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情怀,发着光 | 2020-09 春天

总述

写论文:9月最主要的工作是写论文,并且集中在了9月的前10天,之后就开始休假了,所有的一切都很难再纳入到小番茄的项目之中了。
形式事物:这个定义我也说不太清楚,就是一些不得不做的杂事儿,而且很重要。这里主要就是准备申请考核的材料。 这件事儿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就一个研究计划书我都写了五天,我很难想象别人是如何在最后两天决定要申请并准备好所有材料的。
学术交流:之前中的两篇文章的presentation video都赶在了这个月提交,第一次制作的时候非常没有经验,花费了比较多的时间,第二次就要好很多了。
生活管理:由于后期没有再记录今日战绩的缘故,这个月的生活管理时间减少了很多。

工作

  1. 今天更多的时间是在写代码, 整理论文要用的数据表. 分析了现在方案的瓶颈, 又先代码加入了新的方案, 结果测试中.

  2. 完成了abstract的提交工作. 把工作平台完全转移到了ubuntu上面. 以后就可以少点切换和文件传输了.

  3. 今天很困了(大概是因为今天没有泡茶来喝) 早点下班,我需要休息了.

  4. 今天做事儿有点磨蹭, 实验还是做了, 论文还是写了.
    大姨妈来了,办事儿不给力了. 一点点实验,一点点分析,一点点论文.

  5. 今天因为去交财务报表,然后取快递,然后下午蒸饺这些事情耽误了挺多时间的。所以今天总的报表时间不是很长。

  6.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都非常不在状态,不想写论文,也不想整理实验。但是我这个事情拖不得呀。

  7. 也不知道是动作真的慢,还是我自己太急,或者是期望太高了, 总觉得进度推荐得艰难啦. 尤其是想到服务器被师兄霸占着, 自己的任务要排到两天开外,内心就难受.还一边估摸着 ZHG师兄下一次催我论文进度该是什么了....
    总算第一遍差不多了, 明天开始就是疯狂的迭代了.

  8. 还是慢条斯理写论文中. 明天一定是deadline, 我明天一定要交稿给师兄了,不然我估计,师兄一定会催我了,

  9. 写论文,method部分从头到尾搞了两遍了, 还在精雕细琢. 加油~ 今晚不把图画好不下班.

  10. 啊, 今天还是没有能交付给师兄,明天师兄一定会催我啦. 啊啊啊.
    今天顶着被师兄催的压力,努力认真的写论文,然而只能算作草稿。 晚上8点把论文给zhg师兄了。然后就开始找冰山师兄聊天,主要想让他也帮忙看看论文,指点一下,跟着师兄浏览了一遍, 师兄也认真的分析了,我有点不舍得的拿出了我最后一块牛肉干,递给了师兄(酬劳),师兄非常高兴的接受了,瞬间明白了什么,目前我和师兄是靠零食维系的,回想了一下,发现自己给师兄投喂了不少零食了。哈哈哈。

  11. 写论文的一天,但是吧,仗着师兄在帮助看, 做事儿就没有怎么考虑效率的问题(因为我一个人急也急不来), 其实也能想到,今天晚上注定要加班了. 快24点了, 给自己泡杯茶吧.

  12. 赶论文的最后一天, 感觉这次论文整体来说表现得不好,主要是自己的不好,时间太短了。相信zhg师兄给我改论文的时候也真的是又被我气到想要杀人的。 虽然努力的做了许多精致的优化工作,但还是有敲多的细节没有来得及改。 希望这次的工作能成为一次成长。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已经过渡消耗了师兄改论文的耐心, 得想办法补充。
    之后针对这次写论文还得好好反思总结一下。

  13. 休假期间收到了关于申请审核的通知,突然就不那么放松了,了解了一下,要准备的东西很多,后面肯定还要花挺多时间来做准备的。
    晚上被监督着做了PPT,明天录视频吧。

  14. 完成了rcar oral报告的录制,鬼畜一般都重复录制。

9月的记录到10号就截止了,因为灰灰休假回来了,我的“春天”到了,已和苦行僧脱轨。

社交

  1. 中午和师妹一起点了外卖. (取食堂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2. 给师妹指导了一下一定要趁现在 在科大找个jun人男朋友
  3. 晚饭时刻和钰玉还是师妹一起听钰玉讲感情史了.
  4. 晚上有和钰玉还有师弟一起聊科研以及师门的种种 ^
  5. 早上看ty师姐在, 就去和师姐请教了一下关于请假的事儿, 心里大概有点眉目了.
    中午和师弟师妹一起吃饭, 氛围有点难以言喻, 说东说西的,好怕一停下来就尴尬啊~
  6. 晚上和lzp师兄学术交流了一会儿 mate-learning
  7. 今天去和唐奶奶签假条的时候,顺便和唐奶奶多呱哒了几句, 说的是读博发论文的事儿,唐奶奶很专注的在听我说的话, 我仔细盯着她看,发现她皮肤状态其实很好。至于假条的事儿,我话还没有说完,她就签了。
  8. 上午找zw签假条,又聊了两句,感觉还好, 后来队长进来了, 感觉不能负略队长, 主动和队长问了好, 然后开始了和队长的短暂博弈, 队长就是这样, 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在考验情商...
  9. 为了今天这个签假条, 其实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了. 努力地把握了每一次在领导面前讨好卖乖献热情套近乎的机会.

开心

  1. 中午和钰玉带师妹出去吃了好的 , 片片鱼好吃, 干锅蛙也好吃, 辣椒皮蛋也好吃.


  2. 想到国庆计划回家的事儿就很开心

  3. 今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灰灰快要回来了吧。本来在那儿很困很困,咬牙切齿的写论文,结果听到这个消息,感觉自己一下子就醒了。

  4. 今天真是抱怨的一天,感觉今天的自己脾气特别差,中午去实验室的路上,和yuu在那儿吐槽了一路。

  5. 没有心情就是最好的心情
    其实感觉心情还挺好的,可能是因为昨晚睡得比较好吧.

  6. 压力,紧张,开心,激动,想要放假。
    努力按捺激动的心情

  7. 一个人想想的时候,感觉不出来多开心,但就像话题一聊起来,我和姐妹们说的一样,最近脑子里总是有一种呐喊,我的春天来拉~

  8. 但是因为最近加班熬夜,又长达半个月没有运动了, 感觉身体虚得很, 尤其是肾虚,那种感觉,自己的肾被掏空了。

  9. 我平时不会晕车的,也好久没有晕过车了,但今天打车来机场的路上,我在车上吐了, 虽然是伸到窗外吐的,但还是吐了人家车一身 。哎,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