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寒砂掌

  到苏府已是傍晚。

  可幸的是今天没有下雨。

  欧阳暮雪从正厅冲过来,急声道:“今天去干什么了?怎么脸色这么苍白?”

  “没事。”慕容凝雪明显有些虚弱。

  宇文奕道:“对了,关于鬼冥扇的事……”

  “今天先让凝雪好好休息吧。鬼冥扇的事明天再说好吗?”南宫凌看凝雪面容憔悴,道。

  凝雪艰难地抬起眼抬起头,道:“明天大家来我房间商量。”

  “那你好好休息,明天见。”欧阳暮雪眉头挑起,目光都在关心她。

  待欧阳暮雪和宇文奕回房间后,冷箫走近。

  南宫凌凝视着他,没有笑,道:“我和凝雪把你师父扶进你房间了,去看看吧。”

  “你们真的?……”他一脸诧异,看了看两个姑娘,问道。

  南宫凌点点头,凝雪一直低着头。

  “你脸色怎么这么苍白?”冷箫注意到慕容凝雪憔悴苍白的面容,嘴唇也是白的,身体好像在发抖。

  “没什么大碍。”凝雪勉强笑道,“哦对了,凌儿知道有一个地方少有人居住,那里山清水秀,风景极美,如果可以的话,你的师父就真的可以退隐江湖了。”

  冷箫愧疚地低下了头,说着就哽咽了:“谢谢你们,我真的……”

  “冷大哥,这次可以说说你的故事了吗?”南宫凌问道。

  “嗯……”他深沉地点点头,“从小我就是一个孤儿,从我有记忆开始就是自己寻找吃的,住的地方也就是街边或是其他乞丐们居住的地方。那时很多人都欺负我,于是我就发誓,将来有一天一定要所有人都没有欺负我的本事。在那段日子里,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一个改变我一生的人……”

  “就是……你师父?”南宫凌眨眨眼。

  “是的。”他继续讲述,“我七岁时他收留了我,他很喜欢吹箫,也教我吹箫,我的名字就是他起的。他吹得很好听,恐怕我永远都到不了他的水平。他喜欢过田园的生活,我也随他归隐山林,他就像父亲一样照顾我关心我。直到有一天,他发现我在练武这方面一点即通,于是他不得不下定决心,送我去学武。在那之后,我各地奔波,向很多高人求学武功,很少再见到他了。直到我二十四岁那年,再去找他,才发现他已被紫衣教的人抓去。之后他们就利用我师父来要挟我杀人,杀的大多是武林人士,那时我武功还不敌紫衣教教主,只能被他们所左右。一次,那些被我所杀之人的兄弟朋友联合起来,欲杀了我,我被打成重伤,开始逃命,于是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一代大侠一般的人物却被紫衣教利用,这下大家对你误会深了啊……”慕容凝雪感叹到。

  “原来,冷大哥人生竟如此曲折。”南宫凌也佩服地低下头。

  冷箫听到两人的感叹,道:“既然现在我师父回来了,一切都好说了。”

  “嗯。”

  冷箫又道:“南宫姑娘,有件事我想问问慕容姑娘。”

  南宫凌欣慰一笑,道:“凝雪,我去你房间等你,我也有事要找你。”

  “嗯。”

  

  “冷箫,什么事这么神秘?”

  待南宫凌已走远,他才说话:“你是武林盟主的女儿,对吗?”

  慕容凝雪猛地扭头看着他,睁大了眼睛,严肃道:“你听谁说的?”

  “江湖上本称淑女剑在武林盟主之手,为何会在你手中;再者,都说武林盟主之女武功高强,从不示人,神秘莫测,这难道不令人怀疑吗。这两点都是巧合吗?!”

  “没想到,你还挺心细。”慕容凝雪笑道,“没错,我是。”

  “这世上最快的剑你都能练就,可见非等闲之辈。从我第一眼见你就觉得不同。”冷箫依旧无任何表情。这让慕容凝雪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只有这一个表情。

  “这件事能不能帮我隐瞒?”

  “你放心,这件事我绝不会告诉任何人。只是我不懂,你找鬼冥扇是为了什么。”

  凝雪目光不再移动,语重心长道:“为了我爹,也为了整个江湖的安定。”

  他没有说话,应该听懂了而又不想多说,但就是很安静。

  “去陪陪你师父吧,这么久没见了多聊聊,明日你和凌儿把他安置下来,也免得夜长梦多。”凝雪道。

  

  回到房间,凌儿一直等着她。

  “凌儿,你久等了。”

  “没事。对了,让我给你把把脉。”

  凝雪伸出手,凌儿的手指在她手腕处停留了一会儿,闭上眼睛,眼珠不停转动。

  凌儿眼睛一瞪道:“身体这么凉,血液流速明显慢了,脉象紊乱,那一掌可是真狠啊。”

  “就是有点冷。”

  “来,握着我的手。”南宫凌温婉一笑,紧握住凝雪的哆嗦着的手,“为什么一定要救出他师父?”

  “每个人都会有苦衷,尤其是二选一时更艰难。现如今的冷箫会有,曾经的欧阳暮雪会有,将来的我们也都会有。在一个人遇到两难选择时,最需要的是朋友的支持、帮助、陪伴,将心比心,我们也算是帮他了。”

  凌儿停顿很久没有说话,只是对她笑了。

  “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南宫凌问道。

  凝雪眨眨眼,笑道:“没什么大碍,你快回去注意吧。”

  “注意身体,多盖被子,身体重要!”南宫凌临走前嘱咐道。

  南宫凌走后,慕容凝雪依旧憔悴。

  她躺在床上,身体哆嗦得厉害,盖上所有的被子依旧如此。

  欧阳暮雪听到声音,在门外敲门,久久无人答应,才发觉事情不对,于是冲进去。

  “凝雪!怎么了?!”

  “好冷……”凝雪哆嗦着嘴唇,发出颤抖的声音。

  他把凝雪扶起,盘腿坐,给她运功。又过了很长时间,她还在哆嗦。

  “暖和点没有?”

  凝雪没有说话,哆嗦得说不出话。

  “怎么会这样,我运的热气应当已到你的五脏六腑,怎么还是这样……”欧阳暮雪诧异道。

  欧阳暮雪见状,把凝雪用被子包好,他就这样抱着她,希望她可以暖和一点。

  倏然,凝雪不哆嗦了,闭上眼。

  不知是冷得没有知觉了,还是欧阳暮雪的做法真的起作用了。

  这时宇文奕闯进来,道:“凝雪怎么了?!”

  “快去请苏庄主!”欧阳暮雪急喊道。

  “好。”

  

  苏庄主来了,替慕容凝雪把了把脉,又看了看她的眼睛。

  “哎……是谁这么狠毒,竟这样对一个姑娘……”苏庄主感叹道。

  “庄主,凝雪怎么了?”宇文奕急切问道,挑挑眉。

  “中了寒砂掌。”

  “寒砂掌?”

  “是啊。寒砂掌极致阴毒,到底是谁会对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下手啊!中寒砂掌者会不定时地发作。发作时,寒气会侵入五脏六腑,甚至把五脏六腑包围起来,运的功会被抵挡在外。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暂时化解,那就是外界的温度,可以从皮肤到血液都变得暖和,最后化解五脏六腑的寒气。若是不治便会常常复发,直到寒毒无法去除,就会身亡。”苏庄主皱眉头,摇着头,慢慢说到,“就像欧阳少侠这样就可以缓解。”

  “中掌的人发作很痛苦吗?”宇文奕急迫地问。

  苏庄主在旁边紧锁眉头道:“痛苦是当然,但最痛的让人无法体会,重点在于找不到什么彻底医治的方法,藕断丝连,冬日里发作得最是寻常,常常会冷的昏厥过去,我看着实在是心疼。”

  “那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欧阳暮雪问。

  “大概一夜过去就好了。”

  窗外的雨下得愈发厉害。

  欧阳暮雪就抱着她,一整个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色昏黄。 慕容凝雪和南宫凌两个人衣着单薄,打着伞,走在阡陌交通的石子路上,赏雨中美景。 “这雨...
    三月扬州阅读 316评论 0 0
  • “什么?!”慕容凝雪、南宫凌和欧阳暮雪异口同声问道。 “怎么从未听你提起过?”凝雪继续问道。 宇文奕低下头...
    三月扬州阅读 234评论 0 0
  • 翌日清晨,阳光射入窗子。 几缕光洒到慕容凝雪光滑的脸蛋上,脸色已不似昨日那般苍白。 她朦胧地睁开眼,发现被被子裹得...
    三月扬州阅读 334评论 0 0
  • 〔擂台〕 擂台下人山人海,他们五人在最前排观看。 “人倒真是不少。”宇文奕兴致勃勃道。 欧阳暮雪关心道:“凝雪,你...
    三月扬州阅读 232评论 0 0
  • 半月之后,宇文奕一行人到达夕阳谷外。谷外秋风萧瑟,吹落金黄树叶。 “都说夕阳谷可与桃花源、芙雪镇相媲美,光看景,确...
    三月扬州阅读 3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