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5|大宝第一次挨揍(2017-7-17至7-23)

文:西岭初见


7月23号早上在英雄山公园

大宝第一次挨揍

大宝越来越娇气,说话也不好好的说,总是“嗯~~嗯~~~”的,让人猜不懂她想做什么。妈妈觉得她的这个毛病是和妹妹学的。妹妹还小,才刚1岁多点,还不会说话。所以,妹妹想表达什么的时候总是“嗯~嗯~~~”,大宝看到后,就学会了。也许,她是想用这种方法得到爸爸和妈妈的关注吗?

可是,我们真的不喜欢她这个样子。

前几天才给大宝买了轮滑鞋,热情了两天,她恨不得在家也滑。可惜家里太小了,根本滑不开。周日晚上,吃过饭后,大宝又说想滑。不过她在前一天刚刚发过烧,身上还没怎么有劲,爸爸很担心她,让她先不滑了,休息一下再说。可是大宝根本不听,在那里哼唧着:“我很想滑,我就是很想滑。”

没有办法,爸爸说:“那我们去广场滑吧,那里的空间大,你可以滑开了,你练一下穿着轮滑鞋走路,再试试看能不能滑动了。”

大宝一听,特别高兴。于是,爸爸给她拿上全套装备,还给她准备了水壶,父女俩就去了。妈妈抱着小宝在后面跟上,准备给大宝加油。

这个时候的广场特别凉快,妈妈牵着小宝的手,到处转转,大宝坐在一个石凳上,爸爸正在认真的给她穿戴装备呢。

妈妈和小宝转了一圈回来,大概有十分钟了吧,大宝才刚刚武装好。

小宝看到英姿飒爽的姐姐特别兴奋。爸爸在一边小心的保护着大宝。大宝背着手,慢慢的练习走路。正在这个时候,广场上的喷泉开了,小宝看到后,非常感兴趣,拉着妈妈的手就去看喷泉了。

妈妈和小宝正在认真的看着喷泉里的水花,这时,听到不远处的爸爸大声地呵斥大宝。妈妈赶紧回头,发现大宝正坐在刚才的石头凳子上,爸爸蹲在她的面前,正在给她解鞋带。隐约听到大宝哼唧的声音,爸爸又大声的呵斥她了一句。引得散步路过的人都侧目观看。

妈妈抱着小宝赶紧过去,问道:“杨杨,你怎么了?爸爸怎么生气了呀?”

大宝一脸无辜地说:“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爸爸为什么生气。”

爸爸生气的说:“你看看,我刚刚给她穿上鞋,她才滑了一分钟,就说这里不得劲,那里不得劲的,又喊着很热。她就不能好好说话吗?”然后,爸爸又对大宝说:“杨杨,你要是不想滑了,你就和爸爸说‘爸爸,我不滑了。’你不要哼唧着,这样,那样的,爸爸不喜欢你这样说话。”

大宝说:“哦!”然后,说:“爸爸,我要去看喷泉。”

爸爸说:“我说不让你滑,让你先休息,你不肯,现在东西都拿出来了,你又不滑了,这么多东西你说谁拿着?”

大宝说:“爸爸拿。”

爸爸气闷。

之后就是大宝在广场上到处溜达着,爸爸背着大宝的装备随时跟着。

妈妈悄悄地对爸爸说:“杨杨这一段时间真的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说话也不好好说。我也不喜欢她那样。”

爸爸说:“是呀,所以我很生气。整天在那里哼唧哼唧的。”

妈妈说:“你如果想让大宝知道我们不喜欢她这个样子,你就应该让她一次记住。你这样突然的大声呵斥人家,她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呵斥完了吧,又立刻很温柔地杨杨这样,杨杨那样的,你让孩子都摸不透你了。你先和她说明白了,如果她要是再这样,哪怕你揍她一顿,也比你这样一会厉害,一会温柔的强。”

终于到了大宝开口说回家的时候了。

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往家走。结果走了一小会,大宝突然又开始哼唧了,她用非常不高兴的语气说:“我好冷呀。”然后抱臂,双脚还跺地。

爸爸说:“杨杨,你再坚持一下,我们一会就到家了,到家就暖和了。”

大宝还是用很烦人的语气说:“我就是很冷,我都快冻死了。我坚持不了了。”

妈妈说:“现在只是凉快,一点都不冷呀,妹妹身上还出汗呢。你真的很冷吗?”

大宝立刻用很委屈的声音,并且带着哭腔说:“我坚持不了了,我一步也走不动了。”

妈妈说:“杨杨,快点走,你快往前跑,跑一跑还暖和呢,加油!”

大宝说开始哭了,:“我就是走不动了,我不想走,我就是讨厌你们,你们都好讨厌呀。”

爸爸生气了,这回看来是真生气了,爸爸大声说:“杨杨,你现在想做什么,爸爸就陪你做什么,想要什么,爸爸就去给你买什么。今天晚上,爸爸一直给你背着你的轮滑鞋,你刚才还玩的好好的,怎么就突然不高兴了?”

大宝还在哼唧着。

爸爸暴怒:“杨杨,你再哭,你再哭?看来你是想挨揍了。”

然后,爸爸放下东西,拖过大宝来,按在他腿上,举起巴掌,开始落在大宝的屁股上。大宝不知道是疼还是被爸爸的气势吓坏了,哇哇大哭。其实爸爸只打了两巴掌。

发怒的爸爸真的好可怕呀,小宝在妈妈的怀里一动不动。大宝还在那里哇哇哭,爸爸又开始举着巴掌对大宝说:“你给我闭嘴!”

大宝果然不哭了,赶紧跑到妈妈身边,抱着妈妈的腿害怕地看着爸爸。

爸爸也不理大宝了,提起东西就向前走。

妈妈对大宝说:“好了,杨杨,爸爸回家了,我们也赶紧回家吧。”

大宝一句话不说,跟在妈妈身后往家走。

小宝这个时候在妈妈的怀里很关切地对姐姐说:“额~~~~”。她大概是想对姐姐表示一下慰问吧。

快到家时候,妈妈问大宝:“杨杨,刚才爸爸可不可怕?”

大宝回答:“可怕。”

妈妈又问:“那你害怕吗?”

大宝回答:“害怕。”

妈妈问:“你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生气吗?”

大宝说:“因为我不好好说话。”

哈,看来什么都明白。

妈妈说:“杨杨,爸爸、妈妈都非常的爱你,尤其是爸爸,爸爸是一个非常好的爸爸。他天天陪你玩,从来不会大声的对你说话,更不会揍你。可是今天他不但大声的呵斥你了,还揍你了,那是因为我们都不喜欢不好好说话的宝宝,你有什么事,你直接说出来,爸爸妈妈能做到的,一定会去做的,有一些事情我们也会做不到。比如你刚才说很冷,如果你好好的说话,然后,我们都快点走,现在已经高高兴兴的在家里了。可是,你看现在,我们所有的人都很生气。”

大宝听了妈妈的话,更委屈了,一张嘴,又开始哭了起来。

妈妈以为大宝会有一段的心理阴影呢。没有想到,一进家,大宝看到的爸爸已经不再生气了,她也开始爸爸长,爸爸短的。一切又回复平静了。


7月20号在新元广场


大宝学轮滑

轮滑鞋买了好几天了,大宝在买到鞋的第一天很兴奋地学了一次,妈妈和妹妹还给她去加油了呢。到了第二天,是由爸爸一个人带去学的,结果,不到半个小时就回家了,妈妈问原因,大宝说:“我今天一点劲都没有。我的鞋子不得劲”,还有什么热呀,饿了呀等等的理由。妈妈有点生气,才练了一天就要放弃吗?

第二天,大宝就开始发烧了,烧了一整天,这个宝宝一点精神也没有了。原来她前一天真的不舒服。妈妈忍不住自责了一番。

在家休养了四天后,大宝的轮滑鞋都被她打入冷宫了。看着她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妈妈再三的催促她,她终于答应今天晚上吃过晚饭去练习了。

吃过晚饭后,妈妈背上大宝的装备,和大宝一起出发了。一路上,大宝走走停停,看看喷泉,玩一会广场上水管里漏出的水线,再观赏一下广场上一个爷爷画画,看看广场上另一个轮滑班的小朋友们练习。短短五分钟的路,我们走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目的地。

妈妈分析这个非常喜欢轮滑,但又不愿意去练习的宝宝的心思:她一定是觉得练习的地方没有别的小朋友,只有她一个人太孤单了。

我们买鞋子的地方是在广场的地下,店铺的前面是一块空地,正对着通向广场的台阶。前几天大宝来练习的时候,大部分的小朋友还没有放暑假,几乎没有人来,这次,我们刚到台阶上,就看到下面已经摆好了轮滑桩,有八九个小朋友已经在那里练习了。大宝高兴地说:“妈妈,你看,还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宝宝呢。”

妈妈仔细一看,不是一个,是两个呢。这下她可有伴了。

妈妈用最快的速度给大宝穿戴整齐,大宝背着小手,一小步一小步地挪动着,准备开始练习了。新手的基本功是穿鞋走路。要求走路的时候背手,弯腰,屈膝,这样摔跤的时候会向前摔,有护具保护着,不会摔伤。

大宝刚开始走的时候,觉得弯腰很累,走着走着,腰就直起来了,结果一个不注意,身体没有保持好平衡,重心向后了,她一下子摔了一个屁股蹲,疼的大宝哇哇哭。老师过来说:“你的姿势不对,你一定要弯腰,屈膝,这样就不会向后摔了。”妈妈一边扶大宝,一边鼓励她:“你一直就走的很好呀,就是刚才走神了,没有把动作做好。没有关系的,我们慢慢的练。”大宝听了之后,摆好姿势,又继续开始练习。妈妈心中窃喜,还行,还是能坚持的。

大宝走了两圈,走到边上开始休息。妈妈摸了摸大宝,她浑身已经被汗水湿透了。妈妈心疼她,赶紧给她水壶,给她用扇子扇风。

休息了一会儿后,妈妈说:“杨杨,你看那个和你一样大的宝宝还在练习呢,你要不要再继续呀?”

大宝说:“好的,妈妈。”

妈妈把大宝扶起来,大宝摆好姿势,又开始练习了。

这样练一会儿,休息一会,大宝又走了四圈之后,爸爸来了。

爸爸来看着大宝,妈妈就哄着小宝回家睡觉了。

妈妈和小宝刚进家门一会儿,大宝就和爸爸也回来了。

妈妈问:“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爸爸说:“没有再练,杨杨说她累了,我就让她回来了。”

妈妈对大宝说:“杨杨,你今天才走了六圈,练的很少,你练的少了,要学会滑就要用很长的时间。明天你能多练一会吗?”

大宝说:“妈妈,我很累了。”

在妈妈的一再劝说下,大宝答应明天走十圈。

第二天是由爸爸一个人带着大宝去的。去之前,妈妈答应大宝如果她走够了十圈,妈妈就把她从台阶下面背到广场上。

妈妈算算时间,大宝已经去了一个多小时了,妈妈要做一个说到做到的妈妈,就带着小宝去找大宝了。

看到大宝时,她正在那里喝饮料,爸爸在给她脱鞋,准备回家。爸爸说:“杨杨今天正好滑了十圈。”妈妈心想,真是多一圈也不滑。但是嘴上还是表扬了大宝,然后按照之前说的,把大宝背到了广场上。细心的爸爸觉得大宝练习完了一定会非常的累,居然是推着车子出来,然后爸爸把大宝抱到车子上,载回家了。

第三天,爸爸不在家,晚上全程由妈妈带着大宝去滑轮滑。

妈妈这次给大宝的目标是走十五圈。大宝坚决不答应,只同意走比十圈多就行了。

大宝和妈妈到了学习地点时,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到了。妈妈对大宝说:“我们来晚啦,看来我们是最后一个。”

细心的大宝说:“还有一个小姐姐没有来呢。”

妈妈仔细的看了看,确实呢。

大宝知道妈妈不是爸爸,不像爸爸那样宠溺她。在练习的时候,大宝也没有要求妈妈给买饮料,全程只是喝妈妈带的水。练习的时候,也不说累,只是在那里默默走,心里暗暗的和一位小姐姐比赛。

妈妈检讨一下,妈妈和大宝说好了休息一下之后要一口气走六圈,妈妈看着她走了两圈挺好的,觉得她自己可以,妈妈就开小差,走到旁边的店里看了一下,结果五分钟不到,轮滑班的老师来找妈妈,说大宝哭了。妈妈赶紧跑出去看,大宝正在那里哭的稀里哗啦的。原来她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抬头找妈妈的时候,发现妈妈不在,她委屈、害怕一下子都涌上来,就止不住哭了起来。妈妈检讨,在带宝宝的时候确实不如爸爸细心,爸爸绝对不会开小差的。

妈妈哄了大宝一阵,好不容易哄好了,大宝又走了一圈,然后委婉的说:“妈妈,我的脚好热呀,我的护膝不得劲。”

妈妈帮大宝脱下鞋子凉快后,大宝坚决不再穿上了。原来是不想再练了。好吧,那就回家。

这一天晚上,我们是第一个停止练习,准备回家的。

妈妈总觉得大宝练习的时间少了,再三对她说:我们来的晚,走的早;明天也许别的小朋友就开始滑了,可是大宝还是要练习走路这项基本功。可是不论妈妈怎么说,大宝就是坚持回家。在和老师告别的时候,老师肯定了大宝那天晚上的努力。大宝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的微笑。

收拾好东西,妈妈背上装备,领着大宝往家走。大宝什么也没有说,和妈妈安静地上台阶,安静地过广场,安静地过马路。

妈妈想到,如果是爸爸带大宝来练习的话,大宝可能会和爸爸哼唧着累呀,要让爸爸抱着或背着,哼唧着热呀,会让爸爸用扇子给她扇风。爸爸也会细心的推着车子出来,回家的时候会载着大宝回家。可是妈妈什么也没有准备。大宝可能都知道,和妈妈一起,妈妈不喜欢她哼唧,不喜欢她撒娇,和妈妈一起出来,一切都要靠自己。

妈妈忽然觉得,我是不是对大宝太苛责了?自己成了那种焦虑的妈妈了吗?总希望大宝能达到自己制定的这个目标,那个目标,如果没有达到,妈妈的脸上写的就是不高兴。然后,这种不高兴传染给宝宝。我怎么成了那种我一直反对、鄙视的妈妈了呢?不论做什么,不都应该宝宝的感受为先吗?可是,我又希望大宝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坚持,学习吃苦,最终享受成功的喜悦。我知道,随着大宝的成长,我的这种矛盾心里可能会越来越多吧。真的好纠结呀。我应该怎么办呢?

忽然发现,这一路上,我都没有对大宝今天晚上的付出做过一次肯定。一直都是在要求她、希望她,她小小的心头上是不是已经承受了妈妈的压力呢?

心中一惊,我笑着对大宝说:“杨杨,今天晚上我们虽然走的比较早,但是你已经走的比昨天晚上快多了。而且你走的也比昨天晚上多。”

大宝立刻高兴起来,兴奋地问:“妈妈,我走了多少圈呀?”

妈妈说:“你走了十一圈。”

大宝说:“妈妈,我比那个小姐姐还走的快呢。”

孩子的心多么容易满足呀,一得到妈妈的肯定,她心头的压力立刻减少了不少,和妈妈开始分享今天晚上滑轮滑时的各种感受。

到家时候,大宝忽然说:“妈妈,我很想爸爸了。”

妈妈明白她的心思,但装做若无其事的说:“好的。我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大宝又强调说:“妈妈,我很想爸爸。”

是呀,如果是爸爸,大宝一定不会承受太多的压力。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做为父母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了。如何才能成为合格的父母?如何才能成为孩子喜欢的朋友?如何才能让孩子快乐的学习?孩子其实是父母的老师,我愿在宝贝们成长的路上,不忘初心,做个合格的妈妈。

大宝下棋

爸爸教给大宝下“五局”棋。这种棋还是爸爸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下的呢。姥爷也会下这样的棋,也是小时候就会下的。

首先要自己画一个5*5的表格,下棋双方各有五枚棋子。开局时,双方各在自己一边横向将五枚棋子摆成一条线。每一次只能走一格。如果在一条线上,自己的两枚子紧挨着对方的一枚子,并且在这条线上也没有其它的棋子了,那么就可以把对方的这枚棋子吃掉。

大宝的棋子是五枚一元钱的硬币,爸爸的棋了是五枚一角钱的硬币。

这是大宝第一次下棋,刚开始她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看到爸爸告诉她如何吃掉棋子,兴奋异常。不过等爸爸真的要把她的棋子吃掉的时候她还是有小小的不痛快,非要把她已经被吃掉的棋子再次摆到棋盘上。

下棋对大宝来说太难了,爸爸决定先和姥爷下一盘,让大宝在一边观战,加深她对下“五局棋”的规则。

爸爸和姥爷作战,大宝当裁判,专门保管着双方被吃掉的棋子。看着手中的硬币,大宝既高兴,又心痛。因为姥爷用的棋子就是大宝的一元硬币,看着看着,大宝自觉的就和姥爷一帮了。她看到姥爷被爸爸吃掉了两个子,觉得太多了,就趁着爸爸和姥爷厮杀时,自己偷偷的帮姥爷把其中的一枚棋子又给摆到了棋盘上。关键是专注下棋的爸爸和姥爷都没有发现。大宝的这个举动导致最终的结局出现偏差,大宝高兴的哈哈大笑。

轮到大宝和爸爸对战时,爸爸一再让着大宝,可是大宝还是不满意。她不习惯一格一格地移动棋子,她总想着按照自己的方式下。爸爸就一再的纠正她。不管爸爸怎么让着她,她的一个棋子还是要被爸爸吃掉了,这下,大宝可不干了,她说:“我的棋子刚要拐弯,你就把他给吃掉,你不能把我的棋子吃掉。”

爸爸和她讲道理,说:“你一次只能走一步,你不能走两步去拐弯的。”

大宝说:“我的棋是可以拐弯的,你不能吃掉它。”

说完委屈的哇哇哭。爸爸怎么哄都哄不好。而且还是越哄越委屈。爸爸遇到宝宝,哪有什么规则呀。好吧,只要大宝开心就好。

对于刚刚接触下棋的宝宝来说,道理看来是讲不通的。爸爸没有办法,只好投降,让大宝的棋在棋盘上既可以拐弯,又不可以被吃掉。这下棋的规则全成了大宝定了。

这回,这棋大宝可下滋润了。只是苦了爸爸。


大宝语录

大宝上个周六发烧一天,这几天一直没怎么有精神,周一的时候她躺在床上说:“从甜甜姐姐来的那一天,我的力气就飞走了。”

希望她的力气能早点飞回来。



大宝吃荔枝,说:“爸爸,荔枝里面藏了一个枣呢。”她指的是荔枝核。



小宝在玩蘑菇钉,她把小蘑菇撒了一地。爸爸一边收拾,一边问:“有没有宝宝和我一起收拾呀?”

大宝回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爸爸说:“我是在帮小宝收拾呢。你要不要来帮忙一起收拾呀?”

大宝回答:“不要。”

爸爸说:“那好吧。那以后你需要爸爸帮忙了,那爸爸也不要去了。”

大宝赶紧说:“爸爸,我愿意和你一起收拾。”

然后,大宝就和爸爸一起捡拾散落在地上的蘑菇钉。



大宝吃饭的时候掉了一大块菜到地上,妈妈让她捡起来扔掉,大宝不说话,也不捡,继续吃自己的饭。正在到处溜达的小宝看到后,用小手捡起来。妈妈对小宝说:“你扔到垃圾箱吧。”小宝听到后,还真的扔到垃圾箱里了。妈妈立刻表扬小宝:“小畅,你好棒呀,真是妈妈的好宝宝。”小宝裂开小嘴笑的甜甜的,她知道妈妈在表扬她。

大宝问:“妈妈,我棒不棒呀?”

妈妈反问:“你说呢?”

大宝说:“一般话吧。一般棒。”

这个自评是棒还是不棒啊?妈妈没有明白。



周日的早上,大宝起的早,妈妈决定带着大宝去爬英雄山。这座山离姥姥家不远,上次来爬还是去年夏天,那个时候大宝三岁半。

我们到了山脚下,看着面前二百多级台阶,妈妈说:“杨杨,你去年的时候完全是自己爬上山顶的,今年能不能爬上去呀?”

大宝说:“能!”然后她问:“妈妈,英雄山怎么说呀?”

大宝特别喜欢问,这个怎么说,那个怎么说。

妈妈说:“英雄山一定会说,杨杨加油呀,你一定能爬到山顶的。”

这个答案看来不是大宝心中的标准答案,她说:“妈妈,英雄山是不是说‘你们是谁?你们是我的老朋友吗?’”

哈,这个小家伙已经会用“老朋友”这个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