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减肥之路—— 二 初恋篇:为爱痴狂

接上

                                                  初恋篇:为爱痴狂

         大二那年,我做兼职发传单,遇到了我的初恋。那是个瘦瘦小小,单眼皮,皮肤白皙、很精明样子的男生,比我高一届,说话起来,嘴巴会很夸张的咧开,并带着笑意。说实话,我不觉得他很俊俏。只是觉得他个子小,很聪明的样子,我说话直接甚至有时候他说错了,还会反驳,也懒得搭理他。因为同事之间都会留个手机号,方便工作的时候,通风报信,他有了我的手机号。

        工作一天回到家,他忽然发短信跟我表白,说“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我当时正在陪老妈一起看一部琼瑶言情剧,当时看到他的短信脸红脖子粗,我以为他是跟我开玩笑的,再三确认。因为从来没有一个男孩向我表白,而且我觉得他总喜欢逗我说话,而我又不喜欢他说话的语气,好几次都跟他争辩,对他没有什么好印象。可是他的表白很坦诚,也没有花言巧语、油腔滑调。就是说,想让我给他一个机会。回想一下,我觉得他也没有那么坏,主要是我这个看起来总是一脸严肃,难亲近人的胖姑娘,好像从来不觉得,表白这种事会发生在我头上。原来我也有人喜欢!


          几天的矜持之后,我们第二次见面,并默许了他是我的男朋友身份。我还记得那天阳光很明媚,我们在他的大学校园里见面的,我当时精心打扮了下自己,上身是一件桃红色的线衫,下身穿着淡蓝色的牛仔短裙,这种桃红分明就是爱情的味道,一个青春萌动的少女心。

      整个下午我们在一起聊天,当我们并肩走着,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忽然问道:“你多高啊?”“168”他回答。“那多重?”“130”哦,My God!我意识到一个需要每天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个男孩虽然有168cm,可是看起来比我矮的,可能生理客观原因,同样身高值的男女站一起,男的看起来必定会比女的矮很多的。这是在我今后的几任男友中,被检验得出的跌扑不破的真理。身高是爹妈给的,我无法改变,可是体重呢,这个比我看起来还矮的男人,体重跟我一样的,我也有130(大二时已经瘦了几斤的)。我与他在一起时那么不相称,他是皮肤白皙的奶油小生,我是黝黑的虎背熊腰。如果我们走在大街上会不会被指指点点沦为笑话?他对我说,他不在乎看起来比我矮,也不在乎我跟他一样重。是啊,我想在这个时刻说喜欢我的人应该不是冲着要找个身材窈窕的淑女做女朋友吧?

         初恋是美好的,“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多年以后,我读到这句话时,想张爱玲肯定是能彻底解读少女心的魔术师。是的,我没有告诉他我要减肥。我也许是去百度的吧,百度出有一种方法叫“七天减肥法”,就是七天只吃苹果,就能成功瘦下5-10斤,这种方法真是简单又高效,我果然吃了七天苹果和只喝水。其实吃苹果的原理,无非就是吸收掉了身体里的水分,一个人主要是由60%—70%的水构成的,多蒸干一点水分体重也就变轻了。结果,我七天真的就瘦了七天。后来我突发奇想,既然这个方法这么奏效,我何不坚持吃苹果,直到瘦到我满意的身材。我果真过上了每天吃苹果的日子。一天要吃7-8个吧,饿了就吃,饿了就吃,吃到牙齿酸。那时候牙口好,也不会牙疼,现在是不行了,年级大一些以后,发现自己吃苹果总是牙酸,估计是长期以来的苹果餐导致的。

      我从不去食堂吃饭,即使下了课跟室友一道,也是她在食堂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我坐在她对面啃苹果。苹果是会吃得让人没有力气的,手脚发软,大学的课业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上课时候我实在没力气,会趴在桌上,不知道会以为我没睡好,在打瞌睡,其实我是没有力气坐直。有另一个室友会心疼的说:“陶陶(我的昵称),你吃一点吧,吃一点没那么容易长胖的……”我知道一旦我吃第一顿,就会打破规矩,吃第二顿、第三顿。所以我没有听从,我把苹果餐改为水果餐,又加了梨、香蕉等等。就是不能吃主食。渐渐地他们见劝不动我,就放弃了对我的劝谏,也就习惯了我不吃饭,整个屋子充满了“咔咔”的咬苹果的声音。

        20多天过去了,果真效果显著,我从130斤,减到了108斤,整整减掉了22斤,我可以穿上自己心仪已久的衣服,甚至需要扔掉那些肥大的衣服,重新买衣服了。我知道我跟他走出去终于是一道协调的风景了,我也不会被别人指指点点(事实上也没有人指指点点,只是我臆想的)。同学们都在背地里议论,我瘦了好多,还纷纷跑来讨教我怎么减肥的?具体吃什么?怎么吃?可是我想非强大的内驱动力是办不到的。

       你无法想像一个人整天只吃苹果不吃饭的日子,你不知道有时候肚子咕咕叫的时候,还要再跑去啃苹果,啃到不知苹果是什么味道?你也忍受不了整天有气无力,身上软绵绵的感觉,有人会说,你可以做运动啊。可是对于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急于求成的人,以前试过运动对自己免疫的女孩来说,是没有耐心去等待用运动,少吃多餐之类的方法瘦出一道闪电的。

     瘦下来之后,我可以轻松套上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因为身高还在那里,L码我是肯定可以穿的,有时候M码的还可以穿。这种变态的减肥方法,成为了今后的好几年(即使是跟初恋分手后)惯用的方法,因为简单易操作,效果显著。这种方法确实是不能长久的保持的,因为我不可能永远不吃饭,当我重新吃第一顿饭时,我的胃像塞进了沙子,硬硬的,肠胃因为长期吃苹果这种易消化的水果,已经不适应吃米饭了我由少到多,慢慢的吃,而当饮食慢慢恢复了我的体重还是反弹了,回到110、116、120。所以我在接下来复胖的日子里还是经常用苹果减肥法,天知道,我的胃上辈子做了什么孽?我残酷的对待自己,更残酷的对待我的胃。可是它以德报怨,没有让我得胃病。

       而意识是清醒笃定的,他许是要抗议我,就在我下了课的一个下午,当所有的学生成群结队有说有笑的走向食堂时,长期不吃饭的我脑袋晕晕的,脚崴了一下。我当时真是钻心地疼,可是我不敢告诉爸妈我是因为长期不吃饭脚崴的,那样他们会臭骂我一顿。伤筋动骨一百天,因为脚崴了,我休息了两周。再也敢特别放肆的用这种方法减肥了。(我指的是,不会长期的,其实短期的用还是会。)

     当我哭诉着,向男友讨要安慰说“我减肥都是为了你”的时候,男友半开玩笑的表示不相信,觉得是我自己太爱美了。是啊,我爱美,可是我再爱美,也没有人能让我如此的下决心用极端的方式减肥,不然那上二十多斤白花花的肥肉不会在二十多年里一直固执而忠心得住在我的骨头里。我至今记得当时他调侃、玩世不恭的样子,也许他不是有意表现那样的轻浮,像一把小刀,剜了一下一个单纯、炽烈、敏感、多情的18岁少女的心。

       我们后来分手了,分手的原因不是因为这件事,但是记仇的我总是会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大有“我自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之念。我的初恋,单纯而美好,在一个封闭的小小少女心房间开出花来,花儿总会凋落,但是香气依然久久弥漫在心间,感激有这么一个人带给我初恋的曼妙,也感激当年的自己,为爱痴狂。我想,大概今后谈的几次恋爱,我也是不会那么上心的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火) 10:00配信 毎日新聞 <AI進化>人の寿命さらに長く?医療分野で飛躍的な活用 中译:<人工智能进...
    寒山晓月阅读 265评论 0 0
  • 说到人脉,你会想到什么? 我想到的是,人脉等于钱脉。所以人脉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来,今天跟着我梳理下你的人脉。 拿...
    喵皇后阅读 224评论 0 1
  • 一晃已经离开家乡十几年,每当遇到困难,伤心孤独,想到家,总会感动温暖。想念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人。愿家乡的爸...
    泉城海燕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