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三十四篇 真假卧底,错杀忠良,以死谢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年前,小狐仙在一工厂食堂洗菜,食堂经理走马灯似的换。又来一新经理,几名老员工密商:“转眼间就要过年了,谁还会再来打工?我们不如联合起来假装辞职,不加工资就走。经理怕招不到工人,就不得不给我们加工资。”经理给那两个闹辞职的加了工资,别的狐狸见状,也纷纷假辞职。

小狐仙道:“人心没有满足的时候,狐狸也是这样。一闹辞职就加工资,要不了多久,他们还会再闹,别的狐狸也会跟着学样。被员工牵着鼻子走,哪能管好一个企业?他们几个每个月都说要辞职,辞了几个月,还是在这里做。上一个经理才给他们加了工资,没过多久,又来假辞职。给他们加工资,大家心中都觉得不平衡,不服气,好好做事的反而没有工资加,这公平吗?还有谁会愿意好好做事?还不如要辞职的就让他们辞职好了,真正要走的只是少数,给留下来的狐狸加工资,这样大家才不会有怨言。到处张贴招工广告。三个和尚没水喝,兵在于精而不在于多,不愿意做事的狐狸留下来又有何用?人不患寡而患不均。”经理道:“你招一个工人来,做满两个月奖励两百块。”

小狐仙来到集市上,道:“招工哎招工哎,各位好哥哥好姐姐到狐宝宝这里来做事哎,两百块钱对半分哎。”

真假卧底,错杀忠良,以死谢罪:转眼间几年过去了,这天,周玉良将军投敌叛变,穆陵国护陵将军风行者小空令周玉良为前锋,率军前来护陵。大将军农夫大惊失色,道:“真想不到啊,玉良他竟会投敌叛变。曾经出生入死的兄弟,如今却要兵戈相向。玉良他深知我军详情和弱点,我军只怕会有全军覆没的危险。”

小狐仙道:“这有何难?只要我军散布假消息,就说玉良是耕农哥派去的卧底,为的是刺探军情,伺机刺杀风行者小空。风行者小空不会相信投降过去的将士,闻言必然惊惧,自然会除掉玉良。”农夫依计而行。

风行者小空听到谣言,召集众将士到中军主帐,风行者小空道:“夏娃恋月,将周玉良拿下,斩。”夏娃恋月率将士将周玉良拿下,周玉良叹道:“壮志未酬身先死,我不甘心啊,今日遭冤杀,我死不瞑目。”

皇上银狐帝国闻讯,赶到军营,质问小狐仙:“雨烟,是你散布的假消息除掉周玉良?”小狐仙见皇上脸色不对,惊问:“怎么了?微臣做错了吗?”银狐帝国怒道:“你们怎么可以不经过朕的同意擅自行动?玉良是朕派去的卧底,此事绝密,只有朕知道。卧底最危险,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为了保障玉良的安全,朕令玉良不得泄密,不得将实情告诉任何狐狸。只有取得风行者小空的信任,才有机会除掉敌军主将,取而代之。风行者小空必然会令他为前锋,如果你们知道实情肯定会手下留情,他又怎能取得风行者小空的信任?以他的智慧勇敢,原本是可以成事的。千错万错,错在朕没有料到你们会用反间计除掉玉良,朕实在是痛惜失一良将啊。”

银狐帝国拂袖而去,农夫挥剑指着小狐仙,道:“我怎么会听信你的谗言用反间计错杀忠良?一步走错,就再难回头,今日之事我们也只有以死谢罪。”

小狐仙道:“能死在耕农哥的剑下,也是最大的幸福。”农夫道:“东晋时,王导曾说,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九泉之下,我还有什么面目见他?今天我和他是一样的心情啊,我怎么对得起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农夫掉转剑锋,便要自尽。小狐仙推开农夫的手,痛哭道:“此事是狐宝宝做错了,和耕农哥无关,只该由狐宝宝承担责任才对。”

农夫转身走向悬崖,便要投崖。小狐仙跑到悬崖边上,张开双手拦在农夫面前,道:“耕农哥若要投崖,狐宝宝绝不独活。”农夫道:“雨烟,你不要怕,做错了事,就要承担责任,我们一起以死谢罪,以命偿命,好不好?”小狐仙道:“好。”两只狐狸手牵着手纵身跳下悬崖,掉进寒潭。

周玉良的表弟烟霞浪子原本对两只狐狸心存怨恨,见他们俩真的投崖赎罪,不由地怨气全消,也跳下悬崖,将他们俩从寒潭中救起。

农夫道:“我还有什么颜面再见众将士?将军为什么还要救我啊?”烟霞浪子用打火石点燃一堆柴火,道:“国仇家恨未报,说什么以死谢罪?我们的敌人是风行者小空,请大将军为我表哥报仇雪恨。”

农夫道:“你说得对,现在还不是以死谢罪的时候。除掉风行者小空之日,才是我以死赎罪之时。”

在军事会议上,小狐仙指着军事地图,道:“风行者小空会将士兵化装成百姓,我军为什么就不可以将士兵化装成百姓?请烟霞浪子将军率领一支军队化装成百姓,只等风行者小空驱赶百姓前来。请西岭下人将军和黑水少爷将军在此山路两边设下埋伏。待风行者小空挟持百姓来时,请农夫大将军与敌军正面对敌,大将军一声令下,两边万箭齐发,将敌军中军射乱,看风行者小空以后还敢不敢再挟持百姓做人质。我和袁非非也将军断敌后路,在山路两边设下埋伏,放箭将敌人后军射乱。”

众将士依计而行,风行者小空和夏娃恋月率军往回逃。

小狐仙道:“停止放箭。”袁非非也问:“为什么停止放箭?”小狐仙道:“放他们走。”众将士不明所以,只得依令而行。

农夫率军赶到,问:“雨烟,你为什么要放他们走?”小狐仙道:“除掉风行者小空之日,就是耕农哥以死谢罪之时。我不管什么国仇家恨,我只担心耕农哥,我深知耕农哥的为人,耕农哥肯定会那样做的。”

农夫挥剑指着小狐仙,道:“雨烟,你好糊涂啊,你休怪我无情,我今日若不杀你为玉良报仇,我怎么对得起玉良兄弟?”小狐仙道:“如果杀了我可以让耕农哥不再有负罪感,我宁愿一死给玉良偿命。”

小狐仙往宝剑上撞,农夫慌忙扔掉宝剑,痛哭道:“可是我下不了手啊,我怎么对得起玉良兄弟啊?雨烟,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

小狐仙扑了个空,跌倒在地,痛哭道:“转眼间又要到一个月一次的生死劫了,耕农哥真得就忍心看着狐宝宝一个狐狸毒发、肝肠节节寸断而死吗?”

农夫跌坐在地,掩面道:“雨烟,你还是留下来吧,我们俩都是朝不保夕的狐狸,还不知道能活到哪一刻?”

再有名的名人、感人的故事,也要靠文章才能流传后世。只有知音才能懂的文字,只有爱书的人才会将书视若珍宝。从来人心两不同,只与知音共友朋。往事如烟,海螺已远啊。坤元哥哥那么好的诗,令人折服。

小狐仙对如此美好的一天道:”呜呜呜,偏心的坏耕农哥总不理狐宝宝,美女姐姐抱抱可怜的狐宝宝吧?”

天涯隔断相思:梁祝化蝶空遇见,白蛇永镇梦千年。王母隔绝银河岸,杨过苦等十六年。

总被流言伤,信我的人,又何需辩解?不信我的人,辩解又有何用?

在军事会议上,小狐仙道:“风行者小空不甘心失败,肯定还会再来的。耕农哥,如果你是风行者小空,你会怎么做?”农夫道:“纵火烧山。”小狐仙道:“这两日天干物燥,风向正适宜纵火烧山。我军只需在大山四周设下埋伏,将士轮流值守。等风行者小空一露头,就可将他团团包围。”

农夫依计而行,风行者小空果然趁夜率军前来纵火烧山,农夫率军将风行者小空团团围住,农夫挥剑刺向风行者小空,小狐仙挡在风行者小空面前,农夫失手将小狐仙刺伤,风行者小空趁机逃走。

农夫忙令随军郎中诊治,郎中替小狐仙包扎伤口,摇头道:“剑伤入骨,无药可救。”农夫痛哭道:“雨烟,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你为什么要替敌人挡剑?”

小狐仙道:“错杀忠良,大错已经铸成,悔已迟。狐宝宝只想用命换耕农哥一句话,不管报没报仇,都要好好活着,不要以死谢罪,可不可以啊?前世今生无缘,来生渺茫,耕农哥牵一下狐宝宝的手吧?心意两难知,疑虑亦重重。君心深似海,哀哀叹侬痴。”

农夫握住小狐仙的手,道:“耕农哥误杀狐宝宝,负罪亦深,亦不能活矣。”药神皇后娘娘携解药正巧赶到,给小狐仙服下续命丹,又给两只狐狸服下解药。

过了几天,农夫率军前往铜陵关攻打风行者小空,风行者小空率军驻扎在山中。农夫见前方远处地上皆金银珠宝,道:“此必有伏兵,诱我军入伏。众将士听令,若有擅自捡拾金银珠宝者,斩。将士纵火烧山,逼敌军出山,我独自绕道到山那边出口,偷袭风行者小空。”小狐仙道:“请烟霞浪子将军率所部随后接应。”众将士依令而行。

小狐仙纵马追赶农夫,道:“耕农哥为什么要独自冒险?为什么不等大军?”农夫道:“兵贵神速,若待大军,敌人早不知跑到哪里去了。敌军翻山越岭,山路难行,必然走不快。我乘千里马,必能赶到他们的前面。我只暗中偷袭,敌军不知我军虚实,逃命之军草木皆兵,因此必能成功,伺机刺杀风行者小空。”小狐仙道:“风行者小空狡诈多疑,独自前往,只怕会有危险,狐宝宝要跟着去保护耕农哥。”

农夫和小狐仙纵马绕到山那头,农夫用银票买来马车、很多稻草人、头盔、长缨枪等东西,将稻草人戴上头盔,手上绑上长缨枪,放置在沂山背风处。小狐仙道:“耕农哥聪慧过人啊,虚张声势,制造假象,草木皆兵,背风处,敌军想要纵火烧山也不能够,一只狐狸便可抵百万兵啊。”风行者小空率军逃到这里,众将士见漫山遍野的头盔和长缨枪,皆惊惧,道:“农夫大军打来了啊。”农夫高声道:“我的目标是风行者小空,余皆不问。众将士若不逃散,待万箭齐发,便是玉石俱焚。”众将士四散而逃,溃不成军,风行者小空亦不能禁。

农夫弯弓搭箭瞄准风行者小空,正要射,小狐仙捡起石头将农夫砸晕。小狐仙爬到树上,树上的鸟巢中有一只鸟正在孵蛋,见了小狐仙也不逃,竖起羽毛护蛋。小狐仙将鸟捉来,将农夫的头发捆在鸟的脚上,在农夫的头上、脸上放了些干粮,鸟啄干粮吃。小狐仙陆续捉来很多鸟,全绑在农夫的头上。农夫被啄,疼醒,怒道:“雨烟,你胡闹什么?”小狐仙道:“就不让耕农哥杀风行者小空,怎么样?你打呀你打呀,耕农哥来打狐宝宝呀?”农夫往山谷中看,敌军早跑没影了。众鸟受惊,扯着农夫的头发振翅高飞,农夫道:“啊哦,好痛啊,我的脸啊,被啄得一个坑一个坑的,我不要飞啊。”

一门两才子,简书双英豪。万众齐共赏,千里传稻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