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清晨,天微微亮,朴珍荣便出了门。

坐上第一班公交车,车上还没有乘客,朴珍荣走到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坐下。

零零散散的乘客上车,又下车。

终点站到了。

朴珍荣下了车,朝远处的墓地走去。

走了很远的路,朴珍荣来到了母亲的墓前,他蹲下身子,看着墓碑上的黑白色的照片,轻声叫道,“妈。”

可是却再也不会有人回应。

“妈,三年了,你原谅我了吗?”

“可我原谅不了我自己。”

三年前,他和林在范接吻时被朴母无意间撞见,朴母直接晕了过去,当时朴珍荣一直认为母亲只是被自己气晕了,医生也告诉他没有大碍,他也就没有在意,直到几天前他收到一封国内发来的邮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朴母早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一直背着他在吃着药,晕倒那天,朴母怕他知道自己的病,乞求医生不要告诉他,说自己会好好接受治疗,但病情从那次晕倒后一直在加重,知道再怎么做也无济于事了,朴母便放弃了治疗,写下了给儿子的最后一封邮件。

儿子,妈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以后就不要操心妈了,妈也没有什么牵挂,就是希望你能过得好,妈走了,没有人会再束缚你了,你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只是妈希望你可以过得轻松一点,毕竟这个世界还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儿子,妈爱你。

朴珍荣停止了回忆,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泪流满面。

朴珍荣擦了擦眼泪,温柔地抚摸着墓碑,“妈,好久没有跟你说说话了,今天我陪你聊天好不好?”

朴珍荣坐到了墓碑旁边,把这三年来在美国经历的事耐心地讲给母亲听,像说着一个个睡前故事,希望母亲可以做个好梦。

说累了,朴珍荣便将头靠在墓碑上,静静的看着蔚蓝的天空。

崔荣宰呆呆的坐在林在范的办公室里,女秘书轻轻弯腰跟崔荣宰示意了一下,便推开门走了出去。

当崔荣宰拿着林在范的名片来到公司时,女秘书心里充满了一百八十个疑问,老板怎么会和大学生打交道?

崔荣宰其实心里很紧张,因为他在心里做了个更大的决定,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接受。

林在范开完会回到办公室,看到崔荣宰见到自己后立马站了起来。

“林大哥。”崔荣宰两只手握在一起,有些紧张。

“嗯。”林在范坐到椅子上,“一会儿我会找人给你安排一下,你还是学生吧。”

“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林在范打断,“我会让他们给你安排一个合理的时间,不会影响你的学业。好了,出去等吧。”

崔荣宰没有出去,只是站在原地低着头。

“还有什么问题吗。”林在范冷冷的开口。

崔荣宰握紧拳头,鼓起勇气对他说,“林大哥,我需要钱,可不可以,借我十万……”

林在范听到他说的话后,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见林在范没有说话,崔荣宰有些焦急,“我会还的!我可以在这里扫一辈子地!或者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真的需要这笔钱!”

所以才会去酒吧夜场打工?天真的孩子。林在范静静地看着崔荣宰。

见林在范还是没有说话,崔荣宰有些绝望,还有三天就到交费的日子了,自己现在连十分之一的钱都没有,看来真的没办法了。

“我可以借给你。”林在范冷静地开口。

崔荣宰猛地抬起头,一脸诧异,“真的吗?”

林在范点点头。

“谢谢!谢谢你!林大哥!”崔荣宰终于笑了出来,不停地给林在范鞠躬。

这时,有人轻轻敲了敲门,随即人事部经理推门而入。

扫了一眼崔荣宰,走到林在范面前俯身说了几句话,林在范看了一眼站的有些紧张的崔荣宰,摇了摇头,经理会了意,退了出去。

林在范翻了翻桌子上的文件,对崔荣宰说,“看到门外那个桌子了么。”

崔荣宰转过身去看了看门外,确实有一张空的办公桌。

“以后那就是你的办公桌了,你每天放学过来打扫办公室,整理文件,帮我办一些琐事就行了。”

“诶?”崔荣宰一脸懵逼。

“行了,回去吧,明天开始上班。”

走出公司,崔荣宰都没缓过神来,林在范是慈善家吗?为什么可以对一个陌生人这么好?崔荣宰甚至都有点感动地想哭。

崔荣宰拿出好好保存在口袋的名片,下定决心要好好报答林在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