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途》温馨(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爸、老妈,我回来咯!”陈亚一进门就开心的大声喊到。

      “臭丫头回来啦! 太好了,总算是没有欺骗你老爸我。”陈苍河笑嘻嘻的上来,接过她手上的行李。

      “老爸!”陈亚不满的瞪着老爸。

      “呃,老爸口误,闺女回来就好。”陈苍河马上打哈哈,尴尬一笑。

      “哼哼哼!”陈亚对着老爸哼了几声,走向老妈。

      陈苍河看着女儿嘿嘿一笑。

      “老妈,老爸就知道欺负我,你得为我报仇。”陈亚抱着老妈控诉起老爸来。

      “你这臭丫头就知道没大没小的,你想报哪门子仇啊! 难道你还想揍你老爸一顿不成?”周芳芳摸着女儿的头,恨恨的说着。

      陈苍河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周芳芳,觉得她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嘿嘿的偷笑起来。

      “好啊! 老妈你也欺负我,我必须得给你点惩罚才行。”陈亚坏坏的说完,就动起手来,挠老妈的痒痒。

      “你这臭丫头真是太没大没小了。”周芳芳笑骂了她一句,也挠起她痒痒来。

      母女俩挠彼此的痒痒,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陈苍河看着这一幕,眼睛有点湿润,浮现些许泪花,这样和谐幸福的一幕,已经在自己的记忆中好久不曾出现过了。

      “老爸,你给我准备了什么好吃的呀! 咦,老爸你咋哭啦!”陈亚跟老妈玩闹了一阵后,就跑来拉着老爸的手撒娇,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周芳芳看着自己的老伴,心中痛了下,这些年老伴的好,她都一一记着,未曾忘却过。

      “呃,老爸眼睛不小心进沙子了,一会就没事,老爸可是给丫头准备了好多你爱吃的哦!”陈苍河揉了揉眼睛笑到。

      “那我就帮老爸吹吹眼睛,将沙子弄出来。”陈亚说着就要去帮老爸吹眼睛。

      “已经好了,丫头去和你老妈聊聊天,老爸去给你弄好吃的去。”陈苍河摸着她的头制止了她。

      陈亚点点头就去和老妈聊天了,只不过在转头过去的刹那,眼神暗淡了下,那眼神中藏着一丝悲伤。

      陈苍河看见女儿和老伴笑容满面的嘻戏在一起,带着一脸的幸福与满足去厨房忙乎了。

      “老爸、老妈,你家宝贝儿子回来咯!”窦源一进门就高兴的大声嚷嚷着。

      “老婆子,臭小子回来了。”窦天炫也笑着大声嚷嚷,并接过了他手中的行李。

      “啊! 臭小子你终于回来了,都快想死你老妈我了。”王彩蝶高兴的从厨房冲出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老爸、老妈,你家儿子我长得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一表人材,你们以后可不能再这么叫我了,让人听到得多掉面子不是。”拥抱过后,窦源一脸不满的纠正着他们。

      窦天炫一脸吃惊的看着他,觉得很不可思议,上下打量他个不停。

      王彩蝶则是笑嘻嘻的看着他,拉着他的手是一脸的自豪。

      窦源见爸妈这样看自己,还不忘摆了帅气的姿势,并向爸妈眨了眨眼睛。

      “臭小子,你没抽风吧!”窦天炫看不下去,嘲讽了他句。

      “老爸,你有没有艺术细胞啊! 懂不懂得欣赏啊!”窦源瞬间晕菜,不满的抱怨一句。

      “儿子,老妈我看好你,你老爸没有艺术细胞,咱翁搭理他就是。”王彩蝶瞪了老伴一眼,拉着他的手笑的那叫一个灿烂。

      窦源感动的在老妈脸上亲了口,并抱着老妈。

      窦天炫看着这对母子是脸皮一抽一抽的,不过嘴上还是带着笑容。

      “儿子,你不是说要带女朋友回来给老妈看的吗?在哪呢?”王彩蝶猛然想起这事一把推开他,一脸严肃的质问着。

      “你还想等他带女朋友来,还不如晚上去好好做个梦得了。”窦天炫是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王彩蝶眼神凶狠的盯着窦源,大有一言不合,就会上去揍他一顿似的。

      “谁,谁说我没有带女朋友回来。”窦源眨着眼睛充胖子,完全是被老妈的眼神吓怕了。

      “在哪?在哪呢?”

      窦天炫和王彩蝶面露喜色,忙问他女朋友在哪,还跑到门边外望了望。

      “你们稍等下,你儿子我最近学了一个魔术叫做大变活人,马上就把女朋友给你们变出来哈。”窦源被爸妈的眼神盯怕了,只能继续去充胖子。

      王彩蝶和窦天炫是一脸希翼的看着他,等着他把女朋友给变出来,只不过眼神中却藏着玩味。

      “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铛铛铛……”窦源将早已准备好的物品放在桌子上,作了个手势打开。

      窦天炫和王彩蝶是当场愣住了,瞪大眼睛一幅活见鬼的样,反应过来后。

      “孩子他爸,给我狠狠地揍他。”王彩蝶招呼着老伴一起上去揍他。

      “必须得揍他,敢欺骗我们俩的感情。”窦天炫冲上去边揍他边说。

      窦源见老爸老妈这架势,吓得不小心绊倒在地上,而老妈飞快的坐到了他的背上,脱下脱鞋猛拍他的屁股,老爸则扣住了他的双手,一脸坏笑。

      “老爸、老妈,那女朋友也是女儿,我不是给你们带女儿红回来了吗?啊……你们饶命啊! ”窦源苦笑着大声开口求饶。

      “臭小子,你胆肥了啊!竟敢跟你老妈我玩文字游戏,那女朋友能跟女儿红比吗?”王彩蝶坐在他的背上拿着拖鞋,猛拍他的屁股,气愤不已。

      “是女儿红!”窦天炫扣住他的双手纠正到。

      “对,那女儿红能跟女朋友比吗?都被你这臭小子给气糊涂了我。”王彩蝶气的狠狠的拍着他的屁股。

      窦源那叫一个憋屈,想反抗又不能,怕伤到了爸妈,而他也感觉到老妈看似拿着拖鞋猛拍自己的屁股,实则一点也不疼。

      “老爸、老妈,下次我一定给你们带个女朋友回来,你们这回饶了我好不好呀!”窦源向着老爸老妈撒娇保证到。

      “你还敢有下次?谁知道你下次会不会再给老妈我,整个女儿花、女儿脸什么的回来。”王彩蝶一脸讥讽着他,恨恨的猛拍了下他的屁股。

      “啊……啊……”窦源这回是真的感到屁股疼了,大喊大叫着。

      窦天炫是一脸佩服的看着老伴,嘿嘿直笑。

      王彩蝶拍了他最后一下屁股,就起身放过了他,进厨房忙乎了。

      窦天炫看见老伴走后也放了手,拍了下他的肩膀笑着离去,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

      窦源是一脸悲愤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用手摸着自己的屁股,一瘸一拐的跑进自己的房间去。

      窦天炫看见儿子这囧样,是哈哈大笑不停。

      “笑个屁的笑,死老头快过来帮我洗菜。”王彩蝶不满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

      “知道了,老婆子!”窦天炫的笑声嘎然而止,恨恨的回了她句,走向厨房帮忙。

      窦源听见老妈的吼声忙探出脑袋来,见到老爸一脸委屈的表情,是偷笑不已。

      “丫头啊! 多吃点,老爸为你做这么一桌子菜可不容易,你可得赏个脸哦!”陈苍河笑容可掬的,将她喜欢吃的菜,夹在她的碗里。

      “老爸辛苦了,你也多吃点哦!”陈亚也笑着为老爸夹菜。

      “行啦! 你们父女俩快吃吧,不然菜都凉了。”周芳芳目中含笑,见俩人不停的夹菜给彼此,笑骂了他们一句。

      父女俩人对视一眼后,嘿嘿的笑了起来。

      “丫头,下午有什么活动没?”陈苍河目露思索之色问她。

      “坐车坐累了,想在家好好休息下顺便补补觉。”陈亚如实答到,确实感觉有点累了。

      “在家休息下也好,刚好可以陪陪老妈我看看电视。”周芳芳宠溺的看着她,伸手摸了下她的头。

      陈亚感受着母亲手掌传来的温柔,点点头,眼含依恋的看向母亲,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道:“好啊!那我就在家好好陪陪老妈看会电视。”

      周芳芳看见女儿点头后,露出了开怀的笑容。

      陈苍河见到母女二人有说有笑,用手偷偷的抹了下眼睛,脑海中不知觉的浮现出,以前自己一家子也是这样,坐在饭桌前幸福融融的一幕。

      只是随着女儿渐渐长大外出工作,这样幸福快乐的一幕渐渐的变少了,再加上老伴对自己心存芥蒂,却是再也无法呈现出以前的一幕了。

      岁月啊!总是这么冒失,在没有经过人们的同意下,就已悄悄的将他们的时间、记忆偷走。

      人啊!  总是这么轻浮,一直在路上懵懂前行,拼命的奔跑追逐。

      在停下歇息回首的刹那,才最终明白,自己丢失了很多、很多……

      而自己所追逐的,却不过是人生中的沧海一粟,还弄得要死要活,可笑自己是多么的愚知。

      曾经是多么的美好,却被自己轻易的放弃了。

      “臭小子,来,多吃点!”王彩蝶笑嘻嘻的为他夹菜。

      “老妈,我的碗都快装不下啦,你也吃。”窦源无语的看着老妈,也笑着给老妈夹菜。

      “臭小子,这都是老妈专门为你做的,你要是敢不吃完,看老妈揍不死你不?”王彩蝶阻止了儿子给自己夹菜,恶狠狠地威胁着他。

      窦源怔住了,只得悻悻的坐下来,老妈要生气,后果很严重,默默地吃起来,脸上呈现出甜蜜与幸福来。

      王彩蝶见他吃起自己夹给他的菜,嘴角呈现出欣慰的笑容与满足。

    “死老头,来,算了,吃多了对你身体不好,你还是别吃了。”王彩蝶笑呵呵的给他夹菜,但突然间想到了什么似的,将夹在半空的菜又折回了窦源的碗里。

      窦天炫本来很高兴拿碗去接,可见到这一幕,脸上的笑容瞬间荡然无存,恨恨的瞪着她,吃起干饭来。

      窦源看着碗里堆成山的菜,很无语,撇见老爸那一幕后嘿嘿一笑,将碗里的菜夹给了老爸。

      “还是儿子对我好啊! 儿子,来,多吃点。”窦天炫狠狠地回讥着老伴,跟儿子甜蜜无间起来。

      王彩蝶没有去在意,嘿嘿偷笑不停,她之前是故意去捉弄老伴的,然后也为老伴夹起菜来。

      窦天炫瞬间明白自己上当了,恨恨的瞪她一眼,笑容可掬的为她夹菜。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甜蜜与幸福充满了整个房间。

      “你这臭丫头,看得好好的乱换什么台嘛,快换回来。”周芳芳不满的瞪着她道。

      陈亚把玩着手里的摇控器,嘿嘿直笑。

      “臭丫头,快把台给你老妈换回来。”陈苍河洋装生气的说到。

      “好啊!  你们……你们都欺负我,我哪里臭了,哪里臭了,呜呜呜……”

      陈亚气呼呼的将手中摇控器轻轻一扔,双手捂住脸假装哭泣起来,眼珠子不时偷瞄老爸老妈两人。

      周芳芳和陈苍河一怔,用手摸着她的头,嘿嘿偷笑。

     

      “好啦! 我的小乖乖,不哭了哦,不哭了哦!”周芳芳坏笑的哄着她,挠起她痒痒来。

      陈亚哈哈一笑,没有在意老妈调戏自己,也挠起老妈痒痒来。

      “丫头啊! 你都这么大了都不知道害臊,你说你这样怎么嫁得出去呢?”陈苍河摸着她的头,嘿嘿的调侃起她来。

      “嫁不出去正好呀,那我就可以一直在家陪你们咯! 嘻嘻!”陈亚翻了下白眼,坏坏的笑到。

      周芳芳无奈的看着女儿,暗叹自己把她宠坏了。

      陈苍河苦涩一笑,更加坚定心中的想法,要尽快去跟窦天炫联络商量下。

      陈亚坐在沙发中间,拉着老爸老妈的手看电视,头一会倒在老妈的肩膀上,一会又倒在老爸的肩膀,像个开心的小花猫样,好不消停。

      周芳芳和陈苍河被她弄的是哭笑不得,没法去专心看电视,恨恨的瞪了她一眼,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陈亚当作没有看到,继续这样将头倒过来又倒过去,心中却是乐开了花。

      “臭小子,快来陪老爸下会象棋。”窦天炫朝着他大声嚷嚷,并不时的搓了下手。

      窦源兴致姗姗的走到老爸身边,他很想去睡会觉去。

      “臭小子,你敢不陪你老爸下棋,信不信老爸我揍得你屁股开花。”窦天炫见他无精打彩的很不满,皱着眉头威胁他。

      “老爸,我哪敢啊! 不过你得让着我点。”窦源嘿嘿一笑,打起精神来。

      “哎!  都说龙生龙、凤生凤,老爸我的棋艺那是杠杠的,为何你的却是没有丝毫长进呢?真是辱没了你老爸的威风。”窦天炫是摇着头,叹气连连,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

      窦源是无语的尴尬一笑,苦着一张脸,拉得很长很长。

      “就你那棋艺,还杠杠的?说出去也不怕丢人。”王彩蝶在一旁拍了拍窦源的肩膀,给他帮腔,挤兑起老伴来。

      “老妈,圣明!”窦源感动的立马阴转晴,给了老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王彩蝶笑嘻嘻的拍着他后背,在他耳边小声嘀咕道:“我会帮你的!”。

      “臭小子,该你了,快点走。”窦天炫恨恨的瞪了眼老伴,催促起他来。

      窦源听到老妈的话后,高兴的跟老爸下起棋来。

      “老爸,你那后面是什么?”眼见就要被老爸将军输了,窦源急的向老妈使个眼色,忽悠起老爸来。

      等窦天炫转头看向后背时,王彩蝶眼疾手快的,将老伴的車给拿掉了。

      窦源嘿嘿一笑,给老妈投去一个赞赏的目光。

      “没有什么啊!  咦,我的車呢?我的車跑哪去了,是不是你小子给藏起来了?”窦天炫回头发现自己的車没了,忙质问起他来。

      “老爸,这哪有車啊! 这根本就没有車好不好,是你眼神不好使看错了。”窦源有些心虚,不过还是一本正经的说着。

      此时的王彩蝶是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心里却在偷笑。

      “不对,我明明将車走到这里来,眼看就要将你军,你就要输了,怎么会没有呢?一定是你藏起来了,你给我起来,我看看。”窦天炫想起来后,嚷嚷着让他起来,自己好找。

      窦源毫不在意的起身让老爸找,心里在想着:“老妈早就藏好了,你就是找破头也找不到,嘻嘻!”

      “我就说有車嘛,臭小子,胆挺肥的啊!  竟敢偷我的車,我揍不死你。”窦天炫找到車后,暴跳如雷作势要揍他。

      窦源见到老爸的車,就在自己坐的屁股后面,表情顿时亮了,不知老妈什么时候放在那的,忙用质问的眼神看着老妈。

      王彩蝶向着窦源摊了摊手,一幅不关我的事,嘴角却在偷笑。

      “老爸,是老妈拿走的,不关我的事。”窦源被老爸的动作吓了一跳,忙说出真相来。

      “好你个臭小子,敢诬蔑你老妈我,真是欺人太甚,孩子他爸,给我狠狠地揍他。”王彩蝶气的跳了起来,招呼着老伴一起上。

      窦天炫嘿嘿的跟着老伴,一起上去架住他,相同的一幕再次重演。

      窦源那叫一个憋屈,只能不停的喊着饶命之类的话语。

      打闹过后,一家三口又其乐融融起来,仿佛之前的那一幕,根本就从没出现过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