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 10分钟教你搞定早餐

以前我对于"好好吃早餐"没有太多的体会,自己也没有任何做早餐的经验。

印象中上学时期都是吃妈妈做的早餐,那时候基本上都是吃白米粥。然而这两年自己上班后,每天早上的时间也是特别赶,早餐的话只是随意买个煎饼或包子对付一口。

对于早餐没有重视过。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有姐姐发她每天做的早餐,图片特别美。看到她每天po照片的时候,我就会想这得几点起床啊,这么有毅力。

然而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这样:每天自己动手,做丰富好看的营养早餐。

并且我发现只要早起半小时做早餐,那一整天都会变的不一样。

美厨娘的早餐,简直太美!

        当我遇见美厨娘,这是一个已经坚持做早餐两年之久的女生,前段时间她组织了一个关于做早餐的分享会。

因为被她的早餐美图所吸引,我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听的她关于早餐的分享,没想到回来后一发不可收拾,我也爱上了做早餐!

早餐原则

       首先呢,向大家介绍下做早餐的原则,也就是根据图上的3333➕原则(谷类,肉类蛋白,非肉类蛋白,果蔬类)。这样准备丰富的早餐不会长胖呢,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嘻嘻。

ok!正式介绍下我做的简易早餐吧!献丑啦,害羞脸~

No1.水果酸奶   (5分钟)

这个是在分享会之后,回来做的第一次早餐。

看着就超级简单吧,只要水果切好摆在一起,酸奶倒入碗里撒点坚果。

鸡蛋的话是用蒸蛋器蒸熟的,蒸蛋器超级好用,后面会说。

桌布其实是征用了我的丝巾,旁边的小花从家里的花束中取出来增添下色彩。

米奇风格摆盘

No2.蔬菜水果拼盘  (8分钟)

西兰花煮熟加盐,草莓小番茄洗好,鸡蛋蒸熟。

实际吃的量肯定比图上多,为了摆盘所以各选取一部分。ps:桌布还是是我的围巾。

因为我是新手,这时候做的早餐呢,肉类蛋白还没有,还处于慢慢摸索中,请理解啊。

双人分早餐

No3.饺子餐   (10分钟)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次早餐!

将饺子煮好、鸡蛋蒸好,圣女果洗好后摆在饺子和鸡蛋上就可以了,另外酸奶倒入碗里加上坚果。

这个桌布是我重来没有用过的一条丝巾,摆在这里很美对不对!物尽其多用,哈哈。

圣女果➕饺子

No4.馄饨   (9分钟)

当馄饨在锅里煮的时候,这边同时准备火龙果,倒入酸奶榨出火龙果奶昔。

馄饨放入锅中洒上芝麻,将火龙果汁摆在一起拍照,大概一分钟左右。

不得不说,火龙果奶昔真是又好看又美味!

馄饨➕火龙果奶昔

No5.组合餐    (8分钟)

       虾和馒头都在在超市买的,可以速食的。早上起来的时候将馒头和鸡蛋同时放入蒸蛋器里蒸熟。

       这时候那边的虾也在煮,虾快熟的时候加点盐,口味重的话虾还可以蘸醋吃,美味!

      等它们都熟了的时候,花一分钟摆盘拍照。

组合美味

No6.华道夫生菜虾仁卷   (10分钟)

将虾仁煮熟加盐,生菜和水果洗干净。

超市买的华夫饼抽出两张,放到平底锅里加热就好。

一分钟拍照之后就可以卷起来吃啦!

卷饼

No7.秋葵组合早餐   (12分钟)

秋葵煮好切片,会变成五角星哦,秋葵的话可以蘸点醋和麻油吃!

洗好梨子,煎鸡蛋的时候另外的锅里同时煮饺子。

同时出锅一分钟摆盘拍照即可。

美味秋葵啊

No8.谷物营养早餐    (8分钟)

鸡蛋,玉米和紫薯一起放入蒸蛋器里蒸熟。

洗好奇异果和火龙果,然后切好奇异果,下一步将火龙果加酸奶榨汁。

一分钟摆盘拍照。

新成员,玉米和紫薯

No9. 案板上的组合餐1    (8分钟)

芒果和梨洗好切片,超大的芒果是在太好吃了!这次的鸡蛋是用蒸蛋器蒸熟的,机智!

特意说下酱牛肉,是男票的爸爸做的。表示我们早餐终于有肉可以吃了,太美味啦,感恩!

(这里说下如果爱吃肉的话,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这样第二天就不会太赶时间。)

意外用的案板拍照,更省时,而且很美有没有。

芒果组合餐

No10. 案板上的组合餐2    (9分钟)

紫薯和鸡蛋蒸熟,圣女果和黄瓜洗好切好,酱牛肉也加热好。

一分钟摆盘拍照,然后开吃。

蔬果组合

        分享的10种早餐就到这里啦!虽然不是非常美,但是我也有乐在其中,当然我还是会不断努力,然后争取不断进步!

        想想我做早餐也一个多月了呢,真的非常感谢做早餐给我带来的满满能量!

每当冰箱被食材填满的时候,心里会无比满足。
每当吃着自己做的早餐是时候,会发现生活可以这样的美好,然后充满正能量的去过好每个今天。

关于蒸蛋器

如果说给蒸蛋器取个名字,我会叫它小型微波炉。它比微波炉便宜太多了,我这个只要35块钱好像。

它不止可以加热鸡蛋,它可以加热我图上的所有食物,而且经验得出它比煮熟的快!

蒸蛋器

也许有的人可能会不理解吃个早餐需要这么复杂吗?

我想引用《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中的一段话:

"食物摆放的样式是你能否尽情享受美食而又不过分沉溺其中的关键。如果食物以一种更美观的方式呈上,你就更可能停下来好好欣赏一番,而不是狼吞虎咽、囫囵下肚。"

对于拍照,我发现当摆盘完以后,真的会静静的欣赏食物,然后用心吃完。

我也喜欢拍照,因为拍下来的都是每天的记忆和生活的记录呐!

最后我还是用《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中》的一句话结束:

"享受你的每一餐!我们一生中太多时间都用在了“吃”上。全力享受它,在每一次用餐体验中寻找乐趣。"

愿我们都能从好好吃早餐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