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悬崖止步无退路

  〔苏府〕

  欧阳暮雪杀出重围,并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苏府。

  到门前,他看到正要出门找他和凝雪的宇文奕,急忙道:“南宫凌和冷箫呢?”

  “在里面,他们没事。”宇文奕淡然地望着欧阳暮雪。

  欧阳追问道:“那凝雪呢?”

  “你怎么知道她叫凝雪……”宇文奕迟疑道。

  “先别说这个,看到凝雪了没?”他皱眉,急迫地问道。

  宇文奕瞬间觉出不对,死盯着欧阳暮雪不安定的眸子,道:“她不是和你在一起的吗?!”

  “她逃脱酒馆里的杀手的追杀,没有回来吗?!”欧阳暮雪瞪大了眼睛,发亮的眼睛却无神。

  宇文奕急道:“我们一直没有见到她。到底怎么回事?!”

  欧阳暮雪定下神,喊道:“快去找她。”说完他冲着原路返回。

  南宫凌和冷箫得知事情后,也随宇文奕一起去寻慕容凝雪。

  可是这时,他们去的仿佛已经太晚了。

  

  〔阴暗角落〕

  慕容凝雪已绝望之际,突然墙顶上有十几只飞刀射出,如天降冰雹,但被射的人不是慕容凝雪,是她面前的三十多个紫衣杀手。

  慕容凝雪一脸茫然地望向飞刀射出的那一个点。

  那是一个俊俏的男子,二十一岁,乌黑的头发在阳光下更显意气风发。

  还没来得及凝雪仔细看他,他便伸出手。凝雪拉住他的手,被拽到墙顶。在上面,两人飞檐走壁,但剩下的紫衣杀手依然穷追不舍。

  

  两人被紧逼走上一条宽阔大道,慕容凝雪的喘息声很大,腿有些软,右手扶着左肩的伤,但左手一直紧握着淑女剑。

  可是宽阔大道的尽头是悬崖——千丈崖。这个令人望而生畏、听到就毛骨悚然的千丈崖,就在眼前。

  那群紫衣杀手终于还是追来了,他们围成弧形,把慕容凝雪和那男子包围起来。他们多数人手中拿着弩,对准这两个人。

  那男子见势,凝视着眼前这位出奇淡然的女子,问道:“相信我吗?”他问得很快。

  慕容凝雪咬紧嘴唇,虽显得有些茫然失措,还是点点头。

  男子伸出手,凝雪握紧了他的手。

  突然两人纵身跳下悬崖。

  那群紫衣杀手瞬间傻眼,当弩箭射出时已经晚了。

  他们往下望去,只看到层层烟雾弥漫。于是终于放弃了追杀。

  

  〔崖底〕

  他和凝雪从崖顶落到崖底却毫发无损。

  男子疑惑地笑道:“你为什么那么相信我?”

  “你不会害我,不然也不会救我。”慕容凝雪缓过神来,眼珠一转,目光移到男子身上,道,“那你为什么救我。”

  男子微微一笑:“直觉吧。”

  他没有多说,四周环顾了一下。

  慕容凝雪这才能仔细观察他。双眸中充满了柔情,嘴角常挂微笑,面容十分淡然,温文尔雅,身穿白色的衣衫,一件淡蓝色又飘逸的长衫。

  慕容凝雪正要试着拔出左肩上的飞镖,被那人叫停。他点了凝雪两个穴位,毫不犹豫地拔出飞镖。

  “我把你的穴位封住了,不会出血。”他道。他看了看被拔出的飞镖,皱紧眉头道:“有毒。”

  凝雪拿着那只飞镖,反复观察,长叹了一口气。

  那人笑道:“我帮你把毒逼出来吧。”说罢,他在凝雪背后运功。

  不一会儿,她吐出一口黑血。

  “谢谢你救我。”慕容凝雪脸色稍显苍白,无力地问,“你武功这么高强,你师父是谁?”

  他反问:“你怎么确定我武功高强,又凭什么认为我有师父?”

  凝雪十分镇定地望着他,道:“飞刀可以做到例无虚发的高手我见过,但像你这样一次可以射出十几发、都例无虚发、且一发必射中两人的高手我实在没见过;轻功好的人我见得多了,但能带着一个负伤的人从千丈崖跳下来还能毫发无伤的,恐怕也只有你一个了。我相信有练武奇才,也相信你就是其中之一,但如果没有好的师父,不可能练就这样高强的武功。所以,你到底是什么人?!”

  他吃吃地笑了,道:“你的救命恩人。”

  凝雪也笑了。

  旋即他向四周望去,指着一座山道:“从那边走可以到灵鹫峰,你应该就可以找到自己居住的客栈了。”

  凝雪点了点头。

  “我扶你回去吧。”他关心道。

  “不用。我一个人可以。还没那么矫情。”

  “万一那群人追来怎么办?你伤口不能再裂开。”

  他扶着她走到苏府。

  他微笑道:“到了,那我走了。”他转过身,准备离开。

  “你叫什么名字啊?”她那风铃般悦耳的声音问道。

  他回过头来,依然微笑,道:“宇文玌(qiú),美玉的玌。”说完,他转头离开了。如一阵风,轻飘的淡蓝色衣衫飘扬,又跳到房檐上,不见了踪影。

  

  天色已晚,她走进苏府。

  欧阳暮雪看到凝雪,突然起身奔过来,眼睛不再死气沉沉,似乎会说话。对视了一会儿,凝雪空灵的眼睛显得不知所措。一霎那,欧阳暮雪把慕容凝雪用一只胳膊紧紧拥在怀里。凝雪怔住了,眼珠不停地转动。不记得多长时间,只觉得好久好久,他才松开。

  接着南宫凌冲过来,眼里的泪光在打转,激动地笑道:“凝雪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有没有哪里受伤了啊?!”

  “你们都怎么了?!我没什么大事。”慕容凝雪还没缓过神来,傻傻地笑道。

  “回来就好,快进屋说。”宇文奕笑道。

  凝雪走进屋,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冷箫。

  

  凝雪笑着问:“你们今天怎么这么激动啊?”

  南宫凌哭笑不得地说:“凝雪,有好多人传,有个女子被人逼得跳下千丈崖!我们以为……是你呢。”

  “是我。”凝雪十分淡定地说道。

  宇文奕急着问道:“啊?!那你……怎么样,哪里受伤没?!”

  “跳下悬崖倒是没怎么,不过之前有人暗算我,若是没有贵人相助,你们真有可能见不到我了。”凝雪现在说起,好像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一样,不过说得很大声。

  宇文奕继续问:“什么贵人?”

  凝雪眼神一定,道:“他叫宇文玌,是不是和你有什么渊源?”

  宇文奕一震,眼神飘忽不定,虚声道:“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叫宇文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节的清晨却没有雨。 宇文奕看了看晴朗的天空,问道:“今日是清明节,去放花灯吗?” 慕容凝雪眼神恍惚了一下,轻声...
    三月扬州阅读 172评论 0 0
  • 〔擂台〕 擂台下人山人海,他们五人在最前排观看。 “人倒真是不少。”宇文奕兴致勃勃道。 欧阳暮雪关心道:“凝雪,你...
    三月扬州阅读 232评论 0 0
  • 往东南方向走,又到了一个镇子。这镇子叫伊川镇,与无名镇不同,这镇子里来来往往的人摩肩接踵,十分热闹。 “前边有个客...
    三月扬州阅读 275评论 0 0
  • “什么?!”慕容凝雪、南宫凌和欧阳暮雪异口同声问道。 “怎么从未听你提起过?”凝雪继续问道。 宇文奕低下头...
    三月扬州阅读 234评论 0 0
  • 到苏府已是傍晚。 可幸的是今天没有下雨。 欧阳暮雪从正厅冲过来,急声道:“今天去干什么了?怎么脸色这么苍白?” “...
    三月扬州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