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减肥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是美的尤物,天生更是自带爱美的特质。爱美有很多方式,减肥便是我对美的追求。                            

少女时期的我皮肤白晰,唇红齿白,婀娜多姿,虽称不上闭月羞花,但也算天生丽质。自从生了小孩,隆起的肚子便像游泳圈一样卡在了腰上,以前的苗条轻盈不复存在。从此我便痛下决心——减肥。                                  

第一次减肥到现在已十多年,我仍记忆犹新。当时,我和妈妈经熟人介绍,相伴走进了一家凯丽减肥中心,实际上就一间不过40平米的房间,门口躺着一台小玻璃台秤,每个来此的人都忍不住立上去称一称,三张窄小的美容床并列排放,床上铺着洁白床单,床与床中间留有一人空间,两个人要横着走才能错开身,一台黑色的减肥仪器鹤立其间,简单且拥挤。                                                        

女老板约四十来岁,顶着头狮子狗短卷发,一脸浓妆,一身黑皮套裙紧裹着瘦小的身躯,屁股异常凸翘,成L型。                          

我和妈妈一进店,她便凑过来,操着南方口音普通话,热情地介绍“阿姨,妹妹,只要你们配合我们,一个月掉个十斤不成问题。”      

两个服务员着粉红长褂,一个齐短发,一个长马尾,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像是辍学在家的学生,边按摩边和顾客聊天,还不时地为顾客端茶倒水,拿手机,递包包,穿梭其中。                                                                          

我满怀期待,仿佛看到了瘦身后的美样,想都没想定了两个一月的减肥,就像土豪一样,利索地递给老板一沓钞票,老板笑得那个谄媚。                                                              

老板介绍先按摩1O分钟,再机器减肥30分,现在减肥的人多,需要预约排号。正如老板所说,几个闲散的客人正围坐在门口边聊天等候,窄小的房间内叽叽喳喳的聊天声与机器嗡嗡地振动声交织在一起,异常吵杂。          

加入聊天等候的大潮,不知不觉便轮到了我和妈妈。我们脱下外套,着内衣躺到了床上,齐短发先是往我肚子上倒点按摩油,双手摸匀,使肚子湿滑,便开始不停地揉搓,就像在揉面。揉了几分钟后,肚皮开始发热并伴有瘙痒,让人禁不住想去挠。此时齐短发说:“姐,你感觉肚子发热了吧!这是脂肪在燃烧。”我甚感欣喜,真希望脂肪能瞬间燃烧掉才好。                                                                

做机器时我更是好奇与期待,老板拿起连接仪器的减肥带,盖在我肚子上,又拉紧减肥带两头的松紧带,将我的肚子裹了起来,再放上一个沙带压紧,肚子上的压迫感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为了美,姐忍了。                          

机器开动,肚子上的肉随着机器的震动快速地抖动起来,麻痒麻痒的,不一会儿,肚子发热,出了一层汗,里面就像被抽空了似的,很轻松,时间在老板的夸大宣传中很快过去。老板拍拍我的肚子嘱咐说:“晚上要忌嘴,少吃面食,多吃点水果,你这肚子肉软,好减!”我的雄心壮志瞬间被点燃,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瘦。”                                                

开始几天晚上,我坚定地只吃水果,能少吃就少吃,要么不吃。每天一上秤,这体重是嗖嗖地往下降,三天就掉了两斤多,我那兴奋呀!一星期后我减了五斤,再往后慢了,有时一天二两,甚至还有回升。这一个月下来,我是咬紧牙关,勒紧裤腰带,吃不敢吃,喝不敢喝,最后总共减了八斤多。没有预期的那样,但己经不错了,我很知足。      

女人的肚子如同气球,进气快,极度慢刹气。不出半年,由于我饮食失衡,体重像橡皮筋似的反弹了回去,比减肥前还胖了几斤,以前的努力都付之东流。                                                        

随着社会发展,减肥技术也在进行着划时代的改革。像药物减肥、针灸减肥、埋线减肥、拔罐减肥、拍肚减肥、瘦身饮品等,我则跟着减肥的步伐一样一样做着试验品。                        

接触药物减肥是在药店买药时,售货员极力宣传推荐,说是服用后,让人不知道饿,帮助控制食欲,减肥效果特别好。我将信将疑,抱着试试的态度服用了一种减肥胶囊。如其所说,早上空腹喝两粒,一天不觉得饿,饭量着实减了不少,但服用一段时间后,我的胃亮起了警示灯,胃病从此成了我的老友,减肥就是摧残身体的罪魁祸手。                  

美容院做美容时,老板从外面请了个针灸师,新开了一项针灸减肥。当时对针灸减肥并不陌生,表妹做过,瘦了不少。表妹这活例子一树,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针灸减肥的行列。师傅拿出一套针,有几十根,用手按一下穴位,对准,亳不手软地扎下去,我紧张得不行,谁知一点不疼,如没扎到穴位,会感到一阵热胀的疼。从胳膊到脚,几乎扎满全身,像只刺猬样躺二十分钟。针灸过后,身上会一身小青块,看上去像谁掐了我似的。后来由于要老二,针灸减肥便半途而止,银子也被白白浪费。                                

埋线减肥则是医学针灸,是针灸的延续。它需要在正规医院进行。表妹说认识医生,便让我陪同,听完医生专业的介绍,我两眼放光,减肥有望,曙光在即呀!医生先给表妹埋线,长长的针有手章那么长,在肚子相应的穴位扎进一小指长,按几下细针管,蛋白线就这样推了进去,再贴上贴片,表妹脸上无任何表情,我则看得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减肥路上我唯一一次做了逃兵。                        

同事拔罐减肥像变了个人,穿着裙子在操场上飘来飘去,羨慕的我心里痒痒,经不住诱惑,和她一起走进了拔罐减肥店。减肥店放满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罐,每个客人的肚子上都顶着一堆罐,像一个个泡似的鼓着。最难受的是饮食要特别注意,每天只能吃一种食物,如早上吃牛肉,一天只吃牛肉,最多能贴补点水果,也只能一样,还是少量。妈呀!这不是找饿吗?此时,电影《甲方乙方》 中的一个镜头浮现出脑海:一位老板穿着破烂的衣裳,蹲在半截土墙上,巴望着远方~饿呀!最后,我耐不住饥饿,索性放开肚皮,发挥我吃货的天性,减肥也就随它去吧!

拍肚减肥就如字面意思拍肚子达到减肥,每次半个小时,拍三五分钟,按摩三五分,再点按穴位三五分,交替进行,就这样我生生的挨了半年的打。可对于我来说,肚子就像海绵一样,只是挤出去一滴水,却吸进去一堆油。与其说对肚子失望,是我对自己不堪一击的意志力失望透顶,最终,我还是败给了自己。                                            

到现在的饮品减肥,减肥逐渐往养生发展,它提倡科学减肥,养生保健,排出体内毒素,垃圾,使人健康瘦下来。饮品减肥缺点是容易上火,大便干结。我天天抱着大水杯,不停灌水,以前不爱上厕所的我成了厕所常客,不坚持让我的减肥再一次成了泡影,减肥也如这泡泡一样在我心中破灭了。                                                      

总之,为了减肥,我倾尽大量金钱,浪费大把时间,吃尽了各种苦头,自己就像小白鼠样经历各种摧残。折腾来折腾去,不但沒减,却越减越肥。其实减肥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多喝水,就这么简单,但贵在坚持。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滚蛋吧!减肥。肥胖!我照样美,美出另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