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六十三篇 政出多门,众将不和,必败)


白浪国国主夏娃恋月率心腹侍卫绕过青丘国,来到穆陵国京城,求见穆陵国国主银狐帝国,银狐帝国召见。

银狐帝国道:“夏娃恋月,你好大的野心,竟然纂权夺位,成了白浪国国主了,朕当初小看你了,你哪里甘心屈居于他人之下啊?你是来求救兵的吧?你认为朕会帮你吗?”夏娃恋月道:“我此次前来是为了救陛下的,如果陛下不出兵,就将有亡国之祸。李彦国找(青丘国国主)蒋坤元搬救兵,他们俩关系亲密,蒋坤元必然会诏令中军主将烟霞浪子率兵助李彦国复国,李彦国复位后,为了报答蒋坤元,必然会出兵助蒋坤元攻打穆陵国。青丘国一国之力,穆陵国已是难以招架,失去大半河山,几次差点亡国。陛下能招架得住两国联兵吗?到那时必然亡国。请陛下趁烟霞浪子率军攻打我白浪国时,诏令众将士攻打青丘国,青丘国能招架得住我们两国联兵吗?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平分青丘国了。”

银狐帝国诏令穆陵将军风行者小空率军前往穆陵关和大将军少校柳下惠会合,待烟霞浪子率军攻打白浪国时,再合兵攻打青丘国。

小狐仙闻讯道:“我国怎么也卷进纷争了啊?狐宝宝该帮谁才好啊?狐宝宝不能卖国啊。”

蒋坤元召烟霞浪子密商,烟霞浪子道:“白浪国众将士是受了夏娃恋月的欺骗,并不是真想叛国。李彦国与家人率我军亲往前线,只要一纸赦免众将士罪责的诏书,即可逼众将士倒戈。银狐帝国犯了政出多门的大忌,一个团队政出多门,众将士不知该听谁的好,必败。风行者小空野心不小,哪里甘心屈居于少校柳下惠之下,必然想要夺大将军兵权,大将军素知他为人,自然会小心提防。我国只要令人散布假消息说风行者欲夺兵权杀大将军,又散布假消息说少校柳下惠欲趁召穆陵将军议事时杀他,令他们互相猜疑。银狐帝国只看重他们统兵的才能,却忘了一个团队只有团结才最重要,众将不和,必败。”

在青丘国,夏娃恋月乔装改扮,偷偷溜进李彦国三皇子明王的营帐中。夏娃恋月悄声对明王道:“殿下欲得天下乎?请摒退左右。”明王令左右退下,明王道:“夏娃恋月,你好大的胆子,竟敢混进我营帐中,就不怕我捉你去见父皇吗?”

夏娃恋月道:“殿下杀我,又有何益?若你父皇复国,将来是你大哥太子登基,哪里轮得到你?只有我才能助你登帝位,你只要同我回白浪国即可。你告知白浪国三军众将,谎说你二哥白浪王已没于乱军中,你父皇为了复国找了一个假的白浪王在军中,哄骗众将,只等秋后算账。众将哪能不相信你的话?只要你称帝后任命我为大将军即可。”明王道:“你哪有这么好心拥立我为帝?”夏娃恋月道:“我原本想联合穆陵国攻打青丘国,哪知穆陵国内乱,没有能力攻打青丘国,我独木难支,只好助你。众将疑心被骗,心不自安,思变。没有我相助,你不能登帝位。没有你相助,我什么也得不到,一场空。你我互惠互助,这不很好吗?”

明王和夏娃恋月偷偷溜回白浪国,夏娃恋月召集三军众将,明王许诺:“我若为帝,众将皆官升一级,众将平分府库中金银珠宝。”夏娃恋月道:“李彦国若复国,众将只有叛国之罪,没有功。明王若为帝,则众将有拥立大功。是领罪还是立功,全凭众将抉择。李彦国怕伤到明王,绝不可能率兵攻打明王。”众将对视一眼,齐声道:“我等愿拥立明王。”

李彦国和明王两军对峙,明王道:“父皇,大哥可以争天下,二哥可以争天下,我为什么不可以争天下?如今众将皆愿拥立我为帝,请父皇成全。”李彦国道:“我只担心夏娃恋月会害三郎啊。”白浪国三军众将对视一眼,齐声道:“夏娃恋月若敢有异心,我等共同击之,我们誓死保护明王,请陛下放心,请陛下退位,传位给明王。”

李彦国诏令退兵,下诏传位给明王,自称太上皇。明王称帝,自立为明皇,诏封夏娃恋月为大将军。

李彦国对小狐仙道:“我担心三郎安危,三郎哪是夏娃恋月的对手啊?狐宝宝,你帮我去保护三郎吧?”小狐仙道:"彦国哥哥有令,狐宝宝敢不从命?可怜天下父母心,彦国哥哥担心他的安危,可他哪会关心彦国哥哥啊?”

李彦国诏封小狐仙为狐狸军师,小狐仙来到白浪国,求见明皇,明皇召见。小狐仙道:“陛下,你父皇派我来保护你。”明皇道:“你手无缚鸡之力,父皇竟派你来保护我,这不是笑话吗?”小狐仙道:“自古武将打江山,从来谋士定天下。夏娃恋月颠覆白浪国,全靠智谋,哪里是靠武力?”明皇道:“那你就待在这里吧。”

小狐仙梦见农夫娶妻,小狐仙痛哭道:“怨他红灯帐里卧鸳鸯,怜我只影凄凉独自伤。耕农哥,无缘啊。”

小狐仙道:“生死相许,能有几人?重信守诺,又有几人?"农夫道:“唯愿你我。”小狐仙道:“一言为定。”

小狐仙对农夫道:“透过文字,狐宝宝可以看到耕农哥的心啊。”

小狐仙喜欢吃青菜叶蛋汤,狐外公对狐妈道:“你少吃点,留给狐宝宝吃。”狐妈叹道:“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因为不让吃,所以念念不忘。”

被子女榨干的父母:白浪国太上皇李彦国隐居在青丘国沂山深处,以耕种为生。李彦国的大儿子原太子、二儿子白浪王、四儿子义贤王每日前来哭穷,只说是耕种无法养活一家。李彦国无奈,将所有的财产平分给三个儿子。

白浪王召兄弟密商,白浪王道:“三弟明王他才能不如我们兄弟三个,他凭什么夺取帝位?如果我们三兄弟联合起来,还怕夺不回白浪国吗?夺回白浪国,我们三兄弟平分,可好?”太子和义贤王皆赞成。

三兄弟拿出所有的积蓄招兵买马、储备粮草。昨天三兄弟为了争帝位斗得你死我活,今天三兄弟为了争帝位又联合起来。

李彦国的心腹将士见李彦国不愿意去和明王争帝位,于是转身去拥立太子,唯太子命是从。众将士皆贪功名富贵,谁会愿意去耕田种地受苦?

李彦国的三儿子明王,如今的明皇,见三兄弟率军前来攻打,亦率军亲赴前线。四兄弟在战场上生死搏杀。

一夜之间,李彦国气白了头,为了四个儿子累弯了腰,哪知却落到这样的下场,他变得那样地苍老无助。

李彦国来到前线,痛哭道:“你们兄弟四个不要再自相残杀了吧?手足相残,亡国与家,难道你们非要等到家国俱亡才肯罢手吗?”四兄弟谁会去管他?

李彦国道:“大郎,你向来是最孝顺听话的,你就听父亲一句话、不要去争吧?”太子道:“父皇,凭什么三弟享受荣华富贵、而我却要耕田种地受苦?那是我们打下来的江山啊。战场之上,生死搏杀,后退一步就是败亡,哪里能够后退一步?父皇愿意看到我们三兄弟败亡吗?”李彦国无话可说。

小狐仙闻讯叹道:“被子女榨干的父母啊,心甘情愿被子女榨干的父母啊。”

白浪国大将军夏娃恋月乔装改扮,偷偷溜进白浪王营帐,夏娃恋月道:“太上皇手下众将士唯太子命是从,想要拥立太子为帝。若太子称帝,殿下是他的对手吗?殿下曾欲谋害太子,太子也曾想要害殿下,到那时殿下还能保住性命吗?若殿下阵前倒戈,明皇亦封殿下为白浪王,封地在白浪河一带,保留殿下的军队。殿下手中有兵,还会怕明皇吗?”白浪王惊疑不定,道:“你是夏娃恋月?”夏娃恋月揭下狐皮面具,跪伏在地,道:“白浪国大将军夏娃恋月叩见白浪王殿下。”白浪王大惊,道:“夏娃恋月,你好大的胆子,曾经想要害我一家,居然还敢来见我,就不怕我杀了你吗?”夏娃恋月道:“殿下若杀我,明皇必疑惧,亦会杀殿下,殿下是明皇的对手吗?殿下不会想要与我同归于尽吧?”

白浪王道:“我怎么敢相信你?”夏娃恋月道:“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在利益面前,朋友会转变成敌人,敌人也会转变成朋友。明皇依靠我,才敢与殿下合作。明皇想要利用你去对付太子,又怎么会杀你?你只要打败太子、放他一条生路,明皇就没有杀你的理由。我当初想要害你,也是为了能掌权。如今兵权在手,我和你已不再是敌人。为了共同的利益,化敌为友,如何?”白浪王同意阵前倒戈。

白浪王道:“为什么众将士唯太子命是从、想要拥立太子?”夏娃恋月道:“中国是宗法社会,历来是讲究嫡长子继承制,正妻所生的长子,才有继承的资格。立其他儿子,那是违背伦理道德。”

白浪王和夏娃恋月来到义贤王营帐中,游说义贤王。夏娃恋月对义贤王道:“白浪王已决定阵前倒戈,太子孤掌难鸣,殿下势力弱小,哪里是明皇的对手?败局已定,还请殿下早作决断。明皇亦封殿下为义贤王,封地在义贤县一带,还可保留军队。是荣华富贵还是败亡,全在殿下一念之间。”夏娃恋月取出明皇诏书,义贤王亦同意阵前倒戈。

白浪王和义贤王联合明皇打败太子,太子率军逃到沂山深处,明皇不敢进入青丘国境内。

太子找青丘国国主搬救兵,青丘国国主召青丘国中军主将烟霞浪子密商。

小狐仙小时候,自家菜地的老南瓜被偷,小狐仙摘下残留在南瓜藤上的南瓜蒂,拿到嫌疑人家中比对,南瓜蒂能和南瓜对上的,就把南瓜抱回家。

小狐仙读书时,狐爸狐妈带小狐仙去了几次学校,但小狐仙是路痴,下晚自习回家仍旧走反了方向,绕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总算找回了家。每晚狐爸狐妈都不敢睡,开着灯等小狐仙回到家后才敢安心睡觉。小狐仙道:“父母的爱就是默默地关心,要能直达家就好了,转来转去不知该怎么转,绕晕了。”

小狐仙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时,有一次提一桶开水去搞卫生,哪知塑料水桶把手脱落,一桶水打翻在地。店长见了,道:“赶紧脱了布鞋、袜子坐在椅子上。”店长去拿菜油来给小狐仙搽脚,经理对小狐仙道:“你怎么能坐这里,应坐到工作间去。”小狐仙提着鞋袜一瘸一拐走进工作间,店长拿来菜油、烫伤膏、鞋子给小狐仙。小狐仙道:“宝宝自己有套鞋。”店长又开车送小狐仙回家。

小狐仙道:“呜呜呜,宝宝疼呀,脚上的狐狸毛全被烫没了呀,宝宝再也不敢穿其它鞋子了,宝宝只敢穿套鞋了。如果穿得是高筒套鞋,就不会烫伤脚了。美女店长可真好呀,这么关心宝宝呀,送宝宝回家了。如果走回家,脚上的皮都要磨破了呀,那多疼呀。以前套鞋漏水、脚浸了脏水烂开,都是一瘸一拐自己走回家的,哪有这么好的店长、经理送宝宝回家呀。”

第二天小狐仙提水时,水桶把手又脱了,桶中的水打翻在地。小狐仙道:“这个坏桶怎么还在这呀,幸好宝宝今天穿套鞋呀,差点又烫伤了呀。以后提开水千万要小心,先检查把手会不会脱落、穿套鞋、离脚远点。”小狐仙将水桶放在卫生间里、堆放杂物。

小狐仙对白浪国太上皇李彦国道:“宝宝每天两餐都在我们这最高档的酒楼吃饭呀,这里的东海野生大黄鱼三斤多要一万多元呀。”李彦国道:“狐宝宝家这么有钱吗?”小狐仙道:“不是的,宝宝在这酒楼勤工俭学,是厕所所长呀。”

酒楼店长道:“服务客人先要分清主位、主宾位、副宾位、下家。上菜先上主宾位、其次是副宾位。主位只是买单的人,主宾位开心了,主位才会开心。上鱼时,鱼头朝外、鱼尾朝里、放在转盘上,将鱼头转至主宾位、鱼尾斜对下家。服务客人最重要的是察言观色,主位频繁向谁敬酒,谁就是主宾位,是最重要的客人。对于主宾位,要求是勤倒酒或饮料、勤撤空盘、骨碟。昨天叶总请客,包厢服务员却最后上菜主宾位处,搞得叶总很尴尬,我们的服务员很不专业。以前彤彤在这接待,很懒,可叶总却很喜欢她,为什么?就因为她很会说话,给别人倒酒都是满杯,给叶总倒酒却很少,说,叶总,你少喝点,喝多了伤身。叶总很感动,说,‘小姑娘关心我啊。’小嘴甜一点,客人才会开心。”小狐仙心想,人生处处皆学问啊。

小狐仙道:“听说方脸的人富贵、当官的大多方脸,眉毛长、耳朵大的人长寿,宝宝要把耳朵拎长点。”痛断肝肠寒彻心,欲抚瑶琴有谁听。无端又遭禁言祸,花落随风自飘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