有点丧……本来应该开心吧,毕竟这周有一件比较开心的事儿—科二过了...
    蓁祎阅读 252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