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途》求婚(4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亚,咱妈脾气好不好啊!”快到她家时,  窦源有点紧张,小声的在她耳旁嘀咕道。

      “你一向不是胆子大、脸皮厚的吗?你有啥好害怕的啊!”陈亚一怔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他耳旁小声嘀咕的,调侃着他。

      “呃……”  窦源一时被噎的说不出话来,只得悻悻的笑着。

      “源,你放心吧,我妈脾气很好的。” 陈亚掐了下他的腰,嘿嘿的安慰了他下。

      窦源听到她这话,明显的松了口气,在心里暗骂道:“真是没出息,不就是去见下丈母娘吗?害怕什么呢?”。

      陈亚感觉到他还是有点紧张,没好气的笑着在他脸上吻了下,给以他安慰、鼓励,在心里暗道:“这家伙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竟害怕去见自己老妈?嘿嘿……”。

      窦源被她这一吻给安定了不少,也恢复平时那般样子,只不过在心里还是有点紧张,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苍河老弟啊,你家那位有没有找你要过什么玫瑰花没?”窦天炫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小声的嘀咕道。

      “没有啊!  咋了?难道你家那位……” 陈苍河不解他提这个干嘛,反应过来后是一脸的惊异。

      “你是不知道啊!我家那婆子……”  窦天炫忙将自己和老伴发生的一幕,说给他听,脸上还带着些许愤愤不平。

      “不会吧!……”陈苍河听后是一脸的不可思议,眼珠子一转,不知在想什么。

      窦源和陈亚看到老爸们在交头接耳的样子,是嘿嘿偷笑不已。

      “哈哈,天炫,太感谢你了,我们走,先不回家去。”陈苍河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哈哈大笑对着他一顿感谢,然后制止了众人回家,嚷嚷着要众人往回走。

      众人停下脚步面面相覷,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窦天炫若有所思,嘿嘿一笑跟着他往回走。

      “老爸,都快到家了,你这是干嘛去?” 陈亚不满老爸这样,大声埋怨道。

      “你这丫头,怎么一点都不懂你老爸的苦心,儿子,快跟老爸去花店?”陈苍河瞪了女儿一眼道,嚷嚷着要众人陪他去花店,脸上止不住的兴奋着。

      窦源明白过来后,立马制止了陈亚再开口,向她使个眼色,嘿嘿的拉着她去追老爸们的脚步。

      “源,老爸要去花店干嘛呀!” 陈亚被他拉着边走边问他,是一脸的疑惑与好奇。

      “先保密下,等会你就知道咯!”  窦源对她神秘兮兮的说道,脸上是止不住的在笑。

      陈亚只能恨恨的瞪了他一眼,带着一脸的好奇随他向前奔去。

      在服务人员的笑脸相迎下,四人踏入了花店中。

      看着琳琅满目的鲜花,陈苍河面露难色,不知该选什么花好,走到女儿和女婿跟前,笑着看他们二人。

      陈亚正拉着窦源的手,闪着明亮的大眼,开心的摸摸这个,看看那个,见老爸一脸的笑容看自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窦天炫也在店里逛着,没注意到这一幕,心里正想着挑什么花送给老伴合适。

      窦源拍了下她,在她耳旁嘀咕了句,她才反应过来。

      “老爸,你……嘻嘻,你就给老妈挑选红玫瑰花好了。”陈亚有些不敢致信的看着老爸,然后笑嘻嘻的给老爸建议道。

      “这红玫瑰花,会不会不太合适啊!  ” 陈苍河有些疑虑起来,毕竟老伴年纪大了,会不会不喜欢啊!

      窦天炫走过来刚好听到他们的对话,也在思索要不要送红玫瑰花给老伴。

      “合适,太合适了,老妈一定会喜欢的。”  陈亚打着包票道,那兴奋的笑容挂满了整张脸。

      “老爸,我跟你说,等下回家后,你就跟老妈来个求婚,老妈一定会很高兴的。”陈亚见老爸还有点犹豫,忙在老爸耳旁,小声的嘀咕出谋划策。

      陈苍河听到女儿这话,有些害羞起来,最后点了点头,买了一大束红玫瑰花捧在手里。

      窦天炫见到这一幕有些震惊,眼睛里闪着小星星,对他是佩服的很。

      陈亚见到老爸下定决心后,高兴的不得了,脑海不知觉的浮现出,老爸跟老妈求婚的一幕,嘿嘿偷笑起来。

      窦源见到这一幕,也开心的笑起来,看着陈亚的眼神,闪过一丝异样。

      在服务人员一脸的祝福下,四人踏出花店,向着家的方向迸发。

      临走时,窦天炫也预定了一大束红玫瑰花,跟儿子交待一番后,哈哈着出门,心里是美滋滋的。

      陈苍河捧着玫瑰花的手有些许颤抖,即紧张又兴奋,还有点小害羞。

      陈亚看着老爸是嘿嘿偷笑,兴奋与幸福并呈于脸上,脑海止不住的浮现出,老爸跟老妈求婚的画面。

      窦源看着陈亚那兴奋高兴的样子,忍不住的在她脸上亲了口,并搂紧她的腰。

      那一刻他有一股冲动,想把整个店里的红玫瑰花都买下来送给陈亚。

      只是老爸与岳父的计划将整个红玫瑰花买走了,心中不免有些遗憾,想着以后再补给她好了,老爸与岳父的计划不容有失。

      陈亚感受到他的举动后,甜蜜一笑,搂着他的腰向前走去。

      窦天炫与陈苍河两人并肩而行,喜悦与兴奋在各自的脸上不时呈现出来。

      周围路过的人看着他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花,有震惊的、有偷笑的、有佩服的、有羡慕的、有说闲话的……等等,不觉于耳。

      陈苍河的脸是一阵通红和害羞,捧着玫瑰花的手心都在出汗,最后挂不住脸面,将花放在了女儿手中。

      窦天炫看到他这样没说什么,是挺理解他的,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跟着他一起嘻嘻哈哈的向前走去。

      陈亚一愣,嘿嘿笑了下,就将手里的玫瑰花放在了窦源手上,拉着他向前去追老爸。

      窦源苦笑一声接过花,随她一道追去。

      到了家门口,众人都停了下来,调整一下情绪,各自的脑海都浮现出那求婚的一幕画面。

       

      陈苍河整理了下衣着,正要敲门时被女儿阻止了。

      只见她嘿嘿一笑道:“老爸,我们先进去见老妈,等会我叫你时,你手捧玫瑰花再进来,跟老妈求婚。”。

      陈苍河点点头,他还有点小紧张,需要酝酿一下。

      窦天炫站在他身旁看着,让两个小年轻先进去安排下也好。

      终于要见丈母娘了,窦源此时的心跳特别快,紧张的很,原以为可随着众人一块进去,现在却要独自面对。

      陈亚敲响门后,看着他嘿嘿一笑,觉得此刻的他太可爱了些。

      门打开了,陈亚笑眯眯的拉着他一起进去。

      窦源见到丈母娘后,反而不紧张了,呈现出一个自以为不错的笑容来。

      周芳芳看着眼前的女儿跟他手拉着手挨在一起,心中一惊,隐约猜到了什么。

      “老妈,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男朋友,而与我相亲的也正是他。”  陈亚率先开口介绍道。

      “妈,您好,我叫窦源! ”  窦源笑着开口自我介绍道,心里在暗恨她不介绍自己的名字。

      “谁是你妈?”周芳芳听到他这样称呼自己给惊了下,板起脸来,心里却在偷笑,觉得这女婿嘴挺甜的。

      窦源愣住了,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认真的反思了下自己从进门到现在,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啊! 

      为何丈母娘不喜自己,是这幅表情呢?还是说陈亚的话有误?也不应该啊!这一定是丈母娘在考验自己。

      “老妈……” 陈亚拉着老妈的手不满道,音拖的很长。

      “行了,丫头,小源,来……” 周芳芳噗呲一笑,摸了下女儿的头,拉着窦源的手,嘿嘿的笑了起来。

      “妈,妈……”  窦源高兴的叫了起来,刚才可是被吓的不轻。

      周芳芳频频点头很受用,眼睛明愰愰的上下打量起女婿来,对这个女婿的初步印象很不错,也看得出两人是真心相爱,彼此都爱对方。

      陈亚抱着老妈的手甜蜜笑着,刚才可真的被老妈吓了一跳。

      “丫头,你老爸呢?怎么没回来?” 周芳芳回过神后没看到老伴,忙问她。

      “妈,你先在这站好,爸一会就进来,有惊喜哦!” 窦源嘿嘿笑着抢先答道,也恢复了往日的风格来。

      陈亚瞪了他眼,嘿嘿笑着让他在自己老妈面前好好表现。

      “有啥惊喜啊!”周芳芳看着女婿这样子,心里对他又满意了几分,嘿嘿笑道。

      “老妈,惊喜来咯!老爸,快进来。” 陈亚对着老妈神秘一笑,朝着门外大声喊道。

      陈苍河听见女儿的喊声,察看了下自己的衣着,然后捧着玫瑰花笑眯眯的,向自己的老伴走来。

      窦天炫跟在他身后,嘿嘿偷笑。

      周芳芳看着老伴手捧玫瑰花,眼中惊喜一闪而过,笑着看老伴接下来会有何动作,心里却是甜蜜幸福的很。

      陈亚看着老爸缓缓走来,眼中闪着小星星,不时偷瞄老妈的表情,笑容一直绽放在脸上。

      窦源看着这一幕,不禁想起以后,自己和陈亚老时,也要来这么一出才行。

      陈苍河走到老伴跟前一定距离后,手稳稳的捧着玫瑰花,单膝下跪,一脸笑容道:

   

      “芳芳,你愿意嫁给我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 ”

        周芳芳看着老伴,没有立即答应,脑海中浮现出以前自己年轻的时候,老伴也是这样跟自己求婚,同样的台词,同样是他。

      以前的自己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只是懵懂,而今的自己真正明白了此词的含义。

      正当陈亚想去催老妈时,老妈已俯身将老爸扶了起来。

      “我愿意! 我愿意一生和你执子之手,我愿意一生和你与子偕老,我愿意一生和你不离不弃。”  周芳芳拉住他的手,说出了自己爱的暄言。

      众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幸福的喜悦充满了整个房间。

      陈苍河幸福的吻起了老伴,眼角有些湿润,自己和老伴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不停的闪现放映着。

      周芳芳也吻起老伴来,这一路走来,二人的磕磕绊绊也不停的在脑海中放映着。

      周围的掌声更猛烈了些,看着二人深吻,都送上了自己最真诚最衷心的祝福。

      窦天炫眼中也有些湿润,还带着一丝羡慕,脑海中也浮现出自己跟老伴求婚的一幕。

      陈亚的眼角早已被喜悦的泪水打湿,不知觉的抱紧了窦源。

      窦源为她擦拭掉眼中的泪水,深深的吻住了她。

      陈亚感动的也吻起他来。

      窦天炫看到儿子的作派瞪了一眼,带着自己的祝福看着儿子和儿媳妇。

      陈苍河和老伴分开后,见到自己的女儿与女婿这一幕愣了下,嘿嘿笑着送上自己的祝福看他们。

      等窦源和陈亚分开后,见到他们都在看自己两人,嘿嘿一笑。

      陈亚害羞不已,愤恨的用手锤了他一下,脸上一片通红。

      窦源抓住她的手,并在她脸上吻了下。

      陈苍河对这个女婿很满意,女儿没有找错人。

      周芳芳见到这一幕,对这女婿满意的很,可以放心将女儿交到他手上。

      窦天炫哈哈一笑,对自己的儿子佩服的很,转头对着二人道:

      “苍河、弟妹,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恭喜恭喜哈! ”。

      “天炫,留下来吃顿饭呗! ”陈苍河瞪了他眼,不满他占自己的便宜,笑着说道。

      “是啊,你也好久没有和苍河在一起喝过酒了,晚饭就在这里吃得了。”

   

      周芳芳也笑着挽留他,很感激他,那时的自己正跟老伴闹矛盾,老伴苦着脸生活无趣,是他让老伴重新振作开心了起来。

      陈亚也想去留爸在家吃饭,却被窦源制止了。

      窦源知道老爸要去干嘛,确实是不便留下来,向她使了个眼色。

      “不了,改天再来,我也要回去准备跟我家那个……你们懂得。”  窦天炫哈哈一笑,向他们眨了下眼睛。

      “既然是这样,那我就不留你了,祝你好运。”

      陈苍河哈哈一笑,只是眼神有怪异一闪而过,他可是了解  窦天炫家那位的脾气。

      “喂,你怎么说话的?你要说恭喜我才对。”  窦天炫不满的纠正他,对他的小九九一眼就看穿了。

      其实他心中也有点打鼓,不知老伴会如何对他。

      在陈苍河怔住的情况下,拍了下他的肩膀,转身笑着离去。

      “爸、妈,我想带亚回家一趟。”  窦源拉着陈亚的手,走过来对他们说道。

      陈亚一怔没有反对,只是心里有些紧张。

      “去吧!你要好好照顾她。” 周芳芳点了下头,对他嘱咐一番。

      陈苍河自然没有反对,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

      “爸、妈,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亚的。”窦源向二老郑重表态道。

      陈亚幸福的紧紧搂着他的腰,作出自己的回应来。

      陈苍河和周芳芳欣慰的含笑目送他们离去。

      重新回到花店,窦天炫取回玫瑰花出门后,就将花放在了儿子手中,他可没有忘记陈苍河捧花路过的一幕。

      窦源接过花后嘿嘿笑着,本想打趣下老爸,但一想到陈亚在身边就算了,怕让她听见老爸叫自己“臭小子”。

      陈亚抱着他的手,看着爸的背影嘿嘿偷笑,觉得爸跟自己老爸是一个性子,都爱面子。

      窦天炫是一路走一路嘿笑,心里美滋滋的,在想着自己跟老伴求婚的种种画面,也在希翼着陈苍河求婚的一幕,能在自己身上重现。

      到家了,三人停下整理一番,准备着接下来精彩的一幕。

      “源,咱妈脾气好不?”陈亚的紧张一览无遗,小声的在他耳旁嘀咕道。

      “你放心好了,咱妈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窦源笑着在她耳旁道。

      “可爱?”陈亚闪着大眼看他,有些惊异。

      “等下你就知道了,咱妈是又好又可爱,她会把你当宝一样捧在手里的。”

      窦源在她脸上亲了下安慰道。

      陈亚的心安定了不少,听他这样说好奇的不得了,想快点见到妈。

      “儿子,快去敲门,嘿嘿……”  窦天炫小声道,嘿嘿的催促起他来。

      窦源点点头敲响了门,在想着老妈见到这一幕,会是何样子。

     

      陈亚是即紧张又好奇,抓住他的手等着门打开。

      门一打开,窦源就拉着陈亚手笑眯眯的走进来,并抬眼看着老妈,仿佛在说:“老妈,你儿子我这回是真的把女儿红带回来咯!”。

      王彩蝶见到这一幕愣了下,笑容已布满脸上,上下打量起儿媳妇来,心里乐开了花,对这儿媳妇印象不错。

      陈亚有些害羞的看着妈,手紧紧的抓住窦源。

      “老妈,你儿子我这回是真的把女儿红带回来给你看了。”窦源得瑟的在老妈面前炫耀一番。

        陈亚听到他的话愣住了,“什么女儿红?这混蛋在说什么呢?有你这样说话的吗?”

      止不住的在心里冒问号,要不是场合不适,她都想上去好好的狠狠地教训他一顿。

       

      “儿子,不错,这女儿红,妈很喜欢。” 王彩蝶哈哈一笑,赞不绝口。

      陈亚是懵逼了,这母子两人,都是什么跟什么嘛,有这样比喻的吗。

      “老妈,她叫陈亚,我告诉你哦,她是我女朋友,和我相亲的也是她。”窦源笑嘻嘻的跟老妈介绍道。

      “妈……” 陈亚适时开口喊了一声。

      “好,好,好……”王彩蝶激动的抱住她,连说三个好字。

      陈亚被妈抱得一愣,开心的笑了起来,这妈确实很可爱。

      “女儿红,不是不是,丫头、儿媳妇,你随意坐,就把这当成你自己家呦!”王彩蝶拉着她的手,高兴的有些语无伦次,嘿嘿的热情招待她。

      窦源在一旁是偷笑不止,这老妈也太搞笑了。

      “谢谢妈,妈,你真好……” 陈亚开心不已,很喜欢这么可爱的妈。

      “咦,儿子,你爸那死老头跑哪去了,怎么没回来?”王彩蝶高兴的摸了她的头,反应过来后忙问道。

      “妈,你在这站好,有惊喜给你呦,爸,你快进来。”陈亚拉着妈走到中间,嘿嘿一笑道,朝门外大喊。

      窦源在一旁笑着没有插话,本来就准备好让她来表现。

      王彩蝶嘿笑不止,这儿媳妇是越看越顺眼,随着她来到中间,期待着那什么惊喜。

      窦天炫听见儿媳妇叫自己,调整了下情绪,手捧玫瑰花笑眯眯的向老伴走来。

      王彩蝶见此惊了下,笑着看老伴,心里却在甜蜜窃喜。

      窦源站在一旁,笑着看老爸接下来的精彩表演。

      陈亚也闪着明亮的大眼,期待着接下来的表演。

      “彩蝶,你愿意嫁给我吗?生生世世至死不喻,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窦天炫手捧玫瑰花单膝下跪,向老伴告白道。

      “我不愿意……”王彩蝶板着脸拒绝了他,心里却是甜蜜幸福的。

      窦源和陈亚都怔住了,这剧情不对啊!  不该是这样啊!

      窦源还好点瞬间恢复正常,太了解自己老妈的脾性,就是不知老妈葫芦里在卖什么药。

      陈亚是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嘴巴都张成了O型,眼睛瞪得大大的。

      窦天炫一愣后瞬间反应过来,知道老伴在摆谱,他太了解老伴的作风了。

      “老婆子,你今儿个愿意也得愿意,不愿意也得愿意。”  窦天炫起身抓住她的手恶狠狠地道,觉得她太不给自己面子了。

      “死老头,你这是明抢、强逼,你知道不,我还就是不愿意,咋的?” 王彩蝶很不满他这样子,也恶狠狠地瞪着他道。

      陈亚看见二老要吵架,忙上来要去劝架,却被窦源拉住了。

      窦源嘿嘿的向她使了个眼色,制止了她上去。

      “嘿嘿,我还就是明抢、强逼你了,咋的?我不但要明抢、强逼你一辈子,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也要这么干,咋的。”窦天炫抓住她的手嘿嘿的说道,不给她任何反抗直接抱到了怀里。

      “死老头,你怎么就不知道害臊呢?你太不要脸了。”王彩蝶埋汰起他来,并用手锤了他几下,一脸笑容的依偎在他的怀里。

      谁都可以看出此时的她,正一脸的幸福甜蜜着呢。

      “你这老婆子就是太要面子了,哈哈哈……”窦天炫听到她这话,紧紧的抱着她,哈哈大笑起来。

      王彩蝶也在他怀里笑了起来。

      陈亚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也嘿嘿的笑了起来,觉得这爸、妈太可爱、太有趣了,不,是这一家子人都可爱有趣。

      看向窦源的目光,眼中都闪着小星星,嘿嘿的笑着。

      窦源伸手在她的鼻子上刮了一下,嘿嘿的抱住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