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欢迎光临万事占卜屋

写在前面:脑洞来源于日剧《欢迎来到万事占卜阴阳屋》


# 1

林在范觉得自己最近特别倒霉。

怎么说呢?

大概就是大boss下来视察,偏生早上闹钟没响。急三火四地赶到楼下还被人抢了出租车,最后迟到被扣了全勤不说,下周早会上还要面对全体员工进行深刻检讨。好不容易挨过一整天,下了班想在小区撸个猫,还要被猫咪挠上那么一下这种程度的倒霉。

眼见着林在范每天早上来上班的时候,不是湿了外套,就是白鞋上被踩了几个大脚印,同事阿姨非说他是招惹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推荐他去个地方看看。

林在范本想说他压根不信这个,却也不想拂了她的好意,收了名片便将它压在钱包最底层,就此打入冷宫。


可这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林在范实在点背得不像话,他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所坚信的马克思和唯物主义。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林在范翻出了朴素的名片,按照上面的地址找到了老城区的一条街道上。

林在范耐心地将街区号码牌一个一个数过去,片刻后,正面对着两条分岔路口徘徊不定,就被一只暹罗猫吸引了目光,下意识的挠了挠手背上结痂的抓痕,内心交战半晌还是小心地蹭了过去,蹲下摸了摸它柔软的毛发。

方才还乖顺的猫咪,蓦地一跃而起,凭借矫捷的身手叼走了林在范手里的名片。

大抵是近来诸如此类的倒霉事太多,林在范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丝想笑。不过好在他还记得是520号,往左边瞥了一眼,发现刚好是516号,径直走了过去。

没几步就到了520号,当林在范看清了店铺外面放置的公告板后,不知所措地楞在原地。


【万事占卜屋】

各种占卜   除灵   恋爱祈祷   搬家找人(物)   鬼怪缠身   

皆可详谈   本店今日开业全场五折


你仿佛在逗我。


算了,来都来了。

林在范自暴自弃地推开了占卜屋的大门,站在占卜屋门口探头探脑:”请问...”

“阿婆米粉是在这里没错,但是现在太早了阿婆还没出摊。如果迷路了的话,从这出门直走,见十字路口后再右拐就能看见警局。不相亲,不买保险,也不接受任何融资、投资、收购业务。如果没什么额外的事情了,烦请阁下出去。”门内的青年吸溜着手中的泡面,头也不抬地回道。

“内个,我是经人介绍来...”

“你是来算命,呸,占卜的吗?”闻言,青年猛地抬头,兴奋地打断了林在范,期间还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林在范沐浴在青年期待的眼神中,僵硬地点了点头。算,算是吧。

“你...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真的!”青年瞪大双眼,妄图传达出”我超凶”的讯息,”如果我回来的时候,你不在,你就死定了!”

目送着青年手忙脚乱地抓着泡面碗和筷子落荒而逃的背影,林在范”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怪不得能给人家小姑娘整得五迷三道的,这个小神棍,啊不,占卜师还挺可爱的嘛。


# 2

被独自留下的林在范,背着手光明正大地在店内参观,打量着屋内的设计。

整个店铺的布置都透着有些古朴,可不论是小占卜师,还是桌子上的铜钱卦都浓浓地散发出一股不靠谱的感觉。

“今日来此,请问您有何愿望?刚才真是失礼了,我是这家店的占卜师——朴珍荣。”

穿戴整齐的朴珍荣的声音在林在范背后响起。

卧槽!这换衣服速度也太快了吧。被吓了一跳的林在范吐槽道。

“那么,请您告诉我您的烦恼吧。”

朴珍荣正襟危坐,画风突然就一本正经起来了。

林在范也被感染地态度端正起来:”是这样的,我叫做林在范,我最近一直在走霉运,同事就怀疑我是被什么不好的东西缠住了,所以...”

“或许你可以说的更具体一点吗?林在范xi?”

“最开始,唔,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加班坐公交回家,结果太困了就坐过了站,然后就错过了回程的末班车。打车回去又半道被扔下了,偏偏小区那天还电路维修,到处都一片漆黑。”林在范拧着眉头,使劲回忆,”反正都是些琐碎的小事,我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但时间一长,就觉得奇怪了。”

“您不用担心,我先帮你看一下手相好了。”

林在范乖乖地把伸出来的手放在朴珍荣手上。

“您的头脑十分清晰,命格也好,按理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朴珍荣略一停顿,”那我来帮您正式鉴定一下,还请您随我来内室。”

林在范也起身进了内室,见朴珍荣在牌位前摆弄几个铜钱,不禁有些狐疑。

“看来您近日来确实不大好啊,恐有恶鬼缠身。”朴珍荣将铜钱随手一扔,解释道。

朴珍荣念念有词地说了几句,食指中指并在一起,蓦地指向一处:”急急如律令,破!”

“完成了,以后您都不会再被它困扰了。”

朴珍荣的动作比起那些唬人的神棍来说,实在是过于简易。偏偏他做起来,却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意味。

林在范见朴珍荣神色笃定,连忙跟着点了点头。


朴珍荣带着林在范出了内室,坐回椅子上话锋一转:”本来呢,咨询费和除灵费是应该要分开来算的,看在你是我今天第一位顾客的份上,我只算你500块。唔...再免费送你一副塔罗好了。”

一副”你可占了大便宜”表情的朴珍荣转过身在架子上拿塔罗牌,背对着林在范偷笑,语气却很是平淡。

“啊,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你可以常来我这里。同我一起多做些好事,可以大大降低再次被恶鬼缠身的几率哦。”

收了钱的朴珍荣心情大好地补充道。

林在范的”不用了,反正我也不会用。”就这么被小朴占卜师的一腔热情堵了回去。

这个小占卜师怎么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迷迷糊糊地被送了出来的林在范心里直犯嘀咕。


# 3

崔荣宰从二楼下来的时候,正好目睹了林在范从店里出去的全过程:”诶?刚才那个是客人吗?”

“嗯!崔小七,我们有钱啦!”朴珍荣一手拿钱作扇子状扇风,一手揽过崔荣宰,”他说他最近特别倒霉,我给他驱了个鬼。”

“诶???珍荣哥,你不是说...?”

崔荣宰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问道。

朴珍荣敲了敲崔荣宰的小脑瓜:”当然没有,都是他们自己乱想的。你可别学他们。”

“珍荣哥,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

“不仅不会,现在还美滋滋的呢。”朴珍荣放下笔,转头问崔荣宰:”待会请你吃门口阿婆的米粉要不要?”

“当然要!!!”


崔荣宰望着躺在沙发上来来回回数着500元钱的朴珍荣和总是空无一人的占卜屋,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珍荣哥,你说你这也没什么客人,干吗要雇我啊?”

没错,林在范其实不只是今天,而是朴珍荣他们开业以来的第一位顾客,门外那块板子已经足足放满七天了。

“这不那天早上卜了一卦,说我会遇上贵人嘛。”

“哥你算的又不准。”

看到那个门了吗?出去!好心收留你还有错了?ᄑᄉᄑ

朴珍荣踹了崔荣宰一脚,哼哼唧唧地往房间里走:”待会阿婆来了,你自己和她说。钱我给你留桌子上了。”

总不能说我看你是只小水獭,找工作难度太大,正好我还缺个式神吧。

“哥,你不吃吗?”

崔荣宰的大嗓门透过推拉门,平稳的降落在朴珍荣耳畔。

哼,还算你有良心。就是这说话声怎么越来越大了?

“我的要少醋少辣!!!”

“那钱就不够啦!!!还是我自己吃吧。谢谢哥!”

崔小七,哥真是白疼你了。


# 4

总之,自从同林在范做成了第一笔生意后,万事占卜屋居然慢慢地开始有生意找上门来。虽然多是家长里短的小事,也架不住朴珍荣和崔荣宰他俩长了一副好皮囊,这万事占卜屋的名声渐渐在附近传开了。

一周时间缓缓地流淌过去,林在范再一次光顾了万事占卜屋,推开门见是一个陌生的男孩,有些迟疑地确认道:”你好,请问朴珍荣...?”

“不巧,珍荣哥出去见朋友了,一时半会应该回不来。您看...?”

崔荣宰放下手中的游戏机,礼貌地解释道。

“没事没事,我在这等他一会就好。”

崔荣宰黑人问号脸???

刚才那句话的意思,难道不是让人改日再来吗???


诶,让你跟人瞎客气。

去给林在范倒茶水的崔荣宰自我数落道。


好在崔荣宰没有和林在范对脸尴尬太长时间,朴珍荣就挖着冰激凌回来了,哦,身后还带着一个人。

“是你啊,林在范xi。最近还好吗?”

好歹也是第一个冤大头,朴珍荣驾轻就熟的摆出一个老少通杀的笑脸。

“情况好多了。对了,我上次就想说了,叫我在范就好。”林在范连忙纠正了不舒服的称呼。

“我知道了,在范。”朴珍荣含着冰激凌的勺子,含含糊糊地应道,”啊,现在正好有委托诶,有时间和我一起解决吗?”

“当然有!”林在范笑得见牙不见眼。

四舍五入就是约会嘛。

而且吃着冰激凌的小占卜师好像又可爱了诶。

全程痴汉笑的林在范简直没眼看。


原来朴珍荣身后那人叫王嘉尔,是朴珍荣大学室友。

“朴狗,我不管,七天之内我就要找到结婚对象。再不然我娶你也行。”

朴珍荣拍掉王嘉尔缠在他胳膊上的双臂:”你先放开我,我可以试试看。”

“呐,一定要好好看。”

朴珍荣拗不过他,翻来覆去地认真探查了一番,直到连王嘉尔的掌纹都快要背下来了,才斟酌道:”要我说,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可若是未到,你也莫强求才好。”

“听不懂。荣荣~你再仔细看看嘛~”

王嘉尔对林在范的杀人目光和突出的下巴视而不见,甚至变本加厉地眨着大眼睛向朴珍荣撒娇。

朴珍荣摇了摇头,置若罔闻。


崔荣宰牌水獭红娘急忙上线救场:”那嘉尔哥,你喜欢什么样儿的?”

“嗯...要活泼一点的,不要每天像一堵墙一样不说话的那种。”王嘉尔若有所思的回答道,”还有,我喜欢本土的,最讨厌那种LA回来的海归了。”

“没问题,你的婚姻大事就放心地交给我们万事占卜屋吧。”

崔荣宰拍着胸脯,立下了军令状。


朴珍荣不置可否,老神在在地端起面前的茶杯。

烫...烫烫!!!

崔小七,你这是要谋杀啊!


# 5

在附近居民的积极参与下,王嘉尔的相亲会举办地热火朝天,可转眼间,七天时间已经悄悄从指缝中溜走了六天,却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眼瞅时限就要过去,崔荣宰急得直挠头,都快要变回原形了:”珍荣哥,怎么办啊?嘉尔哥对每个人都不满意,我已经没有人选啦!”

“让你夸下海口,现在犯难了吧。”朴珍荣好笑地看着认真苦恼的崔荣宰。

今天也依旧来帮忙的林在范抱怨道:”本来就是他强人所难,七天内要是能找到,他也不至于现在还是条单身狗。况且,但凡他的要求简单一点,我们也不至于忙活到现在。”

“所以我只好把荣荣娶回家啦。”

不知道听去多少的王嘉尔出现在门口,心情大好的样子。

“你想都不要想!”林在范从牙缝中挤出来这句话。

“嗯,不想。直接娶就好啦~”

崔荣宰连忙挡在两人中间:”有话好好说,不要吵架嘛。”


“王嘉尔,别闹了。”

剑拔弩张的气氛中,唯一一位淡定自若的朴珍荣发话了。

“珍荣...”

“你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男朋友???崔宇直表示理解不能。

“果然瞒不过你。”

王嘉尔顿时泄了气,耷拉着脑袋。


原来去年年末时应酬一番接着一番,某个晚上王嘉尔被灌得多了,干脆让人在酒店楼上开了房间,结果误打误撞进了被迫接受潜规则的段宜恩房间。最后自然是合了眼缘的两个人不清不楚的发生了关系。

段宜恩那么好的一个人,王嘉尔从单纯潜规则到沉迷谈恋爱,简直不要沦陷太快。可段宜恩那个人的嘴,像是被胶水糊上了似的。王嘉尔完全猜不透,生怕是自己剃头的挑子——一头热。

这不苦恼了许久,王嘉尔决定来求助他的智囊团代表——朴珍荣同志。


“我再帮你看看手相吧。”朴珍荣冲王嘉尔招了招手,片刻后郑重道:”你想听实话吗?”

王嘉尔紧张地抿了抿唇,转头抽了自己响亮的一巴掌给自己打气后,再度睁开双眼,坚定地点头。

“从你的手相上来看呢,他只是一个唯利是图的人,他爱的只是你的钱财,跟你王嘉尔这个人一点关系也没有。”

“你不要乱说!段宜恩他才不是那样的人!”

朴珍荣双手交握,放在桌上:”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只说了我所看到的。”

“不可能。”王嘉尔握拳反驳道。

“那你就去和他说,你们家要破产了,如果清算的话,房子和车都要抵押进去,而且很有可能下半辈子都要继续还债,那他还愿不愿意跟你在一起。”

“去...去就去!”激将法easy版本的完美应用范本——王嘉尔总裁虚张声势道。

“那就现在。我帮你给他打电话。”

完了,我是不是上套了?

被搜刮走手机的王嘉尔呈现出懵逼脸。

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朴珍荣的套路。


# 6

纵使王嘉尔再三挣扎推脱,胡乱找了一大堆借口,像什么”他没存我电话。”“你们看!飞碟诶~”“段宜恩很忙,不一定接我电话。”,还是被林在范和崔荣宰无情地联合镇压了。

朴珍荣皱巴着一张脸,嫌弃地拨了那个记作”wuli漂亮的marky”的号码后,”Baby You’re mine”的彩铃还没来得及唱完,那边就悠悠的传过来一个清冷的”喂”。

恩,打脸来的很迅速。


最后,王嘉尔果然顺应民意,成功约到了段宜恩。

王嘉尔全程欲言又止的表现,别说段宜恩,就连崔荣宰都察觉出了他的不自然。可段宜恩却只是专心致志地听着他语无伦次的话语,并不发问,这直接导致信心全失的王嘉尔也没敢将所谓的试探说出口。

一言以蔽之,怂。


“我...我没敢跟他说。”送走了日程繁忙的段宜恩,王嘉尔捂脸小声道。

朴珍荣冷哼一声,毒舌道:”我没瞎,我看见了。”

“朴狗,我想过了,不管他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我的钱,我都是喜欢他的。我以后会努力赚钱养他的,这样就算是他喜欢我的钱,也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你想通了就好。不过你也不必这么悲观…”朴珍荣趁机揉乱了王嘉尔的头毛,笑得很搞事情,”虽然他确实一开始是迫于公司压力,但他是真心喜欢你的,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真的吗?!!我就知道!!!”

见王嘉尔回复了活力,朴珍荣精准的报价:”嗯,王嘉尔先生,这次委托统共1232元,请结账。”

“啊...?居然有这么贵吗?!”王嘉尔震惊脸。

“你那么有钱还差这点吗?再说了,我可给你看了两回手相,还赔上了那么多时间,只算你一分钱已经是仁至义尽,是友情价中的亲情价了,很赔本买卖了好嘛!”

“我们可是puppy line啊~”

朴珍荣挡开王嘉尔准备握上来的手:”没得商量,亲兄弟也要明算账的。”

“荣荣~不要则样嘛~”王嘉尔还在挣扎着,企图逃单。

“学段宜恩的口音也没用。”

……

这两个贪钱的货,没救了。

崔荣宰望着面前斤斤计较的两人,无语的摇了摇头,随后继续拼命地往嘴里塞。

哇!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啊~都好吃!

这么贵,要我一个月工资诶。快抓紧时间多吃点。

(小水獭,你还有资格说别人?!!)


回到店里的崔荣宰,星星眼望着朴珍荣:”珍荣哥,你真的是看手相看出来的?那你也帮我看看呗。”

“嗯?当然不是。我给他看手相的时候,注意到他手腕上的手链是定制情侣款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给他妈打了个电话。”

崔荣宰崇拜的眼神黯淡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大写的”你这个神棍”的谴责。

“我们要相信科学,都和你强调几次了。”

朴珍荣摊了摊手,也不解释,直接上楼准备休息。

诶呀,今天又忙了一天,可要早点上床歇着了。

路过二楼书房旁边的小房间时,朴珍荣的脚步顿了顿,略一思索拉开门走了进去,跪在牌位前拜了三拜:”爷爷,你可要保佑他们俩长长久久。这样才不枉费我前夜耗了灵力替他们卜出吉卦啊。”

嘘,朴珍荣当真是正统玄学传人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告诉小水獭好了,谁让崔小七总是偷吃咱们小朴占卜师的薯片呢。


# 7

适逢开学季,朴珍荣瞄准了老城区南边的初、高中校区,针对春心萌动的小屁孩们推出了恋爱咨询半价的活动。

派发传单的崔荣宰让姨母心泛滥的少女们无法拒绝,再辅以店里的朴珍荣谈笑风生,往往唬得青春期的小朋友们心甘情愿地送钱给占卜屋。

如此一来,万事占卜屋本月的营业额几乎翻了一番。只是崔荣宰心里还是不太舒坦。

“哥,我…”

“七啊,我们下凡已经够辛苦了,良心这种东西咱就别要了呗。”

朴珍荣捂住心口,愁眉苦脸地打断崔荣宰。

朴珍荣刚想苦口婆心地劝崔荣宰看开点,就被崔荣宰眼神中biubiubiubiu地散发着的纯真无邪打败了:”得得得,咱做完这周就不做了,行了吧?”

“Yes!就知道哥最疼我了~MUA~”

Boss·朴珍荣收到了来自崔师傅热情的拔火罐*1


两个人正没大没小的闹着呢,由校服少女们组成的队伍就来日常刷Boss了。不过与往日不同的是,人群里居然藏着个瘦小的男生。

朴珍荣视线绕过其他人,好奇地问道:”你也来做恋爱商谈?”

“不是。”男生眼神有些怯生生的,语气却坚定不移,”我想,我想请你帮忙。”

朴珍荣饶有兴趣地歪了歪头:”哦?那我们进去谈吧。七啊,替我招待好孩子们。”

崔荣宰忙着平息朴珍荣附赠的wink引起的骚乱,胡乱地冲朴珍荣点了点头。

诶呦,我的哥,你真是无聊的可以。


# 8

“我是店长朴珍荣,请问你有什么烦恼?”

朴珍荣为斑斑沏了杯花茶。

“我叫斑斑,就在隔壁街区的一中念高一。我的朋友被坏狐狸附身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斑斑揉搓着着衣角,有些委屈:”恩。本来很温柔的人突然变坏了。”

原来如此。了然于心的朴珍荣挑了挑眉。


“一周前左右吧。谦米原本是早晚骑车载我一起上学和回家的,但是他突然不等我了。早上下楼的时候,阿姨说他早就走了,还问我我们是不是吵架了。我没敢说,只好随便搪塞了一下。等到放学,我还没收拾完书包,他就不见了。我以为是他嫌弃我慢了,可不管我我走得多早,都遇不见他。”

“班级活动的时候,他也是能避就避。以前我们一直都是一组的。”

“不止这样,我们午饭从来都是一起去食堂或者带便当的。但他为了躲我,有的时候甚至啃啃面包就算吃过了。”

“占卜师,你说我的朋友还有救吗?”斑斑沮丧地望着朴珍荣。

“这个忙我大概帮不了你。”


手足无措的斑斑翻出钱包,把所有积蓄往外倒:”我有很多钱的。你能不能…”

“啊,九百七十五块二。”朴珍荣一丝不苟地数了数后摇头,”这也不行。”

“是不够多吗?我家里还有的。”斑斑语气越发急切。

“你明知道找他谈谈,比来我这里更有用的吧。”

朴珍荣趴在桌子上,安静地等斑斑低头把眼泪憋回去。

“可我害怕啊。”斑斑的声音细如蚊蝇,却依稀可辨。

朴珍荣在心里叹了口气,在桌子下悄悄算了一卦:”那你…一周后来我这里取符篆吧。逢凶化吉的。”

“谢谢。”斑斑破涕而笑,把桌上的钱推到朴珍荣身边。

朴珍荣透过门缝瞄了眼无暇分身的崔荣宰,便没再推辞,取了五百元整:”剩下的你拿回去自己花吧。”

双方干脆地敲定好了时间,让崔荣宰登记在册后,恰好又来了阿姨委托事务,得了保证的斑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万事占卜屋。


晚上关了店,在吃火锅的时候,崔荣宰突然说道:“对了,珍荣哥,最近外面总能看到一个穿高中制服的孩子。”

“随他去吧。”忙于捞肉片的朴珍荣才don’t care呢。


# 9

谁知几天后,那孩子居然在万事占卜屋外撞见了林在范,被他抓了个正着:“你这鬼鬼祟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好家伙,该不会对小朴占卜师心怀不轨吧?林在范很紧张。

“我…我是来恋爱商谈的!”情急之下,被扭着手臂的少年,脱口而出的是早已思量好的借口。


谁能告诉他,现在的小孩子营养都这么好吗?

这是见到那个高中生的朴珍荣心中唯一的问题。

不过再怎么怨念,生意还是要做的。

诶呀,今天的小朴占卜师也奔赴在发家致富的道路上呢。


朴珍荣努力调整好情绪:”恋爱的话,我先帮你看看面相吧。嗯...方便把你的刘海先撩起来吗?”

“一点也不方便。”这是完全不配合的高中生没错了。

林在范也不顾他的挣扎,直接上手把他那都遮住了双眼的锅盖头扒开。

被他俩的互动逗笑了的朴珍荣,咳了几下,压抑住笑声,勉强平复下来:”好了,我再看手相确认一下。”

林在范拍了下那个男生的后背,他才不情不愿地把手递给朴珍荣。

朴珍荣好似随意的看了两眼,便站起身来拿外套,顺便嘱咐崔荣宰,”你留下看店,我跟他们出去一趟。”

“诶?干嘛去?”没弄懂朴珍荣路数的少年有点发懵。

朴珍荣无奈地赏了他一对白眼:”你是学生嘛,当然要去你常年活动的地方碰桃花啊。你当桃花是你坐着等,就能刮到你脸上的嘛。”

言之有理,你不就是我碰来的嘛。

林在范附和着点头,揪着他卫衣自带的帽子,用下巴强硬地示意他跟上朴珍荣的步伐。


“诶诶诶?这不是我家吗?你怎么知道的?你真的会算命???”

“孩子,非常遗憾的告诉你,这些都写在你的班牌上了。而且,那个叫占卜,谢谢。”朴珍荣背着手故作深沉,“哎呀呀,真是不得了。”站在少年家楼下的朴珍荣感慨道。

“怎么了?你不要故弄玄虚哦。”

朴珍荣学着那高中生的语气,也奶声奶气的回答道:“难怪你找不到恋人,你们家啊,有鬼作祟哦。”

(萌点被戳坏的林在范:嘿嘿嘿)


那男生:喵喵喵???

“不然,你为什么连这么重要的人的心都看不见?”朴珍荣用手拄着下巴,戳了戳金有谦的胸口,“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斑斑说的朋友就是你吧,小,谦,米。”

谦头雾水???

“他不是去做恋爱商谈的吗?!”金有谦式震惊。

“他是为你来的。现在能跟我说说为什么要和斑斑冷战了吧?”

中二少年金有谦理直气壮:“我们要无理取闹的吵架、和好、决裂,再吵架、再和好,这样我们才能在一起啊。”

闻言,朴珍荣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少看点电视剧吧,小屁孩。”

“等你长到比我高再教训我吧。”

“嘿,我这个暴脾气。”

朴珍荣还没怎样呢,林在范率先勒住了金有谦的脖子。

“别胡说!我哥腿长明明一八五!!!”崔荣宰连忙从背后抱住时刻准备补刀的朴珍荣。


第二天傍晚斑斑来的时候,肩膀上果真多了个名为金有谦的大型挂件。

“呐,帮你们换了祈祷恋爱顺利的符篆。”

依旧不相信朴珍荣的金有谦,不可思议地喊道:“这鬼东西,居然要五百块???”

“说起来还要谢谢你呢,金有谦xi。”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朴珍荣,温柔地戳了金有谦一刀,“要不是你作妖,斑斑也不必花这份冤枉钱。”

“So amazing~”这是被朴珍荣的不要脸精神shock到鼓掌的金有谦。

“一般一般,谢谢夸奖。”


其实他们都不知道的是,这朴珍荣顺手而为的符篆,远比其他玄学大师的更具备效力。毕竟,朴珍荣从小就在符篆一道上颇具天赋,同辈中无人可出其右。


# 10

加班来晚了,从而错过了“中二少年”事件大结局的林在范不禁扼腕叹息。

“斑斑钱包里的初中毕业照,你还没看过吧?”

朴珍荣用眼神示意崔荣宰从抽屉里找出照片备份。

“没啊,怎么了?”

“看出什么了吗?”林在范诚实的摇了摇头。

“七啊,给你在范哥说说。”

“好嘞~我哥早就留意到斑斑特别珍视的这张照片,特意做了备份,所以那天金有谦那个中二少年一来店里,我哥就认出来了。一石二鸟,计划通~诶,不过珍荣哥,你是怎么知道金有谦他一定会来的?”

“我可不知道,不是在范把他抓来的吗?”朴珍荣耸了耸肩,装出一副无辜的模样。

沐浴在“崔荣宰is watching u”的目光中,朴珍荣猛地抖了抖,坦白道:“斑斑来我们这的第二天早上,我们院子的收件箱里就收到了一封幼稚的恐吓信。用脚趾头猜也知道是斑斑所谓的那个朋友啦。可我们一直无动于衷,他必然会亲自来试探啊。我们只要等就好了嘛。”

“嘿!这个臭小子,看我不...”

听完朴珍荣解释的林在范简直要暴起,勉强按耐住冲去一中堵金有谦那个熊孩子的冲动。

朴珍荣拍了拍林在范的太平洋宽肩,宽慰道:“算啦。不觉得小孩子之间这种试探还挺可爱的吗?”

“你喜欢?”

“唔...那就算了吧。我年纪大了,玩不起这套了。”朴珍荣摇了摇头。


林在范顺势黏到了朴珍荣身边:”珍荣啊,你帮我算算姻缘呗?”

“不想看,也不会看。”

抱着屁桃的珍可爱残酷的拒绝了他。

“怎么可能?那我第一次来的时候...”

林在范不依不饶地非要问出个结果。

“啊,不幸的事情,其实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你那段日子不过集中些罢了。再加上身边人的洗脑,不管多小的事情,只要发生,你就多少会觉得'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我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只要改变你的心态就好啦。”

“那你还...?”

“嘿嘿,谁知道你走了以后,我们这里还会不会有客人啊。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冤大头,当然要多宰几次嘛。”

奸商朴珍荣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那我同事怎么会有你们万事占卜屋的名片?”

“不可能,我们万事占卜屋就没钱做名片。你真的是我的第一个顾客。”

“可那上面分明写着辛普森街520号的?”

“这里不是辛普森街520号,是屁桃街520号啊。”朴珍荣式白眼强势上线。

林在范黑人问号脸???

“辛普森街在前面那个分岔路口的右手边,屁桃街就像你知道的,要左拐。”

“被那只暹罗猫抢了名片之后,我正好看到左边是516,我就直接过来了。”

“暹罗猫???这附近就一只,你说的是她吗?”

朴珍荣震惊地翻出手机相册中一张有些模糊的照片。

“就是她!!!”林在范神情激动地指着手机中的暹罗猫。

“我只喂过她几次,没想到她这么通人性?!”

“不如我们领养她吧,她多漂亮啊,就叫她Nora。”

“随你。”


而我们深藏功与名的Nora,此刻还不知道她即将拥有一个真正的家,正领着她的一众小弟打家劫舍呢。


“嗯...不说这个了,既然你不想给我算,那我给你算算呗?”

“就凭你???”朴珍荣式白眼持续上线。

林在范牵住朴珍荣的手,装模作样的摩挲了几下,又佯装仔细的看了看:”珍荣啊,你命里好像缺我啊。”

朴珍荣露出一个资本主义的微笑:”你不觉得这种方式太老套了吗?”

“有用就行呗。所以说,为了你人生的完整,我们在一起吧。”

朴珍荣撇撇嘴,没松口答应,却也没抗拒同林在范十指紧扣的手。


# 11

于是,从此以后,万事占卜屋少了一位忠实VIP顾客,却多了一位老板娘啦。

呸,明明是老板。

哦,还有他们的宝贝女儿,Nora。以及后来被Nora捡回来的Odd和Kunta。


-------The End-------


无fuck可说  就是不能普通谈个恋爱系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了大殿,月老依旧在纠结:“我是棒打鸳鸯的那种神仙吗?怎么一个两个都好像要将我除之而后快似的,我是月老,不是阎王好...
    那我便再等等吧阅读 1,534评论 0 2
  • 对于这些非人类来说,十五年不过弹指一挥间。好像什么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情殇还未治愈的斑斑,瞪着面前十五年来依...
    那我便再等等吧阅读 2,110评论 0 1
  • 阴差阳错 ※ “喂!哥!两位哥!醒醒啊!” 段宜恩悠悠转醒,喉咙里轻轻哼了一声,手却紧了紧。 金有谦翻了个白眼,用...
    养桃大户阅读 1,547评论 0 2
  • <一>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纵使是身经百战的林在范也不由得吸了一口气。 先不论这满屋随意丢弃的衣裤,一片狼藉的浴室和...
    大大大大大胖阅读 2,623评论 0 1
  • “在范哥,我在你家楼下。我买了草莓蛋糕哦。”朴珍荣把手缩在袖口,用僵硬的拇指在短信界面敲下这行字。 南城的冬日,又...
    一只京畿道番茄阅读 1,767评论 0 2