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育儿日记之“哥哥卖花记”

2017. 08. 29

自从上次带哥哥去过环球港以后,一直念念不忘,于是想趁开学前再带他去一次。当然,他心心念念的当然是里面的游乐项目。

中饭后,我陪着妹妹上完厕所,看见门口保洁阿姨们正在讨论她们手中的那束玫瑰花,貌似是昨天七夕哪位女孩子留下的。妹妹盯着看了很久,于是不一会儿这束玫瑰花便成了妹妹的囊中之物。

所以,葫芦兄妹便拥有了一组迟来的七夕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后,我看见那束花被哥哥就这么放在茶几上,不免叹息有几分可惜。于是哥哥突然来了一句“不如我们去卖掉吧。”

对于哥哥这种奇思妙想,妈妈一般都是第一个支持的。于是一拍即合,我们出发了。首先定的目标是小区。

一路上,我们先讨论起定价,哥哥觉得卖30,因为他已经有40的零用钱,有70的话他可以买一辆玩具电动车。

小区里形形色色下班的人好多,于是我们便又讨论起卖花对象来。哥哥觉得是一男一女,我呢则提议再放宽到年轻的叔叔阿姨都可以,因为主观的认为这些人更需要。

哥哥在小区快递柜那里被拒几次以后,外加不断有熟人路过问长问短,于是我们决定把地点选为嘉定北站,并且把价格定位20元。

出小区的时候碰到了奶奶,于是一路便又多了两个旁观者,妹妹和奶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嘉定北站的路上要过一个红绿灯,哥哥在红绿灯处“卖”了很久。6点左右,路过的大多都是下班路上独自行走的男女。

由于哥哥的矮小,有些人是直接“无视”而过,还有一些会挥个手表示不需要,确实没有一个停下来会对哥哥笑一笑的。

这时不知旁边谁说了一句什么话,哥哥突然大哭起来“我不卖了。”一看哥哥哭,奶奶便着急了“算了,卖给奶奶吧。”奶奶真的准备掏出10元钱。

因为几次被拒之后,我发觉确实很少有人真正需要这样的玫瑰花,当时已经把价格降为10元。

尽管如此,我依然果断拒绝奶奶的这个行为。我告诉哥哥既然我们开始做了,再难也要做好,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于是我领着哥哥继续往前,真正朝嘉定北站的方向走去。而此时我的脑海里已经开始盘算最坏的结果,那就是实在不行的话,我准备引开哥哥,自己给永和大王的营业员阿姨十元,让他们买哥哥的那束花。因为今天这个行为我无论如何都要让哥哥尝试到成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真的只要你的心念转了,真的会碰到贵人。虽然一路上还是不断地碰壁,但是就如哥哥在口述日记里反复提到的,他很喜欢那两个阿姨。

以下为哥哥的口述日记:

今天和妈妈去卖花,这是我想出来,我就是想要去玩会的,妈妈说走走走。小区里面卖不出,我们决定去嘉定北。在路上问了好多叔叔阿姨,但他们都不要有些还不理我。然后,妈妈跟我说,有些人在忙,有些人是不需要。这时有一个阿姨想买,但一分钱都没带。然后又过了一条马路,又碰到了一个阿姨,他就问我哪个小学哪个幼儿园,她说她也住在嘉一附小对面。然后她就买了我的花了,然后我和他合影,然后她给我说拜拜了,我感觉我很喜欢那个阿姨。

回来后,我让哥哥在讯飞语记和启蒙听听都录了今天的经过和感受。虽然每次表达都不尽相同,但哥哥都不会忘记表述对那两个阿姨的喜爱。并且不断表达很喜欢很喜欢最后那个买花的阿姨。

其实哥哥口述里的第一个阿姨并不是哥哥想象中的要买花。可能是由于哥哥没有表达清楚,她以为我们是需要零钱才卖花,一再跟我们表达歉意说自己没带钱。尽管如此,哥哥一直都念念不忘。

有时候不是图个结果,一个驻足一个聆听,一个微笑都是对孩子无尽的肯定和赞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快到嘉定北站了,从站头出来很多人,其实我的目光还是聚集在一些单身的男士身上,因为总觉得这些人群最需要。谁知,哥哥却径直走向了一个40岁左右的阿姨。

经过这一次,我越来越相信吸引力法则,相信磁场的力量。只要你坚定自己的信念,一定会碰到和你同频的人。

这位阿姨不但驻足了,而且亲切的询问哥哥卖花的用途,就读的学校等,并对哥哥的行为不断地予以赞赏。原来她是原城中路小学家委会的主任,她一向很鼓励孩子的这种行为。

和哥哥友好地合了影,此时旁边感性的妈妈早已感激涕零。一路上跟着哥哥参与整个过程,问过不下20个路人,说实在的我都有些心灰意冷。

而此时,碰到的不光是简单的买了这束花的阿姨,最主要的是她用亲切的笑容,鼓励的话语给了哥哥十足的自信和肯定,这是千金难买的。

闲聊中,阿姨说他儿子刚小学毕业,进了华二。不禁感叹,我们要留给自己孩子的究竟是什么?

哥哥卖花记,记录的只是一件小事,回忆的却是甜蜜和美好。感恩遇见,美丽善良的阿姨,祝福宝贝学业顺利,美丽的心灵最终拥有的一定是美丽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