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实的自己有什么不好呢?

01

今天,距离我开这个公号已整整 3 个月了。

首先,感谢各位好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或许不会坚持到今天。

我很想说,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可是现在还不是,也许还没有开始,路途也会很遥远。但我坚信这一天终会到来 ^_^

今天,就是同各位好朋友聊一聊我这 3 个月来的一些想法,算是个总结吧。

希望,已经开始写公号的朋友,能给些意见和建议;还没开始,或有这个想法的,勇敢的行动起来,不要让事情仅仅止于想法,能从我走过的弯路或跳过的坑中,吸取教训,让自己少走些弯路。

02

说起我开微信公众号的初衷,当时,也许是受知识付费大潮的影响,又看了一些屌丝逆袭的鲜活例子,心里多少有些蠢蠢欲动。感觉,成功的故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憧憬着,这种 “幸运” 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现在想想,当时的想法,多少有些冲动和功利。但幸运的是,有了一个真切的开始。

当时,在思考这个号的定位,今后该如何写以及写些什么时,借鉴了一位老师在「如何运营公众号」的课程中的技巧,再结合自身的情况,于是定位在记录下自己身边的生活,和同大家分享一些做美食(目前多是普通家常菜)方法,心得。以保障后续能有稳定的输出。

既然决定开始写公众号,就得注册,注册就得有名字,于是,我就冥思苦想,最后想出了个「寻找记忆里的味道」。

幸运的是,这个号顺利的注册下来了。(这里提醒准备开公号的朋友,有了好的名字,尽快的先注册下来,现在运营的公号接近两千万,重名的概率很高,注册要趁早)

于是在「寻找记忆里的味道」这个号中,就有了我的第一篇原创文章「留住身边美味,增添生活滋味!」

03

后来,也是在听了那个老师的运营课中关于如何给公号起个好名字课后,总是觉得现有的这个名字有更改的必要,那几天也是一直在琢磨这个事,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个号「正好有料」。

当时不知道名称可以直接更改(1 个自然年内可以更改 2 次,或者是还没有这个功能,不记得了),也觉得注册的邮箱和新号不匹配,就重新注册的公众号。

名字是简单了些,对于写作题材或称作题材范围的限制也似乎小了些,究竟效果如何,还留待时间去检验吧!

也是换了名称,我做了一件比较后悔的事,就是把之前公众号里的那篇「留住身边美味,增添生活滋味!」在新号中又发表了一遍。

也许是这个不经意的小错误,付出了一些代价,影响拿原创的时间。微信系统很可能机械地认为,我新号的第一篇文章就是转载文章。

当然,这或许仅仅是原因之一,还是提醒后来的朋友们,尽量避免类似的事情。定好的事情,在无法验证改变带来的好处前,还是维持现状的好。

04

还有一个事情不得不说,就是作者署名的事。

一开始,我也走了些弯路。总想起个牛X的名字,就好像有了它,就能一步登天的样子。

往往事与愿违,在困惑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想到自己认为满意的名字。就在自己的本名上做文章。「阿乾」、「乾哥」都想到了,也都用了,就是不想用真实的全名。

好像在回避着什么,最近,终于想明白了,那些都不是真实的自己,用真实的名字,做真实的自己有什么不好呢?没有足够的资本,就不要有那么大的狼子野心。不累吗?

05

接着,就是如何编辑,排版的事。

刚开始,在微信官网的后台,排版着自己的文章时,总觉得自己做的没有看到的大号排版的那么精美,功能也不是那么多。

看到这个号里的标题编号不错,想试试;

看到那个二维码编辑很新颖,也想试试;

……

后来,了解到还有很多第三方的编辑器App和插件可以选择。也花了时间去了解几款,并试用。

慢慢的,我觉察到自己太在意一些细节,而忽略了文章的内容本身。读者想要的,应该是你在字里行间传递的那份真实和真诚。你所传递的,应该是你的思考,你的思想,能给读者带去价值。

用了一圈下来,才发现大多数编辑器功能都是大同小异,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最好,适合的,好用的就是好的。

06

还好,我给自己这样的机会,审视过去这段时间的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就像李笑来老师曾说过的「过去的付出不会白忙乎」。

花过的时间,让我了解了什么才是适合我的;

走过的弯路,让我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有了可能。

希望,我还有机会,把真实的自己呈现在大家面前,陪大家一起走下去。

END

欢迎在后台留言评论

别忘了分享点赞支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