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02天塌了下来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第二章 天塌了下来

文/宣宣妹子

砰砰砰……

“鱼大嫂!鱼大嫂,快开门!”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母亲放下手中的菜,碎步跑去开门“来了, 来了。谁啊?”

我好奇地望着门口的方向。门发出咯吱一声响,只见小荣哥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小荣哥,怎么啦?出什么事啦?”

“鱼大嫂,不得了了。鱼大哥晕倒了!已经送到妙春堂了……”小荣哥急切的说道。我心中大惊,急忙跑到门口,想要们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还不等我跑到门口,只见母亲脚下一个趔趄,要不是小荣哥扶着,只怕摔得不轻。

我急忙上前扶稳母亲,“小荣哥,到底怎么回事?你可别吓我!父亲现在怎么样?快带我去看看!”

“鱼大哥当时正在为孙婆婆写信,不知怎么的,突然就人往后仰,摔了下去。我卖完菜刚好看见,赶紧上前掐人中,却怎么也醒不过来。我赶紧背着鱼大哥去妙春堂,钱大夫为他施了针,已经醒了,但是身体却动不了。”小荣哥一一道来缘由。

“这可怎么是好?相公!”母亲听完大哭起来。

“母亲,你先别哭,赶紧去拿上家里所有的钱。”我为母亲擦干眼泪。“小荣哥,麻烦你再跑一趟,带我们看父亲。”

“都是邻里邻居的,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小荣哥挠着头憨憨的笑道。

母亲拭去脸上的泪痕,回到屋内,好一会儿才出来。

“让小荣哥久等了,我们赶紧走吧!”

我们跟着小荣哥,三人急急地奔向妙春堂。

妙春堂外围满了人,“请让一下,借过!借过!”小荣哥在前面挤出一条路,我和母亲方才勉强挤进去。

只见父亲坐在椅子上,神情呆滞一动不动。

“相公!”母亲哭着扑了上去,“相公,你怎么啦?你说话啊,相公!”

“鱼大嫂,不要这样!”钱大夫一看,赶紧拉着母亲,“你这样乱动,当真是不想让你夫君活了吗?鱼大哥刚刚施完针,不能乱动。”

母亲吓得赶紧起身,我急忙上前扶起母亲。

“钱大夫,我父亲到底怎么啦?”

“薇薇啊,你父亲恐怕……”钱大夫摇着头说道,“幸亏小荣哥跑得快,不然命都保不住了。只是……”

“只是什么?钱大夫,您救救我父亲,我求求你了。”我拉着钱大夫的袖子,跪在地上哭着说道,“只要您能救我父亲,我就是给您当牛做马都愿意。”

“是啊,钱大夫,求求你救救我夫君。”母亲也跪了下来。“只要你能就我夫君,我们全家来生定当结草相报。”

钱大夫吓了一跳,赶紧拉起母亲和我,“鱼大嫂,你这是哪里话。鱼大哥平日对我们都很好,我能救自然会竭尽全力去救。只是……”

“钱大夫,只是什么,您只管直说。”我看出钱大夫似乎有为难的样子。

“鱼大哥这病,今后估计都不能动弹了。”

“什么?!”我和母亲都被这话惊到了。

“哎呀,鱼大哥这么好的人,怎么会这样呢?老天爷还真是不公平啊!”小荣哥愤愤地说道。

"就是!就是!”围观的人也纷纷感叹。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母亲含泪,用悲切的语调问道。

“办法倒是有,”一听到还有办法,仿佛漆黑的夜晚突然出现一道光。“钱大夫,您说,有什么办法,就算砸锅卖铁我们也会想办法的。”

“只怕这办法,就算你们砸锅卖铁也是办不到的。”钱大夫不忍心的说道,“鱼大哥这病,以后不能干活,只能静养,用上好的药材每天养着。每天按摩全身,等待身体有起色后,在每日行走。如此保养着,方有希望恢复。”

钱大夫看了看父亲,对着母亲说道,“鱼大嫂,你们家什么情况,我还是知道的。这鱼大哥不能干活,家里生计都成困难,更何况要用上好的药每日养着呢?我看,还是顺其自然吧!”

母亲听完,眼中的刚刚燃起的光芒后暗淡了下去,蹲在父亲身边,拉着父亲的手哭泣,“我真没有,如果你要走,别留下我一个人。”母亲轻轻抚摸着父亲的脸,“别怕,我会陪你一起,黄泉路上我一定不会让你孤单。”

“鱼大嫂,你别这样。我们一起想办法,一定不会不管鱼大哥了。这是今日我卖菜挣的二十文钱,你拿去!”小荣哥把钱塞到母亲手里。

“就是,鱼大嫂,我们这里也有,拿去先用着吧!”

“小荣哥,这份心意我嫂子领了。我们鱼家一辈子都会记得你的好。但是嫂子不能要你的钱,这是你以后娶媳妇的钱,你好好赞起来吧。”母亲把钱塞回小荣哥手里。

“大家都心意,我们鱼家记住了。谢谢大家了!只是这钱我们不能要,救急不救穷。我相公这病只怕是好不了了,以后请多多关照我们家薇薇。”母亲站起来,像大家致谢道。

“母亲!”我上前抱住母亲,“钱大夫说父亲是可以治好的。”我哭个不停,弄湿了母亲的大片衣裳。

“乖,今天起,你就是大姑娘了!以后不许动不动就哭。”母亲用手帮我檫干眼泪。

母亲转身拿出二十文,对大夫说道:“钱大夫,这是今天的诊费。不知道够不够,多的我也没有,你就收下吧。”

不等钱大夫回答,母亲便喊道:“小荣哥,真是对不住你了。还得麻烦你背我家相公回去。薇薇,相公,我们回家吧!”

小荣哥赶紧把父亲背上,人群纷纷让出道路。我们跟着小荣哥和父亲,走向了回家的路。

只是一天而已,我却感觉像一年那么漫长。

我跟着小荣哥和母亲的脚步,看见父亲和母亲的背影。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流。

我不能同时失去父亲,又失去母亲。我该怎么做?

文/宣宣妹子

上一章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

请一定要点赞or评论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