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18|读书的痛苦(2017-10-16至10-22)

文:西岭初见


读书的痛苦

安妮花阅读100挑战赛又开始了。本来没想再给大宝报名参加,20号那天,老师又在群里发了报名的链接,妈妈恰巧看到了,正好Dora妈妈说Dora也参加,群里几个家长们都表示要参加,而且那天正好是阅读100的第1天,于是妈妈就给大宝报名参加了。

我们已经发现了,大宝每次参加这个的时候会对妈妈给她拍读书的视频有排斥,进而不喜欢读书。妈妈决定这次坚决不逼她,想读就读,不想读了,也不强迫。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妈妈想这次和大宝一起去认真的读书。

第1天正好去安妮花上课,在那里爸爸拍下了大宝读书的视频,正好做为第一天签到。第二天,妈妈告诉大宝妈妈要读书打卡了,大宝很乐意的也想去读书,于是很顺利的我们一起完成了任务。

第三天是周日,早上趁着小宝还没有起床,妈妈想着赶紧的完成读书打卡任务。和大宝商量:“杨杨,我们来读书吧?今天早上我想比你先读完。妈妈要第一个完成。”

大宝当然不同意,说:“不,我要第一个完成,妈妈,你快点给我拿书来吧。”

妈妈心中暗喜。

拿书的时候,妈妈想除了现在老师布置的《Look at that cat》之外,大宝还有两本书已经好几天没有读了,想着让大宝一块读三本,于是妈妈就拿出来《Look at that cat》、《Come to the zany zoo》和《Can we get a pet?》这三本。

大宝看到后不高兴了:“妈妈,我只想读一本书,我不想读《Come to the zany zoo》。”

说话间,妈妈已经把她的点读笔拿出来放到大宝的手上,又把《Look at that cat》这本书也放到她手上,说:“好,那就不读。只读这一本书就好了。”

大宝开始哼唧着发脾气了:“嗯,嗯,怎么点不动呀?”一边说着,脸上还做出很痛苦的表情,小身体也很不舒服的扭来扭去。

妈妈就知道,她这是不想读书了,她明明知道点读笔还没有打开怎么能点出声音呢?

妈妈看了看她说:“杨杨,你要是不想读书,就不要读了。妈妈不强迫你读。”

大宝一边做出痛苦的样子,一边说:“妈妈,我想读,可是我现在很难受。”

妈妈问:“你怎么难受呢?”

大宝说:“我就是难受,好像是肚子难受。”

妈妈觉得她是因为不想读书而引起的,也许不是真的难受,就是逃避读书吧。妈妈站起来,一把把她手中的点读笔拿过来,说:“你难受那就不要去读了,你去躺一会吧”

大宝可能感觉到妈妈的不高兴,哭着说:“我很想读书,我就是难受。”

妈妈一再向她强调:“你难受可以不读书,但不要哭。为什么要去哭呢?”

最终早上闹了一会儿,大家都不高兴,大宝还是没有读成书。

爸爸指责妈妈:“你的做法,孩子一眼就看出你就是想让她去完成任务。她现在还没有上学,就对学习产生了恐惧感,以后怎么办?孩子在家看电视没有问题,玩手机也没有问题,玩游戏也没有问题,就是害怕孩子以后长大了既不会学习又不会玩。”

是呀,是妈妈太心急了吧。

和妈妈背诗

周三下午,爸爸值班,晚饭没有回家吃,小宝很早就睡了。大写要求妈妈陪她出去玩。妈妈同意了。

有多久妈妈没有单独陪大宝出来玩了?

和妈妈一起出来玩,大宝的兴致很高。

妈妈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监督大写背诗了,正好趁着这个机会,看看大宝能背下多少。

妈妈说题目,大宝背。妈妈把大宝背过的诗都挨个说了一遍,大宝都能背下来。有几首忘记了,但是妈妈一提,马上就想起来了。

妈妈算算,大宝已经会背下四五十首诗了。给大宝点赞。


装饰家,推妹妹

记忆好,come to the zeny zoo,

送给Stenven老师的礼物

大宝在那里玩轻粘土,自己捏了一个形状问妈妈:“妈妈,你知道我捏的是什么吗?”

妈妈看了半天没有看出来,就问她中什么?

她说:“我捏的是一个隧道,是一个带着猫耳朵的隧道。”

妈妈问:“你捏这个是做什么的呢?”

大宝说:“我想送给Stenven老师。等我去上课的时候送给他,好不好?”

妈妈当然同意了。

周五上英语课时,大宝把这个小礼物送给了Stenven老师。

妈妈很想知道Stenven老师拿到这个小礼物时,是什么想法。

你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宝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手掌印做翅膀,画中画的是两只小蝴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