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情怀,发着光 | 2020-08 自律:用心生活

总述

8月总的来说是兢兢业业,表现很不错的一个月。从每天的记录的今日战绩就可以看出生活的规律性和用心程度。每天都有认真的记录各个项目的情况并进行反思。8月的我,真棒。

主要的工作是写代码——ATM实验,为了出论文,在两个baseline上面疯狂的跑数据实验。
专业技能:主要是前期要准备强化学习的读书汇报,花了些时间补充基础知识。
写论文:8月28号开始写AAAI的论文。每天几乎投入了120%的时间。
生活管理:月总结和每天写《今日战绩》累计起来的时间。不过这个开销应该是过多了的,大概是这个月的战绩写得过于详细了的原因。

这个月的运动健身没能上榜,决定赶论文之后就没有再花时间运动了,可以说是放弃了很多养成项目。

输入

两部剧: 《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
一本书:《墨菲定律》

8月战绩清单

  1. 揣着情怀,发着光 | 2020-07 是自律还是无欲 https://www.jianshu.com/p/60bfe277e451
  2. 周总结:Phase | 2020-07-27 —— 2020-08-03
  3. 夏木青发布了新的推文。揣着情怀,发着光 | 2020-07 是自律还是无欲
  4. Leecode 62
  5. Leecode 64
  6. 更新了两个数据集,以后还是别偷懒,别人下的现成的数据集,不一定是你要的数据集。
  7. 实验log
  8. leecode 70
  9. leecode 72. 编辑距离
  10. 在PL基础上实现了基础的ATM方法
  11. 优化了小日常
  12. 更新的今日战绩的模板。
  13. leecode 75. 颜色分类
  14. 完成了数据的可视化工作
  15. leecode 76. 最小覆盖子串
  16. leecode 78. 子集
  17. 把实验的log隐射到了另一个项目,方便下载数据文件。
  18. leecode 79. 单词搜索
  19. Leecode 84. 柱状图中最大的矩形 运行超时了。
  20. Leecode 85. 最大矩形 看了解题思路,不想动手写了(没把自己逼到绝境的时候,就是做不到极致)
  21. ATM_0和baseline的实验结果分析
  22. 完成了CAVW的校稿工作,共花费了5小时40分钟
  23. Leecode 94. 二叉树的中序遍历
  24. 更新了<ATM_0和baseline的实验结果分析>.
  25. leecode 96. 不同的二叉搜索树 已经可以比较顺畅的使用一维动态规划了。
  26. 完成了《关于三十而已》一文。
  27. leecode 98. 验证二叉搜索树
  28. 重新调整了生活规划,更新了小日常。
  29. leecode 101. 对称二叉树 双指针同时遍历
    30,唱了几首歌
    31.leecode 102. 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30. leecode 104. 二叉树的最大深度
  31. 完成了上周的周总结.
  32. leecode 105. 从前序与中序遍历序列构造二叉树 今天的题折腾得有点久了,没有注意到前序和中序的另一层关系。

开心的事儿

  1. 现在和灰灰聊天也算是一件高兴的事儿了

  2. 写了7月总结,感觉“感受”那一段是我想要的feel

  3. 开始了做实验写log的习惯,再也不怕找不到PCB了。

  4. 早起成功,称为了宿舍第一个起床的人。

  5. 计划以后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每天午饭后给自己买一盒酸奶,感觉用几块钱明显提高生活的幸福感是值得的。

  6. 今天的Leecode 两行代码 8分钟 一次性过。

  7. 把明天的Leecode也做了,也一次性AC了(太久没有AC这么顺利,太激动了)

  8. 今天和师弟聊了会儿天,很久没有做这样的分享了。师弟是看了我的总结之后来找我聊天的。提醒着自己,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9. 8点前到实验室了。

  10. 下了个早班

  11. 收到了新买的鞋,第一双尖尖鞋。

  12. 昨晚是被热醒,而不是被冷醒的。 尽管昨天的状态很异常,但深睡眠时间还变正常了很多。 1小时40分钟。

  13. 坚持好好地打扮自己,一天一个美丽的开始。

  14. 购物啦,开心。期待收快递。

  15. 小姐妹离职了,终于可以不用这么累了,互相发红包了。三十而已之后,更疼姐妹了。

  16. 刚把钱花出去,灰灰说要攒钱,没有怪我花钱呢。

  17. 今天和lanl老师的谈话感觉自己表现得不错,老师的反馈也很好(但是忘记录音了),希望以后都能如愿顺利。

  18. 晚上下班的时候碰见wht师兄,平时想接触但没机会那种,虽然时间短,但也说了好些话。我觉得大家应该都是期待相互了解的。

  19. 今天早起虽然状态不好, 但还是有认真装扮自己, 给自己带上了新买的耳坠.

  20. 按照规划给小显示器接入了双输入, 有需要的时候(写代码的适合)可以给开双屏了,真棒.

  21. 早上起来轻了1斤。

  22. 昨晚和妈妈电话了。虽然感觉也没有聊些什么,但和妈妈说说话就觉得是一种幸福啦,我还叮嘱妈妈下次要给我讲些八卦。发现自己累的时候(不想再把丁点时间都用来提升自己),就喜欢听妈妈讲那些家长里短无聊的话。

  23. 早上来实验室的时候,又看见彩虹打印机了。

  24. 想夸夸自己。最近早出晚归地,但仍然把宿舍的内务打理的很好。坚持每晚洗漱后就把脏衣服都洗了。

  25. 今天画画了,画的是青瑶师姐。

  26. 今天又购物了,想把自己需要的东西都一次买完了,想好好对自己。

  27. 人为什么 要有兴趣爱好呢,七八月长沙的天最是蛊惑人,让人觉得长沙的天就该是这样的(其实并不然)。 来实验室的路上,认真得发现美,记录美,而且觉得这种兴趣爱好不能丢。

  28. 昨晚睡得还行,不冷不热,深睡眠时间明显增长。 我为什么白天总是打哈欠,真是的是晚上的睡眠质量太差了。

  29. 早上来实验室的路上,又拍了照,提醒自己,要善于发现生活的美。

  30. 记得涂香水之后,无意间闻到香味,觉得自己也是个精致的女孩子(程序媛), 下次记得把指甲油利用起来。(生活已无趣到除了折腾打扮自己,就没有什么事儿可做了)

  31. 修图发了朋友圈

  32. 计划晚上回去涂甲油,嘻嘻。

  33. 今天是青瑶装扮,美美哒(一出门就淋湿了,雨太大了)

  34. 昨晚睡得特别好,感觉就是躺下,动也没有动一下,天就亮了。

  35. 收到了快递,买的衣服很合适,不用去退货了啊,指甲油也很漂亮

  36. 今天吃杂粮煎饼了,有点点开心,有点点罪恶。

  37. 昨晚也睡得挺棒的,不冷了。好像还做了比较有趣的梦

  38. 早上起来看着昨晚涂的美美的甲油还是自我欣赏的

  39. 今天买的包包就要到了,期待满意

  40. 今天画了美美的妆~ (感觉以后很长的时间,每天开心的事儿都是这个了)

  41. 昨晚和灰灰视频了一小会儿,有情绪,是委屈、心疼和柔弱。

  42. 昨晚和姐妹先体验了一下泳装秀,感觉大家虽然都没有去游过,但装备都异常齐全。很期待和姐妹去玩水啊~

  43. 今天背了新包包,算是开心的事儿吧。

  44. 晚上回去唱了歌,带上耳机非常投入,感觉好high哟,心情畅快。

  45. 晚上给自己的脸做了深层清洁,去黑头。

  46. 昨晚睡得好,不冷不热

  47. 因为体脂称没有电了,所以好久没有称体重,这几天胡吃海喝的,我都做好了体重暴增的准备了,结果一上称,体重还轻了,真是惊喜呀。

  48. 今天是周芷若装扮,温柔至极,加了发饰之后有几分古风韵味,刚突然灵机一动,下次买个白色的发带,搞了小龙女装扮试试呢,哈哈哈。 一直觉得自己的额头不饱满、头型不好看(事实就是这样),不适合中分。 但自从尝试了中分发髻之后,还真是惊喜多多呀。

  49. 昨晚回去刚和培儿说起,没有人找我瞎聊天而感到生活无趣,就被zhg师兄问到11点半了怎么还没有睡觉(不属于工作内容的聊天),然后说起了全民k歌的事儿,也就三言两语的事儿,但也会增加乐趣许多。(之前让师兄帮我改论文的时候,我自己11点半就睡了,让师兄在那儿帮我加班改,估计师兄在跟我较真儿呢)

  50. 我真的好喜欢被叫师妹呢~ 上午读书会的时候,手机已经开启了超级省电模式,还好带了pad,收到了冰山师兄发来的消息,开头一句师妹,提醒我论文校稿的邮件通知(昨天wr师兄比我先看到邮件也提醒我了,zhg师兄昨晚也是来提醒我邮件的事儿的)。 读书会结束之后,大师兄也叫我了,说可以帮我讲两小节的内容,我求之不得, 之后冰山师兄又当面问了邮件校稿的事儿(可能是因为邮件标注了“紧急”,大家怕我没有看到都来提醒我了,感谢感谢!)

  51. 我的睡衣居然有一斤重,哈哈哈

  52. 今天又VIP了两件衣服,喜悦

  53. 今晚吃鸡排了。 前两天的胡吃海喝还没有长胖给我了勇气。

  54. 一不小心发现了绿茶(真绿茶)的配方,茶叶水导出来兑点蜂蜜,和外面卖的瓶装绿茶一个口味,好喝呢。

  55. 和冰山师兄聊了好久的天,成功地一次交流,从业余打游戏,到打麻将,发现师兄精通各项棋牌游戏。(平时很难找到持续聊下去的话题,很担心自己问了不该问或者人家不想说的问题,或者人家并不想聊天)

  56. 和钰玉还有wmm在茶水间边吃边打扑克了。第一次在校内打扑克呢,虽然平时接触的不多,但一起玩的氛围还是很好的,可能是人家比较擅长social吧。 大家应该都是可以一起玩得很好的,只是平时这样的机会太少了。像yd的话,平时也是因为互助的缘故,才多些接触,但也没有这样玩过。 这样说来,有时候故意欠点人情挺好的,一来二往才能熟络起来。现在回想,好几次碰见wmm洗水果让尝尝,我真不该客气的哈。

  57. (今天的social有点多,老天爷估计是听见了我的心声,及时弥补了一下) 和冰山师兄正聊如何打麻将的时候,lyj师兄突然凑过来,我和冰山师兄都看了一眼lyj师兄,lyj师兄说:“我来听听你们聊天~” 嗯,然后我和冰山师兄停了一秒,就一秒没有说话,lyj师兄开口了:“诶,你那个行人重识别的backbone…… ” 然后就开始长达半小时的学术交流。 笑死我了。 感觉是因为距离感(不熟)让我们觉得彼此高高在上,其实摊开了自嘲起来,觉得大家都很可爱。关于如何摆好社交过程中自己的位置和态度问题,我感觉自己又学到了一点。

  58. 觉得xly师兄那句”可以提供外卖服务“很让人心动啊~

  59. 昨晚跑完步回来就94+了,暗自开心,今早起来没想到是93+了。真是太激动了,已经10年没有出现过这个数字了。

  60. 换了一支眼线笔,感觉效果不错。

  61. 精致女孩的一天,开心。

  62. 今天A题很顺利。

  63. 昨晚睡得很好(满身疲倦)

  64. 体重略微浮动,相对稳定。

  65. 新包很好看呢~

  66. 昨晚虽然睡得晚,但是睡眠效果不错呢。

  67. 昨晚给培儿做了美甲,一起看剧到了凌晨。

  68. 灰灰答应两个包都收下

  69. 看以家人之名一路狂笑。

  70. 昨晚深睡眠3h,简直不要太赞了。 (虽然早上起来还觉得特别的困)

  71. 再被钰玉告知又带掉了东西x2. 我做到了微笑回应。

  72. 今天尝试 了一个新的装扮。

  73. 今天的装扮给了一天一个新的开始。

  74. 昨晚在跑了步的情况下,还能深睡眠2h,真是太开心。

  75. 今天和钰玉大摇大摆的出校门去吃大餐了,也没有吃的特别好,但还是觉得很开心啦~

  76. 晚上有出校门去溜达了,一边吃着雪糕,一边逛甜品店觉得好幸福的呢。

  77. 今天收到换货的裙子,这次大小合适多了,稍微还有点点空间。但又些担心自己后面再瘦些了又会不合身,所以啊,还是收缩腰的最好使。

  78. 又VIP了,鞋买了,包买了,衣服买了,裙子买了,今天是化妆品[(* ̄︶ ̄)]

  79. 发现了VIP的10天保价功能,今天退回来了好几十块呢。下次要记得多看看完成的订单,在10之内挑一个最低价申请保价。

  80. 感觉已经持续很长时间,每天都处于自我欣赏的状态的,觉得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好精致呀.发现人总是有点倾向于追求极端主义的,别人夸你美,你就想着我是不是还可以更美. 今天踩着八公分的高跟鞋出门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这心态有点不得了了,愈发膨胀.

  81. 最近活泼开朗,天真浪漫的.但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会觉得自己浮躁,会觉得心里不踏实,我更喜欢那个咬紧牙关,忍着苦难的自己.

  82. 打开了全民k歌,看到了zhg师兄早上发的新歌《那些年》。 感受着别人的离别的忧伤~

  83. 今天心情有些沉闷, 但其实也还好, 不过是多思考了一些问题. 虽然这个社会正在努力的改变着女性的角色,但大众对女性最初的期待还是保留着的. 不得不承认, 相比于能力和挣钱这种男人们都能做并且习惯于承担的事情, 美貌和好身材还是在择偶的时候占有了比较大的比重的.

  84. 早上闹钟响的时候,还觉得特别困,多又多睡了一会儿,结果就是差不多9点才开始干活儿。

  85. 最近沉迷与看 以家人之名, 今天看了一集, 等待更新中. 追剧算是小小的乐趣吧.

  86. 唱歌真的是很开心啦。自己和自己合唱了一曲。

  87. 虽然昨晚睡得不好,但是昨晚唱歌的兴奋劲还在。

  88. 和钰玉发展为zhg师兄的歌迷粉丝了, 中午和钰玉发明了一种新的听歌方法, 让两个相距千里,素不相识的人来了一波合唱. 钰玉说我们两一起听着歌,喝着 畅意优酸乳的样子,像清朝那些躺在椅子上抽鸦片的人.

  89. 昨晚和爸妈电话了,感觉这次爸爸有认真的想和我聊天,虽然说的都是装修房子的事儿(但也比没有话说好啊)

  90. 妈妈夏天没有胃口,都不怎么吃饭,担心。

  91. 晚上特别想吃杂粮煎饼, 想着吃它的感觉就好开心呀,在没有取快递的情况下, 硬是跑了一趟东门.

  92. 中午回宿舍午休了,躺着睡觉的感觉真是舒服呀,睡前还给自己涂了美美的指甲.

  93. 早上起来研究出了七夕定制盘发,十分欢喜,就给姐妹们都盘了一个。

  94. 吃完煎饼就开始羡慕别人的好身材了,好罪恶啊

  95. 收到了七夕礼物,开心。但是某人到晚上21点都没有给我发一条消息(我早上就发了,没回)

  96. 公众号终于开通了流量主了。

  97. 被夸奖效率高且聪明,开心。

  98. 平静中带着惶恐, 更多的是纠结和怀疑. 4天deadline, 我论文还没有开始写,我看我就拖吧,拖吧. (有退路很可能就是没有出路)

  99. 平静,科研已经占满了我的头脑,没有功夫想别的了。

  100. 今天和钰玉一起请假去东门采购了,又买了好大一堆零食回来,中午去鱼粉店吃了酸辣龙利鱼粉,开心,比外卖的好,吃惯了18块的黄焖鸡,觉得16块的渔粉好便宜啊。

  101. 心情很平静吧,就是看到服务器一直满载。自己的实验,要一直等待,一直等待,不能够马上跑出结果还是有点着急。

社交

  1. 昨晚会宿舍找ZW签字的时候顺便和ZW聊了会天,谈得很愉快,感觉ZW对我的印象应该还不错吧,说了说跑步健身的事儿,还传授了我些许经验呢。
  2. 跑步回来碰见邻居华华,她也在跳绳减肥,说是效果很好,我告诉了她我的运动规划,说了下次叫她一起(特地写一下,不然我感觉我会忘记的。)
  3. 今天之所以这么开心,还可能是因为和钰玉相处得越来越融洽了。(没有再向以前那么嫌弃了应该是自己性格变好了,更能容忍了)
  4. 晚饭吃瓜看剧时光和卓倩搭了个伙儿,炸鸡好吃呢,一起聊天看剧很和谐。
  5. 晚上又找契机和冰山师兄搭讪了,这两天冰山师兄好冷啊 ~ 我和钰玉买了零食回来分了一些给他,他就“嗯,嗯
  6. 本来今天的假条是为了请zhg师兄吃饭准备的,但师兄没有安排过来,说是明天,但我感觉明天应该也不会很闲,希望这顿饭不要成为师兄的一种心理负担啊。
  7. 昨天有件比较尴尬的事情,有的人不好相处是他自己的性格和观点决定的,跟你做得好或是不好没有关系,只是人家选择了那样的生活方式而已.不过也要提醒自己,这种为了达成目的精心谋划的性格和习惯,是可能存在许多弊端的.
  8. 一波三折地终于和zhg师兄约上饭了. 感觉自己还是该客气的地方都客气了吧. 虽然是我提出要请师兄的吃饭的(这是上次被师兄请吃饭的就约定好的, 说了师兄离校的时候让我请一顿. ) 但我还是意识到如果师兄忙得安排不过来的话,还是没有必要强行约饭的,不想好心变成负担.但估计师兄也客气了,想着我请了两天的假条了,硬是给安排上了.不过我最不客气的地方就是这段顿饭又是师兄请了(以后不敢再说要请师兄吃饭了), 想了一下,师兄请了这顿饭,我觉得过意不去,但如果我请了,师兄肯定也就过意不去了(他可能觉得怎么能让没有收入的师妹请呢),所以,还是让我来过意不去吧(就当是我为自己的不客气找的借口吧).说来,从来没有和zhg师兄一起在实验室里坐过一天. 我来师门的时候, 师兄早就出国读博了. 这句师兄都是恬着脸叫的. 但zhg师兄真的是全师门对我最好的师兄了, 特别随和亲切. 包含今天也是(这一点真的是和有些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不过和已婚男士打交道脑子里还是会多一个意识的, 该注意的还是会注意, 保持好警惕但又不会过分多疑. 幸运的是, 一切都很好, 就像聊得来的好朋友. 谢谢师兄!
  9. 今天非常nice的取东门帮培儿取了快递,帮钰玉带了外卖(我自己没有吃, 减肥计划的第一天), 被蚊子咬得双脚跳的时候也没有暴躁,我真的脾气越来越好了. 取外卖的时候出了点问题, 没有看到送外卖的人来,等了20分钟打电话过去问, 那阿姨有点急,说刚来过了没有找到人(我也不愿意等这么久,还被蚊子咬), 但我觉得自己还是表现得很温柔,很好脾气的,阿姨递给我东西转身就走了,还是我把她叫回来说还没有付钱呢,加了微信.
  10. 今天早上又凶钰玉了。(可能是因为开始严格要求自己了。)
  11. 上午学术交流讨论小样本了, 忘了录音了,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在师弟们面前大放厥词了.
  12. 又好几天没有和冰山师兄话说了,今天问了师兄要不要给他带东门的煎饼果子, 被拒绝了.
  13. 没有特别的社交, 所谓的社交快沦为和钰玉的琐碎日常了.
  14. 才夸了自己脾气变好没有多久,今天又开始有嫌弃钰玉的情绪了.(有点像自己生了个傻女儿,天天都在教,还被气得不行,但因为是自己生的还不能扔了的感觉.). 今天的毛躁点在于"和钰玉聊天比和一般人累,因为凭她自己的逻辑是不能完整地把一个事情讲清楚的, 能不能成功地完成信息的传递得靠你自己一个点一个点地去问,尽管如此,她也总是答非所问". 每天还有各种类似 "我忘了","我不知道放哪儿了","我没有意识到" 这类的短语轰炸. (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没有抱怨,很平静地陈述着) 我想,大概只有天使才能每天带着微笑和她相处吧. 对, 我正在努力地成为一位天使. 人对糟糕事情的容忍程度会随着心情的变好而上升. 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 我要让自己每天都尽可能的心情好? 我没办法寄希望于改变别人, 并不是我的影响力不够大, 而是这孩子她的神经网络不会自动求损失,也不太会反向传播更新参数, 最主要的是她目前配置的还是易失性存储器.哎,哎,说真的,我一直把认识钰玉并且和她朝夕相处的当成对我人生的一种磨炼. 我每天都有努力,如果我真能练就天使一般的品性,那我真得感谢她.
  15. 早上出门的路上又炸毛了,某人就是容易脑子发抽,狗嘴吐不出象牙那种。 但我反思,不生气也是一种能耐。
  16. 新认识了实验室的ZW,下班的时候碰到了,主动认识了一下,感觉表现挺好的。
  17. 帮马小姐改了一份PPT。 本来是两个人的工作,但我觉得一个人就可以搞定,并且两个人不好合作,我就让另一个人先回去了。马小姐交代完任务出去了一趟,回来我刚好改完了,马小姐说我效率高。之后又让我帮忙打印文件,有说我聪明…… 今天的虚荣心得到满足了。
  18. 今天没有嫌弃yuyu,我真棒~
  19. 取外卖的时候又等了好久. 我说:" 您可让我们久等了啊" (微笑着说), 然后惯例关怀"今天店里的生意很好吧" (善意的理解他人,给别人找台阶下). 最后再一声"谢谢".
  20. 与钰玉日常一天
    今天唯一的社交就是中午和冰山师兄一起吃饭了,太难得了,冰山师兄被大师兄丢下了,所以他一个人去食堂吃饭,然后正好在路上被钰玉捡到了。说单独和师兄坐在一起的时候如坐针毡。

反思

  1. 每天需要比较多的时间来处理一些固定项目

  2. 为什么周末总是想要睡懒觉呢,周末就不能坚持工作日的作息吗

  3. 翻了翻以前的微博每日打卡,尤其是做毕业设计那会儿,每天都那么有成就感。可现在呢?

  4. 感觉自己老是在调整规划,这不行那不行的,啥时候才能定下来啊 。大概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吧

  5. 带着耳机其实是一种拒绝打扰的模式。

  6. 感觉有时候培儿并不爱说话,是不是我话太多或者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了。

  7. 虽然是钰玉做得不对,但昨晚我还是太凶了。 嗯,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事情,都要平心静气地来处理才好。

  8. 体重+0.8

  9. 昨晚半夜又醒来,甚至开始反思,想到了很多东西,但这会儿都记不得了。我觉得我的性格不好,至少很多行为是不好的,我是希望自己不那么做的,但又不明白为什么倾向于这么做(就像人遇到点糟心的事儿,倾向于发脾气一样)。

  10. 反思昨天和师弟的聊天。因为不是太熟,所有总是有说话停下来的时候,自己好像会碍于这样的尴尬主动找话题,最后的结果有点像明明是师弟找我交流,最后就是我一个人在说说说。 师弟显然是准备了一下问题来问我的,但一个问题结束后他加载下一个问题的时间有点慢,我又不好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感觉像是在催促人家。。。。 还有,回想起来自己答话的逻辑有些乱,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总是会进行深度优先搜索,然后越扯越远,最后忘记树根在哪儿了。以后要养成总分总的答题模式,先给答案,再细分析。 最后反思有没有说过头的地方,或者有没有把不该说的也说了。为了能更好地进行反思,建议以后这种场合录一下音。

  11. 对钰玉再容忍一些,在耐心一些。 我要当宰相。

  12. 早上一起来第一反思的就是,昨天自己傻不拉几的跑了一个小时候的步,累得要死不活的 还好意思发朋友圈让大家都知道,真傻啊。 突然明白了之前的朋友圈为什么发着发着就不想发了。 这次是本着让大家都了解我的目的出发的,傻就傻吧,傻也是我啊。而且我还要这样一直傻下去呢, 要用效果给大家证明,这不是傻。

  13. 昨天跑步之后的身体状态非常异常,又饿又渴, 勉强着回到宿舍后,喝了一杯水,吃了培儿给的阿胶枣,在椅子上躺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之后再站起来虽然没有那么难受了,但还是浑身无力,双腿发软。 这次和上次跑1h的区别可大了,上次晚饭可是吃得饱饱的,跑完1h一点事儿都没有,感觉还能再跑1h。就这样,在上床睡觉之前,一共喝了4杯水,还是觉得很渴,去睡觉了。 平时4点被冷醒,昨晚3点不到被热醒(空调24度),觉得好渴啊,又爬起来了喝了一杯水(凉水),喝完水更是大汗淋漓,我困得很又爬到被窝里睡觉了。 之后就很舒服的睡到了6点40了,恍惚中听到培儿在呼鼻涕,我自我感觉了一下,不冷不热,睡着好舒服。 总的来说,昨晚的摄水量很大,出水量也很大,产热量也很大。应该是跑步的时候把身体的很多能量消耗到了亮红灯了。下次要注意了,如果再这样,可能跑完就爬不回宿舍了。 (跑的时候还有点岔气,我居然都坚持下来了,印象中跑完步喝这么多水是不对的,但昨晚那情况真不行,渴得难受了)

  14. 昨晚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睡得超级不好, 一晚上醒来了两次, 鼻涕直流. 晚上还做噩梦了, 早上起来头晕头疼,难受啊. 想着今晚还要跑1h, 加上最近大姨妈又要来了, 心里压力有点大了.

  15. 写了一段话给灰灰,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有无法选择生命的自由,退无可退的职业吗?

  16. 昨晚搬到晓晓的床上去睡了,目前感觉还不错,不冷也不热。就是床有点晃悠,睡得不是特别踏实安慰。 慢慢来,希望睡眠问题能就此得到解决。

  17. 昨晚跑步的时候一直都是听的自己的歌 ,这样不经意的听着,就很容易听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了。而且听自己的歌让我跑步的时候特别专注。 以后可以多唱些歌,唱好一点,当时对自己跑步的奖励。 再者,之前说的那些录音,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好好听,好好反思。但心情不好,或是压力大的时候,不推荐,感觉会越听越糟。

  18. 昨天状态不好,不是在贪玩就是在犯困,实验室进度推进的不好。

  19. 中午回宿舍真的不是明智之举,以后快递都到东门收,而且选择下午再去取。

  20. 今天放肆地刷了唯品会,因为买的包包不满意,要退货,所以又重新挑选了一个。

  21. 最近一周早睡早起的习惯又渐渐忘却了,还是要把控好时间点啊,到点执行。

  22. 今天又没有成功地完成任务,又想早点下班,看来以后还是得给一些任务分配固定的时间才行啊。

  23. 昨晚没有早睡早起,明明很困很困了,还拖着不睡(姐妹们的作息又不一致了)

  24. 最近购物有点狂,思考一下是不是需要购物冷静期呢。

  25. 昨天吃了鸡排,重1斤,哎。

  26. 今天的leecode不顺呀,总是有异常情况没有考虑到。

  27. 和室友们说了很久的一起去游泳,自己还是得当回事儿准备一下(培儿那么满心欢喜的买了这么多装备,得尽兴啊)

  28. 早上还是贪睡了。噢噢,不,是贪恋有趣的梦境,谜底还没有揭开舍不得醒啊 。

  29. 昨晚吃的煎饼,今天大概又能长一斤吧(称没有电了)

  30. 今天又吃煎饼了,想着晚上要去跑步的,不吃饱跑不动。 结果晚上天气预报说下雨,又没有跑步哎

  31. 一念之间,时间没有把控好,今天好多任务都没能完成好,不仅取消了跑步,还是取消了英语、pytorch还没有推进。ATM实验的分析也还没有做。不行不行啊~

  32. 我天,最近熬夜晚起越来越严重了,不可持续发展不可发展,我要发挥我的作用,在影响力上胜过不以为是的小姐妹们。

  33. 这两天计划执行得很糟糕,不管是任务完成,还是运动健身。从今天起,严格控制玩手机的时间。focus的时候,把手机当倒计时器,任务不完成,不允许动手机。

  34. 我终于承认我是一个没有天可以聊的人,也终于承认我是渴望被别人了解的。我写的那么多文字,都属于“你不问,但我可以说给你听”类型的。but so what?

  35. 包治百病? 包度时光啊!

  36. 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寂寞”,but,忽略掉,忽略掉……

  37. 今天夸小导师的黑色裙子好看,显瘦。 先不说这样评价好不好,我当时居然还带着耳机,以至于小导回复我的话我都没有听清楚,只能瞎点头,我真的太恐惧了。

  38. 我只是想要别人都喜欢我(不讨厌),其实归根结底是想要获得认同感。

  39. 昨晚的刘海好像剪得太短了,扎不起来了已经。

  40. 现在都是培儿早早的上床,早上也7点起。 我觉得我应该反思自己,不能是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做就不做的,之前的约定若别人都还记得,我自己怎么能忘记呢,更不能放纵自己嘛。 培儿不说什么,是因为培儿不像我那么“咄咄逼人”。 反正,自己要坚持做好,如果做不好,要主动接受惩罚。

  41. 最近跷二郎腿和驼背严重,总是记不得那些不马上接收考验的习惯,所有,论短期目标的重要性。

  42. 今日三不该,一不该下午在做ppt的时候逛唯品会,二不该吃鸡排(苹果买了好几天,该吃了),三不该在social结束后东摸西蹭的,导致任务延期。

  43. 今天又取消了leecode、ATM实验和pytorch,强化学习ppt一节的也没有做完,真实水不漫到脖子上不知道着急啊。

  44. 以后睡觉之前要用瓶子装点水放在枕边

  45. 开心努力地寻找理由,不开心却好像没有什么理由,我暂且认为只是身体状态不太好罢了。可能是因为昨晚的睡眠状况太差了,白天有些打不起精神来。

  46. 带上耳机真的是一种无声的拒绝。宿舍总归是一个家的感觉,每天开心的不开心的回到宿舍的时候都想说一说,但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总归是很有兴致的。 但如果丢了兴致,带上耳机真的就是自然而然的选择了。 反思自己是否也有兴致很低不想说话的时候呢,所以我们应该选择理解。

  47. 昨晚回宿舍high了一个小时的歌,但不知为何没有了尽兴畅快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唱得太难听了吧)。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我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 最近脑子里思考非科研问题的比例增大,情绪带入也比较强。

  48. 最近感觉和培儿的交流太少了(可能是我自己感受错了),想通过做美甲亲近亲近,但昨晚的效果我并是很满意,主要是美甲没有做好。 不过,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 很多时候可能就是自己想得多了,人她本来就有情绪高的时候和情绪低的时候,与你无关,也并不需要你去做什么努力。

  49. 最晚又有些失眠,总是在追溯往事,回忆不停一页一页的翻开。人惟求旧,物唯求新,是这样的吗? “沉思往事立残阳,当时只道是寻常”。虽说并不认同总是回忆往事,但我似乎也意识到,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也可能对自己进行一次新的认识,给自己一次新的定位。 我,想给自己写自传了。

  50. 昨天应该把强化学习的汇报准备完的,而不是去照顾自己的情绪,虽然,写出来的文字,也让我很有成就感。

  51. 昨天做事儿有点分不清轻重了,好久没有这样耐不住性子了。 提醒自己,永远要保持冷静。

  52. 我感觉我似乎有话痨的潜质,是不是做科研太无趣,嘴巴闭得太久了,分分钟想拉人一起聊天,看着人家在聊天就像凑上去。我居然是这样的人啊~

  53. 最近的生活缺乏规划,有应付度日的嫌疑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