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

在日内瓦机场不远处的瑞士与法国边境处,矗立着一个棕色的大圆球,圆球四周环绕着褐色的金属罩,一圈圈地将圆球包裹,显得极为神秘。

这里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因受到Ai数字中心联合体的邀请,来自美、法、俄等15国科学家聚集在此,共同商议Ai智子的入侵课题。

“尊敬的先生们,女生们,我叫吉米·布里斯。是全球Ai数字联合体的中心主任,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各位!”

在CERN的会议厅圆桌前,吉米按下智能按钮,一面巨大的全息幕缓缓展开。

“今日大家能够相聚在此,作为各个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我们肩负着人类的共同使命。此次的议题包含三体文明的入侵,即Ai智子的多领域入侵和扩张,以及如何应对智子的入侵计划。

“关于Ai智子的复制及扩展能力,是令人震惊的。最新的调查报告也由中心联合体分发给各国的Ai数字分机构,其结果大大超出了当前的判断。”

吉米接着说道:“目前全球三千五百台的Ai智能设备,已有智子的入侵痕迹,这些Ai设备的学习方向及行为偏好均遭到破解,我们担心下一步智子将会修改程序指令,并同化其他系统设备!

说到这里,吉米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幕布上立刻呈现出一张巨大的全息投影,呈现出全球Ai智能系统的3D中枢系统,其结构错综复杂,树状的母系统下还有无数分支的子系统,遍布各个国家的重要机构。

吉米用光感遥控器指着投影图,说道:“大家请看,图中蓝色显示部分表明未被入侵的Ai设备,显示运行良好,而红色显示部分,表明有Ai智子入侵的迹象,红色的显示越深,Ai智子的潜伏时间越长,系统危险评估级别越高!

吉米接着说道:“这张3D中枢系统图,来自全球Ai数字联合体的取证调查,显示这三千五百台的Ai设备均来自美、中、俄、法等主要国家的中枢Ai系统,智子Ai很有智慧,为了避免被察觉,通过入侵这些中枢Ai系统的总部,模拟这些中枢系统的行为特征,并有序地向Ai分系统发送指令。

“这些指令具有强烈的伪装性,他们在取证调查之前,已悄悄潜伏这些系统长达一年之久,并学习了母Ai系统的行为特征及学习方向,在获取足够的数据后,开始自我学习和认知,令人惊讶的一点是,他们在随后的学习中利用其伪装的本领,悄悄改变了本系统固有的特性和行为模式......”

安德鲁·布莱克(美量子物理学家)说道:“吉米主任,我非常赞同您的观点,根据联合体的取证报告,我们的侦查人员在纽约Ai数字总部的量子服务器上,发现了智子Ai的行为轨迹,已潜伏数月之久。

他继续说道:“各位应有所了解,量子密钥是量子服务器上一种安全级别极高的保护,它基于量子纠缠态原理,其随机产生的密钥分配几乎不可能被破解。”

“然而智子Ai有着极为高超的手段,它以某个量子的身份出现在服务器密钥中,并伪装成其中一个可控的量子,这么说来,纠缠态的另一端量子其实也受控了!”

吉米吃惊道:“安德鲁先生,您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简单来说,量子纠缠态是一种随机行为,可如果我们知道了单个量子的运动信息,那么另一颗纠缠的量子即可判断为反向的运动信息,这么看来,由于智子Ai的伪装,纠缠态的量子完全没有秘密可言!密钥完全被破解!

“吉米主任,您的推论完全正确!”安德鲁忧心的说道:“不仅如此,Ai智子以极高的智力,学习了不同密钥的量子组合,自动生成了许多假密钥(Fake Crack),企图混淆视听,给真正需破解的信息增大了数倍的难度!”

史密斯·杰德,(俄罗斯信息专家)说道:“几位专家说的非常正确!在我们的信息网络中,存在相似的问题,首先是中枢系统被潜伏和控制,但在我们系统中,智子Ai并未急于复制和扩展,而是潜下心学习信息系统的规律模式,并已极高的伪装性进入分系统。”

史密斯摊了摊手,继续说道:“各位可能以为,智子Ai就像病毒一样扩展开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的杀毒软件非常智能,几乎可以瞬间杀死检测出的病毒,而智子Ai异常聪明,他们没有急于改变分系统的行为特性,而是在Ai分系统里呆上数月之久,其行为轨迹和学习模式完全与分系统和母系统的行为高度一致!”

玛依姆·赫莎,(法国女性科学家,质子物理研究所)。说道:“在巴黎的质子研究所里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它在我们的质子系统里呆了数月之久,模仿系统的运转规则,按照我们的推断,这些质子应该会伪造大量虚假的数据,让我们的系统陷入混乱,可是.....”

玛伊姆皱了皱眉头,疑虑道:“直到现在,它并没有这么去做,这让我们怀疑这些智子在分系统里的真正目的!”

此时吉米主任目光犀利,他的眼神在每个人的身上扫过,语气坚定的说道:“刚刚大家的讨论非常激烈,各国遭遇的情形也很相似,现在有一个尖锐的疑虑摆在面前,那就是为什么无论智子入侵的Ai母系统,或者Ai分支系统,都没有对系统做出较大的行为模式改变?它为什么没有直接摧毁系统,或者完全篡改信息网络?

安德鲁说道:“其结果不言而喻,我认为智子Ai还有更深层次的目的。”

吉米凝视前方,庄重的说道:“没错!这也是Ai数字中心联合体召集大家来的目的,智子Ai所入侵的不单单是服务器,或者某个系统,而是人类的大脑!它要彻底摧毁人类文明!”

吉米洪亮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厅中,而圆桌上的15位科学家却没有出声,因为每个人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吉米按下光感遥控器,投影上出现了巨幅人脑切面投影的画面,上面生成了许多代码字符,这些字符不断跳动,就像信息在大脑中不断游走一样。

“这便是联合中心推出的Ai数字生命计划。我想大家应该都有基本了解,这个计划是宏伟的,远见的,智子Ai必定想到这一点,因此,它没有急于

破坏表层网络和信息系统,因为这样势必会引起人类的警觉,并迅速将扩散的Ai智子杀死,它是智慧的,有谋略的,系统性地渗透进人类的各个系统网络,充分了解人类的行踪轨迹及思维模式!

安德鲁点点头,说道:“我非常赞同您的推断,以我量子研究的经验来看,可以是人类的大脑,思维模式,其实都是量子所构成,如果智子Ai真如想象那般强大,那么他们极有可能进入人脑的量子领域,通过不断修正记忆模块,一点点吞噬和改变人类原有的记忆和文化,在数十年后,我们的儿女,子孙将接受的是篡改的信息,其结果导致人类文明在不知不觉中被篡改,最终达到全人类文明的毁灭!”

玛依姆补充说道:“安德鲁先生从人脑角度解释智子Ai的入侵,当人脑的记忆被篡改后,那些潜伏在各信息网络Ai系统里的智子就派上用场了,他们根据人类大脑的篡改内容,实施计划的第二阶段,即同步篡改信息网络里的那部分内容,从而引发全球曼德拉效应!”

史密斯说道:“我来解释一下曼德拉效应,曼德拉担任过南非总统,是国际上享誉盛名的人物,可是大众关于曼德拉的记忆却发生了不相符合的事情,在他们的记忆里,曼德拉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死于监狱中,直到2010年,有人在看电视新闻的时候,居然发现曼德拉还活着!”

玛伊姆继续说道:“没错,这就是人类记忆的一次集体篡改,如果智子Ai的入侵没有被彻底遏制,那么人类文明往后的发展,将会涌现越来越多的曼德拉效应,人类文明将处于集体崩溃之中!”

吉米说道:“大家的讨论越来越趋向事情的真相,没错!当我们的数字生命计划开始启动时,大量的记忆数据将会以数字技术保存,而智子Ai极易篡改这些数据,届时所有的生命体和数字载体的信息将会被彻底暴露!

安德鲁说道:“大家的讨论和吉米主任的总结,已经清晰完整的覆盖整个智子Ai的入侵计划了,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个计划呢?”

吉米沉思半晌,庄严的说道:“这才是大家此行的真正目的!

推动量子对撞计划的实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