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草莓蛋糕的秘密【伉俪/短篇】

“在范哥,我在你家楼下。我买了草莓蛋糕哦。”朴珍荣把手缩在袖口,用僵硬的拇指在短信界面敲下这行字。

南城的冬日,又冷又湿。雪花纷纷扬扬落下来缀在少年的头顶。

“好,我这就下来。:)”

手机屏幕的光亮下,朴珍荣冻住的嘴巴浅浅地咧开,仰起头盯着三楼温暖的灯光源。挺拔的身躯映在窗户上,让朴珍荣移不开眼。一会儿,身影不见了。楼道里响起一阵拖鞋拖沓的声音,以及一阵急促的呼吸声。

林在范穿着宽松的带帽卫衣和休闲裤,脚上拖着珊瑚绒拖鞋从黑漆漆的楼道里跑向朴珍荣。

黑暗中,朴珍荣拿着蛋糕朝林在范挥挥手,兴奋的嗓音暴露了主人的期待:“在范哥,生日快乐!”

林在范在朴珍荣面前站定,左手插在休闲裤的裤袋,右手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大冬天你特意给我送个蛋糕。我多不好意思。上楼坐一会儿吧。我爸妈都出门了。”

朴珍荣摇摇头,只是把蛋糕递给林在范:“幸好还不迟。我刚下晚自习,在街角的蛋糕店订的。”

林在范接过蛋糕,小心翼翼地问:“真的不上去坐坐?”

“嗯。时候也不早了,我妈在家等我呢。要吃完哦。”朴珍荣边做了一个吃蛋糕的动作边告别。

“到家了给我来个短信。”林在范点点头,左手食指紧紧扣着蛋糕包装盒上的蝴蝶结。

朴珍荣依依不舍地转过身,一步三回头地向身后的林在范挥手。走到第四步时,朴珍荣转过头发现单元楼门口只有孤零的路灯了。自嘲地扬起嘴角,踩着刚融雪的地面一步步朝自家走去。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林在范的呢?朴珍荣已经记不得了。

也许是周一时,林在范穿着校服代表全校学生进行国旗下讲话时温文尔雅的学长气息;也许是学校元旦晚会上,林在范梳着狼奔头弹着吉他的模样撞进朴珍荣的眼中;也许是篮球场上穿着背心挥汗如雨意气风发的扣篮少年。

当朴珍荣知道林在范喜欢街角蛋糕店的草莓蛋糕后,朴珍荣承认自己栽在了这位林学长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中。

朴珍荣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高一分班的那个学期,朴珍荣去找王嘉尔借书时,走到教学楼三楼再左拐偶然看见王嘉尔和林在范是同班同学。意外地发现这个秘密后,他自告奋勇地当了课代表。只是为了每次去英语组办公室收发作业时,路过林在范的教室,偷偷地用余光瞄一眼窗边那个座位。

有时他坐在窗边安静地翻着课本,有时他和其他男同学围在一起侃大山。每每经过,朴珍荣会快速地瞟一眼,嘴角勾起,继而低头,慢慢地靠近窗边擦着墙走过。

有时其他班的女生三五成群围在窗口,明目张胆地来给林在范递情书。看到此景,朴珍荣蹙着眉,撇过头,双臂抱紧怀里的英语作业本加快脚步赶往英语办公室。

偶尔和林在范的四目相对,朴珍荣的脸上不自觉地泛红,嘴角也微微翘起。

其实有时保持这种暗恋的心态也挺好,默默地喜欢你守护你,心事只有我懂。

“朴狗,我生日party要来啊!”王嘉尔元气满满的声音透过听筒让朴珍荣略微有点脑袋发痛。

“我可以选择不来吗……”朴珍荣扶额,马上要月考了,在月考成绩和好友生日选择上他决定抛弃他最亲爱的王狗。

“林在范也来哦。”王嘉尔拿出杀手锏,最后一个尾音慢悠悠地往上翘,期待电话那头人的反应。

沉默了三秒。

“我来。”朴珍荣一听林在范三个字立马精神抖擞,月考什么的见鬼去吧,还是林学长重要。

“不过话说回来,你干嘛非得在我面前扯上林在范学长?”朴珍荣有点害羞也有点生气。

“喂喂喂,朴狗,就你那点小心思咱俩认识十多年了我能不知道吗。我这叫助攻,OK?那天早点过来!”王嘉尔快速地撂下电话,感叹成为发小和好友的双助攻是多么伟大。

“穿什么呢……”朴珍荣嘟嚷着,一边在衣柜里挑着衣服。纤长的手指在面料之间徘徊,最后锁定了蓝色牛仔衬衫搭配蓝色牛仔破洞裤和板鞋。

待朴珍荣拾掇好自己赶往王嘉尔的生日party时,林在范已经到了,正和王嘉尔聊天聊得正嗨。

瘦削的个子,宽肩窄腰,笔直的腿,似乎是上帝太偏爱了林在范,给了英俊的面貌连身材比例都让人心动。

“珍荣,这里!”王嘉尔带着小括弧朝朴珍荣挥手。

朴珍荣理了理衣袖,抿着嘴角的笑意走过去,心里暗自腹诽幸好王嘉尔没直接叫朴狗,不然在林在范面前那真的是糗大了。

“在范,我给你介绍下哦,这是我的发小朴珍荣,是我们的直属学弟。成绩棒棒,人也长得好看。”王嘉尔搭着林在范的肩膀笑嘻嘻地介绍着自己的发小。

“学长你好,我是朴珍荣。久闻大名。”朴珍荣伸出手礼貌地去握林在范的手,眼角的小褶子一闪一闪,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

“刚刚听嘉尔提起你了。”简短的回复,骨节分明的手回握住,让朴珍荣有一瞬间失神。

“珍荣,我先撤了,你和在范学长好好聊啊。”王嘉尔见气氛刚好,就准备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王嘉尔的身影湮没在庆生的人群中。朴珍荣为了打破尴尬,提议去拿几块蛋糕和两杯果汁边吃边聊。林在范欣然点头,跟着朴珍荣七拐八拐来到王嘉尔家的厨房。

厨房里,朴珍荣把果汁倒进玻璃杯,林在范切着小蛋糕。

“Cheers!”朴珍荣举着玻璃杯对林在范眨眼,林在范绅士地举着杯子跟朴珍荣碰了一杯。缓缓举起玻璃杯靠近嘴巴,果汁顺着玻璃杯的杯沿流进林在范的口。喉结滚动。朴珍荣盯着些许感觉脸烧,别过头把果汁一饮而尽。喝得太快,果汁呛进气管,难受得朴珍荣涨红脸直咳嗽。

“还好吗。”林在范见状放下玻璃杯,宽厚的手掌轻轻拍在朴珍荣的背上,低沉的男音萦绕耳边。

“还……还好了。刚才喝得太急。”朴珍荣直起身子用手拍着胸口以示自己恢复正常。

“吃块草莓蛋糕压一压,也许会好一点。”没等朴珍荣拒绝,林在范已经把插着透明叉子的草莓蛋糕送到朴珍荣嘴边。浓郁的奶香混合草莓的清香,朴珍荣不由自主地张开嘴,细细品尝。刚想开口称赞蛋糕真好吃,想起眼前的人是林在范,朴珍荣硬着头皮把蛋糕咽下去后,露出羞涩地笑容:“这蛋糕真好吃啊。”

“珍荣喜欢就好,我最喜欢学校街角的那家蛋糕店刚出炉的草莓蛋糕了。”林在范接过朴珍荣的话,又插了一颗草莓送进嘴里。眼皮上的小痣随着咀嚼的律动也有节奏的上下起伏。

从厨房出来,俩人似乎变成了相识已久的老友。坐在沙发上谈天说地,从校运会林在范夺冠聊到教导主任又抓谈恋爱的同学再到未来两个人的梦想。

“珍荣,你梦想的生活是什么?”林在范眯着眼睛笑。

“我啊,我……一屋两人三餐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两眼放空,描绘着自己最期待的生活,屋子里另一个人主人公的面庞早已替换成面前人的脸。“在范哥呢?”

“开着吉普车穿越美国大大小小的城市。”望着朴珍荣真挚的眼神,把在脑海规划已久的人生蓝图一点点吐露。

“在范哥真的很潇洒啊,有自己想做的事,这梦想很野。”朴珍荣举起拇指给林在范比了个“赞”的手势,“哪像我啊,只是安分守己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平平淡淡才是真。累了吧,珍荣我先送你回家。”林在范见朴珍荣略微有些失落便想结束这个话题。拿起外套挂在小臂上,拍了拍朴珍荣的肩膀。

“我去跟嘉尔说一声,省得他找不到我俩担心。”朴珍荣扯了下跨步即将走的林在范。林在范点点头,默许。

“嘉尔,我和在范哥先走了。生日快乐,王狗。”朴珍荣穿越整个大厅找到正和女生们聊成一团的王嘉尔。王嘉尔靠着朴珍荣轻轻问:“朴狗,成了?”

“哪这么快,具体细节一会儿微信上跟你讲。在范学长要送我回家,我先走了。你继续嗨。”朴珍荣说完立马转身就奔向等在门口的林在范。

那句王嘉尔的呐喊“王狗朴狗一生一起走”散落在人群,消失了。

一路上,两人默契地没有开口。

“到了,在范哥。我先上楼了。”站在自家小区门口,朴珍荣搓着衣角跟林在范道别。

“到家给我来个短信。”林在范温柔的眼神扫过,“诶,对了,咱俩还没交换手机号呢。”

朴珍荣立马从裤袋掏出手机备注上“A学长”。

林在范看见有点不解,“怎么就成A了,为什么不打我帅气的名字。你看我给你的备注就是珍荣。”

看着有点赌气的林在范,朴珍荣也不掩饰笑意,“这样哥就是我的快捷键联系人啦。在范哥你到家也给我来个短信!”

看着朴珍荣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黑暗中,林在范笑着摇摇头走回家去。半路上,手机震动。

“在范哥,我到家啦。你路上小心哦。——From珍荣”

林在范划开屏幕,回复。

“好,明天见。——From A学长”

林在范不知道的是朴珍荣收到短信后高兴地在床上滚来滚去。

朴珍荣一笔一划地在日记本上记录着神奇的一天。

“今天大概是珍荣日吧,不仅和在范学长喝了果汁碰了杯,还和学长分享蛋糕和故事。最后还交换了手机号。王狗真的是我的lucky star.”

这天过后,林在范和朴珍荣越来越熟。一起约饭,一起去图书馆复习,一起打篮球。

“朴狗,别陷太深。——From王狗”

王嘉尔适时的短信提醒着深陷林在范毒的朴珍荣——林在范他从没提起自己的性向也未提及自己的感情史——也许林在范只是把自己当成好兄弟。

收到短信的朴珍荣陷入了沉思,正在做英语阅读的水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戳在作业本上,把纸张染得斑驳。

“我知道,可我控制不住自己。——From朴狗”

或许自己只是做了一场关于林在范的梦,每一帧里都讲述着他和林在范的故事。

梦,是不是该醒了。

日子一天天在笔尖划过,朴珍荣忙着复习期中考试,林在范也忙,忙着学托福。

可是朴珍荣不知道。

好几天没见林在范,朴珍荣有点奇怪。偷偷跑到厕所给王嘉尔发短信。

“王狗,最近我怎么总碰不到在范学长?——From朴狗”

“这事儿我中午约你吃饭时跟你说。——From王狗”

难得王嘉尔在短信里不Diss朴珍荣,略显严肃的语气让朴珍荣最后一节数学课都没法集中精神好好听课。左手托腮,右手转着笔。直到数学老师点名,才慌慌张张地站起来胡乱回答一下。

难熬的四十五分钟,朴珍荣一旦遇上关于林在范的事就无法冷静思考。

下课铃一响,就冲出教室直奔食堂。气喘吁吁地跑到食堂,看见王嘉尔已经坐在靠窗的老位置,点了两杯可乐。

“王狗,快说!”朴珍荣一屁股坐在位置上,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可乐。

“你知道林在范要出国吗?”王嘉尔正襟危坐,一字一顿地说出口。

听到“出国”两个字,朴珍荣瞪大眼睛,“啊?出国?去哪个国家?”

“美国。”

朴珍荣回过神,突然想起那天在王嘉尔家里,林在范说起自己的梦想。

原来他是能够把梦想变为现实的人。

见朴珍荣没有反应,王嘉尔继续说:“他家有点钱,父母想把他送出国学习。正好他自己也有这方面的想法。你不是问我最近怎么没看到他么,他在N市学托福,得住好几个月。不过他今天给我发短信说要回来办手续,说不定你能见到他。”

朴珍荣耷拉着脑袋,叹口气。

“不就一个林在范吗,再不济不是还有我吗。吃饭吃饭。”王嘉尔见对面的人一下子没了吃饭的胃口,夹了几块糖醋肉放到朴珍荣的碗里,“马上要考试了别把身体拖垮了。”

“什么叫不就一个林在范吗,嘉尔你背地里别在珍荣面前说我坏话啊。”熟悉的声音在朴珍荣背后响起,扭过头看见林在范脱掉了校服,穿着格子衬衫笑意盈盈地站在身后。

旁边还有一个女生。

朴珍荣挤了一个笑容,故作寒暄:“在范哥,我和嘉尔刚提起你你就来了。要一起吃饭吗?”

“可以吗?”林在范扭过头对身旁的女生耳语。女生咬着嘴唇羞涩地点头。

“那你坐在嘉尔旁边,我去挑菜。还是原来那几样?”

“好。”甜甜的嗓音让朴珍荣打了个寒颤,王嘉尔对着林在范远去的背影瞪了一眼。

坐在一对情侣旁边吃饭,其中一个还是自己的暗恋对象。放任谁,谁都会吃不下饭吧。

朴珍荣机械地拿着勺子一口一口扒饭,眼睛余光时不时往旁边飘。

林在范连在食堂吃个饭都是如此绅士,还给女生夹菜。

“嘉尔,你吃饱了吗?”朴珍荣的脸色有点差。王嘉尔也不愿做电灯泡,立马起身端起餐盘就走。

“诶,好久不见兄弟你们这么快就走?”林在范拉住朴珍荣的衣袖。

朴珍荣小心地抽出袖子,语气很淡:“在范哥,女朋友比兄弟重要吧。慢吃,我们先走了。”

王嘉尔有点气愤,走得很快,朴珍荣碎步跟在身后。“我说这林在范也太不够意思了,有了女朋友也不跟我们汇报下。直接带来食堂吃饭。”

朴珍荣没有接话,只是低着头走。

一个中午知道两个重磅消息,朴珍荣需要做一张数学试卷冷静一下消化一下。

下午第四节课是课外活动课。

王嘉尔约朴珍荣出来活动活动筋骨,美名曰“复习太累需要用运动来放松自己”实则是拉着朴珍荣来到篮球场看比赛。

“今天我们班和隔壁班比赛,瞧好了喂。”王嘉尔一边脱掉校服换上篮球服一边冲朴珍荣撒娇。

“知道了知道了,要矿泉水不,先给你买一瓶。”朴珍荣乖乖地抱着王嘉尔的校服,做好后勤工作。

朴珍荣把王嘉尔的校服放在篮球场的观众席上,独自去小卖部买矿泉水。正挑着呢,甜腻的嗓音对小卖部老板说:“老板,来两瓶矿泉水。要优泉的哦。”

朴珍荣抬起头看见女生也望着自己,有点尴尬。

“嗨,你也买水?”见到女生心里有点毛的朴珍荣脑子一热脱口而出。

“嗯。给在范买的。他一会儿要打比赛,我先给他备着。”女生弯着笑眼回答。

“哦哦,那要不一起走?我也给给我同学做后勤。”朴珍荣接过小卖部老板递过来的水。

从小卖部走到篮球场,朴珍荣安安静静地听着女生讲林在范的事。原来林在范和女朋友在托福班认识,今天林在范回校办手续顺带带着女朋友一起过来看自己打比赛。

走到篮球场,比赛开始了。

王嘉尔带着运动发带,穿着宽松的篮球服在防守。林在范则气定心闲地运球,绕过对方防守轻松地投进一个三分。球贴着篮筐伴随场地里迷妹的尖叫落地。女朋友拿着矿泉水从观众席上走下来迎接她心目中的王。

朴珍荣的目光随着倩影一点点靠近林在范精瘦的身形。真的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啊。

王嘉尔两步并作三步走向朴珍荣,接过矿泉水,撇着嘴:“朴狗,你给我加油了吗!你看你那眼神都快黏上去了。”

“Of course.”朴珍荣使坏“我在心里给你默默加油。”

“嘁,我们可是puppy line。如果我和林在范同时掉进水里你会救谁?”灌了一大口矿泉水,王嘉尔继续调戏发小。

“不救。我想看林在范穿西装游泳。”

尖锐的哨声打断了朴珍荣的幻想,下半场开始。朴珍荣站在位子上,眼睛随着林在范跑动的身影转,嘴里倒是喊着“王狗加油王狗加油!”

比赛结束,林在范捋了一下头发,迈着大步向朴珍荣走来。

“我给你买了草莓蛋糕。东西在嘉尔那儿,你俩一起吃。我先回N市了,晚上还有口语训练课。”说完,摸了摸朴珍荣的脑袋。

朴珍荣不着痕迹地向右边挪了挪,低了一下头整理表情。

“谢谢在范……我会好好吃的。”

“呀,要叫哥!”林在范假装炸毛,牵过女朋友的手,“走了啊,替我跟嘉尔道别。”

朴珍荣目送两个身影走出篮球场,双手紧了紧校服。

四月,怎么有点冷啊。

下了晚自习,王嘉尔提着草莓蛋糕来到朴珍荣寝室。

“吃吃吃,林在范买的。不吃白不吃。安慰你受伤的心。”王嘉尔一进门就咋咋呼呼地哪壶不开提哪壶。

朴珍荣拍了一下王嘉尔的背,“看来只有蛋糕才能堵上你的嘴。”

“先别想太多。依我对林在范的了解,这情况摆着估计不长久。”王嘉尔翻着袋子找芝士蛋糕。“诶,果然是有了情人忘队友,竟然没给我买芝士蛋糕。”

朴珍荣没说话,认真地拿着小叉子细细品味蛋糕的味道。

五月六月七月八月。

朴珍荣再也没见过林在范,也再也没有收到带着“A学长”的短信。

只是安慰自己,林在范忙着出国,每天都在和英语作斗争。

九月二十,一条短信静静地躺在收件箱。

“明天林在范飞美国。LS机场。送机。——From王狗”

“好,我会去。:)——From朴狗”

待王嘉尔和朴珍荣赶到机场,林在范已经准备登机了。

“在范哥!一路平安。”朴珍荣把双手卷成圆筒状,朝瘦削的背影喊道。

林在范缓缓转过身,朝朴珍荣和王嘉尔挥挥手又点点头。一溜烟走进了待机室。

“怎么没见在范哥女朋友送机?”回家路上朴珍荣按捺不住好奇心。

“据说分了。”王嘉尔的八卦系统立马连上雷达,“听说女的劈腿了。在范还黯然神伤了好久。朴狗,你还是有机会的。”说完对朴珍荣挤了挤眼睛。

“托您吉言了哟喂我的王狗。”朴珍荣趴在王嘉尔身上傻笑。

十二月二十五。圣诞。

朴珍荣收到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包裹。寄件人是Def  seoul。

对待珍宝般用剪刀剪开包得严严实实的快递盒。一只Fossil手表。

盒子里还放了一张卡片。

“Merry Christmas!如果能在圣诞节当天收到礼物那最好了。——Def Seoul”

朴珍荣用手指摩挲着卡片,笑容爬上嘴角。

“在范哥,谢谢你,礼物收到了我很喜欢。——From珍荣”

“喜欢就好,我也快回国了,到时候再约上嘉尔一起出来聚一聚。——From A学长”

林在范没有食言,十二月三十一日,跨年那天林在范从美国飞回来。三个人拿着热饮坐在江边看烟花。

“Hey man,你还记得回来。去美帝几个月也不跟我联络联络感情。”王嘉尔挂着资本主义的笑容,捶了一拳在林在范肩上。

“我这不是回来了,快期末考试了你俩好好复习了么。”林在范转移话题。

“我嘛,就那样咯。倒是某人每天好好学习之外天天揣着个手机不知道在等谁的短信还是电话。”王嘉尔朝朴珍荣抛了个媚眼,被朴珍荣一个白眼瞪回来。用嘴型说着“王狗,你死定了,哼。”

林在范听了倒也没什么反应,只是长手一捞把朴珍荣捞进怀里。

“珍荣又瘦了,跟着王嘉尔吃饭咋没长肉?”

朴珍荣红着脸想挣脱。

好像时间地点氛围全都恰到好处。

就差一个告白了吧。

王嘉尔识趣地说突然想上厕所就留林朴两人。

朴珍荣佝偻着背窝在林在范怀里,嗫嚅着:“在范哥,我,……”

林在范把手掌覆在怀里人的嘴巴上,“好好看烟花。”

点点头,软发蹭得林在范有点痒。

元旦过后,林在范又要飞回美国。这次王嘉尔和朴珍荣没有来送机。

朴珍荣拉着王嘉尔来到街角的蛋糕店。

“您好,一个草莓蛋糕。”朴珍荣安静地站在柜台前盯着样品发呆。

“干嘛啊你朴狗,睹物思人?”王嘉尔看着朴珍荣拿着手机摆拍蛋糕,对发小幼稚的行为有些无语。

“什么睹物思人,我给在范哥过生日呢。你一边去,好好吃你的芝士。”朴珍荣头也没抬地继续摆弄草莓蛋糕。

拍好照片,朴珍荣点开停用已久的朋友圈。手指在九宫格上点来点去,想说的话打了又删打了又删。有些颓唐地抓抓头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生日快乐:)”

发完朋友圈的朴珍荣把手机丢在一旁,继续背英语单词去了。

“喂喂喂,朴狗!林在范评论了你的朋友圈!”王嘉尔拿着手机比朴珍荣还兴奋。

有点迟疑地放下英语课本,伸手够到手机。划开屏幕,点开朋友圈。

Def Seoul                                              10分钟前

“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

放下手机的那刻,朴珍荣释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