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记

        情人节的前两天我和老姜打算情人节出去卖花,赚笔零花钱。二月十三号上午我们就出发去花店包花了。本来打算十三号下午卖一会儿,探一下花市的行情,所以就只包了24朵。老姜载着我,我抱着花,就出发了。结果到了家庭号门口,不仅遭到了保安的驱逐,销售量也不容乐观,实话说,一朵也没卖出去。

        看着老姜对眼前的一对对情侣望而却步的样子,我好难受,老姜比我强,我连望都不敢望,更别说凑上去卖花了。最主要的是情侣连看都不看我们一下,老姜不觉感叹道:“唉,现在年轻人都不懂得浪漫了!”我不禁苦笑了一下,后悔当初没听爸妈的话来卖花的决定了。来之前我俩想的可好了,想着卖完这24朵花,去家庭号购物,然后再回花店包明天要卖的花。现实很残酷,给我们俩浇了一头凉水,我俩连再多进一点花的勇气都有没有了。两个小时,是天堂到地狱的落差。

        回到家老妈问我卖的怎么样,为了不听老妈的唠叨,我只好说了那个万能词—还行。卖的不多不少都是还行,其余的你就自己去猜吧。但是我愁眉苦脸的表情还是让聪明的老爸看透了一切,晚上睡觉时,老爸扔给了我一百块钱,说:“明天给你妈买束花。”我知道老爸的这买花的一百块是别有深意的,是为了减轻一点我到时候进的玫瑰花都砸到手里卖不出去的挫败感。可是我不甘心。

        第二天,我俩抱着花又来到了家庭号,怕花蔫了,我俩就只拿了一部分。早上八点的家庭号明明还没开门,门口就已经有好几处小花贩了。于是我俩立马掉头,飞到了宝联门口。途中遇到一对情侣,我壮着胆子问:“买花吗?”结果人家都不看我和老姜,最起码你也忒说个客气话“不用了,谢谢”吧。后来想想,其实这和我对出租车司机的冷漠态度好像是一个道理。

        到了宝联,我俩立马摆开卖花的架势,过去了半个小时,还没有生意。一丝丝凉意冲上我俩的心头,正当我们打算收摊走人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声音刺破了我俩的绝望:“这花多少钱?”我和老姜几乎同时抬起沉重的脑袋,这时我才看清,眼前一个年轻男人牵着一个怀里抱着大熊的女孩,那女孩嘴里嚼着口香糖,扫了一眼我手里的玫瑰花,指着一支说:“就这个吧!”于是那男的开始掏钱,不知道老姜心里但是在想什么,反正当时我快要激动死了,心扑扑地直跳,恨不得自己跑出来把钱揣起来。他们走了之后我俩才把强忍的笑声抛出来,激动地抱住了对方。生意慢慢有了。这时我才发现今天阳光原来这么好,蓝蓝的天空上点缀着几朵白云,某商场的广告牌锃锃发亮,眼前的车辆井然有序的按红绿灯安排的行驶。美好的一天,怎么刚才没发现呢。

        一辆车在等红灯的时候缓缓地落下它的窗户,车上一位短发女士问了花的价钱后,大方的说要十朵,我和老姜特别激动。画风一转,我俩迅速的数了数手里的花,手几乎在颤抖,本来带的花就不多,又卖了些,怕是不够十朵了。可能老天爷也可怜我们这对卖花CP吧,不多不少正好剩下十朵。

      老姜迅速的回花店取了花,卖花生意渐渐顺风顺水了起来。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骑车的大爷,特别害羞的买了一朵花,之后又不愿被别人看见,要把花放到装满蔬菜的车筐里,刺眼的红色为大爷生机勃勃的菜筐添了一丝妩媚。结果还是被另一位大爷看见了,带着调侃的语气喊道:“哎,老头,给谁买的啊!”只见那大爷的脸刷一下全红了,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摸着后脑勺,半天冒不出一个字来,别提多害羞了。我想大爷的大妈肯定是幸福的。

      我们经过了一段学生放学的时间,鲜艳的玫瑰花吸引了不少小女孩的目光,尽管能满足小女孩愿望的父母很少。一个女孩挑了老半天才挑了一朵自己相中的,说是送给姐姐的,让我不禁羡慕起这对姐妹来,可惜本人是独生女。还有一对高中cp,男孩想要送女生玫瑰花,却被女友拦下了,在我这卖花的面前推来推去,欺负我这单身狗嘛,慢走,不送,哼!

        最后还剩下五朵花,时间已经过了12点,路上的人渐渐少了,一位同行又抱着几捧花慢悠悠走了过来,好像是看着我俩这卖花的小妮子好欺负,竟然跟我们抢地盘。一个叔叔去同行那问了问手捧花的价钱,似乎对昂贵的花价表示不满,而同行拒不让价,似乎肯定了这位叔叔除了他家再无合适卖家可寻。按当时的情况确实是这样,因为当时我和老姜没有手捧花。同行那副不可一世的嘴脸尽收我和老姜眼底,我越想越生气,于是对老姜说:这买卖咱干了。我把叔叔叫到跟前问:“叔叔他给你的什么价?”没想到叔叔特别鄙夷地看着我手中那可怜巴巴的五朵花说到:“你这才几朵花啊,我需要的是手捧花!”我心里想到,嘿,我这帮你呢,你反倒瞧不起我这小仙女了。又看了一眼同行那得意洋洋的嘴脸,不禁安慰自己:算了算了,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于是给他解释道;“我们可以回花店包啊!”最后,我们以低于同行20元的价格卖给了叔叔一手捧花,我们把剩下的五朵花包进了手捧花中,所以我们的花售罄。当我们当着同行的面把手捧花交给叔叔时,同行的鼻子都快气歪了,眼珠不停往上翻。我回了同行一个微笑,似乎在告诉他,先入为主懂不懂,小妮子也不是好惹的。你尽管翻,小仙女要收工回家啦。

      在收工回家之前,我们先去家庭号把自己赚的钱换成了几件布料。

        回到家,给爸妈神气地讲了我卖花的经历后,爸爸掩抑不住自己脸上的笑容,还假装一本正经的问道:

        “我让你给你妈买的花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