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中:谁最终遇见了爱情

《欢乐颂2》终于强势回归,在第一集中就特别有意思,五美在同一时间在不同的环境中接受着爱情的考验。

PART  ONE:

关关其实遇到的是大多数年轻女孩子都会遇见的问题,过年回家就被家里人安排相亲,一般的说辞是:女孩子要趁着年轻貌美早点挑,再晚一点就挑不到了。

这句话听起来好像并没有毛病。

遇到条件好的,就开始在女儿旁边念叨:你看别人怎么样怎么样,你还不赶紧,再迟一点就被人家抢走了,到时候看你嫁不出去该怎么办。

这似乎完全演变成了市场竞争,似乎没有什么人可以逃避,也不会去仔细的考虑,情况不好就是想退货也退不了。

是的,大多数人,都像关关一样被七大姑八大姨轮番轰炸。有人坚持不住了,就在妥协之后,在某个良辰吉日,完成这件人生大事了。

其实可能有些女孩儿就是这么想的,差不多就行了,趁着肤白貌美,正值颜值巅峰,如过对方有点钱,长的还过得去,那其它的都不是问题,能忍则忍。

这样的婚姻本来就是功利的,很多女孩儿其实就这样都搭进去了,但其实关关本身还比较强大,有选择的余地,所以有资本等待她自己想要的爱情

作为我们男人来讲,如果女生只有颜值这一短期优势,那么我觉得婚后女性会被逐渐嫌弃的。

PART TWO:

小蚯蚓回到上海202时,在大家谈起相亲这件事时,她说了这样一句话:要是有钱男人看上了我,那我肯定马上嫁。

其实多少女生不是这样想的呢?

大概每个女生都会幻想遇见霸道总裁,从此就走上人生巅峰,从此衣食无忧。

可能女生心理并不喜欢这个人,毛病一大堆,但是别人有钱,可能就会很轻易的做别人的女朋友了。

毕竟有钱这种品质很难得,绝大多数女孩都想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但这样能算真爱么?

当然算不上。

但剧中小蚯蚓在跟白渣男分手之后,遇见了他现在的老乡——技术男应勤,就像邱莹莹说的,其实还是个青年才俊,在上海有房有车。其实我也挺喜欢这种类型的女生,有点闹腾,但人单纯踏实,让人比较放心。

PART THREE:

下面说一下樊胜美,她其实把问题看的已经比较通透了,因为家庭跟工作,遇见了不少大风大浪,在感情中遇见过一些挫折,所以不轻易相信爱情,这样的经历,让她挑选男人的标准就特别的功利了。

既然爱情不能信,那就信钱。

作为资深HR,她一直在有意无意的跟那些有钱的男人打交道。

她刚开始跟王柏川交往,就是看在王柏川开了一辆BMW,然后也自己开了公司,看上去比较有钱。我记得上一季的时候当着王柏川客户的面选了一条香奈儿的丝巾,让王柏川九度尴尬。

后来王柏川的谎言被揭穿了,知道对方不过是一个穷小子,哪怕王柏川对她千般万般好,的确已经打动了她的心,但她明白,婚姻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翻身的机会,所以,她选择了离开。

但好在第二部里,两人又重新在一起了,因为王柏川是真心爱她,所以,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PART  FOUR:

而曲筱绡是个富二代,家里除了钱就是钱,所以她并不在意身边那个有钱有权的公子哥,不高兴的时候完全可以甩都不甩别人。

但是他中了赵医生的毒,不管别人怎么说,想上就上了,反正她不用考虑钱,不考虑社会资源,她想的是对方能不能让她动心。

这无疑是很纯粹的。

其实富二代也是比较苦逼的,但好在她自己也开了公司,有自食其力的本事,可以不被家族所控制,不然完全会被家里以经济联姻的目的把自己嫁出去

PART FIVE:

安迪就更不用说了,完全是一个自由的人,什么都有,她寻找的就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奇点之前隐藏过自己的身份,但其实安迪并不CARE,直至最后身份暴露了,她也完全不在意,并没有因为这样就高看奇点一眼。

对于安迪跟奇点的分手,可能让大家觉得有点可惜,但其实这是比较正常的结果,因为安迪对另一半的要求似乎容不得半点的瑕疵,只要她不想要,她就是可以这样果断的分手。

第二部中包总跟安迪似乎还要更合拍一些,这个男人放荡豪爽又细腻,家庭背景也无可挑剔,关键是跟他在一起她很舒服,大家不妨可以看看后面的发展。

总而言之,其实富人的爱要更纯粹一些,因为他们并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东西,而穷人会更加功利一些,会更在意世俗的东西,当然这只是从大概率的角度来说。

所以有这样一句话:我努力变的有钱,就是希望有一天,当我遇见那个人的时候,无论她什么情况,都不必担心害怕。

                                         O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