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减肥之路—— 三、工作篇:各种尝试  

接上

                                                         三、工作篇:各种尝试

        大学毕业后,我一心想要离开家,离开老家那个闭塞无知的环境,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有人说,人的一生就是应该这样:童年有游戏的欢乐,你的青春有漂泊的经历,你的老年有难忘的回忆。可是我没有钱,没有经验,远方也没有可以依靠的朋友(我的大学是在本市读的)。于是我在当地找了一份报纸广告销售的工作。年轻就是有无尽的冲劲和热情,即使这份销售的工作需要经常外出见客户,经常给客户送报纸,做售后,经常加班,我还是依然兴致勃勃的做着。我喜欢那种成就感:说服一个客户,当客户给我签下合作协议的时候,当我拿着提成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是我光荣完成的,属于我自己的能力体现,现在想来,那家广告公司无非用的是人海战术,广招无经验的毕业生,给你描绘蓝图,画饼充饥罢了。许多年以后,当我回头望去,我会惊醒于自己被骗了那么久,也同样感谢那段傻傻的岁月,让我积累了销售的经验,让我觉得自己无往而不胜,因为别人说过:做的了销售的人,什么工作都能做的。我坚信这句话。

        因为工作的形式就是经常外出,也很累。夏天的太阳毒辣、冬天的大风凛冽。我本来就皮肤黑,夏天后,我的皮肤真是黑的发亮了,这是我自我安慰的话。而许久不见,从北京回来的妹妹,大为惊奇:“姐,你怎么这么黑了?”在火车站见面的第一眼,她就脱口而出。因为在她印象中的大姐,不是这样的。而工作的辛苦,一周六天班,每天疲于奔命带来的结果是,我依然很累,吃饭特别香,不忌口、也不减肥,因为根本减不下来,只有那个叫碳水化合物的东西才能支持两条劳累的双腿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我没有很瘦也没有胖,练就了一身好肌肉。这就给我以后减肥垫定了不良基础了,因为肌肉确实是很难减的。

        8个月之后,我羽翼未丰,但手头有了点点钱,手头还刷信用卡分期了一个手头电脑,来到了深圳这个城市。来到心仪的城市,看到什么都觉得是好的,我好像全身每个细胞都灵动起来,我觉得我属于这个城市,这座年轻充满了活力的城市,绿化做得好,校园里、公园里是粗壮的榕树、椰树,而道路的两旁是笔直挺拔的大树,叫不上名字里。绿化带上是点缀了零星的白的、红的、黄的小花。这里的姑娘也是美的,远远没有小城市里的俗气。在我家的城市,冬天到处是白黑灰颜色,大家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孩儿看不出好身段,头发也是一个式样的。而深圳的冬天异常的明媚,冬天没有下过雪,阳光是时常有的,偶尔有冷风过境,我还是可以看到大街上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色,姑娘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时尚的大衣,里面或者露出搭配颜色合适的线衫,或者是穿着长靴、短妮子群,黑丝,即使穿得正式职业OL样式也不单是黑色的,而是鲜艳的藏青、深蓝、鹅黄、淡粉,她们有的是浓妆艳抹、有的则淡然如菊。有的妩媚娇艳、有的端庄秀丽、有的温柔婉约、有的则学者清新。偶然看到几个胖子,也是必然会打扮的,她们懂得怎么穿衣服才不显胖。我默默的看着她们,心想我又是要减肥了。

          不要相信什么心灵美比外在美更重要。尤其在工作上,第一眼面试的时候都是先看你颜值、身材,身材好的可以掩盖长相的缺陷。我自以为是自己五官是不丑的,但是身材始终是硬伤,难免在面试时,会有的自卑胆怯。在深圳的几年里,我换过几个工作,谈过几场恋爱,有时候我挑别人,有时候别人挑我。(不得不说,我骨子里是透着自信的)。

       像我这样一个处女座的有心理洁癖的人,怎么会不希望我的自信是由外而内的呢?所以减肥也成了那几年永远在做,又永远不能完满完成的任务。之前说的苹果减肥法、水果减肥法就无需赘言,是经常用的,其他的还要:

       减肥药法。这个相信很多女生都试过的,有的药是用来催吐的,有的是用来拉稀的,有的是用来抑制神经,抑制消化的,是为了让你少吃的。我的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种减肥药,说副作用小,可以吃了药正常吃饭,照样瘦下来,药效没那么快,不会让你立马瘦,说明危害性是没那么大的。是个国外的牌子。盒子上是诱人的s型身材的样子。虽然我知道吃药是不好的,但是我心里默许了自己,我想为了我能妖娆动人,为了能让自己对男人有更多选择权拼了。我开始每天吃三颗,每次吃饭之前吃。确实,这个是可以抑制食欲的。


       我吃完它之后,变得没那么想吃饭了。一个月里瘦了十多斤吧,具体数字我忘记了。其实我吃得还是会有点胸闷、气短、恶心的。只是没有那么严重,我总是傻傻的想减肥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真的如此做了。当瘦到一定程度了,我停药,又复胖,会复胖一点,但不会胖回十斤。我又会吃药,为了不让自己那么难受,我会减为一天吃两粒或者一天吃一粒,我想这样伤害会小一点吧。现在想来,自己真是傻,为了瘦,不顾惜自己的身体。这样可能会短暂得到效果,但是药物毕竟是药,是药三分毒,它破坏了身体本身的平衡,打乱了身体的免疫调节机制,人为的抑制神经的运行。所以必然会出现种种不舒服。让我停药是因为,我后来竟然对此药形成了免疫。就是免疫能力增强了,它的减肥效果没有那么强了我才放弃的。

       饮食疗法。我吃过世上最难吃的应该是生吃苦瓜和喝苦瓜汁了。也许是没吃过黄连吧,生吃苦瓜是我觉得最难吃的东西。其实苦瓜性甘,是清热解毒的好东西,夏天的时候,妈妈总会买点苦瓜用盐腌制,再炒菜,苦味就没那么重了。可是生的赤条条的苦瓜,就这么切成条,或是榨成汁必然是难吃的,当我捏着鼻子吃进去时,室友愕然的看着我,惊我为天人。我其实也心里觉得难受,但还要在别人面前装作决绝的样子,表示自己必胜的勇气,真是有苦说不出。喝完之后胃里似翻江倒海,汹涌澎拜,那个苦味儿就如喝可乐时打了个饱嗝,不同的是我打的嗝是充满了生涩的气泡的。我生吃过两三次苦瓜,觉得吃完后也没什么效果就放弃了。因为实在太难吃,又不见成效。不过吃了苦瓜应该没什么坏处吧,至少是食物。想人家猿人没发现火之前,不也是吃生菜生肉吗?

        其他的我有段时间很喜欢吃糯玉米,到周末的时候,我就会煮上6、7根玉米,我可以整天吃玉米。糯玉米咬起来甜甜又有嚼劲儿,真的是回味无穷,这个嗜好一直到现在。但是已经没试过那个方法了。有一次在图书馆看到一本关于黑豆减肥法的书,就狂吃黑豆,书上说,就是煮着吃,不放糖的,我吃了之后,大姨妈整整提前来了两个月。后来发现,黑豆虽可补钙,但是性寒。它用于减肥的原理无非就是让你排便通畅,很好的调节新陈代谢,把大肠里的粑粑干净的排掉。但是我本来就是寒底子,吃了寒的东西自然是受凉的,这对于女生来说很受罪,仔细翻看书籍,其实写这本书的是一位男士,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方法。后来听说吃肥肉减肥法,说某某国的总理就是如此减肥的,真的瘦了。对于这我是没有勇气尝试的,在超市看着那一大坨一大坨的肥膘,就害怕,买回来的勇气也是没有的。我果决放弃了。

         那些稀奇古怪的饮食疗法,只会打乱自己的肠胃,让肠胃受罪,因为每次单只吃一样食物之后光吃米饭胃也会难受的。其实吃什么觉得好吃,就适中的尝尝,能保留新鲜感又不会虐待自己的肠胃,是最好的,只是胖子一向都贪恋好吃的,以为吃得多便是幸福,岂不知,其实当我们觉得饱的时候,其实你已经撑得很饱了,已经过了,过犹不及,所以,古人说饭吃七分饱,真的是有道理的,这也是后来才明白的。

        运动减肥。看到歪门邪道统统失败后,我用了最后一招——运动。虽然以前运动减肥失败了,那是我的不坚持。我想我就坚持一下,为了我的身材,我的未来,为了遇到他的时候,是最好身形的自己。我于是每天晚上去跑3-5公里,遇到起风下雨我就去爬楼梯,有时候遇到早起做小生意的邻居看我跑上跑下会很奇怪的看着我,我就佯装看不见,因为我不想解释是为了减肥,如果万一不成功也挺丢人的。可是我住的地方离公司很远,加班后在外面吃完饭到家已经是晚上8点,再稍事休息,9点出去跑步后,晚上就会大脑兴奋,精神特别好,是难以快速入睡的。我继而把跑步放在早上,就这样断断续续坚持几个月。其实也不是每天都跑,深圳夏天特别长,占据了一年的一半,夏天早上太阳升起得特别早有时晚了十分钟出门,阳光就特别热辣,车水马龙的,就让人很不情愿跑了。如果遇上大姨妈来了,心里就会窃喜加侥幸,因为每天反复的重复一样运动其实是很 单调乏味的,晚睡时第二天要早起跑步确实是令人很不爽的,睡眼惺忪,不愿提起精神来,脚也迈不开。人就是这样,一旦有了一刻松懈,便找机会找理由有第二次的、第三次的。深圳夏天的雨水是极多的。太阳雨很常见,东边日出西边雨也许说的就是深圳吧。总之跑步这事也却不是减肥很好的方法。

       我反反复复的胖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似的减肥,日子也就过得惬意。但是我神奇的发现每天早上再不情愿的起来跑步后,会精神焕发,工作特别有激情。运动真的是可以让人快乐的,它把身体里不良因子和坏情绪都以排汗的方式排掉了,每个毛孔都以能接受迎面吹来的清新的风,头脑也变得清楚,视力也变得好了,后来别人告诉我是因为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当人慢慢长大成熟之后,更觉得应该对自己好一点,注重对身体的爱护,不那么傻气了。

      有一个夏天,我还去花钱学习了游泳,老师是一个有强健体魄的东北男人,有点严厉不爱说话,在我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的学习下,我学会了游十米远,虽然游得不好,但也算学会了。因为经常的练习,身体的皮肤也变得紧致起来,体重是没有下降的,但是身材也没有之前的臃肿了。只是游泳是人们都喜爱的运动,关内的游泳池门票贵人也多,我选择了关外远一点人少的女朋友家的小区游了几次,游完之后也要晚上十一点到家了,所以这项爱好也只是做有空闲的时候做的了。去年我住在关外,也终于有机会去价格适宜的游泳馆游了,整个夏天我沉浸在水的轻柔抚摸中,身体顿觉轻松,心情大好!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想到才刚到第三课就遇到瓶颈,这一排排的球画了好多次还是画不好,但我还是坚持画了
    忆路阅读 130评论 0 0
  • 星期四 雨 每日一我 早上吃银耳羹,面包。中午上尊巴课, 午饭吃烤秋刀鱼套餐。晚饭吃炒青菜。 每日一善 看朋友组织...
    sophietyl阅读 111评论 0 0
  • 买了票,尼玛选了最后一排位子坐下,这已经是他多年坐车的习惯,坐在最后一排可以居高临下、虎视整个车内,有点...
    梦想2050阅读 192评论 1 7
  • 我是欣剑,努力是我唯一的方向
    吴欣剑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