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途》开心结(6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叫你之前打个电话通知儿子一下,你非不肯,这下好了吧!”窦天炫看到老伴这生气的模样,是偷笑不止,嘿嘿的调侃了她句。

      “我乐意,怎么的! ”王彩蝶不满的瞪着老伴道,将心中对儿子的气撒在了他的身上。

      “好啦好啦,听你的就是了,等儿子来后我帮你揍他,替你出气行不。”窦天炫忙安慰哄着老伴,这老伴也太搞笑、也太可爱了吧!

      “这还差不多!”王彩蝶听到老伴这话后是舒心不少,向他投去一个大大的赞。

      两人就蹲在门边慢慢的等着,聊起家常来,不时伴随着争吵与嘻笑声传出来。

      王月月看着谢灵儿那神气的模样是怒不可揭,真恨不得上去狠狠地揍她一顿,告诉她:“你这样是不对的,你这样是可耻的,你这样是不道德的……”

      淦星星走来抱住王月月,给她安慰,希翼可以抚平她那颗不平的心。

      李文德嘿嘿的走来拍了下淦星星的肩膀,然后坐到沙发上抱着谢灵儿看起电视来。

      谢灵儿的心思不在电视上,时而将目光扫向王月月,那眼神中的得意毫不掩饰。

      “星星,我们回家! ”王月月拉着他往外走,不想再呆在这,怕自己控制不住脾气。

      “好,月月,我们回家做好吃的去。”淦星星忙哄他一句,恨恨的瞪了眼李文德二人,搂着她的腰向门口走去。

      “月月,你咋走了呀,留下来吃个饭呗!”谢灵儿见她真的要走,立马起身大喊,并上前去拉住她。

      她这番举动可又是把淦星星和王月月给怔了下,不知她又想玩什么花样,一脸警惕的看她。

      李文德是对她大加赞赏,明白她的用意,夫妻没有隔夜仇,朋友也是如此,闹闹就好,不可让对方带着气离开。

      “我的乖乖小月月,留下来陪姐姐我可好啊! ”谢灵儿见她不理自己,眼珠子一转后,嘻嘻的看着她。

      别说是王月月,淦星星听到都来气,狠狠地瞪着她,在心里大骂不已:“你怎么说话的,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你个混蛋……”王月月气的上去直接跟她干到一起,新仇旧恨一股脑的宣泄出来。

      谢灵儿早就做好了准备,等她扑上来时,直接就挠起了她的痒痒来。

      王月月没好气的也挠起她的痒痒,不时传出笑声,心中的怨气也在这无形之中,消失的一干二净。

      两人是玩的不亦乐呼,愤恨声、嘻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李文德一直是嘿嘿的看着谢灵儿尽情表演,见到这一幕后开怀的大笑起来,对她是又怜爱又赞赏,还有点崇拜。

      淦星星见此一幕也开怀的大笑起来,对她是敬佩不已。

      两人玩闹嘻笑一阵后,就勾肩搭背的在彼此的脸上,各自亲了一口,笑哈哈的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聊起天来,全然没有了之前的不和。

      淦星星和李文德也笑哈哈的坐在一起,看电视聊起天来。

      “老爸、老妈,你们咋来时也不通知我一声呢?我也好去接你们不是。”窦源立刻上来扶起老爸老妈,对二老这样的突袭有些许不满。

      “爸、妈,我们进屋再聊!”陈亚也上来扶二老,脸带笑容的看着他俩。

      “还是咱丫头懂事,回屋再收拾你。”王彩蝶笑眯眯的对这儿媳妇夸赞了句,恶狠狠的瞪一眼自己的儿子。

      窦天炫也狠狠地瞪了眼儿子,转头笑嘻嘻的看向亲家。

      几人笑容可掬的拉着彼此的手,互相寒暄客套起来。

      窦源赶紧开门领着他们进去,脸上也呈现出欣喜的笑容来。

      回屋后,几人坐在沙发唠嗑起家常来, 窦源和陈亚赶紧沏茶倒水,一家人其乐融融,双方父母望向这对小儿女是欣喜不已,眼中满含祝福与怜爱。

      “大妹子诶,上回还没跟你聊够,这回咱得好好聊聊!”王彩蝶拉着她的手热情得很,眼中放光,像找到了知音般。

      “嫂子诶,我也还没跟你聊够呢?咱这回正好可以聊个够!”周芳芳也热情的拉住她的手,嘻笑个不停,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

      二人拉着彼此的手不放,嘻笑个没完,就仿佛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妹般。

      “苍河老弟诶,你也太不厚道了,要来也不提前通知我一声,不然我们刚好可以一起过来不是。”窦天炫搭着他的肩膀,语气有些抱怨。

      “望天炫兄见谅哈,太匆忙了,来不及通知你,见谅哈!”陈苍河也搭着他的肩膀,嘿嘿的陪笑道。

      彼此双方都在愉快的交谈,只是周芳芳与陈苍河两人在心底想着,怎么去跟他俩道明事情原由,请他俩协助。

      陈亚看着双方爸妈这其乐融融的一幕,心底那颗恐婚的心,再次松动了许多,看向窦源的目光都是幸福甜蜜的很,对未来充满了无比的向往与渴望。

      窦源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下,含情脉脉的看着她,想带她一起去直面问题,期待在老妈的协助下打开她的心结。

      陈亚读懂了他的眼神,抱住他吻了下后,牵着他的手一起向爸妈们走去,只是心底还有些紧张。

      窦源笑了,笑得很开心,知道已她下定决心,紧紧地握住她的手,给她鼓励。

      王彩蝶和周芳芳等人正聊得起劲,见到儿女俩向自己走来,立刻笑眯眯的看向他俩,满含着祝福与期待。

      “爸、妈……” 窦源和陈亚两人同时开口,紧紧地握住彼此的手不放。

      “丫头诶,快到妈这来,让我好好看看。”王彩蝶笑的合不拢嘴,越是看这儿媳妇越是喜欢,忙招呼她过来。

      窦天炫见到老伴这么高兴,也是很开心,这儿媳妇也让他很满意。

      周芳芳与陈苍河见到亲家满脸的笑容,是欣喜得很,对能有这样的亲家,两人都在心底感慨不已,女儿的未来也算是无忧了,有了很好的保障。

      “妈……”陈亚笑眯眯的坐到她身边,抱着她的手。

      窦源也笑着跟她坐在一起,他得准备好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

      周芳芳与陈苍河也在心底准备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哎呦,几天不见,咱丫头又变漂亮咯! ”王彩蝶摸着她的头,毫不吝啬的,对她进行夸赞一番。

      “妈……”陈亚听到她夸自己,开心得很,脸上的笑容别提多灿烂。

      其余人等都欣慰的看着这一幕,每个人的脸上都呈现出满满的笑容。只是脸上的笑容没存在多久,便瞬间凝固了,除了窦天炫依旧保持着笑容外。

      “丫头啊,你和我家儿子赶紧结婚,生个孙子来让我带带好不?”王彩蝶摸了下她的头,一脸希翼的看着她。

      陈亚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沉默了,想开口答应她,可心底另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不能答应。

      就仿佛脑海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般,一个是答应,另一个是不答应,就看哪一方胜出了。

      “嫂子,咱丫头有心结,有点害怕婚姻,这也是我和苍河急匆匆到这边来的原因,希望能集合你们之力打开丫头的心结。”周芳芳苦涩的开口,眼中含着满满的期待看她。

      王彩蝶和窦天炫是吃惊不已,眼睛瞪得大大的,那“恐婚”一词在二人的脑海中不停的闪烁着,也瞬间明白了儿子和儿媳妇迟迟不结婚的原因。

      陈苍河是一脸歉意的看向亲家,满脸的苦涩与期待。

      陈亚的心是紧张得要死,很害怕她听到这个消息后,会大发雷霆。

      窦源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给予她安慰与鼓励,眼含希翼的看向老妈和老爸。

      “丫头没事,你不用害怕,这都是挺正常的,你妈我以前结婚时,也很害怕婚姻,那时侯可是恐惧、害怕的不得了,不信问你爸。”王彩蝶看着她那害怕的样子,和儿子希翼的目光,再看到亲家们的苦涩与期待,不忍心再去伤害她,跟老伴对视一眼后,忙摸着她的头安慰、开导她。

      窦天炫是含笑看向亲家们,没有丝毫的生气,给予他们俩安心的眼神。

      周芳芳与陈苍河向她俩二人投去感激的目光,脸上也露出了开怀的笑容,在心里暗道:“能有这样的亲家,真是八辈子修来的福份。”

      窦源向老妈老爸投去一个大大的赞,就差上去跟二老来个大大的熊抱。

      “妈……”陈亚听到她这番话内心大震,抬头看向窦天炫,见到他肯定的眼神后,立马高兴的扑在了她的怀里。

      “所以呀,丫头!  这什么恐婚什么的,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没必要害怕去面对它知道不。”

      “只要你敢去面对它,你就会明白,它实际上就只是一个纸老虎,只要你轻轻一捅,它就碎了。”王彩蝶抱着她,用手轻拍她的后背,安慰、开导她。

      陈亚静静地躺在她的怀里,听着她这番话,不断的在反思自己,与心中的魔症在不停的作斗争。

      窦源和窦天炫是一脸崇拜的看着她,觉得她太会说话了,这开导人的任务交给她来,是太对了。

 

      周芳芳和陈苍河对她是敬佩不已,幸好有她在这里,在她这样的开导下,女儿的心结就不再是个事了。

      “丫头啊! 爱情是很美好,可若没有婚姻做基石、做保障,再美好的爱情,也终究只是空中楼阁,是不踏实的! ”王彩蝶继续不停地开导她,用自己温柔的话语,在她心中种下一个,对婚姻、对未来美好向往的种子。

      窦源等人默默的看着她开导陈亚,没有开口打扰她,对她是充满了敬佩,也对陈亚是充满了期待。

      “妈……”陈亚抬起头来看她,眼中已蓄满了泪水,那是被感动所至。

      而她也在这些话的开导下,那恐婚的心再次坍塌了许多许多,再加上之前也曾有对美好来的向往,终于战胜了心中的魔症。

      “丫头不哭不哭,你看看妈我的婚姻多幸福美满,你再看看你老妈的婚姻多幸福美满,你要相信自己的婚姻也会幸福美满,比我们过的还要甜甜蜜蜜、和和美美的。”王彩蝶为她擦去眼中的泪水,再祭出一剂猛药来,彻底打开她的心结。

      “妈,你真好!  谢谢妈,我相信我的婚姻会像你们一样过得幸福美满的,源,我们结婚吧! ”陈亚闪着明亮的眼睛看她说道,然后转头看向窦源,目光很坚定。

      她在这最后一番话下,彻底打开了心结,只剩下那么一丝,不过已经对她产生不了影响了。

      王彩蝶与周芳芳等人听到她这话后,高兴的露出欣慰的笑声来,心中的大石也算是落地了。

      “太好了,亚,我爱你……” 窦源高兴的一把将她抱住,深吻着她的额头,别提多高兴。

      “源,我也爱你……” 陈亚也开心的回应他,依偎在他的怀里,紧紧地抱着他。

      周芳芳抬手擦了下眼睛,看着女儿和女婿,眼睛里是满满的祝福与怜爱。

      陈苍河搭着他的肩膀,情不自禁的跟他来了个大大的熊抱,实在是太高兴了,女儿终于打开了心结。

      “苍河老弟啊,不要感动的哭鼻涕呦,我可是没有私房钱给你的。”窦天炫被他整的一愣,明白过来后,也抱着他,笑哈哈的调侃了他一句。

      “你个混蛋,你怎么说话的呀,你会不会说话啊!”陈苍河气的一把推开他,怒瞪着他大骂。

      他这样的大叫声,可算是把众人的目光都转移了过来,呆呆的看着他们俩人。

      “苍河老弟啊!我的私房钱都被我老伴给没收了,真的没法给你呀!”窦天炫重新搭着他的肩膀,在他的耳边嘀咕道,只是声音太大,所有人都听到了,也不知他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陈苍河本想再大骂他一顿,可却被王彩蝶的高音抢先了。

      “死老头,你还敢要私房钱,老娘将你服侍得妥妥贴贴的,你要私房钱干什么?快说,你到底还有没有藏私房钱?”王彩蝶听到老伴这话后,是气的暴跳如雷,站起来大骂他,眼神凶狠的瞪着他。

      她这番话可是将众人雷得不轻,一个个都瞪着大眼看她。

      周芳芳是若有所思,嘻嘻的偷笑起来,看向老伴的目光中藏着玩味。

      陈苍河反应过来后,偷偷的瞄了眼老伴,见到老伴的眼神后,是心中一惊,嘿嘿的笑起来。

      “我哪里还有什么私房钱啊!都被你给没收干净了。”窦天炫一脸委屈的看向老伴,心里却在暗恨不已。

      王彩蝶看到老伴这幅模样很开心,知道他没有藏私房钱,然后笑眯眯的重新坐下来。

      她喜欢看老伴去藏私房钱,然后笑嘻嘻的去找被他藏的私房钱,找到后大骂他一顿。

      窦天炫也嘿嘿的笑了起来,他也知道老伴的这个爱好,所以他藏私房钱时,都会有意无意的留下记号,目的就是可以让老伴找到。

      前一秒剑拔弩张,气氛相当尴尬,后一秒哈哈一笑风清云淡,众人又是被惊得不轻。

      窦源是嘿嘿笑个不停,他太了解老爸老妈了,他没有忘记老爸带着他偷偷藏钱时的情景,也没有忘记老妈带着他偷偷去找钱的情景。

      然后就是两人的撕逼大战,吵过之后两人再和好,和好之后再继续重演。

      那时的自己不懂,现在的自己懂了,是完全懂了,也明白了老爸老妈一直到如今,还是如此相爱如胶似漆……

      他在心底暗道:“一定要将老爸老妈这美好的一幕,放到自己身上来,让自己和她的爱情,也能像老爸老妈那样直到永远。”

      就在众人以为这一幕揭过,可以去安心吃饭庆祝时,周芳芳的话将众人怔住了。

      “苍河,你有藏私房钱吗?”周芳芳笑眯眯的看着老伴,眼神中有着玩味。

      “没有,绝对没有,芳芳,我哪敢藏什么私房钱啊! ”陈苍河一愣后,马上开口说道,心里却是紧张的很。

      “是吗?回去后统统把私房钱交出来,不然,呵呵呵……”周芳芳像是能看穿他的内心般,恶狠狠地威胁加冷笑。

      陈苍河向她做了个非常委屈无辜的模样,心里却是愤恨不已,觉得老伴太坏。但同时也有点欣喜,老伴真的回来了。

      他这样子可是把众人逗笑了,除了陈亚呆呆的看着老爸老妈若有所思外,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就在众人起身要出去吃饭庆祝时,却是被接下来的一幕,惊呆了一地眼球。

      “天炫兄!”陈苍河起身看向他喊道。

      “苍河兄! ”窦天炫也起身看向他喊道。

      “兄弟啊!  命苦啊!”

      两人同时开口喊道,并走上来抱在了一起,拍着彼此的后背。

      周芳芳与王彩蝶一愣后,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两人对视一眼,也抱在一起大笑不停。

      陈亚一愣后,转头笑嘻嘻的看向窦源,眼中藏着坏笑。

      窦源是苦笑一声,他笑不出来,因为他看到陈亚眼神中的异样,心中是大惊,这样的一幕可能也会在自己身上重演。

      闹剧过后,众人笑哈哈的出去吃饭,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众人要好好庆祝一番。

     

      “亚,明天我们去把证给领了吧! ”窦源搂着她的腰出门,在她的耳边嘀咕道,故意将声音说的很大。

      “好,明天我们就去领证! ”陈亚一怔后笑嘻嘻的回答他,并在他的腰间掐了下。

      窦源眉头一皱,嘿嘿的在她脸上吻了下。

      几人听到他俩的对话,是开怀大笑,不免感慨今天还真是个好日子,竟是双喜临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