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澄:做你的情人满一年,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看,这个小妹子,是我这一年投入时间和精力最多的妹子~多图多图多图!

# 1
有些东西竟然不符合牛顿第三定律:力和反作用力的关系,比如说称呼:你是我的情人,我却不是你的情人。



一年前,汪隽子—我媳妇—将你介绍给我的,说实话啊,我真是不好意思,虽然当时很想立刻冲上去抱住你,但是只敢远远地看着,不敢触碰一下。一年后的今天,你已经挡不住你的美,我也收敛不住我的爱,是的,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当然,首先要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小妹子 —— Doubling!


2

我想对你说:是的,我慢慢地爱上了你,那么深沉、那么全力以赴,你是我的唯一、我的最爱、我的一辈子的小情人~

去年4月8日,你就如我们期待的那样,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我很想说:产房门口一道紫光冒出来呢大夫第一时间抱你出来,我觉得你很美,可是你没有妈妈美妈妈一直说胖了拍照片不好看,可是,妈妈真的很美~


你看看,那时候的你那么小,轻轻搂着你就能把你抱得紧紧的而现在的你已经那么大了

想想看,你特别健康,虽然黄疸两个月才退、虽然还是感冒了两次、虽然拉肚子也有三次,可是,你在两个月的时候就能抬头、三个月时可以翻身、六个月可以自己坐着、九个月可以叫出mama的声音,而就在今天,你敢于在几十个人面前自己走起来~

Doubling,我要偷偷告诉你,我也就是在这几天才开始爱上你的,因为你开始会说ba~ba,因为我说喵喵的时候你会笑着爬过来,因为你很想跑到书房跟我一起敲键盘,因为你的小手可以搂着我的脖子了,因为你走路的时候想让我牵着你……

因为一次次的互动,让我真真切切地爱上了你,慢慢的,但是我想这份爱会一直持续下去,还是那样慢慢的,但是却越来越浓郁,越来越深刻~

3

我想对你说:是的,养儿才知父母恩,只有体验过才能懂得这份人间真情

Doubling,我想谢谢你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年的时间,因为发现创业中的大坑,又慢慢地在爬坑,所以,如果你的成长是100分,我的贡献可能连10分不到。即便这样,我还是会在你生黄疸时揪心,在你因推拿而哭的时候紧张,在你的床边不远不近地躺着、怕太近压着你太远守不着你,在你把饭吐出来的时候去偷偷把百度帖子翻一遍,在你每个月度结束前去看你下个月的成长特点……


一年里,那个只贡献了10%的爸爸,已经都能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再想想看你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要付出多少心血才能把爸爸妈妈带这么大,让他们长大成人、让他们在社会上有所价值、让他们懂得传承把你也培养成一个好孩子~

Doubling,谢谢你,让我懂了一份人间的真感情,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没有这么真切地体会到。谢谢你的姥姥、姥爷、奶奶、爷爷和老姨,他们毫无保留地带着你,让你无忧无虑地成长着,这份恩情,可能现在你还不懂,但是我知道早晚有一天你会体会到。爸爸先帮你记着,到时候我们一起去谢谢他们~

嗯,父母恩,爸爸占10分,妈妈却可以占到100分。Doubling,你妈妈在有了你之后呈现出让爸爸震惊的责任心,只要是和你有关的,她都会亲自学、亲自做,即便有老姨,妈妈也一定要学会。所以,她在你没有满月的时候,把月嫂的工作都学会了呢妈妈真的厉害,我为你有这么好的妈妈感到骄傲,一个好妈妈必然会有一个好女儿,而这个便宜最后是被我占走了,因为我必然有一个好的小情人,是不是呢

4

我想对你说:你只管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其他的都交给爸爸和妈妈吧!

Doubling,你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么?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是一个拥有一切可能的生命体,你要去探索你人生的一切可能!



生命是一个丛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片丛林,有时候雷声大作、有时候小溪潺潺、有时候孤单寂寞、有时候朋友成群,可是,那是你的丛林,你要自己去探索。记得你上早教的时候,自己站着突然摔倒,碰到了滑梯上,你开始哭起来,连早教的老师都要冲过去抱你起来,可是我和妈妈就在那鼓励着你,让你自己尝试再站起来,当你站起来咧着嘴笑的时候,我们再去把你抱起来。



生命是一个个的礼盒,未来你一定会遇到各种人、各种事,它们都是上天给你的礼物,都是你最为宝贵的财富。礼盒的包装有好有坏,有的精美、有的丑陋、有的丝滑、有的扎手,但是它们都是上天送你的礼物。放心打开你的礼物,那里面都是惊喜~

生命是自己不断探索的一场旅程,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爸爸妈妈可以帮你迈出奔跑的第一步,你只要去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爸爸妈妈绝对不会让你输在起跑线,因为,我们不需要在起跑线上就开始跟任何人攀比,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持续成长就好了~快点或者慢点都无所谓的,爸爸妈妈会把你未来最需要的素质,在你小的时候给到你,未来,你只管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Doubling,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成为最快乐、最幸福的Doubling~

5

我想对你说:先付出再想回报。

Doubling,爸爸使了个心眼,你的抓周仪式上,我在所有的物件下方全部都放了100元钱,这样你就很容易抓到钱啦,说明你未来要过有钱的生活啦。



你知道你抓周的顺序是什么么?是:称重的称、100元、包子、100元、印章、100元……。根据解释,你是先学着做买卖,然后慢慢有钱了可以改善伙食了,之后开始掌握一定权利(可以盖章),于是收入就可以有保证了~不知道这种世界观是否能验证,至少是给个好彩头。



但是,爸爸想告诉你的是,如果你真的想拿到钱,就是要把压在钱上的那些事情做好,然后才能把钱拿到!Doubling,我看你都是这样做的,搞定障碍再去拿到钱。我们不要走捷径,扎实地做对的事情本身就是捷径~

不过,没有任何的好生活是一开始就准备好的,还是需要我们自身不断努力才行~还是那句话,我们共同努力,好生活会朝我们奔来的!

6

Doubling,你已经进入到了人生第二个年头的第一天了,我们将带着感恩的心一起去成长,你慢慢长大,我们努力为你营造未来所需的一切基础~



最后,Doubling,我们一起来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吧,是他们让我们从一个普通家庭变得如此幸福,如此闪耀!特别感谢操持整个活动的谷子哥团队、拍照的17哥、做甜点的LB、大厦的孟经理和团队、亲朋好友的全力以赴的支持和分享。最后压轴的就是那些支持我创业的伙伴,群里送祝福和我的朋友圈里喊着Doubling生日快乐的那些伙伴们,谢谢你们!

希望我的幸福和快乐能够和你分享,我们的幸运和满足可以传递给你,更希望你能比我们一家过得更美满~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们一个普通的家庭竟然会被这么多朋友所关注,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幸福竟然可以跟大家去分享,大家也会因我的分享而嘴角上扬我想,如果要把幸运持续下去,那就是好好地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让自己变成和Doubling一样的孩子,从一点点开始长大。嗯,接下来,我的各种改变,都要还原成一个孩子,希望你还愿意陪伴我一起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一大波毕业生又要来袭,投入到浩浩荡荡的找工作大潮中,此时的你,积累了哪些资本与能力去与别人pk? 在被称为...
    白姑娘的精灵奶奶阅读 432评论 0 1
  • 晚上做了一件好人好事~一个五岁的小男孩突然问我:叔叔你知道某某家园小区吗? 仔细一看他哭了,看样子是走丢了。简单询...
    他说他的不说阅读 150评论 1 1
  • 我的家在一望无山的江汉平原西北边缘,常年的大宗农作物是小麦和棉花,由于人多地少,结婚次年的一个雨天,父亲挑着锅碗瓢...
    天门书吉阅读 7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