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二十三篇 斗心机真假决河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狐帝国诏令农夫攻打青丘国,小狐仙道:“青丘国有好多我的好友,我不想和昔日的好友反目成仇,还请陛下收回成命,攻打穆陵国吧?”农夫跪伏在地,不肯领旨。银狐帝国无奈,只得改攻穆陵国。

农夫、小狐仙率情爱千秋等众将来到穆陵国东南边关,围而不攻,伺机而动。银狐帝国先遣风行者小空潜入穆陵国东南边城中,令风行者小空制造动乱,赚开城门。

边城中守城将军庄亦邪贪暴不法,强抢民女,百姓敢怒不敢言。风行者小空集合那些受害者,鼓动他们起兵造反。众皆犹豫,道:“我们手无寸铁,怎么造反?只怕是性命都保不住。”正在这时,来了一伙蒙面刺客,专杀老弱妇孺。众狐反抗,刺客逃走。

一狐狸悲愤地道:“这是什么世道啊?贪官竟然这样横行不法,清天大老爷在哪里啊?我们哪里还有活路啊?女儿被贪官抢走了,不知是生是死,她那么烈性,只怕早不在这世间了。如今妻子又被贪官刺杀,世间再无可牵挂的狐狸了,我们和贪官拼了吧?”众皆道:“我们都去和贪官拼了。”

风行者小空道:“请大家冷静,我们手无寸铁,怎么和贪官拼?只有趁夜杀掉守城士兵,放敌军入城,才能除掉贪官。”众狐依计而行,放农夫、情爱千秋大军入城。

农夫杀掉贪官,觉得事有蹊跷,为什么刺客专杀老弱妇孺?为什么会有狐狸暗中放箭助众狐攻开城门?经过调查核实才知原来那些刺客是风行者小空派出的,为的就是制造动乱激起民愤好攻开城门。

农夫悲愤不已,将案卷呈给皇上,上疏:风行者小空制造动乱、滥杀无辜,如果这样的奸臣不处置,要律法何用?银狐帝国怒道:“农夫,是朕让风行者小空去制造动乱的,你是不是想要连朕一起处置啊?”农夫大惊,道:“臣不敢。”银狐帝国道:“如果不制造动乱、强攻的话,该有多少将士白白送命?朕也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银狐帝国封风行者小空为征北将军,厚赏。小狐仙每日里和风行者小空有说有笑,皇上凡有赏赐,转手赠给风行者小空。

风行者小空道:“小狐仙,你惯会两面三刀出卖朋友,出卖夏娃恋月和慕云飞狐,我怎么还敢相信你?”

小狐仙道:“夏娃恋月是因想要独揽大权而败,慕云飞狐是因轻信敌人而败,这是他们致命的弱点,怎么能怪我?慕云飞狐和农夫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出卖慕云飞狐,就可以出卖农夫,所做的一切皆为自己的利益考虑。大人如果觉得我说得对,可以采纳;如果觉得我说得不对,可以不听。又何必拒狐于千里之外,与狐宝宝为敌又有什么好处呢?如果分不清别人的话是真是假,迟早要败。”

风行者小空道:“你说得有道理,我还是希望你能助我除农夫,怎样才能除掉他?”小狐仙道:“还是从长计议吧?”

小狐仙私下对农夫道:“耕农哥,你怎么这样耿直啊?总与奸臣为敌。风行者小空是阴谋家,比夏娃恋月更难对付,他根本就不相信我,怎样和他斗啊?我很担心耕农哥。耕农哥一天不理狐宝宝,就打一下;两天不理狐宝宝,就打两下,好不好啊?”

(非常感谢风行者小空支持,主动要求演反角,难得一反角啊,和奸臣斗奇乐无穷。狐宝宝写出卖长风侠,长风侠这么大度,应该不会介意吧?人毛都不见,也不知跑哪去了。)

耕农哥掉下悬崖,压死一头野猪;狐宝宝两面三刀,智斗两个奸臣。

狐宝宝为什么要这样多情啊?只该无情才好,喜欢一次伤一次的心,在一个孤独、无情的世界,一个知音也留不住。狐宝宝哪敢生气啊,只怕没人理狐宝宝了。狐宝宝总是这样疑神疑鬼、狐疑多虑,不敢说喜欢他,怕把他吓跑了,他的心思可真难猜啊。最难走进的是一个人的心。

银狐帝国诏令风行者小空决穆陵河堤水淹敌军,风行者小空意欲借皇上的手除掉农夫,故意令情爱千秋去决河堤。情爱千秋怕担千秋骂名,将此事告知农夫,农夫带兵前往阻止决河堤。

农夫上疏:此事若行,不知将有多少百姓被淹死,请陛下收回成命。若能救一方百姓,臣死而无憾。

银狐帝国亲到河堤,怒道:“农夫,你好大的胆子,竟敢误朕军机。象你这样心慈手软,怎么统兵打仗?如果强攻穆陵河,将有多少将士白白送命?”

情爱千秋道:“臣也不愿担这千秋骂名,无力阻止,故而通告农夫,是生是死,听凭皇上处置。”

银狐帝国怒道:“历史上有多少决河堤水淹敌军的事例,哪有留千秋骂名的?你们俩若攻不下穆陵河,提头来见。”

小狐仙道:“其实根本就不用决河堤,只要令一些士兵假扮成难民趁夜偷渡河,四处散布假消息,只说是河堤已决,不知淹死了多少百姓,大水马上就会汹涌而至,乱敌军心,鼓动百姓赶紧逃难。又散布假消息,说大军误以为河堤以决,将士各自逃难去了,守河堤将士必然惊惧逃亡。陛下就可乘胜追击了。”银狐帝国依计而行,攻下穆陵河。

什么样的感情经得住时间的考验?什么样的感情经得住金钱的考验?什么样的感情经得住风雨的考验?

刘备说马谡不可大用,诸葛亮误用马谡失街亭,不识人啊。 魏延是军事奇才,可是诸葛亮太过谨慎、不敢冒险、坐失良机,待魏国有备再伐魏,怎能成功?魏延太狂傲,众将皆忌,能不败吗?人低为王,自古以来有多少因狂傲招来杀身之祸的人?不懂处世之道啊。

姜维军事才能不行,若能守住险地,邓艾怎能攻进蜀国?诸葛亮用人不当啊。 韩信是军事奇才,却不谙政治。吕后杀韩信立威,谁能不怕她?功高不赏,才高遭嫉,明知道兔死狗烹,为什么还要把性命交付给君王?有几人能做到功成身退?有几人能做到不争功、不争权、不争利?

豪情共生死,风雨亦同程。上马除奸臣,下马抱美人。

为有怜君意,心事总难言。时喜又时悲,问卿知不知。

他之所以会封杀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人在他面前说我这样乱写会坏他的名声,三人市虎,一个人这样说他不会信,说的人多了他怎能不信?什么样的感情经得住流言的考验?很多人可以共生死、可以共患难,唯独怕坏了名声。自古以来帝王都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哪个帝王会因此坏了名声?狐宝宝写他只立了一个皇后,哪有坏他名声的恶意?狐宝宝冤不冤啊?我只感到痛心。狐宝宝喜欢乱写,和狐宝宝相处都会感到有很大的压力吧?众美人都是真实的人名,如果写过了头,她们能饶了我吗?众美人不生气,他又何必生气?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词《如梦令》:半世凄风苦雨,浪里孤舟难渡。梦里探花郎,可愿陪侬共渡。无助,无助,只怕知音陌路。

如果有那么一天,很多人对耕农哥说狐宝宝这样乱写会坏他的名声,耕农哥会不会不再理狐宝宝、封杀狐宝宝?呜呜呜,耕农哥理美人都不理狐宝宝的,狐宝宝好可怜啊。

小狐仙对如此美好的一天道:“美人,我们俩一起来欺负耕农哥好不好?我们俩怎么捉弄耕农哥才好呢?他不理我,就把他打回原形。”

我这种写法又有很多人非议了,说再这样写就没人陪我玩了。这样写也不行吗?狐宝宝没有乱说话吧?我感觉耕农哥离我越来越远了,似乎都不敢公开留言了,有很大的心里压力吧?怕人非议吧?无边的暗夜,看不见路,只怕走错一步就会坠入深渊,徬徨、惶恐、无助、孤独、好闷啊,谁为我点一盏明灯?

青丘国将军烟霞浪子率兵攻打青丘城,青丘城代将军夏娃恋月派心腹火速赶回穆陵城求援。银狐帝国诏令蝈蝈、子期初心率军援助,夏娃恋月放大军入城。烟霞浪子令左右四处散布假消息,只说是蝈蝈、子期初心意欲乘机除掉夏娃恋月,诬告夏娃恋月通敌卖国;又说是夏娃恋月意欲乘机除掉蝈蝈、子期初心,诬告二将,想要独揽军权。

城内众将互相猜忌,一日数惊,有士兵乘机献城,想要立功。众将皆逃回穆陵城,烟霞浪子占据青丘城。

银狐帝国左右为难,牵一发而动全身,处置一将只怕三军皆惧。如果处置夏娃恋月,那以后还有谁能和三军众将抗衡。银狐帝国不带一名亲兵,再入三军军营。

银狐帝国道:“此次大败,错全在朕,蝈蝈、子期初心原本就和夏娃恋月矛盾重重、互相猜忌,朕不应该派二将去援助的。朕也因此悟出一个道理,敌人并不是铁板一块,只要善于利用敌人内部矛盾,就可以出奇制胜。三将皆有错,要杀一起杀,要留一起留,听凭众将处置。”众将齐声道:“听凭皇上处置。”

银狐帝国道:“那好,三将皆降一级留用,夏娃恋月此后归风行者小空统率,代理征东将军一职。”

银狐帝国只得暂时放下攻打穆陵国计划,将农夫、情爱千秋、小狐仙等众将士从前线撤回,转而攻打青丘城。农夫将青丘城团团围住,伺机而动。

烟霞浪子对众将士道:“众将士听令,皇后娘娘(小墉正)绝无可能发懿旨给敌军,众将士若敢后退一步者斩。”众将士齐声道:“不敢违令。”

烟霞浪子对小狐仙道:“小狐仙,连年战乱,多少将士百姓无辜丧命,你怎能这样祸国殃民啊?”

小狐仙道:“皇上(银狐帝国)和风行者小空善权谋机变,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如果我和耕农哥不去引导皇上走正道,只怕不知有多少百姓无辜受害。我也不希望有战乱啊,可是我又怎能左右大局?”

小狐仙对着城楼道:“请雨林季风、武商路漫漫前来对阵。”二将下城楼,打开城门,率军士出城。小狐仙道:“季风哥哥、漫哥哥,我们今天不谈军事,只谈往事,当初我们三个在青丘狐狸洞多开心啊。”说到开心处,三只狐狸哈哈大笑。

二将回城后,烟霞浪子问:“你们三个说些什么?”二将道:”只说在青丘狐狸洞时的往事。”

小狐仙令左右送书信给二将,却故意让烟霞浪子得知。烟霞浪子向二将索要书信查看,见信中凡紧要处皆涂改,不由地疑心。

小狐仙再令左右散布假消息,只说是二将和小狐仙约好杀烟霞浪子献城,又说是烟霞浪子听信流言意欲杀二将。三将皆惊惧,互相猜疑。城中一日数惊,有士兵趁机献城。烟霞浪子大败而逃,雨林季风和武商路漫漫被俘获,宁死不降。

小狐仙道:“敌人内部没有矛盾也要制造矛盾、让敌人互相猜疑、自相残杀。”

银狐帝国诏令小狐仙劝降,小狐仙携毒酒入天牢。

小狐仙道:“皇上有旨,二位将军如果不降,就赐毒酒。季风哥哥、漫哥哥,投降了吧?”雨林季风和武商路漫漫道:“狐宝宝,不要再劝了,我们宁死不降,把毒酒给我们吧?今天我们只有以死报君了。”

小狐仙哭道:“呜呜呜,季风哥哥、漫哥哥,那狐宝宝只有替两位哥哥死了。”小狐仙说罢将毒酒一饮而尽,须臾便口鼻流血。雨林季风和武商路漫漫痛哭道:“狐宝宝,你怎么这么傻啊?快来狐狸啊,救救狐宝宝吧?”监狱官道:“只有皇后娘娘有解药。”

小狐仙哭道:“季风哥哥、漫哥哥,我们三个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可是今天却落到这一步,伴君如伴虎啊,我没有办法改变皇上的心意,我不忍心看二位哥哥被害,逼不得已、只有走这一步了,二位哥哥若不肯降,我是绝不会服解药的。”雨林季风和武商路漫漫道:“为了救狐宝宝,我们只好投降了。”皇后书童就在隔壁,早和小狐仙定好苦肉计,闻言入天牢,给小狐仙服解药。

小狐仙用小刀刺破手臂,以血滴在酒碗中,道:“耕农哥、千秋哥哥、季风哥哥、漫哥哥,四位哥哥,我们义结金兰好不好啊?从此以后同生死、共患难,除暴安良、济危扶困、一起打天下。”农夫、情爱千秋、雨林季风、武商路漫漫齐声道:“好。”依次刺破手臂滴血,喝血酒。正喝着,小狐仙象没头苍蝇一样乱跑,四只狐狸问:“狐宝宝,去哪呢?”小狐仙道:“狐宝宝要尿尿了,厕所在哪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