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活了五年的社群是怎样的?|幸福进化俱乐部五周年

昨天是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五周年庆典活动,我很幸运,见证了这个盛典。

与幸福进化俱乐部的渊源要从去年的4月份说起。

那天,易仁永澄到上海的拜神记。白天,他去拜访了V先生,连续聊了好几个小时。晚上抽出时间来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上海的聚会活动。

我当时也不是幸福进化俱乐部的成员,我是跟着橙子学院的魔力橙市长琼咪一起参加的。

当时,有三桌的人,我看到大家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就跟家人一样。当易仁永澄来到时,现场的氛围立刻热烈起来,很多人亲切地喊他老大。而他也与每个人都很熟悉,很亲切,就跟自家姐妹一样。

我当时参加过各种社群的活动,但大部分的社群都只是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就各过各的生活了。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人,却彼此好像认识了很久很久。

在做自我介绍时,有一位小伙伴让我记忆特别深刻。她单身的时候就开始参加俱乐部的活动,有了男朋友,带着男朋友一起参加。有了孩子,就带着老公孩子一起参加。我看着尚在襁褓中的孩子,被深深的感染了。

其他的社群活动,几乎没有带孩子参加的,而这个活动,有好些人带了孩子,带了男朋友,带了老公一起参加,简直是一个家庭聚会。

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就感受到了家的味道,虽然,我只是个局外人,也被现场的氛围深深感染了。

另一方面,让我对幸福进化俱乐部有好感,是因为好几位我敬佩而私交较好的朋友,都是俱乐部的元老人物,像药山,秀燕,树丰,剑飞等等。

加入一个社群,并且在社群里呆了5年之久,这确实让我挺惊讶的。如今的互联网社群如火如荼,很多社群,人来了,人走了,大家聚在一起参加活动,然后各自散去。能够持续一年多的,就算不错了。能够经历五年的时光洗礼,这真的是一个奇迹。

来参加五周年活动的人,来自全国各地。有专门从其他城市飞到上海来参加的,我所知的,就有来自北京,青岛,威海,武汉,杭州,宁波等等。大家盛装打扮,齐聚这个重要的盛典。

还有好多大咖助阵:肖杰老师,V先生,欧神,亦仁,张小桃,敏妈等等。

当然,主角是每一位幸福进化俱乐部的成员。

五周年的活动,一如既往的温馨。永澄带了Doubling和汪隽子一起来参加。在永澄分享时,Doubling自己来到讲台,怡然自得地走着,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Doubling才一周岁多,不会说话,非常可爱。在现场,没有听到过她的哭声,只看见她灿烂的笑容。她不怕生,即使在100多人面前,也是悠然自得,大家围着她,她对着大家笑。分享活动结束,大家拍完合影,在露台休息时,Doubling对着一位帅气的男生一直笑,那神情好可爱。

参加俱乐部的活动,就跟回家一样,有家的温馨,家的温暖,还有家的包容。你可以随时离开,当你累了,疲倦了,也欢迎你随时回来。

能营造出这样的氛围,很难。主持人佳雯说,在她眼里,永澄老大就像是一位位唠唠叨叨的老妈子,生怕你听不懂。

我是怎么认识易仁永澄的?去年4月在见到他之前,我们一起在知识型IP训练营里,我看过他博客里的文章,把问题阐释地非常透彻,关键是还有流程图,看过他主编的杂志。

在见他之前,听朋友说他很拼,生病了每天只睡几个小时。我见到他时,好像也在咳嗽,也是几天只睡几小时。

那天,我问了他很多问题,他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离开上海后,他去了深圳,见了萧秋水,Angie等,开始他的永澄抱抱之旅。

知识IP营的大咖采访中有一篇写的是永澄大大的故事,配着汪隽子的语音。我听完汪隽子的语音,感动到流泪。爱到深处,从心底里体谅他的艰难,心疼他的操劳。最长情的是陪伴,最深沉的爱是支持他的梦想。在简书上看过永澄大大写的文章《永澄:可做可不做的事情,究竟该怎么办?》他和汪隽子花了7个月筹备婚礼,流程表中具体分工涉及到1874个物件,今年,他们有筹备了Doubling的一周岁生日会,都是幸福满满的照片《永澄:做你的情人满一年,我有话想对你说》。用心生活的人,自然能让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4.15号知识IP训练营的上海分享会中,他带着最新梳理清楚的三观,讲述着“站在上帝的视角看这个投影的世界”。虽然没有听懂,但意识到他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具体文章可阅读《永澄:记于世界观澄清和更新之后》,《永澄:原来我的人生的终点是这样的》,《永澄:如何让自己通往真实世界?》等)

他有些一系列反思自己走过的坑的文章,他坦诚地分享自己掉过的坑,让人感受到满满的真诚。而我写作时总是肤浅地很,不敢深入去挖掘自己。深刻的反思会痛,而我一碰到痛就停止了。

啰啰嗦嗦这么多,其实一句话就可以总结:他是一个靠谱值得信赖的人,也是一位真诚接地气的大神。

五周年活动的具体内容,可以阅读左坨坨的文章,她现场速记,行动力超强。

《5年掉坑启示录》5周年易仁永澄分享

【5周年】嘉宾分享(围棋+风雨阳光+白饭+D大+萧队长+光墓)

【5周年】《上海启示录》王肖杰老师分享

【5周年】《新三观和四要素暨新品发布》易仁永澄分享

【5周年】大咖对话

晚上九点半,活动结束,大家都不散场的,继续留着聊天。

我十点离开,他们已经转战到一楼的咖啡馆,估计着会聊天到通宵。

我好羡慕,好想加入,可惜,我是老年人的作息习惯,平时十点半已经入睡了,只能遗憾地离开了。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在幸福进化俱乐部的活动中,我总是能感受到这种互相陪伴,永不散场的感觉。就如那句口号:慢慢来,持续做,在一起,一辈子。这不仅是口号,而是一种情怀,一种相约一辈子的陪伴。

五周年来了,十周年还会远吗?让我们相约幸福进化俱乐部的十周年庆典,我想,到时候,我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